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五月廿三日動態

2022052313:40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5月23日,農曆4月23日,星期一。我在尖山,天氣陣雨,氣溫22-26度。氣象局預測陣雨的天氣到下午二點都沒見到雨。
昨晚再次和內了做了溝通,但情況一樣沒有改善,我像刺蝟一樣令人厭惡。這婚姻還能維持多久?這是上午起床後的念頭。夫妻一場走了17年,仔細回想好像也沒多少甜蜜的日子過。我一再在網路上晒的恩愛只是我的一廂情願,那是個假像。不要再努力,再活也不會有多久了,就這樣耗下去,耗掉她的未來,耗掉我的餘生?還是就放她一條生路,讓她找個可以依靠終身的人?
今天又是線上教學的日子,我沒有學生可帶,日子空虛的很無助。做什麼好呢?在床上躺到十點才爬起來,想整裝一個人出門去露營,去山上看天空、山景、夜景,省得在這裡空虛無助,但看天氣陰沈,又怕收濕帳回來,今天還是不出門吧!到學校收艾草蚊香,看看書。
看了網路上介紹劉如明的文章,把分享在我的臉書,再把我以前寫他的日記及TVBS來一客的影片拿出來讓大家觀賞。我就是我,我一直都在我想做的事,我沒放棄我的價值、我的理想。
再翻了陳火泉的悠悠人生路,寫下我的摘要:
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西方孔子〕告誡學生:〔認識你自己。〕他用這句話刺激大家的思想,鼓勵雅典人求知。
法國思想家蒙田:〔在這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了解怎樣才能使自己成為自己的。〕
有些人知道整個世界,甚至了解整個宇宙,但卻不認識自己。絕大部份的苟活在這塵世上,並沒有認清自己生存的重要。
只有先清楚的認識自己的一切,才能清楚的認識他人的一切。認識自己的真面目,這是一個人走向成熟的第一步。
了解自己就是去發現自己的價值。在這個世界舞台上,我們要扮演什麼角色,是無法由別人替代的,這一生在我們身上發生的事,我們只需對自己負責。
生活不全是愉快的,但我們必須盡可能使自 己快樂。有快樂才有力量。
愛默生:人生是奧妙的,因為只要你真正去實行,就會產生舞比興趣。
我之所以為我就是〔個性〕使然。
我就是我,給孩子機會,讓孩子依〔個性〕去創造屬於自己的舞台。



1 年前2021/5/23 第171露八上騰雲農莊景觀露營區
把煙蒂、碳火完全熄滅有那麼難嗎?製造森林火災的是畜牲嗎?





浪漫巡山員

『山神的眼淚』強勢上映中!
火神的眼淚大家追了嗎!!裡面的消防隊員各個英俊又挺拔!!那.....山神的眼淚,大家看了嗎?雖然不是英俊挺拔,但每個人身負重任,也是要把森林裡的火煙滅掉。
最近我知道,玉山、惠蓀很多地方烽火連天,基本跟戰爭沒兩樣~本來以為只是南投跟嘉義的事情,沒想到沒多久我們這邊也好不到哪邊~傳出馬崙山也失火了!!!!!大家跑去支援惠蓀的又被立刻叫回本處幫忙馬崙山滅火!!大家都忙到翻過去,疫情管控人數,火情卻要人員幫忙,這兩難得情況,搞得大家都忙翻了,內業要分開,外業又要救火,你說不群聚實在很難,希望大家能多多體諒我們出門在外的辛苦...........
玉山大火我就不提了,基本上縱火人機關頭銜姓名都被挖出來了,他或許會得到社會上相對的處罰,但我們回過頭來看看........這些抓不到人犯的火該怎麼辦呢?山上沒有攝影機,沒有現行犯實在是難以處理這些事情,我們能做的,只能摸摸鼻子,背著裝備衝向火場,濃煙吸好吸滿,物資背好背滿,然後縱火的人或許暗自竊喜,『你看,生火就是我小時候必備的技能』但卻不知道我們滅一場火到底需要花費多少人力精神跟體力.......。
一天半,回到了家,一樣累得上氣不接下氣,馬崙平常人上下山都要六七小時,昨天背了近20公斤的水源,直上火場,汗流浹背。都想說自己是神經病嗎??第一次重裝走谷關七雄。今天還要深入火場,再幫忙直升機處理吊掛事情,我自己任務結束都已經要三點,回到處本部都已經天黑,連個飯都還沒吃.....山上弟兄整天只能苦中作樂,打火打到自己像瘋子~隨便一件事都能弄的大家開懷大笑。
火神的眼淚,大家都看到消防員面對刁民是多麽無奈。相較之下,山神?你在哪裏?我有好多話想跟祢說,但是為什麼找不到祢?到了火場,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是因為煙有多嗆多濃,而是氣死為什麼有這麼多無知可以把山上煮飯用火視為這麼簡單又理所當然的事情?等到燒了大片山頭再來說不是你!!!!!就拍拍屁股走人!!!!!每次走到一半只能安慰自己,山神啊,希望你能諒解,我們來了,能幫你減輕一些負擔,當微風輕輕吹拂~我覺得,祢感應到了,哭著笑了,笑著又哭了.........。原來山神的眼淚,也是我們巡山員的眼淚。
火還沒完全熄滅,今天我先下山,但山頭仍有兄弟留守~明天還要前往幫忙吊掛運送物資。回來,滿臉灰燼,衣服褲子皆是煙燻味,使用砂石耙用到起水泡,不小心跌倒跌到火堆裡面,手部燙到。還是要繼續工作~每次看到一個煙點熄滅,心理踏實很多,但仍然趕不上火燒的速度。
午後三點,下起一場大雨,大家歡呼又尖叫~希望這才是山神真正的眼淚,不是為了大地灼傷而哭泣,而是被我們辛苦感動所下的一場大雨。辛苦山上的兄弟姐妹......明天我們繼續奮鬥。
#森林火災
#馬崙山
#上山請注意用火安全
#我們夠忙了人力都快不夠了
#大家自愛全台3級警戒不要再出門了
#那些說什麼爬山不爬會死的這幾天你們好好保護自己的腳
#太無聊請來幫忙一起救火救災
#森林火災巡山員都是英雄
#兄弟姐妹辛苦了我們要平安回來
#有觀眾指出文字部分有侵權部分等我回來我再生一份我們自己的
在騰雲景觀農莊黃昏空拍。

