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時間看看尤金老師的文章

2021062703:02
我覺得這種「疫苗不是萬能,但沒有疫苗萬萬不能」的概念很重要!
不然民進黨護航人士撿到這把槍,一定大做文章,扭曲人民的觀念,來作為政府無法供給足夠疫苗的理由!
請大家廣為分享尤金老師的文章!

楊金源


16 小時  · 
【尤金老師讀新聞】
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連「防疫模範生」都難擋 接種率逾6成的以色列怎麼接招?
https://udn.com/news/story/6839/5556822
早上有一位朋友傳了以色列最近被Delta變種病毒侵襲的新聞給我,同時言談之間充滿了憂慮。
我是這樣回應的:
人類太自大!下一個災難是美國。這是一開始就可以預見的。(抱歉了,如果住在美國的朋友,希望這對你們是個善意的提醒)
戴口罩也能玩啊!但是每個政府都想宣傳自己好棒棒,這就是自大!不用擔心打疫苗有沒有效、能不能應付變種病毒的問題,因為很快的,就會有流感疫苗那樣的進化程序。而且打疫苗以後可以降低重症的機率。
其實也沒什麼好驚慌的,你把它想像成某一種流感。我知道的是人類開始遇到新冠肺炎之後,一般的流感機率反而大大降低,何故?因為大家都戴口罩了。這些數據都可以查得到。就查2018~2020,每年的一般肺炎的染病率等數字即可。
台灣過去一年就是用戴口罩來示範如何打敗新冠,不是靠氣質,更不是靠宣傳,而是政府自己把局面給玩殘了。直到此刻,台灣政府都還在放假呢~因為真正的入境隔離期滿普篩,居然要等到明天(6/27)才開始。
這不是蠢,就是官僚;這如果不是官僚,就是蓄意草菅人命。Delta先生與太太有在給你放假的嗎?喔,我忘了,病毒是無性生殖,根本不用父母就能生出無窮無盡、綿延不絕的子孫。
觀察每個國家被新冠肺炎反撲的時候,多半跟兩件事有關:第一,以為沒事了,盡情享樂與狂歡;第二,就打算再也不戴口罩了,即便是坐上公車、進入演唱會現場。
這不是蠢,就是太自大。所以我說,人類太自大。
無論如何,疫苗是非打不可的,畢竟是機率問題,還有染病之後的重症問題。這全部都是用科學就可以驗證的。
朋友擔心民進黨因為一直買不到疫苗,可能就會搞個認知作戰:反正打疫苗對Delta無效。如果他們敢這樣搞,我也會發動我薄弱的網軍力量來進行反認知作戰的!
先打疫苗,然後只要到有風險的地方就戴口罩、勤洗手;發現自己有症狀的時候,政府必須提供方便而便宜的快篩工具。
還有,不要自大。不論是個人或政府。尤其是一直覺得自己好棒棒的政府,要痛改前非,虛心學習。
何懼之有?隨手拈來一個數據:
https://www.mohw.gov.tw/cp-16-54482-1.html
依死亡率排序,108年十大死因依序為(1)惡性腫瘤(癌症)(2)心臟疾病(3)肺炎(4)腦血管疾病(5)糖尿病(6)事故傷害(7)慢性下呼吸道疾病(8)高血壓性疾病(9)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10)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排名順位與107年相同。
看到了嗎?2018年、2019年,也就是新冠爆發前,肺炎死因在台灣的第幾名?都是第三名。Period。結案。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既然如此,何懼之有?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