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七月七日動態

2022070712:50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7月7日,農曆六月初九,星期四。我在頭份尖山,天氣局部多雲,氣溫26-33度,下午一點起降雨率百分之六十,二至三點為百分之八十。
上午五點三十二分醒來,尿尿後躺了半小時,再起來看窗外的日頭,拍照後在臉書貼了下面的狀態:
〔又看見今天的太陽了,展開新的一天的修行吧!
梳洗過後去市場買今天練球孩子們中、晚餐的菜,然後去學校準備頭份市暑期足球育樂營的最後兩天的課程。
「今天是最美好的一天」,祝福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我的朋友們週四美好!〕

可能是樹、暮光和天空的圖像
去尖山市場只買了六百元的五花肉,加上社區朋友送的四季豆,中午下課後再請兒子去苗聯幫忙買了紅、白蘿蔔、小魚丸、海帶,請兒子幫忙洗切後放進滷鍋,下牛十練球後的晚餐就這麼處理了。
吃中餐時貼了以下動態:

小米7在上午八時給我的數據:睡眠6時33分、心律95次/分(起床忙到八點的平均)、步數1622、卡路里13大卡、中高強度7分、站立活動次數2次、血氧飽和度99%。
經過上午三小時活動後的數據:心律80次/分、步數7940、卡路里569大卡、中高強度83分、站立活動次數6次、血氧飽和度99%。
狀況應該是不錯吧?!






可能是 8 個人、小孩、大家坐著、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可能是 9 個人、大家站著、大家在運動和草的圖像可能是 8 個人、大家站著、大家在運動和草的圖像可能是 10 個人、大家站著、大家在運動和草的圖像未提供相片說明。
1 年前20210707  認識荷蘭
落日黃昏下一個人的足球縮時。
這6/21的投注只差一步了,可惜沒有本錢,就算壓中也只得1690,扣掉本錢400,只得1290。
人真的不能有貪念,賭什麼都不好,以為了解足球賽,但真的下注後,才知道自己什麼都不懂。



2 年前20200707
朋友們早安!中華民國早安!
今天是7/7,民國26年的盧溝橋事變,展開日本侵華戰爭的序幕,長達八年的對日抗戰,對中華民國國家、人民造成巨大的傷害,最後雖然獲得勝利,但也壯大了中國共產黨,這是一個該記住的日子。
祝福朋友們週二順利美好!



109/7/7下午的練球。





當然,從假博士開始,所有的言行舉止都是詐騙行為。台灣有什麼是自己的?13萬存款可選高雄市長?有個貪污老爸、從政幾十年後存款只有13萬?你有像陳樹菊做大善事?把中醫改台醫,綠色人真的不是好品種,就只會去中、仇中、反中,發現金不好?消費券不好?然後就是騙、騙、騙,台灣人就是這麼好騙?

林湘音痛恨蔡英文 厭惡民進黨

感謝風傳媒刊登本人的投書
《風傳媒》觀點投書:讓政治歸政治、醫學歸醫學吧
如果真的這麼厭惡中國的一切,那就通通拋棄所有從中國發展出來的文字、文化、醫療、宗教信仰!
從此不要再使用中文,不要再過中秋節、端午節,不要再拜關公、媽祖,不要再使用中國醫學,然後趕快詢問各個原住民部落,開始使用原住民傳統的語言、文字、信仰、醫療!
要去中、要本土化,那就要做得徹底一點,做得有骨氣一點,然而,民進黨,你做得到嗎?
台灣曾經發展出屬於自己的醫療系統嗎?把中醫改成台醫,等於把別人的智慧財產冠上自己的名字,算不算剽竊別人的智慧財產?
台灣和中國在歷史和文化上,原本就是無法分割的整體,難道不能政治歸政治、文化歸文化、醫學歸醫學嗎?
因為要騙選票,硬要搞出「去中、反中、仇中」,除了像小孩子一樣耍賴皮之外,到底有什麼實質意義?
對了,游大院長什麼時候要去找陳致中議員和陳時中部長談談改名的事?
撰文者:湘之音
粉專:吾愛真理
《風傳媒》觀點投書:讓政治歸政治、醫學歸醫學吧

觀點投書:讓政治歸政治、醫學歸醫學吧-風傳媒

何謂「中醫」?

