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四年廿二日動態

2022042207:37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4月22日,星期五,農曆3月22日,我在頭份尖山,天氣預報多雲時陰,氣溫21-28度。
新的一天的開始,天氣不錯,心情ㄧ定要很好……
他人之惡,不上我心;寧守獨善,不與愚諧。
14天沒有另一伴的生活,一切都得自立自強。今天要驗車、加冷媒,準備南下行李,為貓咪準備充足飲食、水。加油!我行的。
分享兒子小時相片與大家共享,但願歲月靜好、美景常在、善良永存。
願我中華民國的朋友們:好人一生平安!週五快樂美好!

656947923
因為活動中心無法使用,只能移來這場地快樂ㄧ下。二邊六公尺線明顯凹陷,怎麼辦?
可能是草的圖像
去巨昌驗車時,收費的美女說:你們又拿冠軍啦!我回說這批孩子練了五年,冠軍得來不易呀!去加冷媒時,師父是巫承鴻的堂叔,聊起教改及國家現狀,他竹立場和我是一致的,收帳美女也關心我們的足球隊。上午花了驗車費450元、音響前喇叭1400元,重灌冷媒2000元,總計3850元,但花得很 快樂。
1 年前2021年4月22日 
近些日子來的唯一好事:感謝體育署改善學校足球運動場的計畫及呂桂花教授協助,在我昨天拜過土地公後傳來體育署核定我們的足球場改建經費申請的消息!感謝苗栗縣政府承辦Liangh Sun謝孫良校長、李元友前科長、鄭科長協助縣自籌款二百萬!
來尖山推展足球28年,17年的時間使用水泥球場、11年的時間使用60*30m的人工草球場,未來10年將有夜間照明及更寬廣的場地,好期待啊!(10年,我還能奉獻10年?感謝李鴻明校長讓我不留遺憾!)
感謝曾玟學議員的持續關注、協助經費申請、補助!



110/4/22點心:荷包蛋、肉鬆、魚干、美生菜、美奶滋吐司、茶葉蛋、鮮奶。
學生送回家後,立馬叫車趕到品粥閣參加 林正鏜董事長的生日宴。






110/4/22林正鏜董事長生日餐會
2 年前2020年4月22日 
中華民國早安!朋友們早安!
不應隨著媒體ㄧ再重複的報導而亂了生活應有的步調,每天帶著愉悅的心情出門,每天都是好的一天。祝福大家週三美好如意!




3 年前2019年4月22日
朋友們早安!
陽光耀眼,今天鐵定是漂亮的一天。
祝福大家週一美好!新週順利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ㄧ小包白米(大概ㄧ碗)撒落在跑道上,我很珍惜食物(應該是很窮),所以掃了起來。ㄧ半米ㄧ半塑膠顆粒,用水及篩檢都無法分離,只得用愚公移山的精神,慢慢挑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4 年前2018年4月22日

劉恆亮第97露三義野百合祕密花園相簿中新增了 30 張相片。

感謝王老闆讓我們在他的私人莊園過了快樂的螢火蟲假期!上午離開後轉往不曾去過的關刀山一遊。





關刀山遊。





5 年前2017年4月22日
來看看尖山女99年畢業生劉怡汝。

未提供相片說明。
帶老爸來東港華僑魚市吃海產。
未提供相片說明。
6 年前2016年4月22日

丹尼熊──和林正鏜劉恆亮,在林志強代書事務所

良木擱高牆
自是棟樑
榆木疙瘩有巧手化
能傳世流芳
杏壇無捷徑
百年見佳話
...........................
熊多年前提贈校長的詞
感謝陳紅志老師贊助千元飲料,嘉惠尖山足球隊!

