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星期一

2011090510:00
六點五十出門,騎車的感覺是有些秋涼了。
路過停車場,沒有看到導護人員,我在想應該沒有多少人會像我一樣在七點前值勤的。七點進教室,來了一些小朋友,沒有人向我問好,大家都在發呆,應該是還沒睡醒吧?
希望學生多睡一些,吃過早餐後,在七點半前到校就好。不知道這些早到的學生是因為家長要趕上班?還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早到校已是習慣?
陸陸續續的,只有寫完回家作業的在操場運動,有一半的小朋友在教室趕作業,看來週五六日這三天裡,大家都還在放假。
過了八點有三位小朋友還沒到,一位父喪的應該是請喪假,另二位呢?我在等家長的電話告知,但不幸的只有請喪假的外公來了電話,其他方二位還是得由我打電話找人。聯絡了七通電話,最後才搞定,一位學生由媽媽送來學校,一位由祖母帶去看病〔我的判斷是作業未完成,託病不上學,這是很多人都用過的伎倆,因為他是由爸爸載到學校,然後沒有進到教室的〕。
小孩不用心,家長不關心〔作業並不多〕,當老師的再怎麼用心,有用嗎?
天氣涼了,心也點涼了。討厭這樣的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