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九月4日動態

2022090408:56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9月4日,農曆8月9日,星期日,我在尖山,天氣預報多雲時晴,氣溫26-28度,但九點不到還是下了雨。今天的教練研習還是苦了學員、講師。
今天的睡眠品質還是一般,但只睡了6時9分,深眠時間1時13分,佔睡眠時間的20%,勉強達20-40%的標準。睡夢中始終離不開內人,半年了還走不出傷痛,還念念不忘變心的人,17年的感情,愛愈深,傷愈久,一年半載恐怕還是難以抽離?今天再回看往昔的幸福快樂生活,想著今天的狀況,很想怨恨,但終究還是只能獨自感嘆。
我不喜歡沒有家人在身邊的感受,所以對於要把小貓從母貓身邊帶走,總是於心不忍,但形勢比人強,這學校及足球教室不是我的,學校對於貓咪的存在始終有人有意見,所以還是得狠下心來把小貓咪送人。
感謝鍾碧卿美女收養一隻三花貓,美女眼光獨到,從相片中看中最親人的那隻貓。在送至銅鑼的路上小三花貓始終喵喵叫著,每叫一聲,心就揪一次,實在不想將牠和母貓分開。
其他幾隻不親人的貓,為了不被送去動保所,下午狠心的將貓咪及飼料、貓砂從足球教室移至校外,不再餵養,從此不再讓學校困擾。
貓咪本是野貓,我只是給了牠們一個棲息的地方,現在讓牠們回歸大自然,希望牠們發揮本能,能活的自在。
縱使不捨,總會習慣的。我的愛心減少了......

可能是貓的圖像
在賴群裡看了陳文茜的文章,特別感言,所以分享:
這是送給一生默默行善,人在天上的「嚴凱泰」最好的禮物。
我已馬上跟進。
凱泰突然走了。他總是謙稱我是「姊姊」。週末固定打電話和我聊天,東南西北,什麼都聊。
齊柏林導演走了,留下幾千萬債務。我請凱泰幫忙,他説:你是我姊姊,叫我捐款,而且是這麼大的善事,我不捐,我不是人!但條件是:不要曝光我的名字。
一個新北市警察在街上執勤,被撞到雙腿骨折,上了報。他請我打聽住在那一家醫院,傷勢如何。之後,他説我自己會處理,你不可以告訴外界。
花蓮一個不幸的家庭火災,父母雙亡,留下孩子;登上了社會新聞,他忍不住對我哭著說:為什麼老天對人那麼不公平?之後他幫忙安頓孩子,當然被他托付的人也不可以説他是誰。之後,孩子們寫了一封信給他,但不知道他何方人士。信的開頭是:「凱泰阿姨,妳好。我們是⋯⋯」
凱泰突然走了。在他走前三個月,他送了我一個特別的禮物;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我不知道這一生還有沒有機會再送妳禮物。
他走後,裕隆集團請我在紀念會上致詞,主要談的是凱泰行善的人生。
我義不容辭。
但當裕隆集團把他生前所有行善的資料、信函⋯⋯交給我,請我代表致詞時,我大吃一驚。那幾乎是一個大大箱子的感謝信,例如某警員的上司的信:「嚴先生,您交待的事情已經辦妥,警員康復中,醫療費用已經遵從您的指示,代為支付。工作津貼減少的部分,我們也補上⋯⋯」「嚴女士,妳⋯⋯」「顏先生:感謝您在我們全家無助時⋯⋯」
我本來知道凱泰出身富裕家庭,而且最討厭特權。他一生非常孝順,但為了母親在學校保護他,居然「動了一點手腳」,他直接告訴媽媽,「我沒有臉上學,我要離開臺灣。」
但他低調行善到這樣的地步,完全超出我的想像。
紀念會當天,可以想像企業界、政界冠蓋雲集。歷任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幾乎都到場。
而我到纪念會之前四天,才知道自己是惟二上台致詞的人。後來我在剪接室親自將這些信剪輯成MV,一個畫面是一滴淚,是無限、不求回報的愛。上台之後,我簡單念了最代表性的一封感謝信。
然後我説:
「我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捨不得他,愛他。因為這個世界上,像他這樣赤誠善良的人,太少了。」
他一生的品牌之夢,電動車夢,在他生前抱撼沒有太大的成功。
之後,郭台銘告訴我,他有一天夢見凱泰,還有吳舜文,凱泰的媽媽,台灣第一代了不起的女企業家。他們一家在辦著喜事。
第二天,郭台銘決定幫他完成這個未竟之夢:裕隆電動車。
真正屈指一算,凱泰走了三年又九個月,這樣的人太精彩,使我誤以為他已經走了很久很久,但他某些聲音、表情,似乎又飄在不遠處。
三年前的九月,他的癌症復發,在沮喪的病牀上,他想了許多事,包括國際、亞洲、台灣產業、還有自己的夢⋯⋯還有他年幼的小孩。
他曾快樂,然後悲傷,
他的故事無法複製。
厚厚的死亡之葉下面,他仍有夢,仍有無窮的愛。

1年前20210904  沙鹿〔帆杋望海〕行

2年前20200904  
開學第五天,歡迎有興趣踢球的朋有週一至週五的17-19點一起來運動。

3年前20190904 
下午六點練球後,我們都很認真的在做功課呵!這是好的開始嗎?





