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五月三十一日動態

2022053109:00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5月31日,農曆5月2日,星期二。我與兒子在竹南大埔頂,天氣多雲時陰,氣溫25-29度,高溫比昨天降了二度,但還是有點熱。老婆不在家的第八天,昨天還覺得很痛的,但今天就輕鬆太多了,原因是昨晚喝了酒,然後一覺到天亮,只要不去想就沒有什麼事了,那還去想她做什麼?
朋友們早安!
生活中的所有一切都是自作自受,努力學習、認真工作以完成自己美好人生,這才是真正的公平。
疫情嚴峻,祝福大家平安健康!週二快樂美好!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這是一早起床後在臉書問候大家的貼文。
空拍尖山國小新建人工草足球場。





輕輕從身旁掠過的影片   孩子們踢球的影片
沒染疫的要來踢球練身體的快來哦!每天下午四點開踢。運動增強自身免疫力這才是抗疫良方。今天起邀約學生及朋友一起來踢球,讓生活健康一些。
1 年前20210531
連續下了三天的雨,非常感謝上蒼疼惜活在古時因貪官污吏太多才會產生的乾旱裡,讓我們平民百姓得到雨水的滋潤。
今天撐傘走路,不是要避免昨天的窘境,而是因為出門時下著雨,不打傘是不能出門的(我又違反沒事不要出門的禁令了,到學校看看、餵餵貓咪應該不算事吧!)。
看著田、水溝、圳裡的水,心情就是美麗呀!經過土地公祠,看著操場ㄧ片汪洋,還是去上了香,向上蒼及土地公祈求疫情散去,大家平安健康!
好人一生平安!祝福所有為疫情犧牲、努力、拼搏的好人健康平安!
2 年前20200531
朋友們早安!中華民國早安!
祝福大家週日美好、快樂如意!



109國家C級教練苗栗場研習段影片。

5/31第三天,一早氣溫29°,大家辛苦了!
109/5/31/1400氣溫32°,足球教練研習實在不容易呀!

3 年前20190531
朋友們早安!
一切都是自作自受,真的與老天無關。
祝福大家週五順利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花了一個半小時,走了4342步,把八人制球場的線刷亮,為的是訓練時有清楚的線,讓場地像個足球場。
第一節8:40-09:20的太陽會很毒嗎?畫線時突然聽到在樹下的體育老師喊著一年級的小朋友不要曬太陽,到樹蔭下去。
陽光裡含著豐富的維生素D,可以促進骨骼發育生長,這麽好的陽光為什麼不曬呢?我在太陽底下畫線是不是有點白癡呢?
第二節課09:30-10:10,看到幼兒園的小朋友在老師帶領下到操場使用攀爬器材,突然想到閒著的我為什麼不幫他們上幼兒足球?於是和帶到老師提了一下,她說回去後會告訴園長。
老師說孩子很容易跌倒,再加上十年前曾帶幼兒園的孩子上過課,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又停了下來。我想這次的突發奇想,應該不會有結果吧!?


