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三月三十日動態

2022033009:47

朋友們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3月30日,星期三,農曆2月28日,我們在頭份,天氣多雲,氣溫21-26度,下午三時降雨機率50%。
昨晚在小鴨影劇看了真實故事改編的勵志電影〔風雨哈佛路〕,女主角在破碎的原生家庭下〔父母吸毒、酗酒、染愛滋、靠救濟金〕成長,15歲離開不像家的家,過著被放棄後流浪生活,最後體認唯有讀書才能給自己不一樣的未來,立志走回校園後以二年時間完成四年高中課程,以優異成績取得紐約時報一萬12000美金的獎學金進入哈佛就讀。
教育就是要給孩子機會,碰到優秀的教育人員真的能改變孩子的一生,讓孩子可以憑著自己的努力開創美好前程。
分享名人生活語錄與大家共享,但願歲月靜好、美景常在、善良永存。
願我中華民國的朋友們:好人一生平安!週三快樂美好!



上午練球時曾任家長會長、鎮民代表的黃炅郞先生和我打了招呼並上來看我們練球,我們都同意一個人應該要從小就培養一個終身運動的技能,感謝孩子的爸、媽!感謝願意讓孩子一早就走出教室的老師!感謝願意成長的孩子們!感謝願意來鼓勵我練球的黃會長!
ㄧ進活動中心就看到孩子們的進步,把脫下來的衣服摺疊好,不再是隨手一扔,孩子們再次讓我感動,你們做的好啊!




1 年前2021年3月30日
110/3/30點心時間:玉米、蛋、杏仁小魚、生菜吐司、茶葉蛋、檸檬紅茶。
110/3/30練球人數34(社會2、高中3、國中11、國小18)人。


可能是紀念碑和戶外的圖像

古明韓國瑜市長後援會

2021年3月30日  · 
何謂「覺醒亅?如何配稱「覺青」?
2019年6月,
德國總理梅克爾為哈佛大學畢業生演說。
演講主題~《牆》
她有感於自己和同一代政治人物,即將退出世界政治舞台,鼓勵畢業生相信「沒有不可能」。
並應該時時思考自己是在做對的事,抑或只是便宜行事。要懂得換位思考看世界、除去心牆。
她此場演講的主軸和結語,
太值得全世界年輕人省思後牢記~
#永遠不要把謊言塑造成真理_或把真相詆毀為謊言
昨天是2021年青年節。
太多臺灣的年輕人根本不知道這個節日,
更遑論清楚青年節的由來。
或許,也有聰明的年輕人是裝睡不願知道。
但不管是渾渾噩噩,還是不願醒來,
都不配稱為「覺青」。
#少年弱則國虛_少年強則國強
什麼樣的言行思維叫「覺醒亅?
簡單來說,
讓自己的處世行事習慣於被考驗丶
並使自己的思維處於創造當中。
站在汲取知識的邊界上,眼前的一切都是未知!
不該是別人告訴我們終點在哪裡?
而是我們該自己選擇起點和終點!
這是真正的思想自由!
比解決老師丶家長和社會給的問題更重要的是,自己詢找問題,自我訓練出敏銳和鑽研的能力。這是讓身為少年的你,變得強大的最堅實基礎!
110年前,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之一,
方聲洞,在留給他父親的《稟父書》中說:
「祖國之存亡,在此一舉。
事敗則中國不免於亡,四萬萬人皆死,不特兒一人;如事成則四萬萬人皆生,兒雖死亦樂也。
只以大人愛兒切,故臨死不敢不為稟告。
但望大人以國事為心,勿傷兒之死,則幸甚矣。
夫男兒在世,不能建功立業以強祖國,使同胞享幸福,奮鬥而死,亦大樂也;且為祖國而死,亦義所應爾也。兒刻已念有六歲矣,對於家庭本有應盡之責任,只以國家不能保,則身家亦不能保,即為身家計,亦不得不於死中求生也。
盡國家之責任者,亦即所謂保衛身家也。
他日革命成功,我家之人皆為中華新國民,
而子孫萬世亦可以長保無虞,則兒雖死亦瞑目於地下矣」。
這才是大時代青年的覺醒。
如此的言行思維……才配稱之為覺青! — 覺得正面積極。
2 年前2020年3月30日  
這亮亮每天都要我坐下,然後在我腿上睡覺,如果不讓牠睡,牠就會離開教室到外頭,一直到傍晚才會回來。
牠這一睡就要耗掉我一個上午的時間,睡我腿上有那麼舒服嗎?純粹是撒嬌?




4 年前2018年3月30日 今天上午的喵喵。
5 年前2017年3月30日
孩子練足球練得好好的(我及朋友們都看好這孩子的能力),就因為一次英文考試沒考好,所以家長要他去補習,結果呢?二年後的現在是出口成髒、動不動要和同學對幹。
孩子變成這樣,到底是誰的錯呢?

小一時來玩了球(下午放學後),媽媽也來和我聊了一下,希望讓孩子來練球。我當然接受孩子來練球,所以學期末,我送了球及鞋子給孩子,鼓勵孩子能玩的快樂。但好景不長,小一下學期開始被以要打好功課基礎為理由,孩子從此很少出現,到現在是不曾再出現。幾次碰到家長,她都說要給孩子練球,但功課就不好,要怎麼給他練呢?
現在孩子四年級了,功課還是在後段,我想孩子大概也放棄想參加足球隊的念頭了。家長呢?還在期待孩子的功課有驚人的表現吧!
親師都要孩子們打好功課基礎,但怎麼沒人要打好孩子們的健康、體能基礎?怎沒人要打好孩子們的人生基礎?讓孩子們有個健康快樂、充滿陽光、奮發的童年,這樣的作為到底會對誰造成傷害?
(下午不經意的和輔導室主任聊到這小孩,他說已輔導這小孩二次,和家長談過一次,我問什麼原因?他說小孩不想上學。搞到小孩不想上學,孩子要打好什麼基礎?)

