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安車站行

2010120622:46
 

2010/12/5這一天是我整個十二月裡,惟一沒有接觸足球的日子。12/4是維維的農曆生日〔10/29〕,這一天我們帶小朋友上台北,參加第二屆yamaha盃五人制足球賽,沒有機會陪他過生日。
回到家後,睡前他問媽媽:睡醒後要去哪裡?媽媽笑著告訴我這件事,我們雖然沒告訴他要去哪裡,但我心裡即想著要再帶他去坐火車。
12/5上午,在他們母子還在睡夢中時,我上網查了台鐵車站附近的景點,決定往南到泰安車站後,即叫醒他們,維維一聽到要坐火車,馬上帶著笑意起床,並急著問要去哪裡?還說要坐捷運。
我慢慢的告訴他:今天不去台北,我們要去鄉下。雖然他還是嚷著要坐捷運,要看玩具,但最後還是高與的同意我們的安排。
我們從家裡騎摩托車到造橋火車站,站裡看不到任何時刻表,我們只能憑著人群來判定是否有班車。還好沒等很久,就看到有學生模樣的年輕人,問了她班車時刻後,不到十分鐘即有南下電聯車到來。
泰安車站離地面有五層樓高,下了車後即在月台停留,居高臨下,欣賞了周邊的景緻。往西是可看見火炎山及泰安的田園,往東可看到舊山線的鐵橋,往北正好看到隧道口,往南可以看到什麼?哈哈,我忘了往南看了。
在維維不斷的催促下,我們不得不離開月台。出了車站後,維維馬上被停在新幹線民宿前的c32的柴油火車頭吸引。要他爬上火車頭讓我們照相,卻因為膽小,始終無法如願。
進入民宿後,維維自行參觀了園區,並帶我們進入由列車箱改裝的餐聽。維維很快樂、滿意的在車箱裡,享用了他喜歡的夏威夷披薩及芒果冰沙,充分的把玩了裡頭的各式火車小玩具。
最後,我們在民宿裡的遊戲區,讓維維盡情的盪鞦韆、溜滑梯,玩手壓式汲水幫浦。問維維以後我們不要去百貨公司,再來這裡玩好不好?他的回答竟然是好,正好如了我們意。
這一趟簡單的幸福,只花了二百二十元的火車費用和二百四十元的餐點費,總計四百六十元,時間也只花了四小時。
只是這簡單的幸福,卻不是隨手可得,下一次的休假,得等到民國一百年以後了。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雲自在 於 2016-02-19 21:15 1F
  • 簡單的幸福 也是非常棒的



     
  • 版主於 2016-02-21 07:25 回覆
    謝謝a-mei!
    有時就算簡單也不可求,所以這幸福也是值得珍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