諮詢了谷歌大神,得到了如下的答覆:

「中醫」這個名詞出現在十九世紀中葉,也就是在鴉片戰爭的時候。英國東印度公司為區別中西醫,而給中國醫學起名為中醫,到了1936年,國民黨政府制定了《中醫條例》正式法定了中醫兩個字。

中醫發源於中國黃河流域,很早就建立了學術體系。在漫長的發展過程中,歷代都有不同的醫療系統,也湧現了許多名醫,出現了許多重要學派和名著。

根據以上的資料,所謂的中醫,就是「中國從古代以來發展出來的醫療系統」!

請問目前大家所使用的中醫,包括望、聞、問、切等診病方法,以及各種中藥材、針灸、手術等治療方法,有哪些部分是從台灣本土發展出來的?一些有名的中醫著述,如《黃帝內經》及《傷寒雜病論》,哪一部是台灣人所寫?

大院長主張將中醫改名為台醫,這就好像麥當勞傳到了台灣,我們使用麥當勞所販賣的一切產品,以及它所有的一套行銷管理制度,唯獨把他的名字改成「台當勞」,這樣沒有觸犯智慧財產法嗎?

如果真的這麼厭惡中國的一切,那就通通拋棄所有從中國發展出來的文字、文化、醫療、宗教信仰!

從此不要再使用中文,不要再過中秋節、端午節,不要再拜關公、媽祖,不要再使用中國醫學,然後趕快詢問各個原住民部落,開始使用原住民傳統的語言、文字、信仰、醫療!

去中、要本土化,那就要做得徹底一點,做得有骨氣一點,然而,民進黨,你做得到嗎?

台灣曾經發展出屬於自己的醫療系統嗎?把中醫改成台醫,等於把別人的智慧財產冠上自己的名字,算不算剽竊別人的智慧財產?

台灣和中國在歷史和文化上,原本就是無法分割的整體,難道不能政治歸政治、文化歸文化、醫學歸醫學嗎?

因為要騙選票,硬要搞出「去中、反中、仇中」,除了像小孩子一樣耍賴皮之外,到底有什麼實質意義?

對了,游大院長什麼時候要去找陳致中議員和陳時中部長談談改名的事?(相關報導:游錫堃倡「中醫」改名「台醫」:漢醫傳到朝鮮也被稱為「韓醫」更多文章
好險!若非解超老師眼尖瞄到我,讓教練下田將我帶回,我鐵定在幾分鐘後成為割稻機的刀下亡魂。
我怎麼會在稻田裡?從跑道到稻田必須飛過近五公尺高的看台、穿越綿密的樹枝、15公尺的柏油路面後,我還飛了近10公尺進了稻田。誰有這個能力?足球隊員?高年級的小朋友?還是就小朋友們說的是低年級小朋友?
教練擔心愛踢球的小朋友,下課時沒球可踢,所以在足球教室門口放了一籃球,在球籃周邊貼了「我一定會把足球放回籃子裡」、「誰拿出去的球,誰負責拿回來」等告示,但我還是差點死於非命。
看我的身軀泛黃,解超老師及教練都說我已經淪落稻田一段時間了,教練要導護老師報告過:小朋友要是找不到球或是撿不到球,一定要向教練報告。怎麼小朋友就讓我睡在到田裡幾個日夜?
我們的命不值錢?我們不會哀嚎?所以只能當小朋友的玩具,需要時搶著玩,丟掉時無所謂?……
顯示更多

未提供相片說明。
3 年前20190707  蒼白的一天
4 年前20180707

營區巡禮及加里山步道入口走入五百公尺處。





加里山鹿場登山步道行





5 年前20170707  第76露國姓連興農場  歷史性的一役
朋友們早安!我在國姓九份二山連興農場祝福大家週五美好!

