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五月廿一日動態

2022052108:30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5月21日,農曆4月21日,星期六。我在尖山,天氣多雲時陰,氣溫22-26度。溫差不大,也不炎熱,今天是適合出遊的日子。很想去山上露營,但現在家的氣氛不佳,是不是就再次一個人出門呢?今天是國中大會考,如果真要上山也只有我能走得開。
新的一天的開始,週六應該是休閒的日子,但今天孩子要參加會考,所以還是早起了。
孩子們加油!大家加油!週六平安美好!
翻了陳火泉〔悠悠人生路〕-我生而為人,有何不樂。以下是文章內容:

世上最快樂的人,莫過於那些生活得始終愉快,而又為大眾數人造福的人。如大力提倡〔人生就是戰鬥〕克服小兒麻痺症症的羅斯福,他為美國人 造幸福,給美國人帶來快樂。
愛迪生可說是現代文明的造者,他一生發明了1382種東西,以發明電燈,使全世界大放光明,貢獻最大。他熱愛自己的工作,因為工作使他充實,使他快樂,直至他八十四歲死前不久,仍埋首於人造橡膠的試驗。
藝術大師畢卡索畢生作品有25000幅之多,他深信工作能使人快樂和長進,臨終時說:〔死亡對我無所恐懼,死亡自有一種美麗,我最害怕的是生病,不能工作,這就耗費時光了。〕
小時候幾乎被列入最笨兒童之林的愛因斯坦,由於單純的生活而產生了高超的思想。他用洗臉的肥皂刮臉,而不用香皂。這位打算揭開宇宙之迷的人說用二種肥皂將使人生弄得太複雜了。他的快樂哲學遠比他的〔相對論〕使我們芸芸眾生感覺親切而重要:〔在我整個一生中,只是由於一種信心,才使我在研究遭遇重大困難時,沒有感到灰心。〕;〔我之所以快樂,是因為我無求於人;但是從同伴的欣賞中,我也確能獲得快樂。〕
蠟燭不經過 燒是不會發光的,他日後的成就,一點一滴都是來自他的苦學、勤奮與努力,他只從工作中,或提琴以及划船中找尋最大的快樂。
英國詩人:〔使我們快樂的日子,也使我們聰明。〕快樂像一副眼鏡,矯正了我們性靈上的視力。如果我們快樂,我們能想得更好,做得更好,身體更健康,感官更敏銳,甚至對別人更仁慈。


可能是 3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1 年前2021年5月21日
6怪國人不聽話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五怪治國怪別人 吃香喝辣 挑撥離間 陳抗無效 問題自解 違憲立規 獨斷獨行 1 隨時怪中共 2 再怪國民黨 3 三怪老天爺 4 四怪不團結 五怪假新聞」的圖像

有道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但不學無術的卻弄得風聲鶴唳、雞鳴不已、雞犬不寧、草木皆兵、人心惶惶、人人自危。
有政府不就是要讓人民安居樂業,免於恐懼?
要乖乖聽話,宅在家救自己、救台灣,此時此刻敢出門的要挺得住違規罰單、十目所視、千夫所指啊!
陽光下的空氣有毒啊!山上的風有病菌?真的要停止露營生活,繼續宅在家委靡?天天等著看14:00連續劇?
為什麼不普篩?讓有病的去治療,沒病的自在。
為什麼沒疫苗?可讓大家安心生活。
為什麼不蓋方艙?集中收治免於各醫院間流淌。
天佑中華民國!今天又有312,慢慢凌遲,明天又會有多少?
真的同島一命?誰和我同一命?唉!萬般都是命,半點不由人,隨緣吧!


2 年前2020年5月21日 比賽第二天
朋友們早安!中華民國早安!
加油吧!孩子們!想太多只有讓自己礙手礙腳,無法施展功夫。
女生今日沒有賽事,男生十點對南投水里,我將會做直播這場是否進16強的球賽。
祝福大家週四美好快樂如意!