未提供相片說明。
林正鏜生日聚會〔品粥閣砂鍋魚頭〕
未提供相片說明。
7 年前2015年4月22日 
車文晶 柯昱廷 陳昭安你們以後千萬別踢假球!這是我在世界盃第一場賽後,就一直想PO的文,錢不是最重要的,名譽及榮礜才是!老師拜託你們要潔身自愛,別毀了台灣足球,毀了家人及大家對你們的期盼!
尖山足球隊的小朋友們晚安!
早上我吃掉你們覺得很醜而不吃的四顆茶葉蛋,害我差點噎到 。茶葉蛋殼破裂,不會影響它的營養,完好蛋殼的茶葉蛋,味道反而沒有那麼香郁。
世上完美的事不多,大都會有些許的缺陷,學著接受不完美,才能成就一些完美。
在這裡,我要向大家請假,明後天暫停練球,因為發冷、發熱、四肢酸軟,我嚴重感冒了。你們就好好準備及享受後天的校外教學吧!
今天仍然有幾位小朋友沒有請假而自行回家,我們好像沒有什麼交集
,都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在練球。不過,我不練球會事先通知,也會為了沒有通知到的小朋友在網路上公告。
以前學長、學姊們會為了全國第一而努力,從星期一練到星期七;從放學後練到星星和月亮高掛天空,那一段披星戴月的日子,不僅令人懷念,也為學長學姊們帶來不一樣的未來。
現在有先寫完功課才練,而又五點回家的。有隨性要練不練的,有太多不肯多跑動,而在球場漫步聊天的。而有些是不把退休的我放在眼裡,練習時完全自己玩的。
退休後的我,沒有能力找更多的小朋友來練球,女生隊這三年來就那十個人撐著。男生隊雖然人多了些
,但漫無目的練習方式,比女生更成不了氣候。我們真的是沒有交集的在苟延殘喘。
這二天大家好好想想吧!我們一定要有一個交集,要快樂踢球,不要成績也行,想要學點足球技術,要
為尖山追求成績也行。唯一不要的是不尊重自己、不尊重團隊及教練的行為。
我們練球的目的在哪裡?健康、快樂、成功、幸福,這八個字還是我們的目標嗎?
帶小孩子們來走走。小人世界卻是戶外教學好地方。






沒去過美國,再次造訪小人國迷你美國也是不錯的。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發覺昨天下午去做核磁共振時發的耳塞很好用。要隨時帶在身邊,只要不想聽到大聲及哭泣的聲音時,塞住耳朵就對了。
8 年前2014年4月22日
一流的尖山國小行政人員們!
我不需要你們的尊敬,我早已不幹什麼主任職了,不必再稱呼我為主任。你們若覺得我不配當老師,認為我只能當教練,不稱我為老師,要叫我為教練也行。我覺得教練做的不會比老師少及不好。
學校不是官僚單位,不必階級分明。
如果我在FB貼文會影響學校的校譽,那麼,我不是你們要的人,不必尊重我,但請各位尊重你的職業道德,尊重國家給你們的那一份薪俸。
全心全力注重學生課業只是老師的工作之一,但給學生機會,給學生舞台,讓學生有機會展現生命的氣息,這比較重要。
週一及週四,一週二次的兒童朝會,是現今惟一能讓學唱唱國歌及看看國旗迎風飄揚的機會;是讓導護老師教導學生道與倫理的機會,是讓全校學生有機會當主席、讓學生受表揚的機會。學校排了總導護,老師準備好了題材,但卻常因訓導處的廣播或不廣播而隨時取消,我不知道這對總導護是個什麼樣的尊重?
我們不需要因校長的嚴格管理而正常,尊重自己的職業道德是不需要別人來管理的。
我不會在工作圈子交朋友,所以,我在尖山沒有好人緣。以往有同事叫我獨行俠〔也許不是俠,而是鳥〕。孤鳥,是一隻不合群的鳥。不要大聲叫我不准在FB貼學校的事,如果大家都尊重自己的職業道德,我想尖山必定是座一流學府,各位也都是一流的行政人員,日後當校長才會是願意照顧同事,服務學生的好校長。我的PO文自然只會是牢騷而不可信。
你們都是一流的,不必在乎我PO了什麼文章及訊息。教育的事只有愛及榜樣而已!祝福一流的大家!

9 年前2013年4月22日 學前教育破壞想像力
10 年前2012年4月22日 理事長盃幼兒及三年級及TYL中區複賽賽
早安!尖山的小朋友開工囉!新的一天又開始囉!天氣陰涼,很適合踢球哦!

未提供相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