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五日的動態

2021120522:29
110/12/5農曆十一月二日,星期日,天氣晴。
上午九點離開白色戀人民宿,前往美崙國中。
10:10感謝美崙國中完治教練及足球隊,讓我們有機會再接受指導!

可能是 7 個人、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美崙及文英友誼賽直播
十二點在美崙國中人工草足球場邊用過便當後便往回程走,第一站13:00在七星潭。(二年前的少年盃來淨灘過,今日舊地重遊,再次淨灘時發覺垃圾少了很多。)

可能是 12 個人、大家站著、大家坐著和戶外的圖像可能是 3 個人、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
美麗的七星潭海水顏色
美麗的七星潭海岸景色
螺旋漿飛機起飛
離開七星潭後,我們在珍和記做了停留,買了些花蓮特產後在國五蘇澳服務區再次停留。在頭城發現國五大塞車而在頭城下交流道,改走東北角海岸線,多繞了一些路。
我們在21:30前將每個孩子送到家門口,平安快樂歸來。感謝花崗國中鐵木洛帝及美崙國中完治教練帶領的孩子們,讓我們有機會遠赴花蓮接受指導,此行受益良多!

1 年前2020年12月5日帶著國中足球隊到八德角樂園農場參加土包志工團隊的捐贈活動。
2 年前2019年12月5日
淒風苦雨,雖然無法練球,但為了減輕家長負擔、不讓孩子淋雨,我們還是把孩子留在足球教室完成作業,然後唱著劉德華的(世界第一等)把孩子們送回家。
在教育的路上,被我帶過的學生起碼有二個分數之外的技能,ㄧ是足球(晨間運動實施)二是書法(午休時間練習)。

