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五月十九日的動態

2022051910:46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5月19日,農曆4月19日,星期四。我在尖山,天氣多雲時陰,氣溫23-29度。
上午七點二十分載孩子上學的直播:又是新的一天的開始,祈願大家一切安好!
進足球教室後看了髒兮兮的地板,決定來打掃及拖地。想起小時候要去打球,媽媽會說打什麼球,去田裏工做就是運動了。
掃地、拖地、噴消毒藥水,花了一小時走了2234步,和昨天上午練球的步數差不多,原來媽媽說的是真的。
小貓咪〔拿鐵〕跟著我的掃把、拖把跑跳著,牠顯然比我累,椅子就讓牠睡囉!





分享了一篇17年前的老少配日誌,17是我很喜歡的數字,我在師專時的球衣就是17號,現在仍穿著17號,我也讓兒子穿17號球衣。
但今年是老少配的第17年,這17卻是個坎,一道不容易跨過的坎。17年來我並沒有很珍惜、努力維護這老少配的感情。這虎年開頭拿了個協會盃國中組全國冠軍,這冠軍的確令人喜悅,但農曆年後卻迎來人生最大苦厄,然後出了小車禍,接下來的就是感情裂縫。苦心孤詣培養孩子,但傷我最深的卻是孩子。

再翻了陳火泉的悠悠人生路,看了〔人勤地不懶〕篇章:
荷蘭學者伊拉斯莫士:〔找尋快樂的人,息須首先要為它流汗。〕
英國作家奎爾斯:在嗅不到汗臭的地方,我不期望有德行。〕因為在一件 工作完成的時候,人的價值才會顯示出來。
悲傷的人時間太慢,歡樂的人時間太快;惟有有了工作的人,時間才是永恆。工作本身雖然不一定是快樂的,唯有視工作為樂事,抱著〔衣帶漸寬漸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態度,不惜流血流汗,努力工作,才會感到樂趣無窮。
生活即工作,工作即生活。

可能是 1 人和站立的圖像
關於疫情,去廁所的路上想起一些叫百姓少出門的要求,突然想到只有關在棺材裡永遠不會染疫,我們的政府是不是每人一副棺木給百姓呢?
1 年前2021年5月19日
支持韓國瑜市長,挺高雄大樹玉荷包荔枝!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小心,希特勒的國民教育與宣傳部在台灣誕生!】
撰文者 : 蘇宏達教授
蔡總統520就職前夕,陳健仁副總統決定放棄卸任後每月禮遇金18萬元,回任中研院特聘研究員,意外引發網路討論。不少人開始探索中研院特聘研究員可達月領50萬元的薪資,支持者則以「高風亮節」丶「仁者無敵」丶「質疑只顯得你可悲」,大力吹捧。無獨有偶,前一陣子,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掛名第一作者的防疫文章在國際期刊登出,也受到親綠媒體的大幅報導和支持者的揚聲歡呼,淹沒了相關的質疑,譬如:陳其邁三十年來從未從事學術研究,突然投稿學術期刊,不合邏輯;掛名第一作者,依該期刊的說明,角色與通訊作者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完全相同,因此實際貢獻度不明。
相對於一面倒地歌頌雙陳,站在執政黨對立面,甚至只是競爭面的政治人物,就慘遭綠色媒體、網軍窮追猛打。第一個當然是韓國瑜。在民進黨推動的罷韓狂浪下,韓國瑜只要稍微展現抵抗或還擊,就遭指責是「踐踏台灣民主至此」丶「玩弄台灣司法」。另一個是候友宜。新北市防疫做得好,早早要大家戶外也戴口罩,就被譏為作秀丶「錯誤示範」。第三是柯文哲。和民進黨翻臉後,即被抺紅為舔共;質疑政府零確診的戰略目標,主張「在防疫和經濟間取得平衡」,即被駡只是找機會曝光。
於是,已經牢牢掌握行政丶立法丶司法丶監察等大權的民進黨,正巧妙地運動國家機器和資源,壯大網軍和側翼,黨同伐異,一步步丶一個個鬥爭丶鉗制,甚至殲滅任何對手和競爭者。即是一般老百姓丶學者,只要稍微表達不同意見,即可能遭到查水錶丶提訊丶裁罰震懾。「反滲透法」在大選前通過生效,蔡總統宣布在520後回任民進黨主席,更是如虎添翼,台灣似乎正大步邁向一黨獨大的新黨國體制。
這不禁讓我想到1930年代,希特勒透過仇恨動員席捲德國乃至全歐的可怖景象:1933年1月30日,希特勒擔任德國總理;2月23日,藉由自導自演的火燒國會事件,發布行政命令,限制人民自由丶壓制反對黨;3月23日德國國會通過「大授權法」(Enabling Act),正式建立獨裁的黨國體制,並設立國民教育與宣傳部,全力宣傳反猶仇外,整個德國再也沒有人敢批評希特勒了。
藉由民主選舉取得政權,再用仇恨他者制止所有的批評和質疑,最後回過頭消滅民主,就是典型的納粹法斯西政權。台灣人要小心了!

今晚的寧夏觀光夜市,情況好不好?台北市人比較清楚。
買了二條地瓜當早餐(50元)、一瓶甘蔗汁清涼退火(85元),吃了紅豆牛奶刨冰(65元),這樣就花了200元。
為了怕孩子亂花錢,不要增加家長負擔,我們限制孩子只能帶500元,照我這花錢方式,500元真的不夠用。
吃冰的當下只想著馬英九的振興經濟3600元消費券的美好!為何這政府不願意做?他們可以發7200或9600,這不是比馬政府更好二倍、三倍?

