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上合歡山

2016033000:34
 
1050328上午十時前往合歡山,再探105三月(應該也是今年)的最後一場雪。由於前一天還在下雪,故此番次上合歡山只見皚皚白雪覆蓋整個合歡山區,環繞周邊高山稜線也是白了頭。我們在東峰、武嶺、及主峰分別停留,感受26次上合歡山積雪最深厚的一次。感謝在武嶺停車場做了最大雪人的山友,這也讓賞雪的我們開了眼界。
由於是青年節前一天,我在合歡山拿出相機袋裡的國旗緬懷先烈,感謝他們犧牲性命創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感謝中華民國讓我成長和幸褔的生活著。



在武嶺

內人在合歡東峰做的雪人

合歡山上的皚皚白雪


整個奇萊山稜線都白了頭

好大的冰柱

孩子的笑顏




但曾幾何時,我們的國家亂了。
回家的路上看了網路新聞得知台北發生四歲幼兒慘遭斷頭殺害,這是令人傷心難過的事件。
受害者是我們劉家的小妹妹,家人稱為小燈泡的小妹妹。
我們劉家的媽媽,我真的希望和妳一樣希望這一切都是夢。
或許這是命,我們什麼時候走完一生都無從預知,但殘害無辜的小生命絕對不是命,如果那也是命,我希望殘害幼童〔沒有自衛能力的人〕生命的人,他們只能被判死刑,真的只能唯一死刑。
我們的社會病了,是因為我們的國家亂了,我們再也沒有免於憂慮的自由、沒有免於恐懼的自由。貪污的總統自認無罪,一堆高級知識份子的醫生幫他脫罪,中研院長可以自肥、可以藉機貪財,逃避兵役的可以當立委、帶學生上旅館的可以當立委、沒有國家民族意識的也當立委、沒有治國理想的政客也可成為總統,國民黨時期有白色恐怖、民進黨製造仇恨,這國怎會不亂、這家怎麼能安?
為什麼警察只能被打而不能還手,誰讓公權力淪喪、法治不彰?誰教小孩不給糖就可以搗蛋?誰教的只要不合我意就可以上街頭、佔公署?誰讓人們有吵有糖吃?誰讓殺人者可以不償命?
誰讓孩子不能健康快樂成長?誰讓我們的國民在成長後只能靠爸、啃老?
誰說過的:沒有國家民族意識的社會,必定要付出慘痛代價。
我們無法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只因為台灣這個地方的政客以政權為優先,沒有以人民福址為優先。
我真的為我們劉家的小燈泡、劉家的媳婦哀傷,我希望台灣是個天堂,不希望再看見哪家的孩子再遭橫禍,但台灣的政客只為自己的政治利益,不為台灣蒼生設想,我們要怎樣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我希望台灣會更好,對於孩子和我們的未來。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sd9595 於 2016-04-03 23:00 8F
  • 晚安:教練您好
    民主還是要建立在 法治 之下比較好,
    過度的自由又不自我約束,就會造成 大眾 的困擾,
    願 大家 都能把 倫理道德 找回來,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6-04-06 23:18 回覆
    晚安!
    沒有法治的民主就只有亂一個字可形容而已。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田欣 於 2016-03-30 23:28 3F
  • 無敵帥晚安~~
    春雪真美~  還那麼厚~ 應沒冬季那麼冷冽吧!!
    在台灣玩雪玩得最盡興的非無敵帥家族莫屬了!!

    我們的未來會怎樣!!!
    自求多福吧!!
    聽無敵帥訴說心聲多少可聊表欣慰啦!!

     
  • 版主於 2016-03-31 11:45 回覆
    超級美午安!
    在雪地上只有二度多,因為太陽卻覺得熱呢! 
    這一波的雪下的夠大夠久,而我們又是隔日去的,所以雪真的是夠深夠厚的。
    雖然追雪多次,但此次是最過癮的。

    我們的未來真的是自求多福囉!謝謝妳沒反對我的說法哦!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6-03-30 07:47 1F
  • 教練~~~
    合歡山真的成了你家的後花園了~~~
    台灣的山這麼多~~~
    教練為何獨愛合歡山呢~~~

    台灣的社會會這麼亂~~~
    原因大家都心知肚明~~~
    很多人只會要求別人~~~
    卻不願"以身作則"~~~
    有錯都是別人的錯~~~
    有功都是自己打下來的~~~

    就像台電準備在4/1降價~~~
    諮詢立法院有沒有意見~~~
    立法院若未表示意見~~~
    就依計畫實施~~~
    可是新政府卻有個內定為政務委員的廢渣~~~
    要台電等新政府上任後~~~
    由新政府決定是否降價~~~
    很明顯的就是好事只准自己做~~~
    不准別人做~~~
  • 版主於 2016-03-30 11:18 回覆
    合歡山是最親民的大山,開車就可以到達,這對我這一家老弱婦孺來說是最好不過了。
    那廝叫張景森呵!真的是廢渣一位。我們國家未來的政務委員哦! 我們的未來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