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六月廿八日動態

2022062812:03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6月28日,農曆5月30日,星期二。我們在竹南大埔頂,天氣多雲時陰,氣溫26-32度。
上午想辦法賴到七點廿才起床,梳洗過後給貓咪吃貓罐,然後到尖小讓孩子們踢球。今天只來了八位,但也沒什麼關係的,孩子是家長的,家長怕孩子踢球染疫,那也是家長的工作,就像小孩常賴床、不來練球也是家長的工作,我能做、管什麼呢?
法國詩人紀德在「新地」裡說:「人類生來本該有幸福,自然界為著有歡愉,才有春來使萬物昭蘇。」
一切植物的萌芽生長,就是向快樂努力。
同樣,這個生命是使蜂房充滿了蜂蜜。他使人心充滿了仁慈,倘使能清除許多人為的暴戾,人生將是快樂無比的里程碑。
亞里斯多德:「快樂就是生命的意義和目的,也許人類生存的總目標。」
英國女作家奧斯汀:「人生在世,還不是有時笑笑人家,有時給人家笑笑。」
林語堂:「我們只不過是這個美好世界的過客,要是不使自己百年生命過得美好,那不就是忘恩負義了嗎?」
身體健康是生活快樂的基礎,運動是增進身體健康的良方,祝福孩子們?






練球結束後讓小朋友們喝了牛奶,然後開始工作,三個月來的生活真的很頹廢,該請的經費只完成二件,今天再做二件,應該要重新站起來,積極做些正事了。
忙完經費申言青工作後,把車開去保養,因為昨晚機油燈已經呈現機油不足的狀況。修車場說我的車已開了二萬多公里沒保養,所以機油已到底了。
中午來不及做菜,本來想買便當的,但湯姓友人從我離開保養場不久,便把我載回學校,所以只能在苗關社買包家庭號的韭菜豬肉水餃,中餐就簡單吃囉!
1 年前20210628
救人怎麼那麼難?


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

救人命!怎麼那麼難?
慈濟想捐500萬劑BNT疫苗給政府,蔡總統向上人保證積極處理,網路一片讚聲:總統動作好快,政府好有效率,大家團結讓政府好做事。
看看慈濟這件事的發展過程吧!
6/21慈濟打算開記者會宣布捐疫苗,被勸阻。
6/23慈濟向行政院交付文件,希望與鴻海台積電一樣取得授權。
6/26慈濟發新聞稿,直接點名請蔡總統協助,上人並要求見總統,下午兩人視訊溝通,是否似曾相識?倒帶看看
5/23郭董開始與政府談疫苗捐贈。
6/18郭董不忍了,上臉書要求見蔡總統,當天下午蔡請郭董到總統府討論授權。
6/27行政院簽署政府授權的法律文件。
如果慈濟沒發新聞稿點名蔡總統,如果郭董沒上臉書直球對決,蔡總統會理他們嗎?相似的處理手段,證明蔡英文從來就不曾想要積極主動協助民間,在輿論壓力下不得不屈從,卻還要擺岀救世主姿態,恩准你們可以救人,你們不但要謝主隆恩,還要感恩總統給你們行善的機會。
再換個場景看看, 6/6美國三位參議員過境幾個小時,宣布將贈台灣75萬劑疫苗,蔡總統親自跑到機場去迎接呢!總統當然應該為75萬劑去感謝朋友善舉,但為什麼自己人捐1500萬劑,就這麼不知感恩,還要拖延卡關呢?
目前三個可獲授權的單位都要買BNT,慈濟說目前只有BNT可以給12-17歲的青少年施打,他們是國家的未來,必須保護;鴻海說政府沒有BNT合約,但BNT是目前口碑最好的,由民間採購可以給國民多一點選擇。
他們都以人民需求及快速救命為根本考量,這就呈現一個對照:政府買的莫得那和AZ都跟老共沒關係,為什麼只買1505萬劑?既然數量嚴重不足,為什麼不在既有的通路上加買呢?又為什麼要封殺在野黨提出的加購3000萬劑的提案呢?
目前國際間鼓勵民眾接種第三劑,我們連第一劑的覆蓋率都只有8%,眼看死亡人數超過600,年輕人為了一點殘劑搶破頭,整條街的商家店舖倒閉,當權者卻還在算計如何卡住想捐疫苗的民間單位,如何指揮網軍出征捐醫療設備的藝人,真的很好奇,這樣的政府有什麼面目面對每天為生計、為生命惶惶不安的老百姓?
在蔡總統主政下,想救人命,怎麼那麼難?
生活因疫情失了序,每晚看歐週盃到天亮,白天不好睡,應該都在無眠狀態。很羨慕喵喵一趟就是這個姿勢,然後打鼾。





2 年前20200628  理事長盃落幕
朋友們早安!中華民國早安!
109年苗栗縣體育會理事長盃全民足球賽進入最後一天賽事,所有球隊要贏球就要每個球員都跑起來,發揮每個人的球技。
祝福所有參賽球隊都能在比賽中獲益!祝福朋友們週日快樂!



