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六日的動態

2021120609:59
2021年12月6日農曆十一月三日,星期一,天氣陰。
一早到校的情緒沒有很好,主要是看到操場的施工圍籬讓我這二週的訓練產生困擾。進入足球教室前,被關了三天的貓咪早已蠢蠢蠢欲動,想要在我一開門就蹦出教室,但為了鱈魚香絲,牠們還是又喵噹叫著回來。開了一罐貓罐,但卻讓手指背讓罐頭蓋割出一道血,這是從沒有發生過的事,今天好像不吉利呀!
八點不到孩子們依然想要來練球,而籃球場是濕的,不得已只好選擇在活動中心,如果每一個都是想來練足球而又是專心一意的,心情肯定會是美好的,但就是有小孩非常不配合,他來玩他的,當教練的要分神注意他的舉動,這球練得有點洩氣。
練球後準備滷茶葉蛋,在要讓水煮蛋起鍋時在找不到鍋夾時,想用毛巾隔熱將蛋鍋取出,但左手姆指卻被鍋子燙傷,今天真的是諸事不宜。
1 年前2020年12月6日臉書沒有提供一年前的動態回顧,我的盒子一年前的今天也沒有寫日記,所以一年前的今天就留白了。
2 年前2019年12月6日
菜英文要大家問韓國瑜憑什麼選總統?難不成只有他能選總統!
中華民國憲法規定:
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資格:在中華民國自由地區繼續居住六個月以上且曾設籍十五年以上之選舉人,年滿四十歲,得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回復中華民國國籍、因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大陸地區人民或香港、澳門居民經許可進入臺灣地區者,不得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第20條)
韓國瑜憑什麼選總統?菜英文不懂嗎?
那個垃圾黨、骯髒黨說謊成性,有著這些事實還要說不認得、不熟悉、單純朋友.......硬說完全與牠們無關....全部都是詐騙集團,牠們說愛台灣、顧主權、台灣要贏,全部都是在騙、騙、騙,牠們要的是愛權力、顧鈔票、牠們要贏!






【棺材上的天空】
韓國瑜:我這把年紀了,我的人生如同夕陽,在前面等我的是一口棺材!
而青年們,你們有一整片天空,美好的未來正等著你們。
在我有生之年,用剩下的歲月,為你們紮下基礎,幫助你們與世界接軌。當你們要起飛之時,請踩著我的肩膀跳躍,我希望你們跳的更高、飛的更遠。
青年人啊~
不要怨恨你的父母親,
為何老是站在街頭,
你可以說他們走火入魔;
也可以怨他們如同草包,
但千萬千萬,
不要在公開場合侮辱父母親,
因為您的父母親,
是為了你、還有妳!
選擇站在街頭,
奪回你的尊嚴和未來。
#不離不棄韓國瑜
#青年起飛與世界接軌
#我們年輕人要入職場不上戰場
#要國際化不是同性化

這什麼姿勢?一堆貓咪在我身邊?

3 年前2018年12月6日 
朋友們早安!
生活日日是修行,挫折和磨難正是砥礪前行,邁向成功的寶貴經驗。
祝福大家週四事事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雖然退休了四年多,但每天還是提供足球,讓孩子們在下課時間有足球可以踢。
雖然球常常忘了回家,但還是會想辦法讓它們回來。
對於足球、對於孩子、對於小動物,一樣的心思,只願都好!
二年級的小朋友,嘴上吃著方塊酥,手上拿著一塊,說:這是我上次去阿里山買的,請你吃。
望著他純真的臉龐、聽著他美好的心意,我欣然接受。
今天感受著美好!
這個綜藝大集合節目錄影在民視無線台〔ch6〕1/13日2000播出。






4 年前2017年12月6日
朋友們早安!
今天氣溫比昨天略高一至二度,但還是寒冷的天氣,大家還是要注意保暖。
祝福朋友們有個美好的週三!

未提供相片說明。
6 年前
這二天帶著這群小朋友到竹北參加2015第七屆YAMAHA盃快樂踢球趣新竹區預賽,感謝鐘培茲及竑叡爸媽二天來幫忙載送小朋友、贈送麵包、照相,感謝政佑爸媽星期六帶飲料來加油。
本次比賽男女二隊雖只踢進八強,但已達成目標,尤其在風雨中,三位六年級、六位五年級、一位四年級組成的女生隊,面對男生毫無懼色,還能在連贏三場後再嚐敗績,值得嘉許。
今天比賽結束後,我們在鐘培雙親協助下,去了惠來尖石溫泉會館泡湯及內灣老街品嚐美食,晚上八點前把小朋友平安送回家,圓滿結束二天的賽事活動。

未提供相片說明。
7 年前2014年12月6日 
朗朗晴空,沒有一朵、一片、一抹、一撇、一絲雲彩,朋友們起床享用這美麗的週六吧!





