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五月十五日動態

2022051511:46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5月15日,農曆4月15日,星期日。我在美濃,天氣陣雨,氣溫23-28度。這一波鋒面帶來的雨勢驚人,該不會哪裡又積水成災了?
上午早起想趁著沒雨的時候陪爸爸走路,但老爸沒要走路,反把我叫近,然後數落一頓。我知道我曾犯下的錯誤,當時就覺得不該聽信朋友的話,之後只覺得是誤交損友,不然不會讓老爸、老媽傷痛及三個妹妹看不起。我知道老爸有些誤解,但辨白沒沒有用,錯誤已發生十多年,傷害也已造成,現在說什麼都是多餘的。因此就安靜的站了近十分鐘,讓老爸盡量說。
前後花了近三時的時間把花舞農莊女莊主的第二本書再看了一遍,做了以下筆記並在臉書動態上:
《金剛經》強壯了我,它陪著我一起走過人生無數個悲歡時刻;而蘇東坡的陪伴讓我的孤獨不孤單,就好像真有個人陪著我一起走過人生的困難,這苦難變得天經地義,若不是蘇東坡的鼓勵,我不知道我生命還存在一個大自然的意義。
松可以在峭壁中生長得堅韌,因為它知道環境能給的有限,所以讓厚厚的包裹松針基部,減少水份流失,讓生命久一點,這是蘇東坡;檜木不會有人想去雕塑它,因為它生長不疾不徐,散發獨有氣息,成了無可取代的木質,這是《金剛經》經典不只在書上,也在我的花園裏,一顆樹就是一個經典。
200年後回首,我依然站在這裡環顧這片山林,那時已是樹高參天,為了再回來這片土地……
我願乘願再來,
只為那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只為那
娑婆世界寫下美麗註解。
只為那
空谷花舞山嵐乘願而來。
今天再次翻閱花舞山嵐農莊莊莊主陳似蓮的第二本書「阿蓮娜的蛻變花園」,上面文字取自書的背、正面。
朋友們有空可以去捧場(沒空的可以買莊主ㄧ路走來的三本現代散文的書)農莊裡可以賞景、走步道、喝咖啡、吃簡餐、住民宿或露營皆可,支持莊主還地於林的願念。感恩!
花舞山嵐位於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嘉130縣道4.3K處。

農莊縮時攝影

下午五點半回到苗栗,要進房門時遍尋不著鑰匙,最後在二部車裡、房間都沒找著,打回美濃請二妹幫忙找也沒看到。拿了備份鑰匙將老戰車移近些後熄火,但想再次發動時,車子卻靜悄悄的完全沒有電,這是屋漏偏逢廷夜雨?
1 年前2021年5月15

劉恆亮生活日日是修行相簿中新增相片 — 在尖山足球教室






台中至嘉義五個縣市的廣闊夜景。




2 年前2020年5月15日  生活日日是修行
朋友們早安!中華民國早安!
用美麗的畫面祝福大家週五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3 年前2019年5月15日

劉恆亮──在竹南運動公園足球場

坐在50米外觀賞孩子們的比賽,像考試一樣,比賽就是平日訓練的測驗。考試時沒有人協助孩子們完成測驗,比賽時也可以不需要教練在旁協助孩子們完成比賽。
以後的比賽就這麼辦吧!平日努力練習,比賽自由發揮。

在球場樹下趁比賽空檔完成今天的作業影片1  影片2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誰才是台灣的水利之父?