#問你四維你說四尾土龍
#問你八德你回桃園有八德
#要你發現金促進經濟你說怕人民存起來
#振興經濟你幫人民分階級
#紓困你優先航空業
#台灣人就是好騙
#干你們心中有人民






臨時宣佈全台停學不停課,學校午餐的食材怎麼辦?突然間要線上教學,哪個學校準備好了?不上學而沒人照顧的孩子怎麼辦?
此時(0900)還有多少孩子在睡〔懶覺〕?
果真皇恩浩蕩,我說了算的一言堂,沒有必要譜篩、不必蓋方艙、明天起全台.....
有政府會辦事、有政府人民會安心、有政府人民會安居樂業.....但缺水、缺電、缺疫苗、缺病床,這個爛政府什麼都缺,最缺的還是道德良心。什麼官、什麼長、什麼主委、什麼中心主任.....領高薪、發大財的都是泯盡良心黨的高層及子女,受苦受難的只有百姓。

2 年前2020年5月19日上台北
劉恆亮──和劉維
朋友們早安!中華民國早安!
雨天的週二仍需保持美好心情,祝福大家順利如意!




3 年前2019年5月19日
參加慧美姊嫁女兒喜宴,恒裕二哥帶著91年的金門58高粱同歡,今天就貪杯囉!




又是沒有公德心的駕駛,隨便亂停是要別人不能回家嗎?
4 年前2018年5月19日
朋友們早安!
天氣雖然炎熱,但好心情製造快樂生活。
祝福大家週六美好!



5 年前
週五,天陰,希望不要下雨,上午可以讓孩子快樂踢球。
我家貓咪每天都會有的遊戲,就是黏著我。祝福大家週五美好!
要非常感謝讓小朋友出來(玩)的老師!也要感謝非常重視他們成績的老師!因為玩球讓孩子功課不好、字體變醜了,也要向這些老師說對不起!要參加週日安聯的的比賽,一個孩子告訴我他五體投地跪求父親同意,我難辭其咎,造孽呀!
結論是要結束尖山的校園足球,外頭繳費的俱樂部孩子,沒有哪個父母會怪罪足球讓孩子成績不好,只管教球不管學業及生活,可以增加收入,這樣的事不做,還執意留在尖山,這人的腦袋鐵定是殘了。


5 年前2017年5月19日
週五,天陰,希望不要下雨,上午可以讓孩子快樂踢球。
我家貓咪每天都會有的遊戲,就是黏著我。祝福大家週五美好!


不為維維的腳氣換上新鞋、好襪,盡為著他人的小孩擔心難過、食睡不安,我也是太超過了哦!
要非常感謝讓小朋友出來(玩)的老師!也要感謝非常重視他們成績的老師!因為玩球讓孩子功課不好、字體變醜了,也要向這些老師說對不起!要參加週日安聯的的比賽,一個孩子告訴我他五體投地跪求父親同意,我難辭其咎,造孽呀!
結論是要結束尖山的校園足球,外頭繳費的俱樂部孩子,沒有哪個父母會怪罪足球讓孩子成績不好,只管教球不管學業及生活,可以增加收入,這樣的事不做,還執意留在尖山,這人的腦袋鐵定是殘了。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裡怕女孩參與摔角訓練及比賽會受傷的疑慮,爸爸及承辦賽事人員的回應是:就受傷啊!受傷就幫他治療就好了。
很簡單的一件事,我們卻看成很嚴重的事,人生裡誰沒受過傷呢?
所以用會受傷來反對孩子踢球,這是很荒謬的一個藉口,只是孩子們不會反抗罷了。

6 年前2016年5月19日右膝第三次動刀
7 年前2015年5月19日
決定中午去吃牛肉麵及喝酒。不用考慮太多,會被酒測、直腸病變、肝癌都無所謂啦!
我說的、做的都是錯的,今天開始就做對的吧!

昨天下午和小朋友踢了二個半小時的球,回家後騎了一小時的單車,晚上再加上喝了60cc的高梁金剛藥酒,照理說我應該早就要掛掉了,但為什麼我還是無法入睡?
最近一個月來在家裡的睡眠品質很不好,為什麼?自己心裡有數
但不能與外人說,所有的苦便一個人嚐吧!
又想唱劉德華的一生一次了!
希望一生一次一個人走,面對自己的傷口,人生如酒,千般滋味,今夜讓我喝個夠,一個人走…………
8 年前2014年5月19日
實在不想說,但一下冷,一下熱,一下子太陽,一下子陣雨的天氣,還真的讓我感冒了。昨晚咳了一整晚,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才睡著的。早上把鬧鐘改為貪睡,這一下貪睡就從六點半睡到七點十五。
老了,累了,該好好養身了!

中華民國103年5月19日的黃昏





9 年前2013年5月19日
朋友們早安!
奉天宮的龍吟虎嘯、101的高聳入天,台北的建築和鄉下迥然不同。
祝福朋友們有個絕妙的星期日!




102.5.17.18.19三天在台北大佳迎風運動公園足球場頭行的比賽。





尖山女足0:3負寒溪、自強0:4負後勁。第三屆台灣足協盃前四名:後勁、自強、寒溪、尖山。尖山創三屆以來最差成成績。
未提供相片說明。
10 年前2012年5月19理事長盃五年級組比賽
理事長盃五年級組第二場比賽

未提供相片說明。
11 年前2011年5月19日虛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