108年國民小學迷你足球賽苗栗縣場次,6/1-2日08:00起在尚順購物、美食廣場間走道舉行,歡迎大家一起來幫8歲以下小朋友加油!
4 年前20180531
朋友們週四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相機和手機拍的有差別呵!
祝福彰化縣足球運動在新任主委王瑞豐先生領導下蓬勃發展,再創昔日榮光!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
野台
天塌下來,誰來幫我們擋?
2008年金融海嘯襲來的時候,我們剛從陳水扁執政下的混亂與失落中甦醒過來,當時被媒體譏諷為千歲內閣的行政團隊,運用多年的經歷與豐富的專業學養宵衣旰食地工作,我們才能降低損害平安度過這場風暴。金融海嘯有多嚴重呢?嚴重到雷曼兄弟倒閉、冰島破產、各國銀行資金短缺、台積電也被迫放無薪假,全球主要國家聯手救市投入的資金超過7兆美金。
我們是怎麼挺過這場金融風暴的?
就是靠馬英九的政府團隊努力拼搏來的。2009年1月18日,你領到政府發的3600元消費券,過了一個不發愁的年;開放兩岸包機直航,開放大陸民眾來台自由行觀光,增加內需經濟動能;爭取南部養殖業虱目魚契作,爭取農產品銷往大陸免稅優惠,開拓市場增加農漁民收入;洽簽ECFA兩岸經濟協議,讓更多中小企業享租稅優惠,增加中小企業的就業人口等。
請深刻地想一想。
當時的馬英九總統無論做什麼事,都受到民進黨極力的制肘,行政團隊在立法院更是被民進黨立委無情的羞辱,縱使如此,他們仍然沒有懈怠努力讓百姓過好日子,你能想像如果那八年不是馬英九總統執政,我們現在會陷入什麼樣的困境裡?2011年洛桑管理學院公佈的國家競爭力評比,我們躍升到第6名,是表現最好的一次,洛桑給台灣的評比是:有效抵禦國際金融海嘯襲擊,經濟表現在困境後還能快速反彈。對比現在的情勢,德國出口衰退顯示需求疲軟,貿易保護主義正在抬頭,地緣政治危機升溫,油價物價波動快速,國內內需市場萎縮,景氣開始傾向低蘼,而現在的執政者卻還在狀況外,實在教人憂心。
你要選擇哪一種?
總統有二種:一種是苦民所苦聞聲救苦,累得半死也不會喊苦;另一種是不知人間疾苦,要百姓把吃苦當作吃補。你要選擇哪一種呢?

5 年前20170531
真的是上蒼捉弄,只是因為只走過一次阿里山公路,想念塔塔加及望高餐廳,所以離開雲櫻園前查了路況後,選擇再走一次台18在塔塔加接台21,從東埔、水里回苗栗。不料在台21才過望高餐廳不久,在115.54公里處碰上落石。本來只要等工務段搶修即可通行的,我們卻選擇回頭從中埔回苗栗,多花了三小時的時間,回到尖山已經是23:30。
多雨的日子,台18及台21等山區容易落石的道路,實在不宜冒然前行。
一直以為是11點的飛機,我搞到九點十分才到機場。(陪游教練來看看金門的足球發展)。



6 年前
維維主動拿美朝雙纖給在足球場遠方的我,這是一定要來個抱抱鼓勵的。
謝謝 賴世昌幫忙捕捉這幸福的一刻!

未提供相片說明。
7 年前20150531
忙完今天的比賽活動,104年理事長盃就結束了。






8 年前20140531
謝謝劉致毅的奶奶及爸爸劉雙華送我們粽子及茶葉。粽子留在尖山給自己吃,茶葉我們帶回美濃給老爸喝。
祝福大家端午佳節快樂幸福如意!
回鄉偶書

前天晚上七時左右,在尖山足球場碰到球員媽媽。我不習慣問人薪資,但因為她們常工作加班,不曾來看孩子們比賽及加油,又碰上學生暑假出國經費一定會用到錢,所以我開口問了妳一個月工資有多少?她說二萬多一點,每天加班有二萬八。我說不到三萬嗎?她馬上說:要有三萬就不能休假,每天都要工作了。

昨天下午問回來踢球,在保來得工作的校友一個月多少薪水?他說工作三年後三萬二,剛進去時二萬二。問他一樣的工作男女所得有差嗎?他說有。這社會有所不公,就連外配的工作所得也是。

外籍媽媽真的很辛苦,要工作〔所得卻不多〕養家、照顧小孩,還要存錢,三年多才能回家鄉一趟。

我的球隊五分之四都是外籍媽媽的小孩。我們練球不收費,我盡量找善心人士贊助經費買球鞋、球衣、裝備…一家人投入訓練、比賽及照顧小朋友,比賽經費不足也都自己墊…我領國家薪水,我盡力照顧、培育國家未來主人翁。

因為美濃有祖產,而我又有退休金可以養老,所以我在苗栗縣沒有房地產、沒有存款,我的財產只有一部用來載送學生回家、南北征戰,車齡14年的福特載卡多。帶學生到處比賽,讓學生開眼界,讓我們這一家人同甘共苦,我活得快慰,這是我教書三十年一直堅持的生活方式。爭取全國第一,以爭取經費補助及贊助,帶領弱勢小朋友出國增長見聞,是我這窮人唯一能走的方法。