日本人,1895~1945,
殖民50年,只有一個水庫,
目的是要台灣人種稻,再送到日本。
兩蔣父子,1945~1988,
在台灣43年,蓋了17座水庫,
只要辛勤耕耘,世代不愁吃穿。
哪位才值得後人讚揚,緬懷…
這很難分辨嗎?
1、
八田與一(卒於1942年5月8日)
建:嘉南大圳烏山頭水庫(1930)
2、
蔣中正(卒於1975年4月5日)
(共建築了8座水庫)
建設廳水利局成立(1947 )、
經濟部水利司成立(1949)、
阿公店水庫竣工(1953)、
霧社溪霧社水庫竣工(1959)、
中港溪大埔水庫竣工(1960)、
大甲溪谷關水庫竣工(1961)、
大漢溪石門水庫竣工(1964)、
後龍溪明德水庫竣工(1970)、
曾文溪曾文水庫竣工(1973)、
大甲溪德基水庫竣工(1974)。
3、
蔣經國(卒於1988年1月13日)
(共建築9座水庫)
大甲溪石岡壩竣工(1977)、
新店溪直潭堰竣工(1978)、
基隆河新山水庫竣工(1980)、
淡水河鳶山堰竣工(1983)、
鳳山水庫竣工、
中港溪永和山水庫竣工(1984)、
頭前溪寶山水庫竣工(1985)、
新店溪翡翠水庫竣工、
八掌溪仁義潭水庫竣工(1987)。
蔣中正與蔣經國父子,
興建水庫、
三七五減租、
公地放領、耕者有其田,
餵飽了全部的台灣人,
為台灣經濟起飛紮下根基!
哪位才值得後人讚揚,緬懷…
這很難分辨嗎?
網路分享
民進黨一直告訴我們要團結救台灣!
你們都把政治對手當成敵人了,現在告訴我們要團結救台灣,真是太好笑了!
對付中國大陸,要用腦袋來處理,不是用打用殺的來解決!
想賺大陸的錢,又把對方當敵人,這樣對嗎?
要和對方多交流,用漂亮的民主制度灌輸給對方,讓對岸的大陸人民也想過如此的生活!
但是現在連貪污犯A錢,都說是為了台灣獨立建國,這樣不是笑死天下人了嗎!?
仔細想一想,感恩!
你也可以告訴我們是勇敢的台灣人,可以永無休止與中國大陸進行戰爭,那打了之後,等待美國與日本的支援,這兩個國家會犧牲他的人民,永無止境陪台灣玩下去嗎?
你也可以說不賺大陸的錢,那你告訴我去那裡賺錢?
請別告訴我是南向政策,因為民進黨已施行南向政策,效果不彰,因為南向國家只有新加坡經濟較好,其他國家比台灣還糟糕啊!
也別告訴我向全世界賺錢,阿扁與小英執政那麼久了,也沒看到他們賺了什麼錢,難道又要怪國民黨嗎?
也別告訴我說我不懂民主的可貴,只是知道吃飯的禽獸畜牲,難道你養兒育女,只是為了與中國大陸興起戰爭嗎?
別說我中毒太深,因為你連生長在台灣的同胞都存在敵意了,那大陸人會對你沒有敵意嗎?
蘇聯為什麼瓦解,就是美國搞的,因為當時美國將蘇聯認定為頭號敵國。
同樣的美國也不希望中國人團結,因為他要獨霸全世界,希望兩岸要分裂成好幾個小國!
我相信現在多數人的祖先都是從中國大陸來的,為什麼我們要如此的敵對呢?
就是美國從中作梗啊!
為什麼不能過點好生活呢?
如果你想打戰,麻煩你告訴你的親朋好友,多生一些孩子,我們要為台灣的民主而奮鬥,我們要有尊嚴,這樣對嗎!?
天佑台灣!
天佑中華民國!
4 年前2019年5月15日

朋友們早安!
願大家雙手健全,開創自己幸福的人生。
祝大家週二美好!



5 年前2017年5月15日
朋友們早安!天下的媽媽們早安!全年的辛勞只換得一天的快樂顯然不夠,祝福妳們天天開心!
我們應該寧願糊塗,才能換來孩子的精明,在什麼東西都幫孩子準備、打理好後,孩子學會了什麼呢?
陽光普照的一天,希望這陽光能照在每個孩子身上,我們的教育也能像陽光一樣,照到哪裡哪裡壯。
祝福朋友們新的一週美好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昨天下午看(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時,幾次淚珠滑落,讓兒子和他媽媽拿了二次面紙,我真的是多愁善感的人。
無法讓他們向上、向善,只好讓他們去了。尖山女足近期一定會再減少二人。不是我不給孩子機會,只是孩子不是我的,讓家長去面對自己孩子的改變,去負責孩子的未來吧!

