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的九月十三日動態

2021091307:56
十年前的九月十三日:
哪個學校會要求要家長同意書及參賽計畫才可以報名比賽?有的請同情我一下,讓我知道我不是惟一的可憐蟲。家長同意書的用意是:出了事及影響課業,家長要負責任,因為是你們同意孩子參加比賽而不是學校派的? 
八年前的九月十三日:
不講很奇怪,講了又說牢騷很多,到底講好還是不講好?公家機關的辦事規定是要看承辦人的喜愛及認知?十幾年來都沒有什麼不行的,現在換個人辦就不行...... 上面的、前人都核過也都行,但突然間另一個人看了又不行......你不能爭辨,為了辦事方便,還是乖乖改了吧!
兒子與足球共成長
七年前的九月十三日:
從竹崎星光森林到圓潭,走了青年嶺步道,經瑞里再到奮起湖,晚上到樂野住宿嘉師同學陳忠明校長開的民宿。
1307-11
1307-10
1307-9
在竹崎左岸休閒區,母子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103/9/11在竹崎左岸母子合唱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在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矛達諾劇場,觀賞鄒族文化表演。
1307
1307-1
1307-2
1307-4
1307-6
1307-7
1307-8
六年前的九月十三日:
凌晨三點,天空滿是星星,風不停的颯颯吹著,帳篷隨風搖晃著。
在這個有美麗夜景的山區露營,起風的夜晚,我們守護著維維睡在幸福的夢中。
1306-1
景觀第一排,沒有車馬及人喧,只有清風、暖陽及美景。
露營、慢活,身、心、靈舒暢。
(劉老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如果以前就學會如此享受生活,不要推廣苗栗縣的羽、足球運動,我應該是富有的人。)
朋友們週日美麗如意!
1306
1306-2


五年前的九月十三日:
忙碌的節骨眼上,手機突然間不再有聲音(顯示音效設定已停止),漏接好多通聯絡的電話;電腦有問題,word一再延遲,一再出現沒有回應的指示,排賽程表排得眼花撩亂,還一錯再錯。
明天上午陪同體健課長拜訪苗農校長,談培育發展苗栗縣足球運動事宜。下午一點半在尖山協助大愛電視(小小主播看天下)節目拍攝製作。
工作不停的來,工具一再出狀況,生活從來就不是簡單的事,只能多用心應付挑戰囉!

四年前的九月十三日:
朋友們早安!祝福大家週三美好!
騎機車載著維維,吹著有點涼意的風,大聲念著禮運大同篇三遍後到達學校。
這週導護老師和前二週的不同,會帶著笑容和我打招呼,會回應維維的道早問候。
孩子七點半到校,下午練玩球後六點半回到家,時間長達十一個小時。那些下課後還要去補習到八、九點才回家的孩子不苦嗎?不累嗎?怎麼沒有人算計這問題?
1305
又是吃力不討好的篇章:
孩子會不會講三字經,你家長應該最清楚。為什麼孩子會講三字經,你家長也應該最清楚,不必去問他在哪裡學的。
你的孩子天賦過人,從一年級就開始開幹了,這是只有你家長不知道的事嗎?
看他過動,看他喜歡踢球,所以他要練球,我欣然讓他來發洩體力、教他規矩。但你的孩子實在難教,他聽不懂我的國語,我要他做的,他完全不會配合,插隊、把他人的球踢走,他來踢他想踢的球。他一講髒話,我一定制止,小朋友來報告,我也會找他來教導。
他成績不好,行為失序,我從來沒怪過你這當爹的,今天你錢多要讓孩子去補習,我非常開心,但請不要聽孩子說講髒話是足球隊學長教的。足球隊的學長講髒話是會受到我嚴厲指責的。
最討厭聽到:足球隊的都在講髒話,所以不要讓孩子踢足球。
你家的孩子請多管教好,請多關愛自己的孩子,別讓他失溫了。

陪背英文,分數雖然不能吃,但多考幾分,學生、家長、老師大家都開心,好事一樁,不是嗎?
1304-1
1304
1304-2 1304-4
百里飄香(百香果酒),埔里農會農村休閒酒莊製造,榮獲2015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酒類評鑑及德國國際烈酒評鑑雙料金牌獎。
學生不好教,日子不是很好過,晚上就拿金牌獎的酒來慰勞自己吧!

