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五月十八日動態

2022051810:04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5月18日,農曆4月18日,星期三。我在尖山,天氣多雲時陰〔但實際是艷陽高照〕,氣溫19-28度,溫差9度,今天是要隨氣溫變化穿脫衣服的日子。
七點十五出門,還是做了直播:新的一天的開始,陽光燦爛奪目,美好週三,祝福大家平安快樂!
疫情氾濫下的上午練球只來了十位小朋友。
在陽光下鍛鍊,增強自身免疫力。
在室外比在室內染疫的比例減少80%,我們可以在室內待上一整天,卻不讓孩子在室外陽光下跑動40分鐘?



練球後看了陳火泉〔悠悠人生路〕,做了筆記:
泰戈爾:「人沒有把自己顯示到他的歷史中,他只在掙扎著通過他的歷史。」
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人類天性的一個最深刻的衝動,就是希望受到別人欣賞。」
何奧:「被一位人人稱讚的人所誇讚是莫大的快樂。」
「為人服務,是快樂的泉源;替人設想,是成功的秘訣。」亨利·福特。
盲人:「我拿著燈光不是為著自己,而是為著他人能看見我,不致把我撞倒。
孟子:「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
語云:「方便別人,即方便自己。」助人助己,利人利己。
打開你的心靈之門,以真摯熱誠之情接待任何人,你將成為一個受人歡迎愛戴的人。
魯米玆博士「最佳的醫藥」:讓心理病患者別再只考慮自己,而是要開始考慮別人,藉著為他人做些事來減輕自己的負擔:「就一名醫生來說,這些最佳成功的藥方,往往都超過我能從藥房裏為他們所配的任何東西。」
奧瑞利亞斯:「害人的人,實際是在害他自己,不公道的人,實際是對他自己不公道,因為他使自己變壞了。」一個人寢食難安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虧欠別人。
這是群眾和諧、攜手奮進的年代。
多耕作自己的田地,沒有理由會使鄰人的田地收成不好。人唯有互助互愛,彼此照顧,各盡所能,各展所長,才能使這個世界日新又新,美好更美好。
「牡丹雖好,也要綠葉扶持。」當別人與你同聲一笑時,無形中便滋生一種互助互愛的信任,這是何等和諧而美好的世界啊!

