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來的的九月十日

2021091011:26
九年前今天的足球場,因為只使用了二年,所以還是新穎美觀,繼續培養著孩子的足球運動能力。這批孩子有上國立台灣師大,更多的在輔仁大學。
9
八年前的今天,持續練著毛筆字。
沒電腦、沒課、沒練球的沒事情的上午,站著懸腕習字,只寫了六十個字,無法寫掉一缸水……
電腦還沒修好、看著足球隊的小朋友跑去只有早上練習半小時的籃球隊攪和、接著又有女生跑去陶笛隊攪和、再接著又有男女被拉去參加五步拳比賽的、下學期又有會被拉去參加田徑賽的。尖山足球隊員都很有才華,只有我這教練沒才華,唉!不如歸去,不如歸去,放下會輕鬆自在……


8
七年前的今天,在合歡山往廬山麗來的路上,維維很感性的對我說:我長大以後要當警察或是開火車。
我對他說:為什麼不當足球運動員呢?爸爸比較喜歡你踢球耶!
維維說:不要,踢球太幼稚,太無聊了。
最後他說:我要開火車,最好能開太魯閣號還有普悠瑪號。
看來兒子不會像我一樣,足球,該放了吧?
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劉政鴻縣長在離開會場前,特地與本人補照,感謝劉縣長對本人發展尖山、苗栗足球的大力支持。

7-1
要怎麼下標題?我該回鄉種田?應徵工友?純粹當個義工?
種田不是輕鬆的工作,我應該種不了田;工友的工作不僅除草,所以就是單純的做義工,偶而勞動筋骨吧!
人一定要勞動,一定要肯做,以後才會有前途,就算是百分之百很會讀書的人,如果肯做、能勞動,一定更容易獲致成功。
不會讀書的人更要能勞動、更肯做,絕對不是寫完作業就會有前途的。
能做、肯勞動是一種特質,一種能生存下去的特質。足球訓練就是要養成孩子們這個特質。
所以,有快樂足球這東西嗎?訓練就是苦,養成吃苦的習慣,以後會沒飯吃嗎?有飯吃後才會快樂。所以,小時候應該嚴管勤教,不是只有寫完作業就好。
我的結論是:讓孩子放學後就走進操場,讓孩子跑、跳,接受陽光、勞動四肢,接受訓練吧!

6-10
6-8
6-7
六年前的今天再帶兒子來竹南羽球館打羽球。
6-6
6-4   6-3



6-2
五年前的今天,五隻貓咪晚上和我平分一條學甲無刺虱目魚,吃完後各據一方躺平,幫牠們拍照時又分別醒了過來。
5-5
5-4
5-3
5-2
5-1
四年前今天在臉書的貼文:
包藏禍心〔李〕、貪得無厭〔陳〕、親痛仇快〔馬〕、倒行逆施〔蔡〕。
沒有成家,沒有子女的一國領導人如何會為國、為民設想?搞死台灣正好。
改革這一代是為著下一代好,年輕的下一代在他廣設組織時用了哪一國的年輕人?得益、獲利最大的不是詐騙集團權貴及其子女,年輕人得到什麼?改革不自上起,反而鬥垮、鬥臭國家基層,這國家還有救嗎?大家就自求多福吧!
軍公教退休人員曾害到誰了?他們沒有保護著、教育著、服務著大家長大成人?我們家裡沒有老人嗎?一國領導人把為國家服務的老人鬥垮、鬥臭,下一代會更好? 
父子倆搭高鐵回苗栗,這是很棒、很新奇的經驗。(我買有座位的票,但班車時間是21:44,到苗栗已是22:59,所以我們改搭18:41的班車,雖然是自由座,但位置很多,所以日後還要搭高鐵就買8-12車廂的自由座,可以省下一些錢)。


4-7
4-6
4-5
4-3
4-1
三年前今在臉書的貼文,我們真的需要夢想,有夢想才會有動力。
3

二年前和去年的今天做什麼去了?我沒有在臉書貼文,盒子也沒日記,看來是懶了。
今天上午還是讓小朋友踢個週五的快樂足球,分大小二隊比賽,小的要我當守門,沒有訓練進度,沒有要求及責備,週五上午就是快樂踢球時光。

 


  •   郁敏 於 2021-09-13 09:00 1F
  • 回首舊時光
    確實能找回許多當初的心情
    保留回憶看一個個孩子的成長
    擁有過一群孩子的你
    是很幸福的

    至於以後做什麼
    陽光下能做的事太多
    只要陽光燦爛時,總有新鮮美好的事情等著。
  • 版主於 2021-09-13 11:39 回覆
    郁敏午安!
    幫孩子及自己做了一些回憶,可惜孩子並需要這樣的回憶,他們要往前衝,但手機遊戲卻又絆住了他們。
    陽光下天天都有新鮮事,我也應該往前看,而不能回在舊時光裡。

    平安是福!週一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