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九月十七日

2021091707:42
10年前2011年9月17日  
可能是 3 個人的圖像

2011年9月17日北埔在冷泉 




9年前2012年9月17日 
尖山早安!大家早安!新的一週,祝福大家順心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8年前2013年9月17日  
大愛電視2009地球孩 622集-足球孩子 2尖山國小足球隊
大愛電視地球孩子--足球孩子
朋友們早安!
雖然衛冕失敗,但是大家還是持續在訓練,所以在八月的體育署杯,我們又拿了座冠軍盃,小女生的意志力,遠遠超過男生。
收費的團隊,家長會叮嚀小朋友努力練習,無法練習家長也會代為請假,但不收費的就只靠小朋友是否能堅持,這批小女生真的是令人感動,不管什麼狀況,他們總是堅持著,朝我們設定的目標前進。
雖然都是在苦中作樂,但在豐收時,一切的苦都化為烏有。尖山加油!
朋友們加油!祝福大家有個順心如意的星期二!

可能是 19 個人,包括田田的圖像

今天下午的訓練





大小男生都輸女生。

大小男生都輸女生

7年前2014年9月17日  
分享對象:所有人
我還是回到尖山了。〔其實我一直都還在尖山〕
上午除了照顧櫻花外,花了二個小時除了球場邊的雜草,流了滿身汗,連眼鏡鏡片都是汗珠。
好久沒這樣流汗了,這感覺是通體舒暢。流汗有助於排毒,我沒有錢及時間天天去玩樂, 偶爾勞動還是好的、有必要的。
不必在乎別人怎麼看,會污衊你的人就算看到了也當做沒看到。我比較在意的是我兒子沒來看他爸爸做的事〔因為下課時間在趕著寫未完成的〔早自修〕作業〕。操場上方的土地公看了我 21年,祂也知道不會有人幫我,祂也知道向祂祈禱也沒有用,人就是得靠自己完成自己想做的工作。
我想我存在的價值就在於想做、肯做、會做、能做。我不聰明,我愚笨到不會想賺錢。可憐的是我的小孩,我沒有辦法留給他們財產。
我就是我,一個願意不停勞動肢體的人。因此,能做就做吧!不用想太多。不必考慮太多,活著就是要動,很高興我還能動。

不是每個小朋友成績都很好,想一想自己求學的過程,回想自己的同學們,總是有人的成績不堪入目。
教育要讓孩子發揮所長,不是在教他不會的、強調他不會的。
我們實在沒有資格限制孩子課後活動,沒有資格說:沒有我的同意,你怎麼可以去練足球?
不會讀書、沒有辦法考高分的,難道就不是人?沒有辦法追求自己想學什麼、追求快樂的意志?
老師,你沒那麼偉大。怎麼可以限制學生課後的學習活動?
教育需要革命,革除那些只以考試分數為好壞的教學。

維維及平平、咪咪、球球、安安(由右至左)。大家平平、安安、笑咪咪踢球球。






6年前2015年9月17日  
閒閒無事拍我們家的喵星人。






陪維維打羽球第七天,三年級的維維應該有點進步吧?
我今天只和林代書練了平球、切球,但打了五局球。球感及步伐有點慢,長遠球不夠遠,體能、速度有待加強。
母子打羽球  

5年前2016年9月17日  · 
分享對象:所有人
昨晚還是皓月當空,夜景迷人。但半夜撤營走人的是最正確的,早上早早撤營的也是正確的。
現在風雨交加,只能乖乖的待在營帳內等待雨停,但要等到什麼時候呢?更瘋狂的是還有人上來,想在風雨中搭帳呢!
今天計畫去翠峰的,昨天不是預測馬勒卡轉東北直上?怎麼連中央山脈也擋不住馬勒卡的威力呢?看來還是人算不如天算呵!

105/9/16中午離開北山露營農場後,為了讓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可以整理潮濕的帳棚,所以來到這個位於埔里市區有雨棚的露營區。







4年前2017年9月17日
劉恆亮第82露五峰漫步天湖露營區相簿中新增了 2 張相片 — 與林芳輝




中秋還沒到,先嚐嚐二塊月餅。
未提供相片說明。
3年前2018年9月17日 · 
朋友們早安!
信心成就理想,我們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祝福大家週一美好,新的一週順利!

未提供相片說明。
2 年前2019年9月17日  · 
早上拿出鑰匙打開足球教室門前,才想到喵喵再也不會在門後喵喵叫著等我了,再也不會亦步亦趨的跟我漫步校園,一陣空虛襲上心頭。
走到任何一個角落都會想起喵喵的身影,一個羸弱的身軀,正如年邁的老人,牠把全校當成家園、把師生當家人,所以天天四處遊走。
但喵喵始終非我族類,等不到牠自然老去,被迫提前離開,心中自然不捨、難過。
只有希望如動保防疫人員說的:牠會受到很好的照顧。那麼我才能有一點心安!別了,親愛的喵喵!

天空很漂亮,我們很努力的練球。
去年暑假後,在尖山打拼事業有成的美濃同鄉答應給我三十萬設置夜間照明,讓我們可以在白天完成作業,夜間可以練球。我向學校報告後,但過了一年,我們還是一樣仍乞求夜間照明。
做個夜間照明那麼困難嗎?
黃昏練球   夜色下練球   

亮亮和牠孩子的媽,瘦小的身體要養四隻小貓咪,一天就只有我們練完球後來吃一餐,這一餐吃了近一罐的罐頭。
喵喵也應該是在這時候回來的,但......把喵喵送至動保安置,是不是有點像老人家被送到安養機構的感覺?小朋友們說喵喵好可憐,我們也是會老的。
小貓咪們

老頭一家人在晚上八點十分到家,又是一個充實的一天!
七點四十二分,第一通電話響起,問孫子在哪?吃過了沒?說不能餓到小孩,要我趕快送孩子回去,作業回家再寫。
我該供應晚餐了,不然會餓到孩子。
七點四十五分,孩子的媽找到停車場。
七點五十分,第二通找孫子的電話響起,車子剛好停在孩子家門口。
今天真的是太晚離開學校了,為了二位六年級數學做不完的孩子。
難怪足球隊很難招到學生,真的是太晚讓孩子們回家了。補習班的孩子可以補到九點,沒有家長會說太晚。
我還是讓踢球的孩子早點回家吧!功課真的是回家寫就好。
老頭一家晚上八點四十七分用餐,辛苦老頭夫人、孩子了!
1年前在幹嘛呢?我們留下任何訊息。
今年的今天週五的快樂足球,我陪著孩子們跑了半小時,擔任中年級隊的守門對抗高年級隊,高年級隊先用漂亮的邊線傳中取得1:0領先,經過五分多鐘的追趕,中年級隊取得進球,比數成為1:1,之後高年級再取得進球以2:1領先,在最後五分鐘,中年級取得進球,再來一個門前的漂亮解危(球過了我這老頭,滾至門前十公分,孩子不放棄的追到門前踢掉即將進門的球),我讚揚孩子們永不放棄的精神,然後大聲喊說:我們會逆轉勝喔!果不其然,在最後二分鐘再取得進球,高年級隊最後的角球進功失敗後下課鐘聲響起,中年級隊以3:2取得勝利。
為了獎勵孩子們的勇猛表現,鼓勵他們永不放棄的精神,結束後讓他們喝他們要喝的寶礦力水得配喜年來蔬菜薄餅。
我很開心的與孩子們共度快樂足球時光,30分鐘跑了2902步,一早流了滿身汗的感覺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