6 年前2016年5月15日
烈日下,比賽的孩子們享受著踢球的熱趣,尖山服務的孩子們認真做著垃圾分類的工作。
我希望孩子有球技、會讀書、品德佳,希望孩子們願意做服務的工作,希望孩子們願意(勞動)。能做、肯做的孩子,必定有未來。





意外的驚喜!我們的柯昱廷今日回台備戰亞洲盃附加賽,下午出現在母校球場擔任頒獎貴賓及幫小朋友們簽名。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
不管獎狀上列印了什麼名字都不如右下的簽名有價值,這獎狀要護貝起來。
未提供相片說明。
7 年前2015年5月15日
朋友們週五夜美好!分享莫言的:你若懂我,該有多好。晚安!
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
自己走不出來,
別人也闖不進去。
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裡。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道傷口,
或深或淺,蓋上布,以為不存在。
我把最殷紅的鮮血塗在那裡。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場愛戀,
我把最炙熱的心情,藏在那裡。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 一行眼淚,
喝下的冰冷的水,醞釀成的熱淚。
我把最心酸的委屈匯在那裡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段告白,
忐忑、不安,卻飽含真心和勇氣。
我把最抒情的語言用在那裡。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你永遠 也看不見我 最愛你的時候,
因為我只有在看不見你的時候,才最愛你。
同樣,你永遠也看不見我最寂寞的時候,
因為我只有在你看不見我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也許,我太會隱藏自己的悲傷。
也許,我太會安慰自己的傷痕。
從陰雨走到豔陽,我路過泥濘、路過風。
一路走來,你若懂我,該有多好。


接下來四週無法休假〔三週在尖山辦比賽,六月第一週帶學生去比賽〕,一定要找個維維上課日去露營,不然會心理不舒服。
右膝傷痛未好,不運動又不行,今天起利用傍晚或夜間騎個三十分鐘腳踏車吧!

騎了40分'56秒,10.19KM,平均速度14.9KM。應該算有達到運動健身效果了吧!
未提供相片說明。

老婆大碗的,我的小碗的。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朋友們晚安!睡前分享一篇莫言的好文,讓我們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明天見!

少有的好文---莫言
我們應該用我們的文學作品向人們傳達最基本的道理:譬如房子是蓋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如果房子蓋了不住, 那房子就不是房子。
我們要讓人們記起来,在人類没有發明空調之前,熱死的人並不比现在多。
在人類没有發明電燈前,近视眼遠比现在少。
在没有電视前,人們的業餘在时間照樣很豐富。
有了網絡後、人們的頭腦裡並没有比從前儲存更多的有用信息;没有網絡前,傻瓜似乎比现在少。
我們要通過文學作品讓人們知道,交通的便捷使人們失去了旅遊的快樂,通讯的快捷使人們失去了通信的幸福,食物的過剩使人們失去了吃的滋味,性的易得使人們失去戀愛的能力。
我們要通過文學作品告訴人們,没有必要用那麼快的速度發展,没有必要讓動物和植物長得那麼快,因為動物和植物長得快了就不好吃,就没有營養,就含有激素和其它毒药。
我們要通過文學作品告訴人們,悠着點,慢着點,十分聰明用五分,留下五分给子孫。
一篇小文,哲理淺淺。但發人深省。尤其對上點年歳的人,需解其味。把蘋果弄到四五千元一個的喬布斯可以說是無所不能,但是在病痛面前却是無能為力的!喬氏西去,敬告各位:
1、别總是是在壓力下工作,累壞了自己,特傻!
2、别忘了身體是一切,没有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特 虧!
3、别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己,養生重於救命,特對!
4、别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回报,才能终有好報,特靈!
5、别忽视了與你有缘者,等繁華落盡,你才明白知音難覓,特悔!
顺其自然的工作吧!慢慢享受生活,快樂享受人生每一天!
多年前我跟一位同学談話。那時他太太剛去世不久,他告訴我说, 他在整理他太太的東西的時候,發现了一條絲質圍巾,那是他們去紐约旅遊時,在一家名牌店買的。那是一條雅致、 漂亮的名牌圍巾,高昂的價格卷標還掛在上面,他太太一直捨不得用,她想等一個特殊的日子才用。講到這里,他停住了,我也没接話,好一會兒後他說:“再也不要把好東西留到 特别的日子才用,你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
8 年前2014年5月15日
我真的不知道這學校是怎麼辦學的,早上的廣播換教務處報告:今天的升旗因為考試暫停一次,請小朋友在教室安靜自習。
考試真的重於生活教育,重於一切?兒童朝會(正確名稱,他們還是引用幾十年習以為常的升旗)一週二次,隨時可以暫停。
行政人員說這是可以彈性調整的。哈哈,沒有制度,天天都得聽廣播行事,這學校是怎麼啦!
鬱積一整天的天空,終於讓淚水渲洩而下。
而積聚在我內心的憂傷,什麼時候才能一掃而空?