三年前的九月十三日:
朋友們早安!
又是週四了,願大家都能有知己,在週五夜或是假日小聚,共享生活的美好!
祝福大家週四事事如意!
1303

在我的臉書回覆呂桂花老師臉書的貼文。
問題在體育署凍結足協經費,問題在邱義仁要當足協理事長,所以林德福必須下台。老師,我真的是不希望台灣足球給萬年副理事長亂搞下去,妳是木蘭聯賽負責人,當初彭台臨署長願意給木蘭經費,說的是男足惡鬥不像女足團結。這是事實,但妳怎麼當足協理事,不幫助國女足及學生著想,配合龔元高、劉福財等萬年副理事長惡鬥足協,不在理事會裡發揮理事職責?我在基層出錢出力、掏心掏肺,我教書30年沒房,有二部車也用來載足球隊比賽及送回家用,為什麼妳們理事會不在欠薪一個月時就在理事會提?我實在討厭妳們一堆龔元高、劉福財等理事會成員,妳們什麼時候為球員設想過?我想哭,我台灣學足球的孩子哭。拜託大家別只是為理事長惡鬥,今天只要龔元高、劉福財願意為台灣足球貢獻心力,不是為副理事長職位作戰,不管誰當理事長,台灣足球早就有希望啦!呂老師對不起!我直言了!

日常訓練
1303-5
1303-4
1303-3
1303-2
1303-1
1303-6

二年前的九月十三日:
給郭台銘先生的最後一封信
敬愛的郭董:您好!
從8月3日我給您的第一封信到現在,已經有40天;相信您已經直接或間接看到了我給您的公開信。
但是,您到底是沒有聽從我的勸告,選擇退出總統大選或和韓國瑜先生合作,因為您今天宣布退出不久前才發了「榮譽黨員證」給您的中國國民黨,距離正式宣布獨立參選總統只有一步之遙。但是,在您正式宣布參選之前,我還是要給您這封信,這會是我給您的最後一封信;站在您人生歷史的關鍵時刻,希望您花個三分鐘,看看我誠心送給您的最後幾句話。
人生在世,不過短短數十寒暑,不管是龍騰虎躍或平庸度日,到最後都是一坏黃土。人說「虎死留皮,人死留名」,您真的要在乎的,是留給世人何種評價,也就是:「蓋棺如何論定」。這其實也是世上所有巨賈富豪所關切的,所以美國比爾蓋茲、巴菲特等人,都捐出鉅款成立基金會來行善積德,當然也都能流芳百世;而您過去成立永齡基金會、捐助台大癌症中心等公益作為,也都已在台灣社會傳為美談。
您的經營成就無與倫比、無人能夠否認。但是,人生中既有能做的,也有不能做的,許多真的是由命運或環境決定、非個人所能勉強,即便是富甲天下也必須認命,否則極可能後悔莫及。雖然我們並非彼此孰悉,但在生命中確實曾經相遇,我其實也非沒沒無聞之人-1996年我以北台灣第一高票當選雙和地區(中和、永和)國大代表,曾在「商業發展研究院」擔任「商業政策所」所長,也曾是「曾虛白新聞獎」的新聞評論獎得主,好歹也是個台大教授,以及政務官一員的NCC委員;讓我告訴您我的親身經歷,說不定對您會有些啟發。
在我擔任國大代表時,雖然只是兼任,但還是要耗費極大心力服務選區,每個周末都在選區走動,因此很自然地有心「更上層樓」,參選立法委員來更實際奉獻社會。但是,當時我所屬的新黨因諸多原因氣勢已弱,親民黨則後來居上有取代新黨之勢,幾乎所有親朋好友都勸我:若無法加入親民黨參選就別選,以新黨參選是自取滅亡。但是,我當時不知何故,油然產生了「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的壯志,「一生為新黨人,終身為新黨魂」,毅然決然要讓選民來決定「要不要讓我來服務他們」。再說,憑我美國名校的博士、台大的教授,在選民素質相對較高的雙和新店地區,應該明顯超越其他平庸的候選人吧?於是,我打死不退,從選前、選中、結束前,都有人勸我鳴金收兵-但TNND,老子就不信邪,就算戰死沙場,也要當新黨的「關燈人」!
果然,在2001年,我的確是「求仁得仁」,不僅慘敗,票數只有選國代時的十分之一票數,而且負債累累、在家中的地位從「家長」淪為「所長」-廁所的「所」!這就是沒有深思熟慮、從善如流,堅持我念我執、一意孤行的結果。從此,我在2001年從政壇退出,沉寂了17年的時間-好像另一個韓國瑜。
我要說的是,在面臨人生的關卡時,若無法清明地思考,被浮現在眼前的某種虛名假利的幻覺所蒙蔽,被身旁另有所圖的花言巧語所煽動,但卻陷入「自我感覺良好」、誤認自己的幻覺是真知灼見時,就可能墜入萬丈深淵,再回首豈止是百年身,可能已經屍骨無存、死無葬身之地!這就是我參選立委後,痛徹心扉的深刻反省。
還有幾天,您就必須做出人生中最重大的抉擇,我不能強迫您是要選或是要退;但我誠摯地奉勸您,要好好思考您在中華民國歷史中的定位,是要選擇「成就中華民國在台灣復興的關鍵」,還是「敲下中華民國在台灣敗亡的喪鐘」,要成為中華民國歷史上的「劉伯溫」,還是「吳三桂」?
有錢,不一定就要任性。歷史,會給您最公平的評價,您可以成為台灣的比爾蓋茲,或者像美國的史丹佛先生一樣,讓台大因您的幫助而偉大,成為華人區的首選大學;或者選擇其他您認為可以成就您歷史最佳定位的選項。我最後的叮嚀是:別成了中華民國的歷史罪人,否則您到了西方時,相信關老爺和媽祖可能都不會讓您安眠的…
最後,祝福您在最後關頭,有智慧地做出正確的抉擇。祝您身體健康、闔家安康!
後學 杜震華敬上
2019.9.12

