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和教育有關

2016062211:47
 
上午載了四位小朋友去醒吾中學,其中三位女生去報到,一位男生跟著去看看。中午讓醒吾的謝志君教練在泰山的雙鶴鐵板燒請吃飯。
回程載羅淑云到新竹看牙醫,最後在下午三點二十回到學校。本來要練球的,但因為明天要期末考試,有小朋友的奶奶因為級任老師的壓力,要二位孫女把試考好, 否則要退出足球隊,所以我只好早早把小朋友載回家好好讀書, 準備考試的科目。
孩子從二下開始練足球,成績本來都在中下,練球給了他們自信和快樂。但自從上了五年級換了導師後就一直受成績不好的困擾,級任老師一直以基礎沒打好的理由,要他們停止練足球, 為此我不客氣的找級老師理論。給他教了近一年,孩子的成績還是沒變好,他要孩子的奶奶必須重視孩子的成績,因此,她給孩子下馬威。
家長會晚上在神龍本港海鮮餐廳舉辦謝師宴,我借用家長會長的經歷去和老師說明功課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肯做。家長會長僅高職的學歷,但憑著他胼手胝足的勤奮工作,他買了土地,蓋第二棟房子。我和老師們說不要因為孩子功課不好而阻止孩子練足球,禁止孩子學習他有興趣的活動。家長會長也說:放對位置,每個孩子都是天才。我再舉一位資源班的孩子,他如果留在本地國中讀書,他還是資源班的孩子,但他今天去台中讀書,他唸的是體育資優班。再以羅淑云可以選讀師大為例,她如果要以一般生的方式升學,絕對沒有機會上我們極想讀的師大。知道足球隊對學生有幫助的老師提到了柯昱廷、陳昭安、邱育宏、陳陞洧、賴志瑄、廖義仕....等學生,反對孩子練足球的訓導主任帶頭說孩子必須打好課業基礎。當年我以尖山國小需要舞蹈老師為由,所以接受她先生及公公的委託,讓實踐家專舞蹈科畢業的她成為尖山國小的正式老師,但她成為正式老師後只教了一年舞蹈,一直反對她的學生練足球,99年還和當時的笑長聯手搞的我上全國的電視及報紙, 這事對我的足球訓練有著很大的負面影響,我至今還是無法忘記那件事。
我若想讀、能讀,博士班離我多遠?我若不想讀、不能讀,大學又離我多近?幸福生活靠的是學歷還是能力?

晚上喝了大概三瓶啤酒,九點回到家後馬上洗澡,九點半想和維維說故事,但他說肚子餓要吃東西,所以只好先睡了。 十一點半時醒了過來,便對今天的生活做了回顧。
 


  •    (悄悄話) 1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sd9595 於 2016-06-27 00:03 3F
  • 晚安:教練您好
    感恩您對教育的用心,謝謝您,相信您被陷害的不愉快,不是因為對方的不解,而是對方對 教育 的傷害,但也請您別太在意,能換位置又不換腦袋,願意堅持理想的人,本來就不多了,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6-06-27 16:16 回覆
    謝謝您的安慰! 
    傷害到的不只是我,對教育也是。我只考慮到學校需要舞蹈專長老師,卻完全沒考慮到人品,等於引狼入室,受害的人是多數小朋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6-06-24 23:32 1F
  • 教練~~~
    今天你又把學生送給醒吾啦~~~

    不過何必跟女人計較呢~~~
    孔子不是說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 版主於 2016-06-25 22:31 回覆
    醒吾把學生照顧的很好,送去醒吾才是正確的。
    那廝實在不配當老師,專門搞對立分化奪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