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四月廿三日動態

2022042306:07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4月23日,星期六,農曆3月23日,我在台南善化,天氣雷雨,氣溫23-32度。
應朋友林家聖之邀帶國三孩子來官田陽明高中接受足球測試,昨晚練完球後讓孩子們吃過晚餐,送國二以下孩子回家後,八點出發,十點半來到善化贊美酒店住宿。酒店景觀很美,四人房型就如同我們去大陸住宿酒店,因為少了言部的贊美就是陸資企業。這是首次沒有內人同行的活動,一直以來照顧長大的孩子,如今卻因幾位孩子脫序的行傷害了她,導致內人缺息這活動,內心應該有諸多感觸。
今天有三位孩子生日,一對雙胞胎及巫承鴻,晚上再幫他們慶生。 
但願內人也能悟透他人之惡,不上我心;寧守獨善,不與愚諧。
15天沒有另一伴的生活,一切都得自立自強。今天回到70年二月到74年一月底服務的營區官田,我能找回一絲回憶嗎?
分享兒子小時相片與大家共享,但願歲月靜好、美景常在、善良永存。
願我中華民國的朋友們:好人一生平安!週六快樂美好!

656951287
美好一天從早餐開始,孩子們吃了整整一小時。
可能是 3 個人、大家坐著、食物和室內的圖像可能是 7 個人、大家坐著和室內的圖像飯後拍了飯店外景色。
可能是棕櫚樹、紀念碑、天空和大自然的圖像





上午參加陽明高中測試。





離開陽明後來安平逛逛安平古堡、老街,書屋吃豆花。





可能是樹和天空的圖像可能是樹和天空的圖像
可能是大自然、樹、磚牆和紀念碑的圖像可能是戶外和紀念碑的圖像
可能是樹和大自然的圖像可能是 4 個人和室內的圖像晚上住宿孔廟旁的艸祭民宿,一至三樓滿滿書香,但吸引不了我們,四樓的交誼廳能烹煮、有飲料、桌遊、電腦、電視,這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





可能是室內的圖像可能是 1 人和室內的圖像可能是室內的圖像可能是室內的圖像
1 年前2021年4月23日  
下週二、三期中考試,於是今天快樂的孩子就不多了.....