未提供相片說明。
胡幼偉:「我為何挺韓國瑜」2019/12/03
『經常有人問我:你為什麼這麼挺韓?
我總是回答:我挺韓,不是挺韓國瑜個人。事實上,我原本就不認識他,最近,跟他偶有互動,也ㄧ點不熟。
我挺韓,一不為名、二不為利,三不求官。我挺韓,不是挺他這個人,而是支持他代表的一種價值:走正道,親民愛民、真誠為民服務。
韓國瑜當然不是完人、更不是聖人。他跟所有平凡人一樣,有他自己的個性,有他獨特的長處,也有可受公評的缺點。
但我看韓國瑜,是從政治人物的角度來看他。我看的是:做為一個想當國家領導人的政治人物,他是否具備該有的條件?
我認為: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他有很好的表達能力。我是學傳播的,先就這一點來講,我一直很受不了蔡英文。我覺得,她的表達能力實在太差。當總統的人,連話都講不好,怎麼跟人民溝通呢?韓國瑜講話,聽起來就有勁。用詞也許不夠典雅,但講得真誠、講得有真感情、講得流利、講得動人。我希望我的總統,起碼是個講話有號召力、能鼓舞民心士氣的人,不然,總統怎麼能帶領全國上下往前進步呢?
其次,韓國瑜曾經風光過,但也落寞過很久,因此,他了解庶民的苦,他知道,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的痛苦。他了解,從政的意義,是為百姓解決生活上的問題,尤其不能因爲意識型態的堅持,使國家安全和經濟發展陷入危險與困境,讓人民的生計困在結構性的框架中,變成無解的難題。蔡英文死抱台獨反中,不顧人民生活之苦,這是我最不能接受蔡英文的第二個原因!
第三,韓國瑜因為離開過政壇十多年,政治人脈幾乎全斷,他沒有老國民黨派系的牽絆,若想再度從政,除了以德服人、真誠待人、用人唯才外,沒有第二條路可走。而他也的確能夠用人唯才,讓天下英傑與他共同打拼,不像蔡英文,縱容派系分贓、酬庸任官,導致政風敗壞,我不挺韓,難道要挺蔡嗎?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韓不會為了私利去害人、整人。對照來看,即使不是直接策畫,蔡英文至少也是縱容了民進黨及其外圍組織,在競選總統的過程中,做了太多整韓、黑韓、害韓的事情。一個人為了要當總統,能夠如此殘忍地對付競爭者,一副非要把對手鬥垮鬥臭的樣子,這難道是我能支持的價值嗎?我預言,明年大選,民進黨會輸,一大原因,就敗在這「心太壞」這三個字上!
所以,我跟許許多多人一樣,我們其實都不是韓國瑜的人;但我們都挺他,因為,我們必須堅持,這個社會還是要守住基本的正道與價值,否則,我們自己和下一代,都不能再安身立命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了。
如果你認同我的觀點,請將本文分享給你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謝謝大家!』
Yu-Wei Hu 幼-偉 胡
08:51 2019.11.25
今天我要談一下,為什麼老韓會贏的第三個原因。
這是個比較深刻的問題。
你有沒有注意到,其實我以前也講過,這一次,有很多中南部基層本省籍民眾穿起了國旗裝、戴上了國旗帽,也在老韓造勢場大力揮舞國旗。
對他們而言,在人生走到一半後,從等不到台灣國的失望,到重新認同中華民國而產生歸屬感,其實是很大條的一件事情!
對鐵桿深藍如胡某人者,國旗,是理所當然的、老掉牙的認同符號;但對這眾多的「反綠義士」而言,那卻是童年記憶的再現,是一個丟掉了幾十年,如今又找回來的寶物!
他們等台灣國成立,等了大半輩子,相信民進黨會台獨成功,也信了大半輩子。結果呢?民進黨完全執政了,台灣國,蔡英文卻絕口不提了。他們過去支持民進黨,把自己搞成一個沒有國家認同的人,他們活在台灣,卻心中沒有國家認同,他們不知道自己是哪國人,那種感覺其實是不舒服的。人活著而沒有歸屬感,會活得很茫然、很怪異。
去年,老韓的庶民風格很對他們胃口,他們開始喜歡老韓,老韓的「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也講到他們的痛處,他們完全同意,覺得老韓有講到問題關鍵。
因為喜歡老韓,他們開始重新接觸國旗;到場子裡去挺韓,發現大家在國旗圖案中像一家人一樣如此親切團結,他們也深受感動。於是,他們開始試著穿上國旗裝、戴上國旗帽,再去造勢場,感覺上突然有了幾十萬的兄弟姊妹、幾十萬的「自己人」。他們哭了、笑了,因為,他們終於又變成有國家認同的人了。他們終於又有了身份,是「中華民國一份子」的新身份!
然後,他們變成比外省籍深藍更認同中華民國。那種感覺,就好像我們突然發現彈珠汽水、香煙涼糖、水鴛鴦、甩砲等童年物件是一樣的興奮!
對他們而言,中華民國,是舊的;但也是新的!有這個新的身份,又有他們喜歡的領導人老韓,他們能不熱情支持老韓、主動幫老韓拉票嗎?
他們一旦接受了這個新的身份,無論民進黨說什麼,他們也絕不會再投民進黨了,否則,他們又要變成無國籍的人了!
所以,我以前就講過,老韓會贏,不是只靠深藍,而是靠遍佈各鄉鎮的這一大群「中華民國的新國民」!他們,再加上原本的深藍,就是老韓明年的得票數。那個數字,絕對會超過蔡英文的票數!

3 年前2018年12月5日 
朋友們早安!
今天尖山足球隊要去西湖鄉天福宮參加民視胡瓜主持的綜藝大集合節目錄影(1/13播出),小朋友今天提前一小時在七點半先開始考試,希望能準時到達天福宮。
感謝大家的愛心,讓我們有一輩子都會回憶的一天!
祝福大家週三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胡瓜綜藝大集合開錄,108/1/13播出。
未提供相片說明。開錄影片
4 年前2017年12月5日
又是足球,又是足球,又是足球,足球怎又讓我不到五點醒來?
雖然有二妹和其子女在美濃,但沒有在美濃陪伴、照顧老爸是永遠擱在心頭煎熬,為了足球及維維,我還要在外流浪多久?老爸真能原諒我?
今天頭份氣溫14-19度,美濃呢?
二妹說:既然尖山發展足球不起來,挫折一堆,為什麼不回來美濃?
我還要流浪多久?還要流浪到哪裡?維維不能有其他發展嗎?難道我的一生真的要如浮萍?
從美濃到嘉義六年、鳳山半年、官田四年、苗栗32年,苗栗生活已超過故鄉美濃的13載,苗栗是我的家鄉了嗎?兒子的身份證字號不是S而是K啊!
未提供相片說明。

