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他人有什麼不周到的地方,也儘量別心生不滿。

2022050312:23
[洛桑心語]
[就算他人有什麼不周到的地方,也儘量別心生不滿]
不滿不爽不情不願不安,感覺不被愛、不被尊重、不被妥善照顧,一天當中,你累積了多少「不」字呢?不這個字有點像花托花萼倒過來的形狀,花應該是向上生長,而不是倒過來長,除非你在做乾燥花。我們又沒有要把自己乾燥成什麼木乃伊,不滿不爽這種「不」,還是少一點比較好!
「不」帶有否定的意味,在否定他人的同時,你是不是也把心關起來了呢?如果是這樣,那你的慈悲心、同理心在發揮療癒他人和療癒自己的作用時,可是會大打折扣。
無論你是想要心想事成、心開眼明、心思縝密、心安神定,還是心花怒放,圖一個心悅神怡,你都能憑一己之力將你喜歡的這種「心」,給煉化出來。有意識地用你喜歡的心、高階且充滿正能量的心,去覆蓋低階的心亂如麻、心驚膽跳、心急如焚與心灰意冷,這就是在提升自己的靈力等級。靈力升等,健康、快樂,那是伴隨而來的額外好處。
煉心要煉得出色,四大護法是「寬恕」、「謙虛」、「感恩」、「希望」。由他們來守護你,何止安全,即便你現在是池塘裡的小錦鯉,將來也很有機會能化為天上的遊龍。怎樣讓護法願意護你?首先,必須和他們心意相通才可以。下面四種想,請收進口袋放在心裡,好好去理解它,願你一世平安。
他肯定也是有自己的麻煩,才會這樣
變局來得又快又猛,殺得令人措手不及。無常之年,即便事前準備再周到,也會有猝不及防的忙亂時刻,這個你我都可能會遇到。如果今天是他人先遇到,然後他焦頭爛額,對自己有些不周到,這樣也是很可以理解的。
「人家正忙著呢,我就不添亂了」,找到新方法、妥協的辦法、用自己的方法顧好自己和旁邊的人,那才是要緊。寬恕心起,怨懟心退。這一來一往,你就幫自己的靈性能量,加分不少。
我有我擅長的,但也有很多不會的
尤其菁英分子,或是當人家老闆的,當人家老爸的,當人家老師的,最常會有一個誤會,就是自己什麼都會。要是真的十項全能,早就出國比賽了,哪還有閒工夫在這頤指氣使、指揮東指揮西?像達文西這樣的全能通才,一千年才出一兩個,可惜不是你也不是我。
擅長的事叫天賦,不會的事拜託你不要全力以赴,交給專業的來,未嘗不是件好事。讓專家處理事情,自己意見不要太多,事情比較容易辦好,謙卑心起,傲慢心退。這一進一退間,自我便不至於膨脹到遮住了你理解真實世界的慧眼。
謝天謝地,現在的我,還在呼吸
感謝的能力,每天培養、每天刻意找些事情來練習感謝,在人心浮動時,這是最快的定錨法。想轉念轉運轉憂為福,感恩感謝,是最短的咒。
要是覺得自己衰透了,連躺著都能中槍,真的不知道要謝謝什麼,或是謝謝誰的時候,那就感謝自己還在呼吸。能呼吸,你起碼就已經贏了路邊一堆石頭。感恩心起,帶賽心退。在這悠然自得的一吸一吐間,你悄然轉化了命運,驅散了焦躁和陰鬱。
即便有狀況,我仍能找到讓自己精彩的活法
樂觀過了頭,那其實也是一種病態,還看起來有些傻氣。我不是鄉愿相信所有一切都會好轉,我只是知道,不管它轉到哪,我都能找到相對應的活法,令自己安生。何止是我,你也一樣可以辦到喔!
希望心起,絕望心退。疫退有時、霧散有時、花開有時、長風破浪終有時。願你我各自安生,待那個好時機來臨,我們再一起玩

可能是玫瑰的圖像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sd9595 於 2022-05-05 06:43 2F
  • 早安:教練您好
    正面 樂觀 的處事法則,人生難免會有一些 人 事 物 煩惱,
    面對 思考 處理 放下 問題,
    相信事情總是會有解決的方法,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5-05 09:14 回覆
    謝謝您來鼓勵及祝福!
    生活日日都是修行,正面樂觀的態度是幫助修行圓滿的法則。面對、思考、處理、放下,這是現階段我要面對的。
    平安是福! 週四美好!
  •   暖暖 於 2022-05-04 17:51 1F
  • 好棒的一篇文章
  • 版主於 2022-05-04 18:27 回覆
    是的,謝謝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