110/4/23點心時間
台灣的問題不是中國而是自己。
《李四川》
有讀者因為我很少批評中國,就把我歸類為統派。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觀察,值得我回應一下。我必須說國家的偉大,在於能夠自我反省、超越自我。簡單來說,自己要夠好、夠努力,才有資格說嘴別人。
中國到底是不是一個「敵國」,或是一個「他國」呢?就我的認知裡,那都是別人家的「家務事」。這要怎麼說呢!我認為不管是一中各表或一國兩制,基本上兩岸就是兩個獨立的「政治體」在治理自己「管轄權」的所在,致力於把自己的「管轄區」發展更妥善進步。換句話說,雙方各有各的「治權」,但在政治可以各説各話。
所以,為什麼我不太常批評中國?
因為我在乎的是台灣自己發展如何,至於大陸民主或不民主,干我啥事。套一句台派人士最喜歡說的話,不是一邊一國嗎?人家怎麼樣跟與你何干。同時,退一步說,你如果以「普世價值」的帽子來扣我對大陸上的「人權壓迫」視若無睹,那麼你們這些虛偽到令人嘔吐的覺醒青年,為什麼不管一管非洲、歐洲、美洲、亞洲那些每天都在上演的「人權迫害」?
然也許你會說,因為中國直接威脅到台灣的生存,所以我們要特別選擇性的「重點標註」。你有看過住在高樓旁邊的小雜貨店,拼命挖大樓的牆根希望它倒下的蠢貨嗎?
好吧,就算你真的要我批評中國,好替台灣人出一口氣。那我就說給你聽!中國在過去的30年,蓋了將近四萬公里的高速鐵路,每年以平均近10%的經濟成長率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成功地帶領六億人口脫貧,自製航艦、潛艇、戰機、發射衛星、登陸月球、進入火星軌道,成為世界第一的製造強國,中國一、二線城市的行動支付與建設發展已經遠遠把台北市拋在後頭,中國大學生的素質成為中國二代科技工業發展之主力。請問,你要我拿什麼東西去嘴人家?台灣在過去的30年做了什麼?你也許不要臉,但我還懂得知恥。
你說,那台灣有民主自由啊!中國再怎麼講也是一個共產專制政權。但民主自由能當飯吃嗎?更不用說是「假的」民主自由!依我看,現在最沒有資格嘴中國「專制獨裁」的就是台灣。你也許智商不夠,但是你應該去聽一聽現在全世界對「美式民主」的省視與反思。
若你把一切心思放在中國的缺失與瑕疵時,也許你該把關注力拉回到自己的管轄地,勇敢去面對真相。台灣空污嚴重、破壞生態、缺電、缺水、貧富不均,肥貓充斥、政客擺爛、都市更新緩慢、基礎建設落後、產業升級停頓、政府效能不彰,視人民命如草芥。因此,與其每天在檢討大陸,不如多花一點精神監察督促自己的政府,好讓自己的國家變得更好。這麼淺顯的道理,台灣的教育竟然沒能教會你懂嗎?
老實說,台灣獨立或統一不是我所最在意。台灣獨立後,但變為一群是非不明黑白不分的蠢蛋,有什麼價值呢?若兩岸統一,但變成一群唯命是從不事思考的奴民,這有何意義。你要先讓自己好,讓社會好,讓國家好,讓台灣的土地好,讓人民的生活好,然後再來談獨立或統一才有實質意義。
我既非獨派也非統派,我是務實理性、重視邏輯、懂得處理優先次序、先後緩急的「自立自強派」。現在一些台派傻子跟覺醒青年,你們到底知不知道?當台灣越繁榮,越像新加坡的時候,中國會武力侵台的可能性就越小?
你不學著長大成熟,整天像個小孩子般無理取鬧,興風作浪,你能期許自己有一個怎樣的未來呢?就算你天天罵隔壁的小平,你難道就會出人頭地?
醒醒吧!國運籤上的「凶於自君」。拜託!台灣最大問題與威脅不是老共,更不是習近平,而是自己。
台灣的問題不是中國而是自己。
2 年前2020年4月23日 
朋友們早安!下雨的中華民國早安!
祝福所有優秀的朋友們週四事事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用健保給付的藥二週後的GOT、GPT、TB、DB指數皆在正常值,身體也沒有什麼副作用。今天開始改為二週驗一次血及領藥,加油!正常運動、不要喝酒,以免浪費昂貴的藥。
未提供相片說明。
3 年前2019年4月23日  
朋友們早安!
每天不斷的努力,終究會豐富我們的生命。
祝福大家週二順利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醒吾高中國中女足冠軍戰相片相簿中新增了 155 張相片和 5 段影片。






5 年前2017年4月23日 
來歸仁找張金城喝二杯。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丈母娘種的花,很漂亮呵!





6 年前2016年4月23日 第49露東勢山水雲生態農場
沒去三義也沒去東勢林場(因為詢問後沒營位),所以我們的第49露來到這個梨之鄉發展協會的山水雲生態農園。張老闆說要看營火蟲在這裡看就好了,不用去東勢林場看。好期待18:50集合的時間快快到來,一睹這裏的火金姑樣貌。



7 年前2015年4月23日  · 
畏冷到一直發抖, 四肢酸痛,喉嚨吞嚥會痛。 昨晚打了一針, 現在還可以再打嗎?
排的不夠美,但心意不變。
白天賞桐,晚上賞螢,東勢林場美麗唷!






8 年前2014年4月23日  快樂的出遊
我家的貓咪:平平及安安。在陽台,牠們不時看著天空飛翔的鳥兒,是不是也嚮往著那自由自在?





10 年前2012年4月23日 我就像一粒葡萄
請大家不要理會以我帳號發出去的訊息,很抱歉造成困擾!〔臉書帳號被盜〕
11 年前2011年4月23日 4/23去香格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