歷年六月廿七日動態

2022062712:50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6月27日,農曆5月29日,星期一。我們在竹南大埔頂,天氣多雲,氣溫26-32度。
上午六點醒了過來後就再也無法再入睡了,賴床到七點廿分起床梳洗,幫貓咪開了貓罐後出門。以為今天會沒什麼小朋友來踢球,但八點時來了幾位三年級的小朋友,陪他們到足球場後,陸續來了幾位,湊足十人。練了些個人基本控球術後,小朋友分二隊練習賽。看著他們踢球,我很快的翻了陳火泉先生的悠悠人生路,做了以下紀錄:
「活動」是自然的定律。工作是生理或心理上的良藥,甚至可以說工作是生命中道道地地的不老仙丹,工作至生命最後一刻的人是最聰明的,因為只有這樣的人活得最久,也活得最有意義。
真正領悟出人生道理的人,大都主張人類必須有工作;窮人要工作,有錢的人也要工作。你要獲得知識,你必須下功夫;你要得到食物,你必須下功夫;你要快樂你,也必須下功夫。因為人ㄧ懶散,疑慮和恐懼,甚至肉體上的一切病痛便趁虛而入,一如俗諺所云:「精神懶散,毛髮長;四肢懶散,指甲長」,又如名儒胡林翼所說「久逸則經脈皆弛,心膽亦怯」,只有走向墮落毁滅之途了。
欣賞這些孩子為自己的健康、快樂願意下功夫。






為了買這週的食材,去了傳統市場,但週一沒有肉品,只得再去大潤發。昨晚上才帶著孩子來買貓罐及我們的飲料,花了1318元,今天因傳統市場沒賣肉品再到大潤發,花了2292元,加10元加購6包130抽衛生紙。
一個人逛大潤發,場景有些淒涼。

可能是室內的圖像
大潤發回來後,工友叔叔來找我聊天,才驚覺又走了一位曾經共事的年輕女同事,明明去年都還在臉書上有聯絡的,怎麼才半年人就走了?
1 年前20210627   花時間看看尤金老師的文章
貓咪們捨不得我離開?一路跟著我到停車場,拿鐵還跟著我出校園,走到馬路邊,我趕緊回頭讓牠回停車場。
這場景出現過幾回了,有點走不開腳的感覺。
2 年前20200627
朋友們早安!中華民國早安!
連假第三天、週六,這應該是休假的日子,但我們在竹南運動公園田徑場曬太陽,繼續為球賽努力。
祝福大家今天順利美好!





109/6/27公開五年級男生組
3 年前20190627
終於見到熱血推展足球運動的Jk Yao(姚仁恭)兄長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李奕潔 (Li YiJay) 劉如明 鄧婷云
朱能韡等學長姐陪練。 影片2 影片3
4 年前20180627
朋友們早安!
世足進入第14天,C組法國、丹麥,D組克羅埃西亞、阿根廷進入16強。
祝福大家週三美好!



感謝尖山(黃金福田)蕭老闆娘招待尖山男足。
2018/6/27/1830





5 年前20170627
因為昨晚把機車放在學校,所以早上開車送兒子上學後,再把車子開回家,然後再走路到學校。
途中天文運輸的拖板車司機(家長)跟隨著我說要載我去學校,我婉拒了他的好意。嘿嘿!原來我還是不錯的呵!
走著,走著 ,在路上撿拾了手中的細釘,今天一早我算日行一善了。這是美好的一天。
祝福朋友們週二美好!也祝福今天四川教育參訪團的足球隊訓練教學示範順利!

未提供相片說明。
看到李敖抱病寫出的這一篇~
無奈中的無奈~
寫的真真實實!
我們真的難過+悲哀啊!
文:李敖
我不喜歡政治,但為台灣的同胞,以及下一代難過,請您思考下列這些事實
何以致之:
大陸在上太空站對接,港澳珠跨海大橋通車,自建航母,自建五代戰機,整建南诲諸島,京廣高鐵下月通車,高鐵輸出印尼菲律賓,建設一帶一路,現在還再加一網,高鐵已通至歐洲及越南,現正研發時速六百公里磁浮列車......反觀台灣現況,政府在做什麼好事,致力同志婚姻合法化,倡言吸毒除罪化,一例一休,清算在野黨,打砍軍公教警消,拆故宫南院獸首,破壞孔廟古蹟,進口瘦肉精美牛,進口日本輻射產品……連個賣蔬果的位置都要搶,島礁分不清楚,抱錯美國大腿,跪拜日本鬼神,滿口虛無口號,滿腦想著如何鬥爭,如何摧殘中國文化,咱們現今的政府何以淪落如此,台灣還有什麼前途和未來? 更可怕的是誤射了飛彈,竟然沒有一個大官下台...
死了一條狗,卻要部長三番兩次道歉!難怪找不到兵員,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霸凌...軍公教...硬砍...勞工假...弄垮...觀光業...欺騙...空姐們...亂鬥...反對黨...空口...長照業...自肥...同路人...破壞...家庭制...媚日...進核食...機場...淹大水...捷運...搞不好...航運...撐不住...兵源...誰要當...當家...還鬧事...經濟...直直落...台電...送財團...核電… 瞬間啟…地價...漲不停...台灣...沒希望...罄竹難書啊!
等一下…還有搞集體A錢8800億元
叫什麼前瞻基礎建設......綁樁(債留子孫)是要每一個人負債4萬元
為了台灣更好,願意盡一己之力者,就廣傳出去吧!
再繼續讓這些媚日畜生亂搞,唉!
台灣人除了自求多福,真的要自作孽不可活呀!
和武漢市礄口區呂敬東校長在頭份東北角餐廳合影。



