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五月二日動態

2022050208:18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5月2日,星期一,農曆4月2日,我們在頭份尖山,天氣下雨,氣溫15-19度,今天是全天下雨的天氣,正好可以檢視新球場的排水功能。
都五月了,怎麼會有20度以下的天氣?都民國111年了,學校何時放過勞動節假過?上午的直播中,有位朋友如此問道:不是補假?怎麼還上班?我的回答是:教師節都沒有放假了,學校怎麼可能放勞動節假?惟一的例外是幼兒園老師放勞動節假。天氣和校園的勞動假都不尋常,讓人迷惑。
抱著一堆東西與貓咪奶茶、巧克力一周走進足球教室,東西還沒放下,卻聽到角落櫃子後有小生命的聲音,拿鐵當爸爸,小黑貓當媽媽了?就週六中午離開,週一上午進來就有新的〔生命〕發生,傑克,這太神奇了。
雨天的上午沒地方可以練球,走廊潮濕也不適合〔現在才想到可以做巴西操〕,所以把孩子們都趕去活動中心參加學校的活動,我又撿到了半個多小時的空閒,想想上午不練球也是美妙的事。
看看書吧!唐君毅先生:高天與厚地,行行向何方?悠悠人生路,轉眼即長暮。陳火泉先生以悠悠人生路為名寫了一本書,今天看的一段文字:
香椿樹中王
「星星不因僅似螢火而怯於出現。」泰戈爾。
人常自詡為萬物之靈:天若不生人,萬古常如夜。
「我們人活在世上,最要緊的,自小就要看重自己。」吳敬恒。
「人貴其所立者大!」「隻手攀南斗,翻身倚北辰,舉頭天外望,無我這般人。」「宇宙內事,乃己份內事,己份內事乃宇宙事。」陸象山。
「原本與天地一般大,只是自小耳。」王陽明。
尼采:「在我昨晚的夢中,我立於天之涯,地之角,手持天秤,稱量這世界。」
自尊心與自信心決定人的成就。

可能是樹和大自然的圖像
能瘋狂的做一件事,就是已將此事當成「娛樂」了!只有視為「娛樂」才能將別人眼中的艱困過得這般悠遊自在。
刻劃最深莫過一個人的山居生活,在孤獨中找到生命意義。(陳似蓮花舞山嵐-山居生活)
種樹成林,美夢成真那一刻,妳的生命與樹林同在,永遠常青。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福 嵐 传 此生若不是走進山林 不會成就一片樹林 在此同時 大地亦給了最大勇氣與力量 相信願力啟動 會有超乎自覺能力 是大自然的賦興 的賦與 生命才能如此自在 生 陳似蓮著 è‘ 陳 似蓮」的圖像
1 年前2021年5月2日 
我在王府為大家唱一首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可以嗎?
2 年前2020年5月2日 在北山露營農場露營拍螢火蟲。
3 年前2019年5月2日 沒有動態及日記,三年前做了什麼?
4 年前2018年5月2日
朋友們早安!
天氣漸熱,一些訓練使人難受,但要享受美好的果實,也只有堅持。我們可以輸在起跑點,堅持跑到終點,甚至贏在終點。
祝福大家週三美好如意!


107/5/2的挑球越後面的影片挑得越有進步空間巫承鴻的二分四十五秒不落地(468次)最棒。  挑球影片4 挑球影片5最有進步空間的一群
5 年前2017年5月2日  
小學學英語是為了哪樁?
國一第一次月考,英文只考77分,被老師狠打23下手心,爾後再考就是一百分。師專入學的基本資料裡,我把英語填為最喜歡的科目之一,但老師用KK音標發音,我國中三年學的是萬國音標,每次上課被老師糾正發音,專三時因為足球比賽可以請公假不上課,後來就所性不去上英語課,最後就因缺課太多被當,差點畢不了業,後來花了一年重修,回去校門口拿畢業證書時,還被警衛嘲笑。
現在教維維英語也會犯發音不標準的錯誤而受老師糾正,維維應該覺得我的英語不好,所以每次要求他拿英語課本來複習都被拒絕。英語是他現在覺得最不喜歡的課。
我不去歐美國家、不讀碩士班、不看原文書(我不是讀書的料)、不靠英語謀生、沒有歐美朋友(歐美朋友在台灣應該要用華語和我交往才是),在台灣我需要什麼英語能力?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考英文,是要考什麼能力?就不能從教唱英文歌曲讓孩子學英語?說是英語課,但教的又是美語,台灣人是有什麼病嗎?
英文和電腦一樣都是技藝課程,要用的時候才學最有功效。從小教英語和電腦到底是為了哪樁?我看、看、看。