可能是 3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1 年前2021年5月18日
陳南強
“全民被誤導打一場不知道敵人在哪裡的糊塗戰”
從一開始,執政者對防疫的定調就是「不作普篩,不封邊界。」所採取的策略就是:
1.把新冠檢測費用訂高,以價制量。
2.把戰線集中在防疫旅館,藉著自我隔離管理把病毒阻隔在外。
這產生的盲點就是:
1.讓有症狀的人因為檢測又貴又麻煩,所以選擇了吃藥打針讓它自己好。
2.自我隔離結束之後沒有做篩檢確認,所以許多沒有症狀或只有不明顯症狀的人進入社區。
這樣的結果造成無症狀帶原者在各處流竄,而我們從來不知道病毒在哪裡?
不過因為全民良好的公衛習慣,所以至今都還沒有爆發大規模的感染。
就原始新冠病毒而言,絕大部分的染病者都沒有症狀或是症狀輕微,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不治而癒,因此最大的風險族群是老年人或者免疫系統薄弱的慢性病患者。
在這種被動防疫的政策之下,許多老年人或慢性病患者即使死於新冠肺炎,因為不做篩檢,也不會以新冠死亡結案,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台灣新冠肺炎的死亡率遠低於其他鄰近國家。而且因為不做大量篩檢,台灣的確診人數也自然少的離奇。基本上,這大概就是台灣引以為傲的防疫結果的真相。
但是這一切,因為新冠病毒快速的變種以及新冠疫苗取得的落後,都將快速地改變。
簡單說,台灣的防疫果效完全是靠運氣與人民的自我防護,跟執政團隊一點關係也沒有。
台灣現在面臨疫苗延遲開打與社區群聚感染,真正的挑戰才要剛剛開始。
執政者在防疫策略至少犯了兩個致命的錯誤:
第一.以被動的防守取代主動的追擊。
為了維持漂亮的數字堅持不做大量篩檢,以致於許多人飛到境外才被其他國家發現確診。形成了在境內作戰卻不知道敵人在哪裡的窘狀。
竟然還對於高危險群的機師與空服人員在防守中放水,不但大幅縮短了自主隔離的時間,而且隔離的環境管理鬆散,毫無紀律可言。
第二.以政治取代專業的疫苗購買。
疫苗原本就該是一個單純的醫療專業與市場經濟考量,無奈執政者總是以意識形態掛帥,意圖在疫苗的取得過程中獲得一些政治上與派系,間的利益掛勾,造成了如今只能接收少量別人不要打而且快要過期的AZ疫苗。影響所及,當其他國家都已經大規模施打疫苗,而且即將達到群體免疫的時候,台灣卻才開始爆發感染源不明的社區感染,而且距離全民大規模的疫苗接種還遙遙無期,這將會是自疫情以來台灣所面臨最大的挑戰。
須知,運氣是一體兩面。美國著名的新聞記者與作家Hunter Thompson曾經說過:「Luck is a very thin wire between survival and disaster, and not many people can keep their balance on it. 」運氣之於生存與災難往往只是一線之隔,而幸運之神不可能每次都眷顧你。
從防疫一開始,執政者不管是在口罩、包機、入境、居家檢疫、自主管理、疫苗的購買、大型的群眾聚集、疫情的消息揭露、防疫的透明度等等,總是按政黨考量,依顏色辦事。
防疫一旦雙標,心存僥倖,必生破洞。只怕台灣正在把自己的運氣消耗殆盡。
奉勸全民快醒悟自保,並齊求天佑台灣!


聽音樂看曾名坤先生的一雙兒女曾偉峻曾怡萍的挑球。
聽聽音樂看尖山三朵花的挑球功夫,這應該是尖山足球隊的絕響,往後要再看見孩子挑球難了。
2 年前2020年5月18日
為有情有義,努力為國為民的韓國瑜加油!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古明韓國瑜市長後援會

一位韓家萌丫頭(還是多個社團版主),貼了一則笑話:
現在讓我拿得起放不下的是~筷子
讓我陷下去出不來的是~被窩
韓家人的重要時刻,偶給她「畫蛇添足亅修改一下:
讓偶拿得起放不下的是~韓風的吹拂。
讓偶陷下去出不來的是~韓家人情味!
那年六月初~
三次暴雨淋身,烈日炙曬,周遭有人淚灑,因……
「青天白日滿地紅」緩緩罩頂。
那年七月初~
電話總是不響,這輩子從未如此關注它,用手機溝通,證明它沒壞。
那年光輝十月~
國旗與國旗裝,悠遊南方大城,家人們熱情洋溢臉上。
良善的韓家人們心裡想著:
#春風十里_不如好好跟隨您! — 覺得正面積極。
2014、2015年的5月18日尖山足球場練球後的天空,按時序輪轉,這段時間應該也會有這樣的天空,但明天下午我們上台北參加比賽,我們沒機會看到這樣的雲彩了。
生活不會因我們的抱怨而改變,但人生卻可因我們的努力而充實。
加油吧!孩子們!
祝福 我的朋友們新週美好!雨天的週一順利如意!






3 年前2019年5月18日 中正湖的夜色
民進黨不倒,中華民國一定倒。
今明二天是安聯小小世界盃新竹區的預賽,我選擇了不報名參賽,讓自己、家人、小朋友休息。這是很勇敢的決定,沒有比賽的日子回美濃看看老爸,應該也是智慧的決定。影片1  影片2  影片3  
4 年前
2018年5月18日
朋友們早安!
週五是小週末,是個令人開心的日子。我們今天要畫場地,準備明天開始在運動公園的理事長盃賽事,今天是個要努力的日子。
祝福大家週五美好!






