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九月18日動態

2022091815:02
朋友們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9月18日(歷史上有日本侵華的九一八事變),星期日。我在尖山,天氣局部多雲,氣溫24至31度。
一早到校先到土地公,祈求上蒼赦免我的惡,保佑家人、親朋好友、孩子們平安健康!
昨天比賽前廣播請大家共同維護環境、做好資源回收。但看相片,就知道小朋友說的:「教練你的廣播根本沒有人要理你。」
我們的生活教育到底怎麼啦?為什麼我們的生活習慣要造成別人的負擔?昨天我在清理垃圾時,撿到的兩個完好如初的便當、幾瓶沒有喝完的運動飲料、幾杯咖啡,垃圾不做分類,累的是承辦人員,垃圾沒有處理好,會增加場地學校的困擾,下次再借場地,校方會那麼大方嗎?
今天還有一天的比賽,比賽成績只是驗收孩子平日訓練的成果,期待大家在加油中注重生活教育,還是要有好的生活習慣、品德才是最重要的。
我還是懷念尖山女足的年代及上一屆文英國中畢業的學生們,他們真的是辦理比賽得力的助手,當然我老婆邱慧茹難管嚴教及以身作則居功厥偉,我也常帶著做,也是維護環境有功人員。期望大家以身做則,讓孩子的未來更美好!
祝福大家週日順心如意!
貓咪巧克力




國旗軍再現!〔有五位姍姍來遲,而這一役比賽沒辭一隊進入前四,這是前所未有的大挫敗,原因是家長不讓孩子來比賽,該放下尖山足球了,沒有共識及助力,只有萌生我放下的動力,加速我的決定及決心。〕




今天的目標提前完成 ,因為早上健走3000公尺,下午室外跑步3000公尺。這一週的狀況都是活力滿滿,恭喜自己的堅持!下週的目標在睡眠品質的提升,想辦法睡好,免疫力才會更好,加油!
模里西斯說的:就算你贏得了全世界,卻又失去了健康和家人,那又有何意義?

 

  

1年前20210918  回美濃  我的歷年九一八
我妹妹要我做滷肉,我沒用爆香及油煎,水煮後換水再小火煮,加蒜頭、薑片、醬油、糖(沒找到冰糖用白砂糖代替)米酒。
內人試吃後覺得脆脆的就好,我也試吃了一塊,脆脆的肉有彈性,這一鍋肉就留在晚餐囉!





沒有想到這孩子會和爺爺撒嬌呢!(相片是NG動作)
連假先回美濃看看老爸,給老爸看看。




2年前20200918

古明李佳芬

你喜歡幽默,大概也喜歡初夏的風和嚴冬的雨。
你出現的時分……往往伴隨著風風雨雨。
你的性子傾慕唐宋,純真有如一首詩。
彈唱之間溫暖柔和,無需鋪陳,那曲徑通幽處,意境自然無窮無盡。
但……你的屬性,卻吸磁於漢與三國,大氣磅礡如漢賦……你就是司馬相如的「上林賦」。
你有兄弟性格,熱忱如烈酒,任飄香處處,從不介意在言行間示人。
那陳年酒香,就如你凝練過的逆旅縮影,每一次品嚐,都令人陶醉。
包容並感受著土地的酸甜苦辣,是你獨有的擔當和修行。
你微笑丶你帶淚丶你振奮丶你鼓舞……
你有如清晨到黃昏的太陽,在進入暗黑無光的冬夜之前,給予人們溫暖和養分,足以渡過一夜淒冷……並期待著朝陽重回。
這一片土地藴育了千萬個你我,
中央山脈是靜脈丶動脈是東西向,奔流進台灣海峽的幾條大河。
而貫穿了五千年的文化,是生生不息的脈搏,
我們血液裡流動的是……炎黃血脈!
最美的風景線,
一旦傾心,皆可並肩同行,
一經篤定,便將廝守一生。
任誰刻意崩壞這道最美風景線……
#都是敵人_不共戴天! — 覺得正面積極。
3年前20190918
終於看到喵喵了,目前被留置於苗栗縣生態教育中心(銅鑼鄉朝陽村)的大籠子裡,明天上午去看看牠。

未提供相片說明。
4年前20180918
感謝中港溪的家長會長協會!感謝 大彭巨人送獎金到大眾醫院門口!

