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5/6的失誤

2004050610:00
 
老是在不滿和怨懟中,就容易讓自己失去正確的判斷,心裡有著太多的雜物,就不可能再保持清晰,常自以為是的結果,犯下的錯誤就會愈來愈多,因為我已經聽不見任何警惕的聲音,看不清環境的轉變,所以就像井底之蛙,所犯下的錯誤,就不只貽笑大方,而且是罪無可逭。
第一個錯誤發生在星期一的上午,在我大力表揚輔導組長後,在第一節上課的時間裡,教學組長來找我問人,問那位我說最認真美麗的老師在哪裡,然後再告訴我,她已不是第一次上課找不到人了。我無言以對,我只憑我在五月一日的及以往辦活動的印象,我便在教師晨會裡,大力的讚揚〔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的老師。
我想其他的老師對我的讚揚,一定是當著笑話看吧!
第二個失誤發生在今天下午,因為教育部在推行新制的八人制拔河運動,為了這項比賽,我們把拔河繩拿出來給學生練習。為了介紹學生這一項運動,所以我利用上課時間,對任教的班級做了教學、訓練及分組比賽。就在學生的亢奮中,我做了一項欠缺考慮的決定,答應學生讓他們男、女比賽,就在奮戰中,不知道現在的小男生怎會這般不中用,竟然輸給女生還把繩子猛然放掉。以為只有一二位嚷嚷的小女生受了皮肉傷,殊不知在隔了一節課後,從健康中心傳來緊急事件的廣播,要男老師火速送學生急救。衝到健康中心才知道是我前一節課的學生在健康中心休克,原因是她撞到了頭。在校護小姐做了CPR,幫呼吸微弱的學生送至醫院,做了斷層掃瞄,看了片加上醫生的說明後,才鬆了一口氣。
第二個失誤比第一個嚴重多了,在忙碌中盲目的犯了不該犯的錯,下午一直在想該如何給學和家長一個交待?雖然晚上再去醫院看她時,已經再度看到她向來活潑愛笑的笑容。就因為我的失誤,可能導致一個可愛的小生命提早隕落,可能讓她失去行動能力,而造成一輩子的悲慘後果。天哪!我竟然犯了這樣的失誤……….
晚間上完課後,趕在九點去加護病房看她,她爸爸和她說妳要乖乖的待在裡面,爸爸會在外面,她竟然說:那你們為什麼不回家睡覺呢?面對一位這麼懂事的四年級小朋友,對於我的失誤,無疑是一件不可寬恕的罪過,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