4年前20180904
有一個男人,1940年生在日本東京,爸爸是浙江人,媽媽是日本人,他從小在日本長大,日語說的如日本人,不太能用中文或中國方言溝通。
他成長、成名、生活事業都在日本,媽媽是日本人,老婆是日本人。
他比李登輝有理由認定自己是日本人。
他沒有,他沒有那樣認定。
他叫王貞治。
日本棒球史甚至世界棒球史的巨人,一生打出868支全壘打,保有世界職業棒球選手生涯個人最多全壘打記錄,生涯得分1967分。
王貞治一生成長、成名、生活都在日本,媽媽是日本人,老婆是日本人,但他一直堅持是中國人的身分,而且他本人、他老婆女兒持的是中華民國護照。與其說他愛那個對他而言很遙遠、沒給過他什麼栽培的中國,毋寧說王貞治非常的孝順、不忘本。
王貞治父親王仕福,是浙江省青田縣人,在抗戰前,為了生活到日本工作。在日本安定下來之後,王仕福相遇日本小姐當住登美,兩人相愛,登美小姐不顧家裡反對,嫁給了王仕福。婚後生了兩男三女,王老夫婦的教育及基因滿優秀的,除了成名的王貞治,長子王鐵城是醫生。然而結婚、生子,家庭生活美滿、經濟安定的王仕福,卻從不以為日本是他的家,「我們是中國人」這句話幾成了他耳提面命,不斷在子女面前重複的一句話。
王家人一直沒有忘記他們是中國人,所以他們自然不可能入日本籍,使用日本護照,而當時日本是和台灣維持外交關係,承認台灣政府是唯一的中國代表,所以王氏一家人就使用中華民國護照。
相較於那麼多到日本打棒球的選手最後入了日籍,期間巨人隊曾經出兩倍的薪水希望王貞治入日本籍,以便降低外籍球員比例,他拒絕,
王貞治沒有改變他的國籍,直至王老先生過世之後仍然如此,可以知道這是一種非比尋常的堅持。
王貞治在日本已擁有無可取代的地位,但他仍沒有忘記他是中國人,而事實上沒有多少人知道,連王貞治太太、女兒也都是使用中華民國護照(按其女兒嫁日人之後方一日國籍法改入日籍)
一如當年他父親告誡他們的:「我們是中國人。」
此外,王貞治是(吃日本米喝日本水長大)的,多數日本人對他的認同,選擇了尊敬,而不是說:你這不愛日本的日奸。
人有選擇的自由,或許嫌貧愛富是人性,但能超越人性,不改其志的,更令人動容。
分享自臉書的文章。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5年前20170904
朋友們早安!
開學後第一天在上午正式練球,校長也讓我及幫忙在學生朝會時招生。不管現實如何,還是要盡人事、聽天命。
祝福朋友們週一美好!事事順心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坐在足球教室裡默思著足球隊的未來,突然間一位送貨的年輕人進來找我,說他們公司本學期每週都會贊助31瓶鮮奶給足球隊,這是喜從天降的好事呵!感謝開元食品公司的厚愛,嘉惠尖山足球隊!



6年前20160904  馬拉灣戲水
105/9/4下午二點到麗寶樂園,六點半到高美溼地景觀橋,然後在梧棲港吃晚餐。






瘋狂的年代裡瘋狂的遊戲瘋狂的一群人!
7年前20150904
我必須靠著不停的帶孩子動、不停的帶孩子旅遊才能讓心情好些!

可能是 3 個人的圖像
可能是 3 個人的圖像
8年前20140904
9年前20130904
朋友們早安!
尖山女足主力陳巧倚,看他黝黑的膚色,真的是健康亮麗,動作更是俐落敏捷。
希望每個成長中的孩子都能像他一樣,在健康、快樂及充滿自信的狀態中成長。

未提供相片說明。
人每天都在重複一樣的生活,今天週三,本來會有一個空閒的夜晚的,但七到八點半去了夏恩英語客串教練,回來洗過澡還是過了九點,一樣是個忙碌的一天。
又到了睡覺的時間了,朋友們晚安!願大家好夢.......

10年前20120904
11年前20110904  淌不得的混水

未提供相片說明。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六妹 於 2022-09-04 23:42 1F
  • 王貞治的情操堅定.有被感動到.
    謝謝教練的細說.
  • 版主於 2022-09-05 19:47 回覆
    真的就是王者風範!謝謝六妹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