朋友們晚安!迷濛的夜景,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夜晚!
未提供相片說明。6 年前20160627   痴人再說夢
國小老師兼任教練的除了上課、練球外,還要負責找選手。要拜託師長讓學生練球、要說服家長讓孩子參加、要讓孩子喜歡踢足球及維持學業、要協助孩子去外縣市繼續發展。沒有經費得找經費,學校不支持時如果不堅持就只有解散一途。
帶了21年沒有收費、沒有固定經費挹注、沒有老師協助,還有八年的時間受上級打壓、誣蔑,只靠自己的意志及內人的協助、善心人士的支持撐著,我若不是硬漢,誰是硬漢?而我不只是硬漢,更是個傻傻地癡漢。
退休後半年,學生回來協助訓練,讓我輕鬆了許多,但只有一年的時間,卻受迫於現實,代課及教練的工作不穩定,薪資收入微薄,七月起即離職,我又得下海。
當年的硬漢已成老漢,我撐得下去嗎?又能撐多久?
沒有學生及沒有經費時就不玩了,退休後少了考績、年終獎金26萬元,這幾乎往年是我一年維持球隊的金額,
再把退休金陷落下去,老漢絕對是晚景淒涼,何況又有一堆人要砍退休金,我不能再當硬漢、癡漢,就認命當個老漢吧!

人因夢想而偉大,願望有多大,成就就會有多大。
如果我國中時不以當小學老師而滿足,如果讀嘉義師專時我能不以(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排除劉效騫校長的進可攻、退可守的說辭,我應該可以當上校長,而如果我以總統或教育部長為目標時,我可能會有更好的成就以推動足球,如果我握有權利就不會仰人鼻息。
如果我不只以全國第一當目標,而是以世界第一當目標,現在的我應該很努力的在朝目標邁進。
如果不志在尖山而在全國,我一定努力的在參加研習,拿積分和證書,努力的朝國家教練一路邁進。
只可惜我的夢想及願望都不大,帶尖山足球拿全國第一、當小學老師而退休,這些願望都輕易的達成了後,人生就如洩了氣的皮球軟趴趴了。
希望年輕的你們要立下恆大志願!然後逐夢踏實成就你圓滿偉大的人生,不要有任何遺憾。

維維又晚了一個小時才睡著,原因是我們在看他小時候的相片,分享我為他紀錄的日記,再聊了一下他練球的狀況,最後在和他分享(他是我爸爸)的感人故事中沉沉睡去。

7 年前20150627
在官田當四年兵(一年排長、一年副連長、一年連長、一年旅情報官),竟然不知道有官田國小及其位置,也不知道有官田市區,有夠離譜的。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8 年前20140627
尖山女足為明、後天的在尖山足球場的義賣而努力,小朋友們做手工藝品、師母準備蔥油餅料、教練滷茶葉蛋,大家加油!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9 年前20130627  開始思考人生
今天的行程:菁銅搭火車到十分,從十分到福隆。
路過雙溪社區,拍了些相片。






102/06/27福隆海水浴場。





102/06/27福隆夕照。




10年前20120627  亂想
老師及家長們,我們都來想想,有必要為了功課問題,毀了學生的專長、興趣及健康快樂的童年?我們如果都做不到,小朋友又怎麼可能做得到?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期末考第二天。真佩服家長及部份老師對孩子成績的專注、用心,所有:成績不好,不能練足球、成績退步不能練足球、練足球會讓成績退步......的說詞,我都接受。
也許〔玉不琢,不成器〕,但想想:孩子真的是課業上的那塊玉?
沒有練球,但成績都在倒數前三名,卻一再的堅持:參加足球隊會使成績退步。而一再的反對小孩參與可以讓小孩健康、快樂,同時能增強自信心的活動,這樣的專注和用心於課業,我不得不發出:幹!小孩不是人哪!讓小孩在健康、快樂的環境中成長是錯誤的?小孩生下來就是要受折磨的?
如果是塊玉,自然就會散發出光芒,再去雕琢,才會成就其價值!

 


  •   asd9595 於 2022-06-30 08:28 1F
  • 早安:教練您好
    活動是維持 年輕 最好的方法,因為這樣就是在告訴自已的身體,你必須要年輕來做眼前的事情,
    不退休的青春密碼 人生下半場在職場燃燒熱情
    願大家一同為未來的人生,加油 加油..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6-30 09:38 回覆
    謝謝您來鼓勵及祝福!
    要活就要動,這是我的人生信念。我太早退休了,以致造成現在的困境。小不忍則亂大謀,之前就是不會忍。

    平安是福!週四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