未提供相片說明。
維維說雷神在放屁,雷神也在尿尿。
可憐校園裡頭的偉人,都用雷神灑落的尿液梳理身子。




上午拍花開,這會兒拍花落。人一生的璀璨、光華,似乎也是禁不起摧殘而會頃刻消失的事。
所以,執著什麼呢?



朋友們晚安!
苗栗縣明天(16日)鋒面逐漸遠離,天氣為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氣溫22-27度;山區經過大雨沖刷,容易有山崩、落石及土石流,行車請注意安全。
明天白天三義鄉(東苗栗)為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氣溫20-27度,降雨機率50%;苗栗市(西苗栗)為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氣溫22-27度,降雨機率50%。
明天明德水庫為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氣溫22-28度;鯉魚潭水庫為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氣溫20-27度;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為多雲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氣溫15-20度。
明天苗栗沿海地區平均風力6至7雷雨區陣風10級晨轉4至5雷雨區陣風8級下午再轉4級以下雷雨區陣風8級,船隻或沿岸活動,請注意安全。
多雨的夜晚,回家的路上要小心。祝福大家順利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9 年前2013年5月15日小四女生的心事
朋友們早安!
一群可愛的小女生在宜蘭縣大同鄉寒溪國小前合影。
孩童天真可愛的笑臉是我們生活的撫慰,大人常被生活壓得透不過氣來,所以很多時候,看到孩子純真的笑容,我們的心頭也輕鬆了。
不要讓考試分數趕走他們的笑容,不要讓考試分數否決了他們的未來,不要讓考試分數傷了大人和小孩的感情!
凡事努力過,無愧於心就好!
希望大家一起歡笑過一天!

未提供相片說明。
好文章,要分享!