有人說台灣人很有趣!
讓資金流出去,叫做淘空台灣;讓資金流進來,叫做買下台灣。
讓人才走出去,叫做人才外流;讓人才走進來,叫做木馬屠城。
人家賺你的錢,叫做欺人太甚,人家讓你賺錢,叫做收買人心。
要便宜用電又不要核能,要地區發展又不要國光石化,要反壟斷又想壟斷媒體,
要買得起房又不要都市更新,要經濟發展又不要服貿協議,
要台獨建國又不要當兵,要欺負警察又叫警察保護,要司法公正又拜託法外開恩
台灣人很有趣!
不要工廠,卻要高薪,不要核電,卻要用電,
拒絕杜邦,杜邦去了山東,投資250億。
拒絕拜耳,拜耳去了德州,投資1260億。
拒絕迪士尼,迪士尼去了香港,年營收1400億。
拒絕F1賽車場,F1去了新加坡,月營收30億。
拒絕古根漢,古根漢去了西班牙,年營收300億。
不要服貿,韓國要!不要龍燈,中國要!
最好錢多事少離家近,22K怪政府,去了解一下當初拒絕這些的是哪些人?
你會發現這些反對團體都一樣,以前反對,現在也反對
沒工作!去找這些團體,去包圍這些反對的,團體,政黨,學者!
叫他們給你一個公道。
咱們家的台灣,一級棒!會罵會鬧會反的最得民心!
8 年前2013年12月6日  
朋友們早安!
週五了,祝福大家可以無事一身輕,計畫著美麗的週六日假期。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二天才考試,比別校晚了一週,孩子們多努力了一週,老師們更多辛苦了一週,不停的印試卷,不停的複習,學生不停的寫,一切都只為追求那泡沫般的短暫光亮……前途卻仍是不可預見……但考完後,只見小朋友歡欣鼓舞、大玩特玩,而老師們臉色鐵青......教育若只求泡沫化的高分,不只累,還真的是前途不可預測.....
每個家長、師長都都在要求孩子努力讀書,只要把書唸好就好,但有人讀到殺人放火、有人讀到毒害一生、有人讀到作姦犯科,是讀書料的,了不起當個人人都罵的官,要不就是公職一生。
大家如要求努力學藝,至少一技在身,不愁吃穿。大家如要求努力鍛鍊體能,不怕苦勞,又何懼不能吃穿,又怎會讀到走岔路?
阿基師台北中山國小學歷,他的成就不在於努力讀書,讀大學、碩士、博士。大家都知道他的成就在於廚藝,在於能吃苦耐勞,在於他的意志、決心。
用一生最能奠基一切的童年,只培養追求泡沫般短暫光亮的虛榮分數?對嗎?值得嗎?
9 年前2012年12月6日  
朋友們早安!在寒風颯颯的清晨,這樣的天空還是令人欣喜的。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一天。
未提供相片說明。

101/12/06拍於尖山國小操場



可愛的維維101/12/06拍攝於尖山操場







 


  •   郁敏 於 2021-12-09 07:54 1F
  • 我蠻相信吸引力法則
    若是你一開始就覺得今天會不順那便會一直有點難擺脫困境
    若一開始就抱著:真好因為小傷我逃過了血光之災。那接下來就神奇的順了。
    老人家常讓我們擺正心態,應該也是讓好事再接再厲吧!
    個人愚見


    上節目的感覺如何?
    要是我應該會結巴吧
    要我先生會說:應該跟電視台收費〈通告費〉他們做節目運用素人,沒道理的。
    好像大家對於攝影機拍攝,有不一樣的觀感。
    還好我無須擔憂鏡頭對著我,
    我先生那一種不喜歡鏡頭的人,也不會有機會被拍。
    我想教練已經習慣在群眾裡大聲說話,應該也是淡定吧。

    孩子年幼時的樣子真是父母永遠難忘的樣子
    最聽話有趣的時間點
    真令人懷念
  • 版主於 2021-12-09 10:43 回覆
    謝謝郁每來了!
    感謝郁敏美好意見!吸引力法則是對的,當下我應該轉念,化憂傷為欣喜。
    上了很多次地方電視新聞,做過二個節目及上了胡瓜的二次節目,但因為想表現的更好或急於把自己的理念推銷出去,常常弄的緊張過頭而失去了原意。換做郁敏上節目絕對比我表現的更好,口條應該也是天份之一,以郁敏的素養,口條絕對一級棒。
    孩子小時候真的很可愛,長大後有主見是好事,但他們的主見卻常隨著網路似是而非的網紅而來,這不容易讓人接受。此刻也只能看著他們的兒時相片及趣事回味美好了。

    平安是福!週四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