淌不得的混水

2011090410:00
 
〔送佛就要送上西天?〕尖山這一屆足球隊的的男畢業生,只因我沒幫他們報名、送去考試,再送去學校報到,要家長們自行處理,七個畢業生中,卻只有一位有心的家長完成小孩的就學,其他的就中斷了學習〔慘的是只有一位功課還好〕。而曾家小弟卻選擇了放棄自己,到現在沒去北投報到〔9/3北投拒收了〕,也沒去文英就讀,天天在外鬼混〔抽菸、喝酒、睡外面卻騙家長和我們善良人說已到了學校,沒錢了就回家騙家人說回來拿平底鞋...〕。
是我白痴,明知救不了的偏要救?帶了四年沒變,暑假二個月就原形畢露〔抽菸、喝酒、說謊、不服管教、好吃懶做......〕,這又是我造的業?當時,早早放棄這孩子,讓他和前一位吸毒的小孩一起去鬼混〔現在又搭上線了〕,今天也不會有這困擾了。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何況我還不是好老師,這些沒有好媽媽管教的孩子,父母親都管不好,命中註定如此,我又何必操勞?
一個閃失毀了一批小孩〔七個有五個學業成就不佳〕,我如果不能像以往〔送佛送上天〕,就應該選擇放棄,別再想挽救弱勢及學業成就不佳的小孩。原本只是辛苦的工作,現在卻是心也苦了,教育也是條混水路,根本就淌不得......我又毀了一個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