2 年前2020/5/23 比賽第四天
朋友們早安!中華民國早安!台北市天氣下雨。
尖山足球今日賽事:0800男足對彰化大興(若勝將在1300出戰台中協和,爭取七月十至十二日前八名比賽資格),1000女足對澎湖五德、1600對台東太平爭取八強賽資格。賽後回苗栗。
孩子們沒有堅強完整的陣容,要取得八強賽資格並不容易,但願大家全力拼戰,為自己踢出水準,留下美好回憶。祝福 朋友們週六如意快樂美好!



繼尖山、佳里被淘汰後,協和、化仁、新市、東華附小、桃園自強、象鼻、高士也接著被淘汰於八強賽外。新市預賽三場得31分失2分,11:0勝北成,北成卻以7:2勝自強晉級八強,新市卻以3:4負中市清水被阻於八強賽外。協和預賽以12:3勝大興,卻以1:4被大興阻於八強賽外。
球是圓的......?
恭喜男生彰化大興、桃園同德、宜蘭北成、台北士東、台北大安、台北明道、台中清水、新北蘆洲晉級八強決賽。
恭喜女生新竹興隆、台東成功、新北蘆洲、彰化永靖、台東太平、南投水里、花蓮瑞北、台中黎明晉級八強決賽。
108學年度國民小學世界盃全國複賽國小女生16強賽:苗栗縣尖山VS台東縣太平。
四天半不見,這些小鬼快弄亂足球教室了。
3 年前2019/5/23
朋友們早安!
下雨的天氣,大家出門要小心!
祝福大家週四順利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4 年前2018/5/23
朋友們早安!
祝福大家週三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尖山足球隊參加苗栗縣體育會理事長盃學校組五年級組賽事。

5 年前2017/5/23  淨灘有樂事  龍鳳漁港戲水樂
陰天,脫掉上衣、打著赤腳,花了一個小時完成八人制球場的補線工作。當年(98年)如果學校願意照我的規劃,完成一面八人制內含三個五人制球場的人工草球場,這些年來就不用再補線了。那年(100年)體委會科長及承辦人來做基訓站訪視,學校高層及家長會長請吃飯,高層當場說我不能參加。隔年開始基訓站要求要有三級培訓,所以我得不到經費培訓。
我只是想當個教練,給孩子機會及舞台,為國家培育基層幼苗,但阻力卻始終來自學校高層。
現在有課後照護、有補救教學、有外頭的誘惑,想要當個教練也很難,縱使拿過全國以上比賽33個冠軍,巧婦也難為無米之炊。
昨天六年級的女生在我狀態留言:陣頭是好的,不是壞的。她們老師和我談了一個小時,他說算是幫尹求情,讓他回來練球,說孩子還想回來練球,勸我為了再奪後面二個比賽的好成績,讓孩子回來練球。我始終不敢答應,但最後內人同意後,我也不再堅持。因為依孩子的身體素質及條件,孩子一直讓我想培育成材,希望她是台灣足壇的閃亮星星。
一早,老師來說昨天的談話當我沒說,因為孩子堅持要跳三太子,但她父親不同意,所以她不來練球。原來,她並不是想練球,目的還是在三太子那兒。
怎會這樣呢!我覺得孩子父親的堅持是對的,我要為他鼓掌!孩子不練球無所謂,但對孩子的教養應該要堅持。
身為孩子的父母,我也不會讓孩子在中小學心智未成熟階段參與類似的活動。
我只是想當個好教練而已,但現實環境並不允許我如願啊!