這些年來,我感謝所有支持過尖山足球隊的善心企業及個人,因為你們,我也才能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在被自己人以黑涵請媒體修理我的那一段歲月,我過得非常痛苦,但也非常堅強。因為這痛,我及小朋友創造了尖山在台灣足球史上無法磨滅的一頁。當然,我非常感謝那段時間沒有放棄尖山足球隊的善心人士及苗栗媒體人 彭健禮 蘇木春 陳采萍 陳秋萍 胡蓬生 鍾志明…的不離不棄。

尖山校友馥華全球教育機構的黃楷茗總經理的長期大力支援,這是我一輩子及尖山足球隊成員不能一時或忘的。

我愛我的工作、家人,我愛足球、我愛尖山足球,我愛疼愛尖山足球的朋友們。

今天面臨退休的選擇,我無法瀟灑的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說走就走。縱然,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縱使,轉身會有不同的風景。但,始終困擾我的,仍是這(愛)與(不愛)。

我相信我存在這世間的惟一價值,是因為愛。

5.30.2014端午連假回美濃路上 。
吃粄條囉!六碗原味粄條,粉腸、薑絲大腸、木耳炒鳳梨、豬腳、冬瓜烘,總共才630元,經濟實惠,大家都喊太撐了。


吃過飯來中正湖走走。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9 年前20130531
朋友們早安!
哈哈,週五了,明後天休假了,我們要去合歡山看雲海。
祝福大家有個如意的星期五及美麗的週休假日!

未提供相片說明。
人成熟與不成熟跟年齡沒有關係。人成熟不成熟,就是你能不能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待事物,就是能不能把我的世界變成你的世界。這個社會有很多的成年人,還沒有脫離幼稚的行為。一點小事情就跟別人爭來爭去。
人不成熟的第一個特徵︰就是立即要回報。
人不成熟的第二個特徵︰就是不自律。
人不成熟的第三個特徵︰經常被情緒所左右。
一個人成功與否,取決於五個原素︰學會控制情緒、健康的身體、良好的人際關係
時間管理、財務管理。所以在生活中,你要養成什麼樣的心態呢?你要養成〞三不〞,〞三多〞︰
不批評、不抱怨、不指責;多鼓勵、多表揚、多讚美。
人不成熟的第四個特徵︰不願學習,自以為是,沒有歸零心態。
人不成熟的第五個特徵︰做事情不靠信念,靠人言。
海爾集團CEO/張瑞敏 演講語錄

蒼紅落星劉恆亮

老師~我了解了!!!謝謝今天 替我說了大道理
我是為了 自己而活的 並不是活在別人眼中
我有自己的才華 他們不理會我是他們的損失
他們損失的是我
有時候不該位別人的眼光......而妄自菲薄
這樣會把自己搞的更不快樂..............
風景依舊,但人累了,今天沒有力氣練球。學生累了,可以自動休息,教練累了,卻得撐到日落時分。

未提供相片說明。
10 年前20120531
白痴啊!你!你說學生是你的,但你為什麼不獎勵這些為苗栗、頭份、尖山爭光的學生?你討厭教練就討厭教練,何必討厭你的學生?你可以讓這些學生覺得你很疼愛他們哪!白痴的你為什麼要把對教練的恨也轉移到〔你的學生〕身上?何不公開承認你就是不要足球隊?向你的訓導主任學學:我的訓導處業務裡沒有足球隊。這不就得了?還到處強調你很支持足球隊?白痴啊!你!

11 年前20110531 稀釋
筠雅的盤球射門 理事長盃短片 
12 年前20100531 草堆裡的殺機


  •   暖暖 於 2022-05-31 15:52 2F
  • 我喜歡這一句:別埋怨老天爺對你不公...
    有時看我哥哥才華那麼好,還真會覺得基因分配不平均。
  • 版主於 2022-05-31 20:32 回覆
    謝謝暖暖來了!
    那還真的有些不公平啊!但經由努力就可拉近差距的。
    加油!
    平安是福!週二夜晚美好!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