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

2011051610:00
 
我可以清楚的知道,傷痛的產生,不在於妳的離去,不在於妳的消逝,或是殘缺不全。英雄老去,美人遲暮,這都是人生常景。
就像花開和花謝,我可以詠花開,嘆花落,重點是,我要看著這一切。因此,我告訴妳,我可以陪著妳笑、擁著妳哭,讚許妳生時的美麗,也可以哀痛妳離去時的滄桑。
重點是,我必須看著妳,我要參與,才會沒有遺憾,毫無恨意。
今天是停菸的第17天。好的事不易學,好習慣也不易養成,不好的、對身體沒益處的,不但不用學就會還特別容易上癮,而且揮之不易去。人生哪,就是無常、無情!重點是那些不易戒的東西,真的是不好和沒有益處的。
晚上打羽球,這也是不容易上癮的好習慣,打了25年了,不打會難過嗎?答案是會有一點,但不像菸,不用多少天就上了癮,而且不抽就難過。
就像愛情一樣,會使人上癮。思念就像菸癮一樣,很自然的,在無聊時、寂寞時、在歡笑和心緒轉動之間、在飯後、在睡前、在醒來的清晨,思念就上心頭,菸有害,抽過多的菸有害身體,思念過多是否有害身體呢?
重點是,我戒了菸,是否就能戒斷對妳的思念?
重點是,我戒斷了思念,是否就會忘了妳,忘了承諾,忘了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