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少年盃決賽誌

2011051510:47

5/6出發前的中午,把學生集合在操場,先是為著二位學生吃了五十分鐘的中餐起了不悅,再來再為著其他23位都沒去吃中餐而大怒。早上才為著他們沒有維護環境而教訓過他們,這一回又還是我行我素,不聽我的吩咐去吃中餐,擺明的就是他們想怎樣就怎樣,完全不把教練看在眼裡。一下子新仇舊恨齊上心頭,通通先賞個竹筍炒肉絲再說。
和寒溪的小朋友共同搭乘遊覽車,一路上在寒溪原住民亮麗的歌聲中,漸漸平息努氣。一到球場馬上就有台中市的球隊挑釁,他們的教練叫小朋友不要惹到尖山的,因為預賽的事件,這回我們成了兇神惡煞了。練完球後進住心戀逢甲日租套房,這日租套房是小了些,但電腦、冰箱、冷氣該有的也都有,也沒什麼好計較的。八點多和三位朋友去了阿寬師,吃晚餐兼小酌,舒解一下因忙碌而沒有聯繫的感情。
5/6/1700,領隊技術會議上,中華足協一開始便宣佈取消我們四位二三年級小朋友的參賽資格,這是意料中的動作,我沒有任何意見。但接下來的報告卻令人火大。偉大的競賽督導,暗指我為〔麻煩製造者〕。他們始終都不會承認錯誤,只要違反他們規定的,通通都是找他們麻煩。以這樣的一個老大心態主導整個台灣足球,難怪台灣足球永遠死氣沈沈,始終活絡不起來。他們製造問題,我把問題顯現出來,希望的是他們這些長官、大老,能協助解決問題。但無能的他們只想我們照著規定走,不管合不合理,大家就是要讓比賽在無爭議的情況下結束。
面對基層球隊,我們如果不順從及巴結他們,他們唯一解決爭議的方法就只是:取消資格、禁賽.....。
5/7/1300,頂著日及高溫,出戰不可能贏我們的高市瑞興。果不其然開賽沒多久, 我們嬌小的七號球員,在接獲隊友傳球後,起腳射門破網,以一球領先至上半場。因為會贏,所以就讓小朋友自由發揮,沒有嚴格督戰,就算在守門員的失誤,漏接對方守門員的大卻發球掉了二分後,我還是不慌不 忙的在觀眾席觀戰。因為我值信我們一定可以追平或是再超前,台使就算輸了,下面二場比賽,我們也不會,仍然叮以踢進四強賽。這個信念卻害慘了我,正所謂大意失荊州。
5/8/1300,仍然是艷陽高照,陽光晒得人皮膚通紅,連續二天在這樣的裂日高溫下比賽,要小朋友快樂的提起興致來比賽,似乎有些強人所難。賽前,我提出了花蓮瑞北有部份寧的小朋友,他們的教練也同意了我的指認,但大會競賽督導還是執意讓比賽繼續進行。他們說只要她們的證件合法就可以比賽,但他們可曾想過二校合組球隊根本就是違法的,他們不去詳對參賽人員的相片是否與證件符合,只叫我照相,有問題事後自己去查。比賽在屢攻不進的沈悶及酷熱的環境中進行,我想就算無法踢贏對手,維持個和局,我們仍然可以挺進決賽。卻不意在最後的一分鐘,我們的掃掃卻,把球頂給了對方,對方一個搶射卻神準的進了門,這一球著實讓我開始擔心晉級的問題。
5/8/0900,我開始找足協競賽組,要他們協助取得對方說的轉學證明書。從九點弄到十一點二十,對於終於傳來了一張轉學證明及一張住址在萬榮村馬袁村的瑞北國小學籍資表〔瑞北在瑞穗,而這位球員上學期代表的萬寧國小卻在富里鄉〕,學資料表只記錄了轉出及轉回二筆紀錄,及一枚看不出來是什麼名字的印章在註冊組長處。足協的競賽組及競賽督導們認定這證件有效,允許瑞比繼續進行比賽。這一判定讓我們完全沒有晉級的希望,即使在下午一點的比賽,我們以六比零的大比數了已取得二勝的桃縣同安國小,但終究是勝利來的太遲,我們都醒得太慢了,穩進四強賽的球隊,卻因自己的大意,而提前結束比賽,於今日下午返回尖山。
六年級男生組,先後以0:1、0:4敗給高市後勁及新北市光與,以3:2贏了宜縣金洋,同樣以一勝二負,積分三分,再次無緣四強。惟一欣慰的是,二隊都有打了一場美麗的一仗,總算不致於抱蛋慘歸鄉里。最後二個晚上,讓小朋友們逛了二次馳名中外的逢甲夜市,也是球賽之外的一個收獲,我讓他們知道:除了球賽,我們還有生活。我們不像其他隊伍在失去晉級機會後,在5/9日比賽結束後,隨即打包回府。
打了敗仗,無法取得出國比賽資格,今年暑假,終於可以不再為學生出國比賽的事而傷神了!
前事不忘,後世之師。我得謹記這次盃賽的所有屈辱及過失,不再讓那些老頭操弄球隊,以我們的實力,努力撐起屬於尖山的榮耀。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