【虎爸姜文 - 最好的營養品是苦頭】

忙完《讓子彈飛》後,姜文幾乎整整一年時間沒有露面,與他一起消失的,還有兩個兒子。原來,姜文是帶著孩子“移民”了,為期一年。是歐美還是新澳?姜文的回答讓人吃驚不小 — 都不是,是新疆。
天要下雨爹要教子
姜文的兩個兒子一個六歲一個四歲,對兩個孩子,姜文非常不滿意。
因為父親是軍人,姜文在部隊大院長大,他覺得這種成長經歷對於他剛毅的性格形成非常有好處。可看看自己的兒子,在家被長輩寵溺,還有專職保姆伺候,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個子見長壞脾氣也見長,在家摔跟頭後的第一反應不是自個兒爬起來拍拍灰,而是扯開嗓門號啕,非得等人把他們扶起來用手拼命打地報仇後才破涕為笑。
兩個小子在家如龍似虎,一旦出了門馬上變成怯生生的小白兔,大氣不敢喘。這樣下去怎麼得了?姜文決定給自己放個長假,好好地對兩個兒子展開軍事化的吃苦主義教育。
在北京是不行的,爺爺奶奶隔三差五就要過來看孫子,要是看見孫子吃苦受罪,自己耳根一定不得清淨。必須得去外地,越遠越好。而且最好撇下老婆周韻,因為她雖然彪悍,但護兒子也護得厲害。姜文計劃的人數只有三個 — 他和兩個兒子。
目的地最終確定下來。姜文看中了新疆阿克蘇。
姜文聯繫了幾個新疆好友,讓他們幫忙找房子,要求很明確:市中心的精裝豪宅一律不考慮,要城郊的普通民居,不漏風不漏水,能做飯能洗澡能睡覺即可。
去的時候一行四人,姜文開一輛越野車,裝滿了他覺得會派上用場的東西和生活用品,跟周韻輪流駕駛,耗時三天。
到了阿克甦的新家,周韻急了,這房子太簡陋了 — 無論是庭院還是屋內,都是土坯地面,牆壁光禿禿地裸露著,老舊的木頭家具,僅有的電器是一個太陽能熱水器和一台電視機。
姜文沒有給周韻去市區買新家具的機會,第二天就把她送上了從阿克蘇飛往烏魯木齊的飛機,讓她自己轉機回北京。有慈母在場,嚴父就不容易登台。而今只剩下一父兩子,任何事情都是姜文說了算!
在塔克拉瑪干沙漠撒野
第三天,兩個孩子的苦日子正式開始……
早上6點半,他們就被姜文從熱乎乎的被窩裡拖了出來,三兩下套上防寒運動衣,半夢半醒地被呵斥著開始了鍛煉。雖然號稱“塞上江南”,但阿克甦的晝夜溫差很大,兩個兒子出門就打哆嗦,本能地想往暖和的房間裡鑽。
但姜文不給他們機會,一手拉一個,幾步就拖出了庭院,告訴他們:“跟著我跑,跑不動了走也行,轉完這一圈才能回家。”這一圈大概一千米,兩兄弟只跑了不到兩百米,剩下的八百米都是喘著氣走下來的。
好不容易回了家,姜文端起在爐子上溫著的羊奶給他們一人倒了一碗。到阿克甦的第一天,姜文就給他們喝過羊奶,兩個兒子只喝了一口就吐了,說受不了那古怪的味道。這才隔了兩天,羊奶一到手便仰著脖子喝了個底朝天。
姜文對兩個兒子的飲食結構也做了很大調整,精心烹飪的兒童餐沒了,取而代之的是當地民族餐食:菜品以手抓羊肉和大塊牛肉為主,主食不是糙米飯就是馕,配餐的青菜既非白灼也非上湯,無公害的蔬菜洗乾淨後直接生吃,佐餐的飲料是新鮮牛奶。除了正餐外,不提供巧克力餅乾果凍之類的零食,但新鮮水果24小時敞開供應。
家裡沒請鐘點工或保姆,兩個兒子在姜文的指揮下擔任起了保洁員。收拾床鋪也包乾到人。
姜文很少讓兒子無所事事地待在屋裡,只要天氣不惡劣,他經常帶他們出去轉悠。不開車,就這麼信步亂逛,不走到兩個兒子氣喘吁籲大汗淋漓不停下。號稱轉悠,更像是拉練。小孩子的潛力是無窮的,從最初的走不上幾百米就叫苦叫累,到一個月後,兩個兒子一左一右牽著姜文的手,一口氣走上三千米,粗氣都不喘。
每天堅持鍛煉,加上原生態的飲食結構,兩個兒子的身體就這樣一天天結實起來。
周韻前來探望時,眼淚都快下來了。兩個兒子都曬成了巧克力色,皮膚粗糙了,臉蛋上還多了兩坨高原紅。可是,目睹了他們超越同齡人的自理能力,周韻沒話說了——天要下雨爹要教子,由姜文去吧。
最好的營養品是苦頭
自從姜文去了新疆後,朋友打他的手機,傳來的永遠是“您撥打的用戶不在服務區”的語音提示。得知他在新疆閉門教子,有好奇的朋友想來湊熱鬧。姜文統統婉拒,說目前還不到時候,等他覺得時機成熟了,會安排一次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參加。
姜文這麼說真不是客氣話,在新疆待了大半年後,兩個孩子從“豆芽菜”變成了“紅豆杉”,姜文打電話邀請了十幾位親友,親友團在阿克蘇租了六輛越野車,在兩個專業嚮導的指引下,來了一場浩浩蕩蕩的阿爾金山無人區穿越之旅。
親友們大贊不虛此行,最讓大家驚嘆的是,當一群成年人都因為高原反應氣喘吁籲、頭疼如裂、食不下嚥、連續失眠時,姜文的兩個兒子卻精力充沛,拎著小弓箭追著野兔射,過濾後依然透出一股怪味的山泉水端起來眉頭都不皺地一飲而盡……這哪裡像是家境優越的明星孩子,完全就是兩個扔在哪裡都能放心,交給誰照顧都不用擔心的“野孩子”。
起先還對姜文帶著孩子奔赴新疆頗有微詞的親友們全都沒話說了 — 加起來才10歲的兩個小孩,比這幫大人還堅強,事實勝於雄辯,這怪招的確管用。
但姜文說這才是第一步,他的計劃是每年抽一段時間帶著孩子去那些最偏僻、最艱苦的地方折騰。他說,如今的小孩,最缺乏的食物不是營養品,而是苦頭。多吃苦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既鍛煉了身體,又增強了能力。少時吃苦不算苦,算財富!
姜文說他不久前看了《喬布斯傳》,喬布斯表示之所以願意出這本書,是為了讓他的孩子知道這些年來他在做什麼。雖然說法很溫情,但姜文說自己不會這麼做。為什麼要在沒有機會後通過一本生硬的書去告訴孩子自己在做什麼?他要趁著現在有時間有精力有想法,用行動告訴孩子— 爸爸就在身邊陪你們撒野。
給朋友正面能量請【分享】