感謝黃俊硯總幹事帶著工作人員、尖山校友劉如明的幫忙,完成107年苗栗縣體育會理事長盃全民足球錦標賽會場佈置。自遠方為甲乙丙丁四個場地,甲乙為八人制場地60*40公尺,丙丁為五人制場地40*18公尺。大家明天上午八點見。
5 年前2017年5月18日
朋友們天氣不錯的週四美好!
又是一天的開始,每天都有新的挑戰,願今天一切順利!

未提供相片說明。
陪著喵喵逛操場,溜貓和溜狗不同,溜貓只能陪著牠到處走,這也算是老人的運動囉!


在文英國中校長室和體健科李科長、文英鍾校長、學務、教務主任、尖山李校長商議二小時的結論:
先以社團方式成立(男、女兼收),每天課後及社團時間回尖山練習,文英國中鍾校長答應女足學雜費全免,體健李科長說給尖山及文英國中一年五十萬的培訓經費(二校共用),高中除苗農外,大同高中設體育班收女足,另外給鐘點教練費(一節360,每天二節),給尖山夜間照明設備,方便夜間練球,前提是尖山女足必須要全部留下(8人,玩五人制,,學生多再踢11人制),大家怎麼想?有別校女生願意到文英嗎?問題在尖山女足已是強弩之末,這屆留下來後,明年呢?
請足球隊家長及請朋友們給我意見吧!我每天都在自尋煩惱啊!
最後決定權還在於學生及家長,不是我說了算,但科長及校長都要我努力……
真的是不必為淘汰學生的作法認錯和道歉啊!
帶了二年,訓練、比賽、泡湯、戲水、露營(單獨帶他去露營了幾次)、茶葉蛋、營養品、鞋子、送回家,大概只差沒把命給他們了,說不練就不練,只去練了五次三太子,出去街頭一次,他就說不練足球了,說要往三太子的路走。
當天刪除與我及內人的朋友關係,他真的是鐵了心要和我們切割,我們到底是做了什麼?
家長不准他再去跳,要他回來練球,他說不給他跳三太子,他也不練球。今天我再去他家,他在房間不見客,我讓同行的小朋友去和他說是我求他回來練球,他說要練球可以,但是要讓他去跳三太子。
三太子是什麼化身?小學生可以去跳三太子?三太子讓小學生不聽父母、師長的話?
這樣的學生,不如我就放棄了,還是我還要有更多的耐心等待?此文一貼,我也鐵了心了,就放棄了。我已不是老師,不必再堅持不放棄任何孩子的理念,就放下了!

6 年前2016年5月18日
朋友們早安!
雖然現在的醫學很發達,但經過一夜麻藥褪去的痛,我覺得無病無痛還是我們追求的生活,健康永遠是最重要的。
有健康才有快樂,活得快樂是人生真諦。
祝福大家無病無痛、健康快樂走過八千里路雲和月。
這姿勢和眼神很棒!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7 年前2015年5月18日
小歡歡是我們的新歡,想維維上課一定也不會專心,一定想著新歡,想著快點放學回家看新歡。平平、安安、球球、樂樂也都好像好奇的看著這小傢伙。






未提供相片說明。活力十足的小歡歡。
來吃美味啦!就算吃多了會長牛角、會有牛脾氣也無所謂啦!


5/18/1820練完球後的天空。





8 年前2014年5月18日
5/18決賽第一場尖山對錦水,上半場0:0平手,錦水在下半場開賽5分鐘內連進2球,目前以2:0領先尖山,最終以6:0勝尖山。






甲組冠軍戰由苗栗雙雄錦水出戰士林,士林先聲奪人先取一球,錦水追回一分,上半場以1:1戰成和局。下半場在雨中奮戰,雙方互有攻勢,士林在十分鐘時再下一城,取得2:1領先,最後士林再取得二個進球以4:1,力克錦水,取得冠軍。