這週以前凡事都為足球隊的小朋友設想,訓練、課照、送孩子們回家、露營、戲水、旅遊,完全沒考慮到安全責任問題,直到看了朋友傳來小朋友溪邊戲水卡在大石縫裡的影片,才查覺以往的我冒了多少次的險。
現在開始過一點像退休人員的生活,自己家人出門,想吃就吃......
1302-5 1302-4
1302-2
1302-3
1302-1
1302
上次(8/18)因人潮多而沒進來參觀,這次再來走走。我不喜歡喝飲料,尤其珍珠奶茶,但內人及孩子都喜歡,這次參觀也是陪著來的。
文化館牆壁上寫著台灣人每年約喝一億杯珍珠奶茶,喝過的空杯疊起來比1700座的喜瑪拉雅山高。這樣的塑膠杯數量應該是開心還是難過呢?
在學校不只老師們問,連一年級的小朋友都問:為什麼你每天都穿國旗衣?(好像是我沒換洗衣服)
其實我不只天天穿國旗衣,而是走的哪都穿國旗衣。上課、教球、練球、上街、逛大賣場、吃飯、露營、旅遊......現在奇麗灣也是國旗衣。
我有五件國旗衣(三套國旗球衣),我每天輪著穿,我要大家知道我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這是我們國家的國旗,我是這樣回答小朋友的。
1302-8 1302-7

1302-6 
2019中秋露營來到了宜蘭大同韓溪農場和好友相聚,講講泰雅族語,開心啊!
在寒溪農場露營說說泰雅族語


2020年在幹嘛?竟然沒在網上留下任何紀錄?


  •   asd9595 於 2021-09-16 08:36 2F
  • 早安:教練您好
    現在網路影片,很多創作者把 髒話 當成 語助詞 看待,動不動就 太陽 對 月亮 ,不要把髒話帶進自己的生活,因為聽到的人都會不舒服,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1-09-16 10:38 回覆
    謝謝您來鼓勵及祝福!
    所謂的網紅其實影響了很多心智未成熟的青少年,年青人把他們當偶像,這實在是國家社會的不幸。
    平安是福!好人一生平安!週四美好!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