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受煩惱繫縛,無礙自在,一個人也能好好的]

2022042210:25
[洛桑心語]
[無受煩惱繫縛,無礙自在,一個人也能好好的]
煉心煉一段時間後,你可能發現自己已經不再只用單一個角度看事情,擁有更高維度、更寬廣的「視界」,能很明白地看清前因後果。適時採用「無我」的態度在江湖走跳,人就不會動不動氣噗噗、心裡時不時一萬頭草泥馬在奔騰。很是Happy啊
今天我們繼續把心裡的雜質給煉化掉。請把下面的四個想,想過一遍,濾淨四次,什麼幻覺沒有看破、哪些障礙在阻礙自己享受自由快樂,我們一一來破解。
想成為別人眼中的好人
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因為這根本就不可能。也沒那個必要。不當別人眼中的好人,難道要當「壞人」?不是這個意思。重點在於,請看清楚「我這樣做才不會被討厭吧!」「我講別人的秘密,他就會把我當自己人」「我一定要跟著去吃飯,才不會被排擠」「我跟大家做一樣的事,比較可愛比較沒事老闆比較不會找我麻煩」……以上這些,都是幻覺。
自己真正該做的事才是真正要緊的事。迎合他人、過度配合、幻想提升在他人心目中的地位、幻想在別人眼裡有良好的形象,其實都像是泡泡一樣,隨便小屁孩來戳一下就破掉了。沒有什麼比這個更虛妄不實的了。若因為這些泡泡,耽誤自己的天賦、耽誤自己的真心本意,那多不划算。
我的時間不是我的時間
看小說,有著天上一天,地上一百年這樣的「時差」。學物理學,你就知道在不同重力的星球上,時光流逝的速度也是快慢不一?。而在現實生活中,你認為別人好慢,可能對他而言,已經很快了耶。
不了解人跟人之間也有「時差」,等等等等等到爆氣、等到不耐煩、等到心灰意冷、等到變成一塊望夫石……這種事自然每天都會發生。你知道狗為什麼看到你回家都這麼開心嗎?因為你以為自己才出去一下下,但在牠的感知裡,卻是一日如隔三秋,覺得好久好久沒看到你了,所以再見你時,都會給予最熱烈的歡迎。
尊重彼此的時差,太鬆的人趕一趕、太急的人緩一緩,我們就會在彼此最好的時候相遇️
勝負只有在比射箭的時候才有意義
或是你今天要打電動、打籃球,運動、遊戲分勝負,那都是為了好玩。若越比越氣,或越比越喪氣,或越比越發優越驕傲,那都是沒必要的事。龜兔賽跑大家都有聽過,按腳程,兔子要是沒睡懶覺,小龜肯定贏不了。
啊哈,不過這龜不是普通龜,可是隻海龜,要不,來比游泳如何?就連韓國最擅潛的海女,都贏不了一隻龜。誰輸誰贏誰勝誰敗,那都是隨人喊的,項目訂得好,那就贏,比錯項目,那就輸。所以,計較誰輸誰贏,那有意義嗎?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命節奏和天賦所在,這就讓很多的比較,變得完全不需要。比完了,若覺得不好玩,那還不如早點洗洗去睡覺
「才不會忘記你呢!」這也是幻覺
事實上人每天要忘掉的事情可多了去了。尤其在深層睡眠時期的大腦重整是非常重要的。現在科學家正在研究,是不是把該忘的都好好遺忘,人就比較不會失智。
有結果的時候我再告訴大家。不過,先來試試把討厭的事、傷心的事忘掉如何?即便不能預防失智,至少,你不會失去感知快樂的一顆心。
實際操作方法就是自己去改改大腦迴路,把好的樂的有意義的想進來,讓悲的傷的痛苦的迴路直接短路。管理好自己的想,就能塑造出自己想要的快樂迴路。
我希望大家口袋裡隨便抓一把,都是開心的事。你開心,我最開心️。因為,快樂=健康=利他,我大膽在三者之間畫上等號,這三樣是互相加持的,你越利他越快樂,或是越健康你也會越快樂、越有精力去幫忙他人。然後你常常幫人、助人脫離煩惱與恐懼,得到的果報又是健康長壽。
心好,無毒無礙,不只面善,就連你的健康平衡、免疫狀態也都連帶會一起變好。我就希望你能這樣好好的。無懼無憂無顛倒幻想無受煩惱繫縛

可能是玫瑰的特寫
 


  •   asd9595 於 2022-04-28 08:10 1F
  • 早安:教練您好
    每個人都需要有自己的時間,一直活在別人的生活裡,不僅很累也很容易生怨恨,學習智慧 聰明處事 就事論事 盡量讓生活產生煩惱,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4-28 10:35 回覆
    感謝您來鼓勵及祝福!
    這一生應該就是缺系智慧,一直都活在別人的生活裡,真的是很累及容易生恨。

    平安是福!週四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