換去溫診所看未痊癒的皮蛇,問掛號小姐:有看皮蛇嗎?小姐回:啊!你不是慕名而來?
呵呵!掛號費150,打了點滴及拿了三天份的藥,自費700,總計850。
希望有效啊!
晚餐和維維分享旗魚、魚丸、高麗菜、紅蘿蔔、洋蔥、蛋炒飯、葡萄,配中華台北對寮國之戰。
7 年前2014年12月5日 
101.01.08維維和媽媽第一次上合歡山即遇冰牆。
人生有很多機運是自己找來的。
朋友們早安!祝福大家週五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面對職場競爭,學歷不如能力 陳安儀
出社會工作以後,我歷任電視台、傳媒、補教業,剛開始在電視台當助理妹妹、趴在地上寫大字報時,「台大」的光環不但沒讓我工作比較順利,反而被「大材小用」這樣的話語羞辱過很多次。我很快就知道,社會大學需要的不是學歷,而是能力。
近來,我讀很多的企業家傳記,發現一個共通點:創業成功者,高學歷的並不多,反而是靈活的頭腦和體力,是他們在「社會大學」闖蕩的本錢。尤其是不走學術研究路線者,其實真的可以不用「讀那麼多書」,或者換句話說:需要知識時「隨時隨地都可以讀書」。
我相信,一個想要考台、清、交的孩子,不論念建中或是念宜中,都有同樣的機會,只要他想念。而一個想要創業賣雞排的人,早五年出來工作,當連鎖店老闆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所以,與其擔憂孩子考不上理想的高中、大學,倒不如多想想孩子有沒有在受教育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未來與方向、養成自我覺察、克服挫折的能力,培養主動學習的習慣以及良好的人際關係,才更有可能享受幸福的人生吧!

你不喜歡足球,不教足球也就算了,怎麼會在人工草皮足球場上教學生擲鉛球呢!一定要那樣整足球運動的人嗎?

這堆土填完,我應該掛了!很羨慕那些有專用足球場及人工草皮的縣市,苗栗縣真的是三等縣。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七立方米的土幾乎填完了,也挖出一台手推車的石頭,燈會後場地復舊真的很青菜。人快掛、腰快斷、腳快殘、手快廢,要感謝黃暐崇、湯億林二位俱樂部負責人及林耀彬副主委還有內人幫忙,大家都辛苦了。
我們的政府什麼時候會給我們像打籃、排、網、羽、桌…等球類運動的孩子一個只要帶著球具就可以享受運動樂趣的足球場?


8 年前2013年12月5日
朋友們早安!
星期四祝福大家事事如意,有個如花般亮麗的一天!
天氣寒冷,多保重身體,健康的身體才會讓我們快樂、幸福。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學期爆掉的球,看來尖山足球隊的腳勁不小。
未提供相片說明。
考試如家常便飯,考試前我們還是照場踢球運動。劉致毅永遠都在前三名,平時的努力及專注才是王道,我們不必為不運動找任何理由。




考試分數如泡沫般亮麗,但只能短暫存在,所以必須不停的複習、不斷的吹。沒有任何人的一生用國小成績做決定,確極有可能因為國小的技藝學習,而定了人生的路。我們犧牲孩子的興趣,罔顧孩子的意願,用孩子的童年吹泡泡,所為何來?


10 年前2011年12月5日  
我會瘋掉,一早到校,發覺教室插座沒電,外面的飲水機電源被關掉,想喝水卻沒水喝。有必要這樣節能嗎?全校的教室沒有一間教室插座被斷電,就只斷我這間?教室不能校長室、各處室放冰箱及飲水機?我們有24個人在使用,憑什麼你們那些行政人員才是人,我們這些老師和小朋友就不是人?你們的食物可以保鮮,我們的牛奶就不行?你們一進門就有水喝,我們卻必須等你們上班開電源,等水煮過才能有水喝?
100/12/5中午,尖山四丁的書法時間。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