沒有人規定小學讀不好,就不會有前途,國中、高中讀不好,就不能讀大學、碩士、博士,人生就會一片混亂、黑暗,所以就要小孩子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把作業寫好、把試考好這些事件上。
到處喵喵的叫著找牠,牠卻因為另一隻貓而跑到前棟教室走廊。擔心有三天的時間會進不了足球教室,所以今晚一定要讓牠回足球教室。養貓也會有掛念的呵!
〔水,飲料,香蕉,毛巾都準備齊全,沒有後顧之憂,明天上午10點我會在百齡橋下,即去年小朋友休息的地方等您們!
還有一條運動員鋪在地上休息的大帆布一應俱全,明早一併带過去!〕
我發文感謝台北市葉平順大哥對尖山女足隊的愛顧!
6 年前2016年5月2日
太原路64號蘭庭飯店前的44號停車格已於102年註銷,所以我未查詢清楚,每次上台北比賽就不顧店家:(停紅線會被拖吊的警告),仍然停於44號停車格,今天終於花了2000元買到實證。
呵呵!下次要多花錢找可以停車的旅館或是花點錢將車停在停車場囉!



今天要感謝台北市的陳保權 Vincent Yiu教練到百齡足球場幫尖山女足加油、拍照!感謝學校 黃政光主任來看小朋友,幫我們加油打氣! 感謝華陰街麥味登老闆娘贊助三千元!小朋友在大家滿滿的愛裡以3:1勝自強B隊,以分組第一及抽中六強淘汰賽種子籤直接晉級四強。
明日下午二點迎戰高市瑞祥及五福的勝隊,全力爭取後天十一點冠亞軍賽資格。
維維昨晚的作品,今天因為想念在頭份尖山的他,所以把他們貼上來。






林文喆兄晚上好!這好料的二週前從台北市到尖山,又從尖山到台北市,週三又將回到尖山,看來它適合旅遊呵!
未提供相片說明。
7 年前2015年5月2日  
為了比賽而在今天加強練習,說好八點半練習,但沒看到人一個。
說中午要請他們吃牛肉麵,下午再帶他們去南庄看螢火蟲。
看來是熱臉貼人冷屁股了,尖山女足衰敗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

我說到的會做到,說請你們吃牛肉麵就吃牛肉麵,我一向不會忽略對你們的好。我希望我們都能守信、守時,做個有信用的人。
上午遲到的都向大家認錯,這是個負責任的表現,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期望大家往好的,對的方向前行。



中國國名黨爛,就請直指中國國民黨爛,又何必不敢直指而用狗民黨,要知道台灣現代人都是國民黨養大養肥的,包含民進黨員及在台灣存活的日本人。
你們用狗民黨稱呼國民黨,難不成我們都是狗養大的 ?
從李登輝總統以來,台灣都被政客荼毒,藍綠都一樣。貪婪的政客一直以來都存在著,荼毒台灣教育的,殘害國家幼苗的都是政客。
馬英九總統真是晉惠帝嗎?所有的弊案、貪瀆的,在馬英九的時代被抓的是中華民國104年以來的高峰,誰願意那樣承擔罵名?只有這個豬頭豬腦到連國小生都可以罵的馬英九而已!
不喜歡國民黨的腐敗,不喜歡民進黨只會有吵有糖吃,有罵就有政權,台灣同胞要有未來,不必反中、反馬、恐共,我們只要飲水思源,努力辨別是非,選對不會討好民眾、財團的民意代表、總統就好,我們還是會有好日子過,台灣永遠都是寶島而非鬼島 。
不喜歡藍狗綠蛆的,不喜歡狗民冥黨的,自己人不愛自己人,只愛爭奪權利的政客,台灣會好嗎?台灣人一定要做、努力工作才會有美好的未來,自己的家園自己愛,別信在漫罵、吵鬧就會帶給我們幸福的政客,因為他們永遠以權利、自身利益為依歸,相信我,我說的不會錯的。
尖山女足上午練完球後去味之鄉吃牛肉麵。下午練完球後,帶著球球到南庒戲水,看螢火蟲。
球球許久不曾出門了,發現牠不喜歡陌生的環境,賴承伶的大腿,我的臉頰都被牠掙扎是畫出長長的傷痕。
晚上在春谷鱒魚場看螢火蟲,小朋友還是比較喜歡螢光幕(滑手機)。






8 年前2014年5月2日
又來到親切有愛心的早餐店。出太陽的台北,可愛!



吃過華陰街麥味登元氣早餐與老闆合影。第一仗以10:1勝臺東南王。





尖山女足第二仗以3:0勝高市瑞興。





一家人的感覺真好!別隊都有家長後援會,有遊覽車,我們就尖山一家都是人,坐著老爺箱型車出賽。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曾筠雅發角球 陳巧倚頭錘進球之一。
未提供相片說明。
9 年前2013年5月2日 
10 年前2012年5月2日 我是豬
謝正雄劉恆亮
老大:101年柚城盃改6月16日~17日
如果仍然可以參賽,再告訴我一下
那幾天是畢業週活動,各校恐怕很忙!

11 年前2011年5月2日
維維穿全套球衣踢球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   forte 於 2022-05-06 10:26 3F
  • 活得精彩
    不枉此生
  • 版主於 2022-05-06 10:32 回覆
    謝謝小邑媽媽!
    人生一回,真的要精彩的過。

    平安是福!週五美好!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