未提供相片說明。
5年前20170918
6年前20160918  第53露埔里桂花庭藝術生態營區
105/9/16中午離開北山露營農場後,為了讓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可以整理潮濕的帳棚,所以來到這個位於埔里市區有雨棚的露營區。





到豐原給茂良兄請吃飯。


7年前20150918
第八天打了七局雙打,肚子太大、右膝無力移位緩慢、腕力不夠,所以只贏一局。這二天假日要開始作肌力訓練。
維維第八天打羽毛球,今天陪打的是泉泓老闆。
太多隻了呵!最小隻的歡歡最兇,不許他人靠近。最會按摩的也是牠,牠會走上我們背部,然後四隻腳輪流踩踏,舒服的呢!
球球自環島回來後就不怎麼和我們親近了,要摸牠還會閃避。




8年前20140918
我家四隻貓裡唯一的女性,平平是美女耶!



9年前20130918  孩子們,中秋連假快樂!
祝福朋友們!

未提供相片說明。
9 /18週三下午仍然練球,今天來了26位小朋友,暑假以來練球人數最多的一天,還來了一位竹南國小的陳青赫。練完烤肉,不但沒有月亮,烤到八點還開始飄下雨絲,夾雜著閃電.....




孩子們真的很可憐,我們到底給了孩子什麼樣的同年,多少人想過?維維到現在都還想要我幫他請假不要上,他班上還有一位小女生每天都哭著要找媽媽。國小真的是很可怕的嗎?
第三週了,三、四年級的小朋友都還不會排隊,他們只會排男、女各一路的隊伍,什麼是橫隊、縱隊,一列、四列橫隊、一路縱隊,上課第三週整隊要花二十分鐘以上,上這些小朋友的課還真是任重而道遠?好好的一群孩子,為什麼要把們弄到面無表情,看不到他們純真活潑、天使般的笑容?
被籃球打到手要冰敷?
課後輔導、攜手計畫、補救教學、安親,能做什麼?還不就是寫作業,不停的寫、寫、寫,寫掉純真,寫掉快樂、寫掉童年。
學校教育就是要把一個活蹦亂跳,天使一般會唱會說會跳的小朋友,搞到不會說、不會跳、不會笑的暮氣沉沉小大人?
一切以作業為重,作業不會寫是不用腦,挨罵;作業沒寫完是懶惰,挨罵;作業亂寫是應付;挨罵;作業沒寫對是不用心;挨罵。
誰把我們的小孩搞到不用腦、不用心、不勤快、會應付的。
一切的重心只在〔把作業寫完、寫好、寫對〕,達到這要求了,不會被罵了,但會開心嗎?從學校的下規時間,到放學後的課後、攜手、補救、安親,除了教小孩寫作業,我們還給了孩子什麼?
如果那些都有助於孩子的學習,能有效提昇分數,能增進排名,那為什麼沒有每個人都是 100分,都是第一名?
孩子們中秋節快樂!你們這四天不用到學校,不用參加課後班、不用參加攜手計畫、不用參加補救教學,但可憐的孩子,你還有安親班要去的。老師可以鼓勵你自己放自己四天假嗎?
天哪!嫦娥、玉兔、吳剛,請你們給孩子們一輪明月、一片清心,過個快樂的四天假期。

10年前20120918
尖山早安!朋友們早安!祝服大家有個快活的星期二!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尖山足球隊練球後做功課及晚餐。
未提供相片說明。
開學快二十天了,好快!換了新校長快五十天了,好快!最近有什麼變化?體育組長要我快點報名、快點弄經費概算表,不然秋季聯賽不要參加,等春季聯賽再......不然就參加盃賽就好。要一間教室要了二個禮拜,說好昨天開始練完球要做課後指導,但昨天無法讓我使用〔保全卡不敢給我,教室又不解除保全〕,到今天還是一樣沒有改變,有改變的是那些鄉土語言的教師跟我搶我們整理乾淨的教室。跑去找校長和總務,當級任的我嗓門大了些,長官說小聲些,不是大聲就贏,總務說我嗓門本就大......說要支持我練足球,我得到了什麼支援?報名作業要自己來,去年該給陳正倫、佶佶亞、蛋商的錢還是上著不給人,搞得我無法繼續補充裝備.....誰會支持我?誰會幫我?.......哈哈哈.......尖山足球還是屬於苗栗足委會吧!永遠不要成為尖山國小的校隊......
11年前20110918  這二天

