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五月三十日動態

2022053010:56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5月30日,農曆5月1日,星期一。我與兒子在竹南大埔頂,天氣多雲時陰,氣溫25-31度,天氣有點熱。老婆不在家的第七天,痛苦的日子還是有得熬下去。我也真的是賤,在的時候不懂珍惜,等不在的時才知道痛。衝動和自以為是會害死自己。
朋友接受內人的委託要我不要在臉書再貼以往有她的相片,這讓她身心俱疲。聊到十二點半,被強烈指責了二個小時,我真的是混蛋嗎?最後同意後在臉書貼了下文:
〔雖然我不想,但不是我不想就不會發生;雖然我會想,但不是我會想就會發生。心想事成只是祝福的話,如果只是心想事就成,這事未免太誇張了。
前幾天的我做了愚蠢至極的事,我傷害了我最愛的人,傷害了自己。
「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我一定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如果看不到我的貼文或沒回覆留言,請相信我還在,我會活著接受懲罰,但請大家原諒我的不禮貌。
我是該謹言慎行,尊重我所愛的人,尊重自己。
只是想為孩子及自己留下一些紀錄可供回意,所以說過不再使用臉書的我食言了,曾說要關閉也關了臉書的我又食言了,我怎覺得自己實在是卒仔啊!
謝謝大家!這不用按讚也無須留言。
疫情延燒,請大家務必照顧好自己。〕
然後就輾轉反側,
不到五點天就亮了。一夜無眠,我不是少年兄啊!



連回憶都不行,我是多可惡?內人是有多恨我?17年的感情就因我一時的衝動犯下的錯而不可原諒?我沒動過手,沒有出過惡言,讓她衣食無缺,〔每個月給她二萬六使用,讓她天天睡到自然醒,〕這句話有那麼嚴重?不要讓她深夜和男家長講電話,這是我不相信她,我只是要家長避嫌啊!不想讓她出走,所以說了走出門就不要再回來,這才是爆點。活了64個年頭,我都自為為是的走過來,從來不去了解女人的心思,我真的是糟透了。
1 年前
20210530
蒼天有眼,給了我們雨水,也請馬上給我們救命的疫苗吧!

林湘音痛恨蔡英文 厭惡民進黨
恐懼中染疫,

痛苦中求生,最後……幾人能走出鬼門關?
染疫而不幸過世的人,沒有家人陪伴在側,沒有像樣的喪禮,沒有腳尾飯,
沒有子孫拜別,沒有封釘,沒有法會,沒有告別式,什麼都沒有,就像處理廢棄物一樣,24小時內直接火化⋯⋯人間悲慟,莫過於此!到今天為止,死去的99人,他們不是案多少號,也不是每天下午兩點陳時中播報的數字,
他們是某個人的爸爸、媽媽、妻子、丈夫、兒子、女兒….甚至是孫子、孫女!
他們原本有自己的人生,卻因為一場兇猛的疫情,他們的人生、他們的一切,嘎然而止!求生,很痛苦,求死,很掙扎!
確診的那一天,收拾行李,準備要去的地方是哪裡?
確診的那一天,離開家門,轉身回眸,可能是跟家人的最後一面…..
行文至此,我淚眼婆娑…..
蒼天有眼,救救台灣吧!
無良政客,你們會有報應的!
還要死多少人?還要流多少淚?蔡英文妳才願意放過台灣人?
進萊豬,我們忍了,但是,拜託,讓疫苗進來吧!
2 年前20200530
朋友們早安!中華民國早安!
祝福大家週六美好快樂如意!



今天帶(喵)來結紮,從昨天晚上八點就把牠關在大籠子裡,我們上午ㄧ進足球教室,牠就叫個不停,換成小籠子後更是沒有停過,叫到快沒聲音還是叫著。
感謝台灣之心關愛動物協會!我贊助四百元會太少嗎?