無庸置疑,中華民國會毀在民進黨手中。

台灣真的「沒有救了 !」 1986年,時任新加坡發展部長

"鄭章遠"
被查出私受 50萬賂款。鄭章遠乃是新加坡元老,與李光耀私交甚厚,
事發後立刻找李光耀求情。
結果李光耀冷冷一句 :我若幫你,新加坡就完了。
最終,被李光耀斷然拒絕的鄭章遠,選擇了 "自盡"。
而鄭章遠在留給李光耀的遺書中道 :過去兩週我深感沮喪,我對於這樣的事應該承擔全部的責任,做為一個有尊嚴的東方紳士,我覺得只能用最高的懲罰才能贖罪。
其實,按照當時新加坡的法律,鄭章遠最多也只是會被處10萬元罰款與 5年監禁,然而鄭章遠卻選擇結束自己的性命,鄭家人在鄭章遠身故之後,離開了新加坡,再未回去。後來的李光耀在一次講話中道,並非是自己逼死了鄭章遠,而是 "法不可容情",鄭章遠失去了臉面與尊嚴,就無法在新加坡立足。
鄭章遠寧可結束生命,也不願面對 "恥辱"。
新加坡多年來都是世界最 "廉正" 之地,然而新加坡也並非天生如此。
1959年新加坡初立時,擔任總理的李光耀環顧四周後發出感嘆 :我們病得不輕 !貪婪、頹廢…盛行,曾為人民而戰的戰士如今卻在掠取…,這國家是正在倒退 !
所以李光耀當即提出,要打造一個 "正直清明"的新加坡。最終讓新加坡
成績斐然的原因,除了高薪,最主要的就是 "法"。新加坡各部門所有人員
每年7月都要進行財產申報,無法解釋的來源均要受查,仍無滿意答复的就會被判定為 "灰色所得"。新加坡對此懲處,並不僅是罰款監禁而已,而是
再也無法在新加坡立足。在新加坡若是這方面出過問題的人,再難以找到工作,也會喪失幾乎所有福利,永遠在新加坡抬不起頭。
當年新加坡被馬來西亞一腳踢開時,新加坡 1/4的人口住在貧民窟,地狹人稠沒有資源,連生存都是問題 !而今的新加坡能夠成為世界著名的富有發達之地,是有其"簡單而深刻" 的道理。
看看新加坡之後,再回頭檢視我們台灣無恥政客何其多,人民道德低落若此,我們也不禁地嘆息了…「真的沒救了!」

圓滿結束八天的109年苗栗縣體育會理事長盃全民足球錦標賽,感謝參加球隊合作!感謝工作人員、裁判!感謝每天整理垃圾、環境,最後離開的尖山、文英足球隊小朋友!
期待大家的抗賽能力、個人球技、團隊合作、教練指導、親子關係、裁判判決、大會賽務、環境維護等都因此次賽事而有所精進!
我們的縣長盃室內五人制比賽在11月中旬於苗栗縣巨蛋體育館舉行,期待與大家再相會!
曬了八天後的手就黑白分明,曬紅的上半身(背後)開始起水泡、脫皮,因為樣子不好看,就沒貼相片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3 年前20190628  沒有任何可以回憶的動態。
4 年前20180628
朋友們早安!
世足進入第十五天,看南韓2:0擊敗德國,驗證足球是圓的,也見證了堅持的力量。E組巴西、瑞士,F組瑞典、墨西哥晉級16強。
祝福大家週四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看完德國對韓國的比賽,這才深深體會到足球是圓的,什麼結果都能踢得出來。
未提供相片說明。

5 年前20170628

朋友們早安!想逃離塵世去露營的念頭不曾稍歇,山的靜謐美好,永遠吸引著我。祝福大家週三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香煙嬝繞,土地公看顧著踢足球的小朋友們,小朋友們的校聲陪伴著土地公,於是祂不寂寞啦!
穿這一套球衣有像裁判嗎?背後天空的雲又像什麼呢?入夏午後的陽光炙熱,有幾個小孩能忍受?



朋友們晚安!覺得這樣的夜色可以分享給朋友們,所以就用來祝福大家的週三夜美好囉!
未提供相片說明。6 年前20160628
我家歡歡脾氣不好,經常會兇其他隻貓,所以常常看牠都是安安靜靜、落寞寡歡的樣子。我應該怎樣讓牠開心呢?




