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五月十六日動態

2022051608:12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5月16日,農曆4月16日,星期一。我在尖山,天氣下雨,氣溫17-20度。
四點半,無法入睡,今天全台幾乎有雨,氣溫下降,高溫20度(台東、高雄23度),低溫16-17度。
雨寒·心冷。再也沒有快樂起來的理由!
「世上只有一種成功,就是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渡過一生。」
「生命的意義就是讓我們來感知一次這世界的美好。」
成功·美好。當你贏得世界,卻失去家庭,成功·美好?
「當你決定放下時,你不會失去什麼;會失去的,是你以前放不下的煩惱。」
「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事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斷捨離的主角不是物品,而是自己,而時間軸永遠都是現在。
斷捨離最重要的概念是(活在當下),要從(擁有)愈多愈好的思維中擺脫出來。因為繁華終會落盡,只有活在當下,學會取捨,才能感受到幸福和快樂。
五點整。斷絕足球,捨去工作,脫離苗栗。能不能,要不要?
戒「貪、嗔、癡」,皈依「佛、法、僧」,出家,能不能?要不要?
五點32分。我慘了。失眠,免疫力降低……
七點十五還是載了國三的兒子及同學去了學校,然後去頭份中油自助加油,但只加了七元便故障了,只能去人工加油區把油加滿。八點到尖山國小,工友兄說冰箱冷凍庫門開著,你的食物不知道有沒有壞掉呢!再聯絡修車廠更換老戰車的電瓶。
事情不斷,問題接二連三出現。這虎年怎會如此不順遂呢?
1年前2021年5月16日 第170露竹山空中邊境景觀農場
2年前2020年5月16日
一位丈夫的自述,太好笑了 【這個老公可以成佛了】
昨天和老婆下象棋,五招之後我便勝局在望。
老婆臉拉長了,硬說馬可走“田”字,因為是千里馬,我忍了;
又說兵可以倒退走,因為是特種兵,我也忍了;
沒走兩步,非得讓象過河,說是小飛象,我又忍了。
最過分的是她的炮可以不用隔棋,甚至隔兩個以上都可以打,因為是高射炮,我還是忍了;
忍無可忍的是她的車居然可以拐彎,還振振有詞地說哪有車不能拐彎的?這些我全部忍了, 繼續艱難鎖定勝局……
但最後,她竟然用我的士,幹掉了我的將,說這是潛伏了多年的間諜,特意派來做臥底的,現在要發揮作用了。
最後,她贏了……於是她一整天,有說有笑,愉快的去拖地、洗衣、做飯。吃飯時還給我斟酌一杯酒。
深夜我看到她在夢中甜蜜的微笑,我悟出一個道理:
①家不是講理的地方
②家和萬事興,和諧共贏
③控制情緒很重要
④良好的溝通是幸福的基石
⑤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
⑥和老婆講道理的男人智商都有嚴重問題
好友們:回家都學著點,別總和老婆爭高低,爭輸贏,贏了你能當飯吃嗎?
所以【安太座比安太歲重要】!
男同学们再看一次,家会更和協!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要韓市長!我愛中華民國!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古明李佳芬

#眼睛為他下著雨_心底卻想為他打著傘
韓家人6/6不投票,但懇請堅定丶審慎的監票!
韓先生昨晚(5/15)為此荒謬罷韓鬧劇定了調。
同時也為市府團隊的清廉丶無私對高雄城及國人再一次公開宣示:
#第一不貪污
#第二不炒土地
#第三不包工程
#風風雨雨不停歇_世事國事齊紛擾
他為千萬苦民在南方大城負重而行!
遍地腥羶,滿街狼犬~
他為苦難家國辛勤奔走!
人云亦云,道德淪喪~
他在宦海浮沉中,隨波逐浪,決不隨波逐流。
在憂國憂民,心懷百姓的前提下~
他從不猶豫不決,也拒絕裹足不前。
韓先生在高雄以愛築城,大度包容黯黑~
不間斷的問心行走,遵從自己內心的愛鄉愛土。
因為心懷百姓,所以遭受背棄能身無所謂。
因為身無所謂,所以能勇敢行事無所懼畏!
#所謂的榮耀_就是做自己的英雄
珍視著您的人太多了!
您在南方辛勤奔走不喊苦累,只是映濕了衫。
良善百姓看在眼裡,疼惜在心裡,哭濕了心。
您的苦民所苦丶為國舉才,讓百姓想到經國先生的愛百姓丶接地氣。
您的夙夜匪懈丶兢兢業業,讓人民感受到臺灣「奇蹟年代」的孫運璿丶李國鼎丶趙耀東等為公忘私丶清廉自持的政治人物。
您無私無我丶無怨無悔,但所有韓家人卻想永遠跟隨您~九死不悔!
#當暴風雨來襲_請為值得的人開丶撐傘! — 覺得正面積極。

3 年前2019年5月16日 我與兒子的踢球相片
108年苗栗縣體育會理事長盃全民足球錦標賽學校五、六年級組冠軍、公開五、六年級甲組第四、三名。




很開心乖巧、有禮、懂事的國家U20五人制代表隊主力選手劉如明回尖山來看我,並和學弟們一起練球。
這個月底集訓後將前往葡萄牙備戰在伊朗舉行的亞洲U20室內五人制決賽,前後達一個月的行程,祝福如明順利及有長足的進步,以為國爭光!