結紮後的喵經過了三小時仍然站不穩、搖頭晃腦的,快19小時沒進時、喝水,喵一定很不舒服吧!
3 年前
朋友們早安!
祝福大家週四順利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綠池餐廳前的鳳凰木開花了。





花47分鐘,開了13公里路(大部份是山、田間小路),送孩子們回家。
我知道這是很辛苦的工作,從上午七點半到校,下午八點前後到家。我要先餵食喵喵和亮亮及鏟屎,要準備好上午的茶葉蛋(最近還要準備西瓜)、要整理打掃髒亂的足球教室,接著是八點到八點半的練球,滷下午的茶葉蛋。
下午上一堂課後照顧班的體能課,接著是放學後的訓練及課業指導、吃茶葉蛋,然後送孩子回家。
孩子們會主動幫忙整理、打掃教室嗎?認真、主動練球嗎?認真、主動完成作業嗎?完成作業後會安靜閱讀嗎?答案如果是肯定的,我不會覺得辛苦,實際的狀況是很令我心酸。教室的髒亂不是我造成的,卻要我維持乾淨、練球能混就混、能休息就休息、寫作業無法安靜,始終鬧哄哄,寫完作業的更糟,怎麼要求就是沒有用,沒有人願意多看一點書、多背一點東西。我想遲早有一天會被氣到中風。
很久沒有自己一個人喝酒了,今天一定要喝一杯,澆愁也好、麻痹自己也好。




4 年前20180530
朋友們週三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5 年前20170530  第74露竹崎雲櫻園露營區

朋友們早安!清粥小菜過端午,謹祝大家端午節安康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離開雲櫻園前做個巡禮,感謝老闆夫婦親切熱情的服務及送行。




台18 91.1K處的千年紅檜。



台21 115.54K東埔、塔塔加路段落石,不能通行,回家路難行。已打0800000123通報,希望有工務段人員協助處理。
7 年前20150530
五男第三場尖山女對蟠桃索隆。(1:8)
他媽媽的好爽,今天跟強恕高中畢業生吃晚餐。






8 年前20140530
這幾天練完球後,女足隊員齊聚面前,拜託我再帶三年才退休(一定有人教唆,他們說他們真的很喜歡踢球)。
面對小朋友及尖山的天空,我要放棄最有利的退休年,然後在艱辛的環境中再奮鬥三年?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再怎麼美的夕陽,終究要落幕;再怎麼好的宴席,總歸要散去。
轉身不是會更美?






今天是週五嗎?明明第一節有課,怎會沒看見學生來操場?
數了數鍋裡的茶葉蛋,想今天要買幾個來補,學生週五才夠吃?馬上想到今天不就週五,還買什麼?
全校靜悄悄的,走到體育課班級,才知道他們要考試。一看黑板,才知道今天早上都要考試。問了才知道是苗栗縣政府辦的學習成就診斷補救檢測,從三年級到八年級都要檢測學生的自然、國語、數學、英語能力。
檢測名稱一長串,這是為了哪樁?怕老師教學不力?怕教材不能提供學生能力?還是怕學生不夠努力?

未提供相片說明。
9 年前20130530  廣設大學?
朋友們早安!
孩子都是我們的寶,教養成長只有愛和榜樣,我們該讓孩子樂於親近,維持親子關係的和諧。
祝福大家有個美麗的事事如意的星期四!

未提供相片說明。
學校教育是隨性、隨興的事業,不若補習班有嚴謹的目標及過程。
有兒童朝會,但可以因任何事可以不做及改變。有導師時間,但很多社團拿去練習,比賽時間到了,可以加強練習到正課可以不上、突然間來個檢測、大會考、評鑑,所有的活動及課程都停止。
大家隨性、隨興辦教育,如何建立〔思想--言語--行動--習慣--性格 --命運〕的培育學生、改造學生命運的工作?

10 年前20120530  竹南假日之森戲水
尖山女足寫下傳奇新頁,我卻受到更多的打擊,我沒有錢就不能做好事?我沒有錢就會貪贓枉法?在沒有收費的足球隊,我能從中謀什麼利?賺什麼錢?民代把持的家長會及學校笑長還是繼續利用權勢在污衊、中傷我,這是什麼樣的教育環境?苗栗縣足球委員會總幹事職務,只有舉債發展苗栗足球,我還能從中賺什麼錢?只有無恥的政客、笑長才會利用職權為自己搞錢吧!感謝你們繼續折磨我,我會知道我的心智及情操有多偉大!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