歡歡呆呆的樣子。





下大雨的天氣送足球隊小朋友回家的感受特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7 年前20150628  第24露烏山頭水庫
朋友們早安!週日美好!
一早躺在烏山頭水庫林木露營區的吊床上,仰望蒼穹,一如上週一樣的感觸。
沒有國哪有家?國家進步、政治清明、經濟發展才能民生樂利,猶如一棵大樹根實莖壯,才能枝繁葉茂,庇蔭大地。
我在中華民國這個國家保護下生長,在這個國家體制下努力工作、熱愛學生。
我是漢民族,不是大和民族人,我不是中國國民黨徒,非民進、台聯黨徒,我熱愛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痛恨撕裂、分化台灣住民的政客。


假日烏山頭親水公園戲水,快樂逍遙!
未提供相片說明。回家路上轉到德元埤荷蘭村逛逛。我走過去的、想去的,有機會都會帶孩子們去走走。





平安結束三天二夜的露營活動,八位尖山鄰居小女生在18:00前送回家裡。
今天中午的午餐煮泡麵供應,鄰近來戲水烤肉的哥哥叔叔們怕我們虐待小女生,讓他們吃不飽,陸續送來烤牛肉、雞腿及豬肉。謝謝台南熱情的叔叔哥哥(如果可以不要加上三或四字經,那該有多好!不知道這是不是南部南人的口頭禪?還是講閩南話的都有此現象?因為圍繞著我們左右二桌的男人都有那情形)!
在德元埤荷蘭村,有老闆招待小女生剉冰及虱目魚香腸。
這是意外的插曲,尖山小女生真的惹人愛呵!

8 年前20140628
苗栗縣踢育總會理事長盃四年級男生組開戰、尖山女足籌募暑期訓練比賽經費開賣(6/28-29/0900-1500),希望一切都順利美好!






9 年前20160628
102/06/28行程:上午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 下午福隆浴場。






從福隆回來的路上,接了好幾通校長的電話,談的是女足出國的事。於是在回來的路上,這問題便成為我開車提神的興奮劑,使我不致於打瞌睡,我們也一路平安到家。我在想如果像前任校長不支持,我還有一股氣可以支撐我幹下去,但碰到支持我練球的校長〔他也支持出國比賽〕,只是他無法像我那樣撩落去,苗栗縣府如果沒經費補助,學校相關行政人員不協助辦理,說實在的他叫我放棄,我也只好忍氣呑聲,自己向跟著我受苦受累的學生及信任我的家長深深一鞠躬後說聲抱歉!
這假日不回美濃、不出遊,要開始思考人生問題了,再做下去有意思嗎?
尖山女足獲得了大中華足協的中華民國國小女生足球隊四個出國代表權的二個〔尖山取得的是體委盃冠軍及TYL亞軍,另二個是高市後勁及瑞祥,分別取得TYL冠、季軍,全台就這尖山、後勁、瑞祥三個女生足球隊可以在政府庇蔭下出國〕,教練及學生努力練習的最高目標就在取得出國比賽的機會,但機會取得了經費卻得自己籌措, 原先苗栗縣府規定我們可以獲得亞洲地區每人二萬的出國補助,但現在苗栗縣府卻以經費用完,尖山女足沒有遠大的計畫跑歐美大陸,只是想去對岸取經都有困難。
政府有能力經援甘比亞足球隊,教育部可以給社會女足隊每隊六百萬,卻對基層一毛不拔,沒有國小女足會有社會女足?我這教練怎可以不好好考慮人生?
現在就向全體女足道歉!教練無能,無法爭取你們該得的獎勵,今年如果不能出國,往後還練不練,我們大家好好思考再做決定!
人家怕晒黑,我們卻晒成黑碳一樣;人家補習顧功課,我們卻得留到晚上八點;人家怕受傷,我們卻踢到皮破血流;人家假日享受天倫之樂,我們卻得南征北討。
得了個冠軍人人都沾光,但說好給我們的獎勵呢?尖山女足得到的只是上台合照,得到縣長合照,說是苗栗的第幾千個全國第一.....
這二天該好好思考人生了,我最簡單的一個答案是:向全體女足隊員及信任我的家長鞠躬道歉,然後宣佈〔DISMISS〕!明年八月趕 55歲就退休返鄉了......

10年前20150628回美濃。
11年前20140628
還是不要玩足球的好,推展棒球、籃球、排球、桌球、羽球、高爾夫球,都比推展足球不會那麼傷心難過。再過些時日,也許推展合球的都會勝過足球。
健康就好,不要太認真!

 


  •   asd9595 於 2022-06-30 08:22 1F
  • 早安:教練您好
    您最近真是辛苦了,雖然很多事情可能無法如願,
    但經歷千錘百鍊的您,一定會再找到自己笑容的,
    永遠不要丟棄自己的價值 做更重要的事,加油 加油..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6-30 09:35 回覆
    謝謝您來鼓勵及祝福!
    最近真的是很苦,不只生活苦,心也苦。
    教授的教法生動有趣,最後幽默終結,這是教授的價值。能做個這樣的老師真的很 棒! 

    感謝美好分享!

    平安是福!週四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