今天不吃牛肉麵,吃個簡單省事的泡麵。弄了肉便想和喵喵一起分享,但喵喵奇特,不吃貓罐、魚、肉,只吃飼料。

未提供相片說明。
感謝內人帶維維回美濃陪老爸(二妹出國,老爸不願跟我們上來苗栗),今天帶老爸去東港魚市吃海產(內人說市場的東西很貴)。退休後還留在尖山忙尖山足球隊及推展苗栗足球,始終為沒回美濃孝順老爸而耿耿於懷、惴惴不安。感謝內人協助,這幾天雖然吃泡麵,但心安了不少。

為什麼一樣是老師,但觀念、作法卻迥然不同?教育不就是作育英才,怎麼會是各立山頭、各行其是?
一樣是家長,我不讓孩子參加課後及補習、安親班,但其他的孩子卻得課後、安親、補習。
在學校看孩子下課後背著書包換另一間教室(有課後及補救教學的低年級生要換三間教室),看著老師帶著孩子們在校門口交接給補習、安親班,心裡從來就只有感嘆,孩子們為什麼要那麼辛苦!

心有雜念,怎麼寫都不會滿意。沒有拜師學藝,進步很難?


我很窮,窮到整天以泡麵裹腹。但是我和內人真的是有愛心,我們四月一至四日要帶十五個學生去台東,一位學生只要帶975元,其他的我們處理。
未提供相片說明。
6 年前2016年3月30日 
在日本這個(鑫)字代表政客,台灣的政客就是多金,這些人適合去日本當日本人,過多金的生活。

一直看著舊事重演,一再看到悲劇出現,有心的人無奈,無心的人承受苦果。
教育為何只剩智育?為何只要求寫完作業?只要求愈高分愈好?
教育為什麽不能像陽光,普遍照在每個孩子身上,讓每個孩子都壯?讓每個孩子可以發揮自己的長處?(悲哀的是有太多的長輩還不讓孩子晒太陽,成天只在教室、安親、補習班、房間裡成長。)
壓抑孩子的興趣,只要孩子讀書就好,能培養出身心健全的孩子?
為什麼不讓孩子動(勞動、運動)?孩子願意動就能接受自己,願意接受訓練就能讓自己成長,就不會讓自己身心有障礙,不容易成為社會的瘤。
為什麼不讓孩子與別的孩子互動?良性競爭、良性成長?把孩子關在室內能成就孩子什麼心性?
孩子願意勞動、喜歡運動,孩子願意做事、喜歡做工,孩子的未來會沒有希望?

清明連假四天要到山裡頭去生活,但要去哪裡呢?阿里山區、溪頭山區、信義東埔山區、仁愛山區、谷關山區還是就近的大湖泰安山區? 或是往尖石五峰山區走?有假不會休是很痛苦的,再過來少年盃中區賽事、苗栗縣理事長盃賽事、少年盃全國決賽、台灣足協盃國小女生賽事、教練、裁判講習,這些事會讓我忙到六月底,所以清明連假得好好利用,朋友們帶我們家去露營吧!

去年體重控制之後,第二次吃牛肉麵,老闆和老闆娘說我小了一號,瘦了很多。




今晚用蘇軾的虞美人來伴我喝完96/10/4出廠,容量80CC,酒精濃度50%的玉山陳高。
未提供相片說明。
7 年前2015年3月30日  
104/3/30傍晚本想在陽台拍夕陽餘暉的,但上去時已經沒有夕陽可拍,只好改拍可愛的貓咪。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8 年前2014年3月30日 19上合歡〔5上北峰〕兼論今日時局
我們今天上合歡北峰。






林欣卉上了合歡北峰。





9 年前2013年3月30日 26上合歡山
10 年前2012年3月30日 聖嚴法師的108自在語-幸福人間



 


  •   郁敏 於 2022-04-02 20:23 2F
  • 幸運的孩子遇上了懂他的成人
    成就了他把能力發揮到最高境界
    這世上愉快的故事
    令人更有動力
    也為周圍的幼苗做更大的努力。
  • 版主於 2022-04-02 20:50 回覆
    謝謝郁敏來了!
    孩子的一生需要父母的教養,在原生家庭得不到好的教養後,他需要良師、善良的人士引導。要我們的國家社會更好,孩子的教育真的不能有所偏廢。
    這孩子能讀哈佛,善良的人及教師發揮了很大的作用,教育真的要向陽光,普遍的照在每個孩子身上。

    平安是福!週六夜晚美好!
  •   L.sf 於 2022-03-31 22:56 1F
  • 1.  亮亮真像一個愛撒嬌的小孩

    2.  教育為什麽不能像陽光,普遍照在每個孩子身上,讓每個孩子都壯?
         讓每個孩子可以發揮自己的長處?
         說的真好
  • 版主於 2022-04-01 08:49 回覆
    謝謝美女來鼓勵!
    可惜亮亮在元旦過後走了,而且是我害死了牠。
    教育真的要像陽光一樣照在每個孩子身上,讓每個孩子都有亮點,可惜我們的教育人們只看到孩子的功課,只有功課好的孩子是人,功課不好的就都不是人了。

    平安是福!週五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