106/7/7/05:00在連興農場遇到范春泰及George Ada二位攝影師,他們為了補捉今日可能出現的雲海(因為昨天下了不小的雨),而在凌晨零時上山等候。
感謝范春泰(Tiger)攝影師加我臉書為友,並教導我使用相機及攝影技術。
隔行如隔山、術業有專攻,如果要把相片拍好,真的還要投入更多的時間去努力學習。
今天零晨四點半起床,沒有拍到雲海大景,但卻有幸認識二位大師,也算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有著大收穫。
7/7/04:30連興農場望向前方北山村、愛蘭 、埔里,左可看大里、烏日夜景。





 106全運足球會外賽相簿中新增了相片。











6 年前20160707
人因夢想而偉大!我們有夢,也在逐夢踏實。





每天一鍋米粉或是意麵及二個冰涼的西瓜(感謝種瓜達人林玉清校友送來十個西瓜),雖然沒有吃的很好,但味道不錯加愛心滿滿。




98年畢業的學姊徐詩茜現在讀聯合大學,今天回學校踢足球,皮膚白晰的像白雪公主和練球時的黝黑截然不同,也和正在練球的我們也是黑白分明。
為什麼我們的家長要以會曬黑來反對孩子踢足球?來壓抑孩子的興趣?不讓孩子有一個健康快樂的童年?

(謝謝羅淑云的姊姊讓一對二年級雙的胞胎女兒和我們一起玩足球!)
下午練球前、後各一次的甜蜜西瓜時間。

謝謝美女幫忙!




Cindy Tseng──和曾筠雅

我認識一個女孩,愛踢足球,她國小時後我常看著她奔馳在球場上踢著足球,在陽光下露出她燦爛的笑容,尖山國小女足隊畢業後,在劉教練的協助下順利的到醒吾中學就讀參加校隊並繼續她足球夢~
我認識一個男孩,愛踢足球,為了踢球,國二時毅然而然的獨自當小留學生到英國邊讀書邊踢球,為了圓他的足球夢~
我認識一對兄弟,兄弟倆都愛踢足球,哥哥國中畢業後跑到新北市清水高中讀書並參加足球校隊,繼續踢球,我想他的弟弟今年畢業後應該也不遑多讓會跟隨哥哥的腳步一起踢球~
我認識一位教練,他熱愛足球,尖山國小女足隊在他的多年的努力之下在台灣也奪下了不少冠軍,甚至有機會出國征賽,可惜的是地方政府官及學校本身都不支持,台灣教育只注重在校成績看了很多各式各類的運動,每每都因為經費上的不足而打了退堂鼓,讓小選手們失去了追夢的機會,我還有很多很多話想要說,但我很難在這裏一一說明,下個月尖山女足要去上海征戰,還是一樣缺少經費,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出自我棉薄之力並分享,也希望朋友們也能出一點心力幫助女足們實現出國征戰的機會~
很高興我認識的這些孩子都曾是我兒子最棒的隊友,希望你們逐夢踏實,莫忘初心~
看著舊照片的你們,娃娃兵們都長大了~
#會運動的孩子不會變壞
#繼續轉動你們的足球夢
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752712
<iframe src="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post.php......" width="500" height="565" style="border:none;overflow:hidden"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 allowTransparency="true"></iframe>
劉恆亮教練臉書
7 年前20150707
中獎了!
內人開車也未免太快了,苗栗南橫苗40(苑裡到卓蘭白布帆)好像常有警察值勤,下午一點也在抓,這警察太勤勞了。



8 年前20140707
送學生回頭份的回程,看見中港溪橋的黃昏景色甚美,但沒停車佇足,回到學校後也了只能拍出這景色,不過也是美景。
今日我及尖山女足球隊的小朋友要感謝:
陳巧倚媽媽陳佳慧美女贊助二千元。
謝志君帥哥主任贊助三千元。
朱文芬美女老師贊助五千元。
邱昆墀及唐大哥二位帥哥各贊助一萬元。
張義正爺爺贊助五萬元。
愛是最美麗的風景,善良是永恆的財富!
祝福大家健康、快樂、成功、幸福!

未提供相片說明。
二張相片合起來看,好像一隻飛龍在天。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sd9595 於 2022-07-08 08:13 2F
  • 早安:教練您好
    日常生活就是修行,躺在床上,看著漸漸升起的日頭,感覺活力會慢慢湧現,相信一切都會愈來愈好,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7-08 13:33 回覆
    謝謝您來鼓勵及祝福!
    是的,生活日日是修行,只是前一段時間〔四個月〕都讓痛苦麻痺了。今天起要重新振作,何苦拿別人犯的錯來懲罰自己。

    平安是福!週五美好!
  •   forte 於 2022-07-08 07:43 1F
  • 祝福老師
    新的一天
    事事順心
  • 版主於 2022-07-08 08:08 回覆
    感謝小邑媽媽!

    平安是福!週五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