小四女生的愛戀情事〔男方是小四男生〕,誰告訴我該怎麼做 ?
愛情是好的還是不好的就要看你自己了 帶我還是不知道呀
我好想知道喔 誰可以
跟我說。。
我今天好想妳喔。。每天都在想妳 你有在想我嗎?我真的真的好想妳想到快要哭了 哭好想哭。你對我好好但我對你不好 真是對不起 我好想妳 又好愛你 一定要愛我想我喔。
謝謝你送我金莎
那很好吃我會每天想你的
我真的好愛你喔
那你還愛我嗎?
真愛你的阿雅
我好愛你ㄟ陳點甫
而你每天練球的時候都不理我
難到你不愛我了嗎?
:-(我好傷心喔

10 年前2012年5月15日才美妙一天就出現了問題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52252178134842.130757.375131062513621&type=3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11 年前2011年5月15日 雨天適合思念嗎? 老少配 改名 中古人生的感慨 100年少年盃決賽誌
18 年前2004年5月15日 

劉恆亮──在台中朝馬足球場。

此情可待成追憶,當年尖山練球的小朋友多到出去比賽要坐遊覽車,而且女生人數不輸男生。
未提供相片說明。
 


  •   asd9595 於 2022-05-16 08:37 1F
  • 早安:教練您好
    這時候只好想起 曾子 的故事來安慰自己,在父母的眼中,孩子永遠是長不大的,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5-16 10:29 回覆
    謝謝你來鼓勵及祝福!
    當年真的是交友不慎,如果不聽損友的話就不會在今天被老人家講話了。
    好人一生平安!週一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