甲組季軍戰由苗栗尖山出戰北市LION,上半場LION一記冷射,尖山守門反應不及,以1:0領先半場,最後以4:1勝尖山,獲得第三名。




9 年前2013年5月18日
朋友們早安!
台北市清晨飄著細雨,小朋友們仍需在濕滑的場地比賽。
風雨生信心,梳妝打理好,我們昂首前行。
祝福朋友們有個美麗如意的星期六。



9 年前2013年5月18日
朋友們早安!
台北市清晨飄著細雨,小朋友們仍需在濕滑的場地比賽。
風雨生信心,梳妝打理好,我們昂首前行。
祝福朋友們有個美麗如意的星期六。



10 年前2012年5月18日  美妙的滋味
好望角的海和天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們在幸福海角

未提供相片說明。
明後天的比賽,請大家多帶球衣!
未提供相片說明。
11 年前2011年5月18日  侏儒與小巨人
劉恆亮被標註在這則內容中。

陳燕保存回憶

說起我的網路經驗,應該是從奇摩聊天室開始吧!?

那時,認識了不少談得來的網友,不過大部分都已經不見蹤影,沒再聯絡了。

回想起來,我待最久的地方會不會是『歡樂國』?

在那裡我認識了嬋嬋姊,哈哈,不小心的發現我們彼此的老公是同事,真是巧合的讓我們大笑。還有老大,從那時單身到現在兒子都可以一起踢足球了。還跟當時暱稱「傻妹」的大姐網聚見面ㄟ,去唱卡拉OK對吧?!

在歡樂國,我也開始嘗試把孩子有趣的事寫出來,所以,彤彤的部分寫不少。因為那時剛好是她最精采的3歲階段開始,幼兒期最好玩的階段,也開始上幼稚園,有了不同的社會行為,多了不同的社交圈可以記錄。當然,後來對季恆的部份,也寫了不少。

而且我很慶幸自己的寫『喜』的原則,所以當日後我心情不好時,都會再反覆閱讀自己寫的這些東西,隨著回憶孩子過往那段可愛的時光,也順便重溫他們襁褓時期的溫暖,總會讓我心情輕鬆不少。

也因為自己生活圈的狹小,當然寫的內容多半是孩子、學校、夫妻、家人相處的點滴,其實我也沒有很在意這些,只當作一種心情紀錄,甚至戲稱自己在寫「作文」,仔細想想真的很像。

後來,又陸續有「網誌」、「部落格」的興起,我也跟著搬了幾次家。但是,我還是捨不得那些老心情、舊紀錄,所以也把這些東西跟著搬來搬去,有的甚至還找不到了!

昨天我卯起來的搜尋,竟然找到了「歡樂國」,把其中的一篇趕緊存放起來,真是興奮,好像找到失散多年的孩子。(咳咳,雖然我沒跟孩子失散過,但我想像這種快樂應該是那樣的。)

現在讓我好好想想我要怎麼永遠保存這些資料呢?!

13 年前2009年5月18日 少年盃比賽新聞


  •   郁敏 於 2022-05-21 06:44 2F
  • 戶外確實比室內更健康。
    多數人知道卻做不到。很可惜。

    「被一位人人稱讚的人所誇讚是莫大的快樂。」
    這句話超級認同
    而且還能使人更進步
    只可惜,想教導我的人
    常常都用相反的方式
    所以我老無法照著他人心意,認真做更改。

     
  • 版主於 2022-05-21 09:14 回覆
    謝謝謝敏來了!
    我想我們很多人都變弱智了,一天到晚都只聽信政府胡說八道,一直相信這個政府會做事,所以都悔得思考,就一眛的盲從。
    老人家的思維僵化,他們總以為他們做的、說的都是對的,做晚輩的就只能照辦。
    過多了被責備的生活,能量真的是會降低很多。辛苦了!

    好人一生平安!週六美好!

     
  •   forte 於 2022-05-18 20:09 1F
  • 外出運動是提升免疫能力最佳方法
  • 版主於 2022-05-19 14:52 回覆
    是啊!但很多人不那樣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