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上合歡〔5上北峰〕兼論今日時局

2014033018:37
 
今天上午十一時十分開始上山,十三時十五分到達北峰三角點,休息了半小時下山,十五時十分回到登山口。這是我們這一家自101年1月8日第一次上合歡後的第19次上合歡山,第五度上北峰。第四度上北峰時帶了劉致毅、徐聖翔二位小男生,今天則帶了林欣卉一位小女生。
維維雖然在滿五足歲二個多月即上過北峰,我們也走過了四趟,但不諱言的,每次上北峰的前一千二百公尺都是煎熬,每走不到一百公尺都要停下來休息,要不然就會作勢哭鬧。
整個上北峰的過程,就是不停的勵志的過程。
首先是一個認真的人不會喊苦喊累。再來是要做個有毅力的人,我們不能半途而廢。
碰到岔路,我讓他選要走哪一條路,然後我走另一條路,會合時,我告訴他殊途同歸,做事情也是一樣,不同的方法也可以達成目的。
他說媽媽都不等他,我說媽媽和姐姐在前面等我們,我們要努力些,才能跟得上。他說要媽媽退回來,我告訴他路很難走,我們只能向前不能叫媽媽回頭。
告訴他上面有一塊大餅,先到的人可以先享受,我們要加快腳步才能有機會分享。講完這句,他腳步飛快。
他說要罵媽媽,我說我們不可以因媽媽沒順從我們的意思就要罵媽媽。
我邊走邊想台北的局勢,不能退服貿一定有他的道理。一塊餅就那麼大,不走快點,等餅被吃完了,我們還吃什麼?
民主的路不好走,台灣走到今天的地步了,難不成還要破壞民主再走回頭路?
上山、下山,我都慢內人及小朋友一步,只是拍個照片就落後百公尺,而後只能苦苦追趕。台灣鎖國了多少年,從領先的優勢到落後,也只是一個停頓、一個原地踏步而已。
台灣可以不要進步,但年輕人可以像我一樣以前的生活嗎?
物價都在漲,水電油都在漲,但全世界有哪個國家不在漲?如果有不漲價的國度,我想要移民過去了。漲價只是讓我們的存款減少,日子一樣還是在過,今天要讓存款增加,也只有政府努力發展經濟,提高國人收入一途。
吸收了高山上清新空氣,和孩子做了有意義的活動,今天是個很棒的一天。不管局勢如何變化,我想培養孩子的體力,過個快樂的童年,有個正確的觀念,這些都會對孩子日後有幫助的。

我有個狂想:應該讓政府官員及大學生多多爬山,在上山、下山時體會人生。
哈哈,可行嗎?

北峰的景致不多,這是惟一的雲海景觀。

北峰的難度應該是合歡群山裡較高的,海拔三四二二公尺也是群山中最高的。

在上山的過程,每走一百尺就拍一次雲海。




林欣卉第一次登山,即登上台灣百岳之一。

維維在北峰上遊戲。


還是遇到了金翼白眉。

上山、下山,只要慢了一下,就落後了一百公尺。

請維維幫我拍的照片。



下山時的雲霧從眼前飄過,忽然想起這也是美麗的景致。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田欣 於 2014-03-31 00:56 2F
  • 無敵帥晚安安~
    看看無敵帥的日記 就好比上ㄌ一堂極棒的課
    這也是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的意義
    國家要進步 要從每個小市民做起

    合歡山的雲海真美 上山後 心情也更開闊ㄌ....
     
  • 版主於 2014-03-31 11:57 回覆
    超級美午安!
    馬英九先生他的家人一直以培養他當總統為目的,所以他當選了總統。
    林飛帆先生的家人一直帶他參加台獨的活動,所以他現在是台獨的要角。
    劉維的爸爸是位國小教員,只教他要守法,要有毅力完成爬山這一件事,只教他要跟得上腳步,不可以罵媽媽.....我看劉維以後就是一般公民了。
    在山上真的是愉快,但回到凡間.....哈哈.....如果不是老師,該會很快樂過日子的。
  •   asd9595 於 2014-03-30 21:39 1F
  • ㄏㄏㄏ..政府高層和學運代表一同上山下山,或許真的能找出一條正確的道路。

    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4-03-30 21:43 回覆
    在山上一定可以悟出道,哈哈,我七歲娃兒能懂的,我相信大豕 都會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