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然

2004041210:00
一早射箭隊的教練來個morning call,在七點時載射箭隊前往台中縣立射箭場,參加為啟用而舉辦的邀請賽,開了一小時的車,在八點中到了座落於台中港區田間的射箭場,真佩服台中縣政府的魄力,肯花錢為港區的中學闢建了這個射箭場。
因為睡的不多,所以在九點不到便回來補眠,下午還有足球隊的學生要載往運動公園練球,所以得找個時間多睡些,不然便容易出問題。自己出事事小,如果讓學生受傷,我是吃不完兜著走,恐怕連退休都會有問題..
八、九日二天就不怎麼睡的著,二天加起來睡不到五小時,昨晚多睡了些,也不過是睡了五小時。今天上午的補眠也是躺一下就又起來....為了什麼搞的自己睡不安寧?找不到確切的原因,只覺得是諸事不順...
下午的練球,有四位學生和家裡說要練球,但是去了網咖,為了怕我處分,所以就串通好了不可讓我知道。但紙包不住火,當他們沒到學校,就已露出形跡。
為了解真相,晚上去了二位學生家裡,二位的說法沒有一句是相同的,惟一相同的是都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錯的都是別人,會去網咖都是別人邀的。只是為了這一件去網咖的事,要騙家人說是去練球,要隱瞞我不讓我知道,為了怕我處分就編了一堆漏洞百出的說詞,事實不明,誰是誰非,可以確定的是他們有人在說謊。
誰會老實的說出來?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誠實,已經影響不到任何人。只要我打死不承認,只要我不說,你能怎樣?就算他們其中一個說的是實話,我要相信誰?一定得用手段,才能得到一樣的說法,一個最接近事實的答案。還是就放著不管,讓他們習慣的去說謊,習慣性的去把責任推給別人?
說一個謊要圓無數個謊,不說是不是最好的方式?就讓你去猜測,去調查,反正沒在現場抓到我,沒有直接證據,你怎麼能說我做了?
好可怕!好在我的學生還沒學到這樣的招式,不然鐵定讓我氣到中風。--誠實不是美德,不說是最好的答案--

附記:下午再到台中載射隊的學生回來,因為不讓學生花些錢,學生是不會高興的,所以就在清水服務區停留了四十分鐘,結果離開服務區後,學生們才有話說,不若回程上車時的沈默。清水服務區是很棒的一個休息區,只是人潮多的像是觀光景點,擁擠的讓人有些不適,否則在夜晚的時候,累了在那裡停車駐足,會看到一個漂亮的景觀......200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