4年前2018年5月16日 蒼白的日子。
5 年前2015年5月16日
朋友們早安!下著雨的週二美好!
人生好景不常、好運也不長,在短短的數十年人生裡,可以享受運用的有幾年?
因此,有機會就要往快樂、美景裡鑽呵!

未提供相片說明。
學務主任來電通知:貓咪闖進一丙教室,引起小朋友驚聲尖叫。現在把你抓回來卻坐在我平板上,讓我無法工作。我的事還小,你去教室的事情大條了,應該很快就會被要求不能讓你留在學校了。
喵喵,雖然妳很溫馴可愛、文靜乖巧,但是人類的地盤不是妳可以隨便侵入的,不是每個人類都會接受妳的,請妳不要再進入教室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錯了!我不應該用退隊來處份犯錯的孩子,我應該要有耐心、寬容心及喜悅心來面對犯錯的孩子,孩子會犯錯是正常的,就算是一再犯錯也是正常的,早發現早治療才是正確的,退隊只會加速讓孩子走上不歸路。我誠心認錯,請原諒我!

6 年前 劉維小時候的守門員影片

小守門員嚇到....,生氣了^^


7 年前
潑墨畫般的天空。


朋友們週六夜美好!
睡前分享莫言的一段好文,祝福大家的人生都有一幅美麗的風景!晚安!
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的時候,你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
當你的能力還駕馭不了你的目標時,就應該沉下心來,歷練;夢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淀和積累,只有拼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
機會永遠是留給最渴望的那個人,學會與內心深處的你對話,問問自己,想要怎樣的人生,靜心學習,耐心沉淀,送給自己,共勉。
人,來到這世上,總會有許多的不如意,也會有許多的不公平;會有許多的失落,也會有許多的羨慕。
你羨慕我的自由,我羨慕你的約束;你羨慕我的車,我羨慕你的房;你羨慕我的工作,我羨慕你每天總有休息時間。
或許,我們都是遠視眼,總是活在對別人的仰視里;或許,我們都是近視眼,往往忽略了身邊的幸福。
事實上,大千世界,不會有兩張一模一樣的面孔,只要你仔細觀察,總會有細微的差別。
同是走獸,兔子嬌小而青牛高大;同是飛禽,雄鷹高飛而紫燕低回。
人,總會有智力、運氣的差別;總會受環境、現實的約束;總會有人在你切一盤水果時,秒殺一道數學題;總會有人在你熟睡時,回想一天的得失;總會有人比你跑的快……參差不齊,才構成了這世界上一道道亮麗的風景。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是的,走在生活的風雨旅程中,當你羨慕別人住著高樓大廈時,也許瑟縮在墻角的人,正羨慕你有一座可以遮風的草屋;當你羨慕別人坐在豪華車里,而失意於自己在地上行走時,也許躺在病床上的人,正羨慕你還可以自由行走…...
有很多時候,我們往往不知道,自己在欣賞別人的時候,自己也成了別人眼中的風景。
事實上,人生如一本厚重的書,有些書是沒有主角的,因為我們忽視了自我;有些書是沒有線索的,因為我們迷失了自我;有些書是沒有內容的,因為我們埋沒了自我……
一生輾轉千萬里,莫問成敗重幾許,得之坦然,失之淡然,與其在別人的輝煌里仰望,不如親手點亮自己的心燈,揚帆遠航,把握最真實的自己,才會更深刻地解讀自己……
面向太陽吧,不問春暖花開,只求快樂面對,因為,透過灑滿陽光的玻璃窗,驀然回首,你何嘗不是別人眼中的風景?

調皮的咪咪把衣櫃上面當床。

未提供相片說明。

今天忙到晚上七點才離開尖山國小。騎了54分16秒、15.4公里,平均速度17公里。
流了些汗,很棒的感覺。





8 年前
朋友們晚安!
今天過了個非常忙碌的一天,上網時間不超過十分鐘。
頭份鎮鎮明天氣溫24-28℃,多雲時晴,非常好的天氣。請明天來尖山參加苗栗縣體育總會理事長盃比賽的小六男12個比賽隊伍開心踢球吧!
今晚的月色很美,祝福大家晚上愉快!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二隻每天都要在樓梯口堵我的路。


好修為。
未提供相片說明。

9 年前
朋友們早安!
很快的又過了一年,前年我們得亞軍,去年我們得冠軍,在畢業了六名主力球員之後,今年我們能夠衛冕嗎?
學生們今天連考五科後,我們再度踏山征途,儘管前路多艱險,我們仍要昂首前行,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務。雖然謀事在天,但成事在人,我們盡力歡呼收割!
祝福朋友們在猴子去考試的星期四,有個快樂如意的一天!

未提供相片說明。

劉恆亮──在大佳河濱公園迎風足球場

全隊合影
10 年前2012年5月16日  幸福海角〔後龍好望角〕
謝謝洪宋晏導演全家的加油及爸爸及媽媽、大哥的愛心大紅包!

未提供相片說明。

感謝洪宋晏導演一家人到體育場來幫我們加油,洪爸爸並致贈伍仟元獎勵金。

守門員應該很痛,裁判沒吹犯規喲!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下半場開戰

未提供相片說明。

賽前喊話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小不點憶芳的笑臉

未提供相片說明。

愁容滿面的兒子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尖山女娃

未提供相片說明。

Tyl全國少年足球聯賽2012年5月13日
11 年前2011年5月16日 重點 球場上的巨人,教室裡的侏儒。
12 年前2010年5月16日 足球隊2010/5/16的小人國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