九月十七日,星期六,沒回美濃,也沒練球。十六日傍晚練完球,小朋友問週六日要不要練球?我說我不回美濃,看你們要不要練,他們就說如果不練球,可不可以到教練家玩?我沒考慮到內人是否同意,就直接回說可以呀!因此,十七這天就等小朋友來家裡,維維很希望他們能來,而且還要讓他住下來,這樣他可以開心的玩上二天。
十一點,來了二個家庭的四位小朋友,一進來就很主動的開始找玩具玩。我告訴他們要玩什麼玩具都可以,但要先問一下,不要一來就到處翻找,這樣很沒禮貌。對於小孩這樣隨便,是需要教育的。同意讓他們來玩,要有很大的勇氣,因為缺乏家庭教育的功能,小孩子有很多行為需要教導。
吃過飯後,考慮著是要去內灣還是北埔冷泉,最後決定去北埔冷泉。因為以往都想冷泉一定很冰,我只想泡溫泉,所以一直都不曾去過。暑假有機會去泡了東澳冷泉,發覺水清澈冷冽,玩起來別有一番滋味,所以,內人說去北埔,我便一口就答應了。
大概是過了中秋,天氣涼了些,學生也開學了,來北埔玩的遊客不多。一些建設才完工,黃色的警戒條尚未退去,有礙觀瞻。雖然不是很理想,但我們還是玩到天黑才離開。回到頭份,帶他們到天橋飲食店用過晚餐後,再送他們回家。
九月十八日,星期日。一早起床的我,習慣的上了線,坐在電腦桌前,到非死不可及地圖與朋友互動。其間到了甜心南風的家,再看了昨晚沒留言的〔想學習的心,真是幸福〕日記,除了連看了幾段TED的短片,也去查了什麼是TED,原來它是結合技術、娛樂及設計的一個名人演講的網站。第一則是肯.羅賓森博士的〔教育扼殺創意〕,一看就觸動心弦,然後接連看了其他短片,裡面的訊息真的是擲地有聲,這是二天來最大的學習。
用過中餐後,問了維維及媽媽要去哪裡,這在平常的假日,我會選擇去學校踢球,但想想該把時間多給家人,所以,在詢問了他們的意見後,我們決定去新竹十七公里海線騎腳踏車,讓維維去沙灘玩沙。我們的計畫是:先騎到學校,再把二輛腳踏車,用箱型車載過去再騎〔可以省下租車費用〕。誰知一到學校,便有四位小朋友圍了上來,只好也把他們的一輛車再塞入車裡,這樣一行就變成七人三輛車〔我可以搭載一個,媽媽的親子車後坐也搭載一個,小朋友的一輛車也搭載一個〕。單車雙載不但不合規定,也非常累人,去的時候是逆風,回程雖是順風,但騎起來依舊吃力, 幾乎讓我們夫婦軟腳,決定以後絕不再做這樣的事了。我們還是逗留到一團黑,才踏上歸程,如同昨日還是和小朋友用完餐,才送他們回家。
這個假日,出去散了心,解了上一週抑鬱難伸的氣息於萬一。以後,不必把練足球當做必要的,雖然假日不練球,總會是有些小孩四處跑,但犧牲假日陪那些小孩不是我非做不可的,與其做了也未必幫得了那些小孩,不如以自己的健康和家庭為重。模里西斯說的:就算你贏得了全世界,卻又失去了健康和家人,那又有何意義?切記!切記!與大家共勉之。
油太貴,不想再加油!不練球,去騎十八公里海岸線。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終點






14年前20080918  給學生的信



  •   asd9595 於 2022-09-23 08:46 4F
  • 早安:教練您好
    每個人都沒有浪費食物的權力,因為糧食是由很多人 辛辛苦苦 製造出來的,
    希望大家都能 知福 惜福 再造福,
    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飧,. 粒粒皆辛苦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9-23 11:06 回覆
    謝謝您來鼓勵及祝福!
    現代人很多都不珍惜食物了,大人也是一樣。
    平安是福!週五美好!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暖暖 於 2022-09-19 12:55 1F
  • 在垃圾筒看到完好的食物,令人難過
  • 版主於 2022-09-20 10:33 回覆
    謝謝暖暖來了!
    現代人對物不珍惜,對人不感恩是常態了。
    好在暖暖不是那一類人。
    平安是福!週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