108學年度國民小學世界盃國小男生組苗栗縣尖山VS南投縣水里上半場實況。
108學年度國民小學世界盃國小男生組苗栗縣尖山VS南投縣水里下半場實況。
羅智強: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昨發聲明祝賀蔡總統第二任期就職,外交部宣稱「美國國務卿首次發表聲明祝賀我國總統就職,具重大意義」。
感覺好棒棒!
啊!問題來了
馬英九兩次當選總統,美國都由總統小布希、歐巴馬發賀電,蔡總統兩次當選,則是分別接獲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國務卿賀電。
蔡英文不是說台美關係史上最好?
怎麼馬英九拿到美國總統賀電很平常
蔡英文拿到國務卿賀電就翹高高?
因為1450不讀書、不讀歷史,又很容易自嗨
我來幫1450上個歷史課
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小布希致賀電,特別稱讚「台灣是亞洲與世界的民主燈塔」、「我確信它所代表的競選和民主過程,將會促進台灣變成一個繁榮、安全、治理良好的社會。」
2012 年歐巴馬發表賀電祝賀馬英九當選連任,電文指「台灣已證明自己是亞洲最偉大的成功故事之一。」歐巴馬還特別指出「兩岸和平與穩定有利於美台關係。」
但最悲劇的是
2016年蔡英文首度當選總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發賀電,內容竟是感謝馬英九:「美國感謝馬英九總統努力發展和美國之間的堅強的夥伴關係,並對於他近年來為促進海峽兩岸的聯繫所採取的具體措施鼓掌讚揚。我們希望馬總統政府和即將上任的新政府將建設性地努力確保政權順利。」
好了,1450,你們可以開始high了。
3 年前2019年5月21日
朋友們早安!
但願我們的孩子能及早領悟這話的道理,努力找方法為自己創造成功的人生。祝福大家週二順利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花貓每天傍晚都會來喵喵叫,要我給牠飼料吃,但不讓我任何人摸牠,就算手中拿著飼料,牠也要等我把手抽回才敢吃。
奇妙的倒流香。
查查看全台灣有哪位教練夫婦做到這程度的?20多年的尖山足球訓練,上午、下午練球、練完球看著小朋友做功課、做完功課送回家,全程完全沒收費。
其中有五、六年的時間還被無良校長毀謗,ㄧ度上全球華人電視台。

只期望孩子們將來有出息,不管做什麼都好,就是不要變壞,否則我們真的就冤枉了。
4 年前2018年5月21日
朋友們早安!
我的朋友裡從沒達官顯要,只有共同努力的夥伴,一路走來踏實、自在。
祝福大家在炎熱的天氣裡,找到清涼和自在、新的一週美好!



5 年前2017年5月21日也許走了就好

劉恆亮安聯小小世界盃新竹區預賽相簿中新增相片 












再次來到龍鳳漁港堤外海灘,今天來的尖山U10男足,除了有學姊、學長做伴,還有常海泳的偉峻兄弟父親看顧,漲潮的風浪雖然大了些,但孩子們的興致比風浪還高。
歡樂的午後海上戲水時光。
6 年前2016年5月21日 前天右膝第三次開刀後在休養嗎?不然怎會沒有動態可以回憶呢?
7 年前2015年5月21日
Tony Tsang要在雪棃和大家說早安,祝福大家週四開開心心了,我卻還沒睡。
睡眠已經有障礙了嗎?該去看醫師了?還是要找心理醫師?
除了酒醉及離開家才會好睡,這是要怎麼辦才好?好羡慕我家的貓咪們,天天都能在盡興的玩耍後,闔上眼就能火速睡著。
四十個小時不曾出門,吃了一個饅頭、一個肉包、一碗涼麵。
再來吃容易造成直腸病變的牛肉麵,這是我生活中填飽肚子的唯一小確幸。活的很累,吃飽是應該要的。

未提供相片說明。
學長回學校指導踢球。
歡歡室外初體驗。
今天騎了54分02秒,從台13轉大西聖衡宮經谷巴汽車旅館到造橋接台13甲,到朝陽村轉台1回尖山台13,繞一圈計13.86公里 ,平均時速15.3公里。
8 年前2014年5月21日 沒有回憶的一天?
9 年前2013年5月21日我打敗仗了
朋友們早安!
傾盆大雨一陣一陣的,人生也是起起伏伏的。
〔有一種成功叫堅持,有一種成功叫永不永棄〕尖山女足沒有一次是完整的陣容,每一次都是以小博大;尖山女足沒有後援會,從來沒有充足的經費,也幾乎沒有人力支助,教練和選手都在逆中成長。
這一次的失敗,給了我們教訓,給了我們成長再進步的機會,我們會堅持及永不放棄的追求成功,創造驚奇!
新的一天,祝福大家成功幸福!

未提供相片說明。
看了就讓人落淚,我們的國家用什麼保衛國人?
第二次成績考查成績出爐,幾位沒什麼練球的五年級男生(平常只練週三,考試前二週補習班自動加強補功課),紛紛提出因成績不好或退步而不能繼續踢球。這些意志不堅的小朋友,我不會留,因為練足球除了促進身體健康及讓生活快樂外,我不能給他們什麼。
會累、會晒黑、會受傷、會讓成績退步,就這些不是理由的理由,要在尖山教出陣容整齊、實力強盛的足球隊,這一直只能是個夢想。
夢想會破滅是一定的,不用傷心、難過,只是味道苦澀了些而已!
去吧!孩子們,我不會強留你們。
10 年前2012年5月21日健康事
11 年前2011年5月21日轉貼比賽新聞
13 年前2009年5月21日少年盃比賽新聞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