內人回台南陪我丈人做肝臟手術,維維和表姊在弄我們三個人的晚餐。
6 年前2016/5/23
2016U14女東亞區賽,昨日結束比賽,北韓第一,日本第二,南韓第三,中華台北第四。
尖山校友曾曾筠雅預賽僅在對關島一役踢進一球,Hui Hsin Lin (林欣卉)則在對北韓踢進一球(1:7敗),對香港踢進二球(4:0勝),對關島踢進三球(15:0勝),準決賽以0:5敗於日本,季軍戰在14分鐘時率先取得了進球,但最終以2:4敗於南韓,獲得第四。林欣卉五戰踢進七球,儼然成為中華隊青少年女子隊的新射手。
好文分享!台灣人需要的是愛及善良,廣植仇恨的政府不會是台灣需要的,請有權勢的人公平、善待台灣!

高愛倫

政治,是運用片段的真相編織最大的謊言?
因520而產生的文章我都讀過便罷,只有這篇我想轉貼;因為很簡單,人人看得懂,既無關藍綠,也無關兩黨。
我看完這篇文章後有疑問也有答案:臺灣成長的歷史只書寫仇恨事件;臺灣民主之路只栽種仇恨之樹。這樣,臺灣有真正的未來嗎?
*提醒朋友們,我們也學著提升自己,不攻擊.不侮蔑.不粗暴,當然更不可製造邪惡卑鄙的事樣。「請公平對待台灣」。
【以下文章,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糾正】
轉載香港台商:
昨天我在總統府前廣場觀禮,很意外地看到演繹台灣400年來的歷史表演,竟然沒有了我親身經歷過的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十大建設、台灣經濟起飛的歷史!
有的,是和我同年的蔡總統並沒經歷過的228事件、白色恐怖及之後的黑名單、美麗島事件、、、等充滿仇恨的事!之間出現白布黑字如在辦理喪事般的表演,在昨天的場合出現!我問我自己這樣適合嗎?
沒有了我們出外打拼時對外國朋友說的我來自Taiwan=R.O.C=China Internacional (智利西班牙語)的經濟起飛的歷史,這樣選擇性的演繹台灣歷史,令人想起當年的教改去中國化成果=導致不明歷史真相的年輕人不投票給罪惡的國民黨!
吃了一次甜頭,今天全世界都在看的場合又繼續以所謂的悲情挑起民粹!把過去我們引以為傲的那段十幾二十年所有台灣人民團結一致為國家前途奮鬥打拼的歷史淡化、跳越,真是令人失望和憂心。
教育下一代的課綱竟然由非教育専業人士主導!會把國家帶去那裡?......
台灣前途真是令人憂心啊!
在此我敦請蔡總統把我親身經歷過那引以為傲的歷史還原,把台灣人胼手胝足創造奇蹟的正能量散播出來,這樣才能顯現出您的高度,讓全台灣人民真正的大和解,共同為台灣前途來打拼!.....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7 年前2015/5/23
昨晚還是二點多才睡著,七點就起床,雖然沒什麽睡覺但還是上場踢了二場球。

未提供相片說明。
老頑童在雨中奮戰。
8 年前2021/5/23
昨天下午三點半一上完課就上台北,趕著參加中華室內職業五人制表演賽的開幕。看完表演賽及開完會議,回到家已經過了十點。
今天中午要再次北上,帶女足參加本學年的最後一個賽事:第四屆台灣足協盃全國國小女生足球錦標賽。
本項賽事於 23.24.25在大佳運動公園足球場舉行,下午二點在住宿的奉天宮舉行領隊會議,五點進行預賽第一場賽事。明天上下午各一場賽事,後天進行名次賽。
前三屆比賽尖山女足獲得 2.1.4名成績,第四屆能踢出什麼成績呢?因為用 2位六年級、 3位五年級及2位四年級及 1 位三年級的陣容出賽,尤其守門才五年級,所以不再想要有什麼好成績,只要他們踢出正常實力就好。
雨還是不停的下著,這時一切平安卻來得比什麼更重要了!
祝福朋友們一切順利平安!身安為福,不要受到風寒哦!
到達大佳運動公園足球場,第一場對新北光興蘆洲。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二天住在看得到101的松山奉天宮。


9 年前2013/5/23 雨中即景
朋友們早安!
人生中不會沒有風雨,碰到時只能欣然接受。小時候,我們都能在風雨中尋找樂趣,長大後卻常因風雨不悅,就讓我們保有小時的純真,在惡劣的環境中猶自快活。
祝福大家有個快樂的風雨天!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的快樂是微小的。
看著兒子在大雨滂沱中盡情展現歡笑,這是我的快樂!
〔忘了在睡前去看看他,現在應該是睡醒的時候了,去幼兒園看看他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每一棵大樹的成長都要接受陽光,也包容風雨。
未提供相片說明。

羅珮婷進球後的喜悅及北鳥的落寞.....

10 年前2012/5/23 只能笑笑了......
這個偉大的代表和笑長,為了一隻丟棄在水利會溝渠的死雞,來大批媒體記,這和當日修我的情形不是如出一轍?沒事搞出一堆事來,是要揚名?還是要修理水利會、或是水利會的一名老清潔工?那死雞在打掃或是請工友先生去處理清掉就好,為什麼要如此浪費社會資源?
第二次月考前六名的足球隊小朋友在頭份麥當勞。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