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沒什麼人要看的事實

2014040118:50
 
反服貿學生佔領立院,每天不停高喊:「退回服貿、退回服貿。」在支持反服貿浪潮中,公開支持服貿協議顯得需要極大勇氣。一名長期居住大陸工作的台幹胡德民,在臉書寫下,抗議服貿的人天真的以為說,只要拒絕服貿,就可以拒絕大陸以商逼攻,「事實上,大陸早就具備「以商逼政」的所有條件了,一樣都不缺」。「當這個世界容不得你說「不要」的時候,你該做的,不是躺在地下耍賴,而是必須要思考,應對的策略是什麼。」有網友在底下讚聲留言:「寫得太好了!駡人比較容易,面對人生真實的挑戰需要勇氣與能力。一般人都選容易的!」該文上傳至今已有超過700次轉載分享。
 
以下是全文內容
【我們該做的,不是一直去反對,反對那些我們終於還是反對不了的事情】
 
大紀元電子報「透過服貿入台,中共官媒高調承認」- 這是今天的人氣轉貼。
 
首先,這種類似的新聞,我在中國大陸,一天不知道要看多少則。每次我坐大陸國內線,空姐就會奉上「環球時報」,這是立場極為偏左的媒體,連大陸朋友都看不下去。你去關注他們總編胡錫進的微博,就知道這位老兄是什麼貨色。大紀元電子報,背後就是法輪功~對,就是被中共宣布成邪教的那個法輪功,所以他們恨共產黨是恨的要死,如果你去香港,應該可以在街頭拿到一堆法輪功的宣傳物。所以,這事情就是,一個恨死共產黨的媒體,引用並過度詮釋一個舔菊的媒體的報導,然後,台灣人很當做一回事,拼命轉發。
 
你或許會說,為什麼我在大陸,天天看到這些報導,我不生氣?是不是我他媽賣台?是不是我是漢奸?
 
首先,我想說的是,如果你今天才知道大陸媒體有這種報導,那你根本不配在這裡談什麼兩岸關係,你該做的,是虛心的學習,弄清楚兩岸關係到今天的來龍去脈。蔣經國時期,李登輝時期,陳水扁時期,直到現在馬英九時期的兩岸關係。你還要找懶人包?那你根本不配談公民責任。
 
現在的國際事實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地球上最大的國際組織聯合國的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宣布對台灣擁有主權,而受到全球95%以上的國家支持,包括你覺得是靠山的美國,喜歡台灣的日本,還有來自星星的韓國。
 
既然這是國際普遍公認的事實,中共的官方媒體這樣寫,基本上就不能算錯,那有什麼氣好生的?你看的不舒服,是因為台灣的媒體、台灣的政客,沒有肩膀沒有種,把這些事實講出來提醒你。這十年以來,台灣民眾就是受到一遍一遍的催眠,聽著床邊故事集,以為台灣人可以自己決定前途,台灣人可以選擇要或不要跟中國統一,台灣人可以一高興就「走出去」….
 
很遺憾的,除非付出極為高昂的代價,我要說,極為高昂。如果你受不了昨夜60幾位學生掛彩,覺得那「好血腥、好暴力」,如果你覺得,死了一個下士,這麼的難以承受,那麼,你真的接受不了這麼高昂的代價,遠超過你的想像。
 
我看到很多朋友說,這是「台灣人要站起來的時刻」,但站起來之前,我只說一句,你對於台灣未來前途的看法,跟你父母一樣嗎?跟你巷口賣早餐的伯伯一樣嗎?
 
那些對22K心存不滿的年輕人們,如果面子跟肚子,兩種只能選一種,你是要面子,還是要肚子?
我想大多數人一定同意:台灣人不願意只要肚子飽飽,而失去主權;台灣人也不願意窮的只剩下主權。
 
那這事情可就難辦了:今天最有希望讓你賺的很爽的人,就是最想要剝奪你的主權的人。
對,我必須讓你很清醒的認識,全球所有的市場,沒有一個比得上中國大陸,可以讓你用相對最少的成本,賺到你感到很滿意的收入。更何況,你的英文又不怎麼樣。
 
於是,許多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每天都必須接受「中國台灣」的國籍,每天都看著簡體字,打開電視,看著由八路軍把日本人趕跑的各種抗日神劇,偶爾提到1949年以前的「民國時期」….甚至對於未曾到過台灣一遊的人們來說,他們完完全全不知道,原來台灣掛著是中華民國103年的月曆。
 
這是他們所受的教育,就像是我們小時候看的課本,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只是他們教另外一種版本。當然我們後來的課本改了,但是他們的沒改。所以,現在的大陸民眾,有什麼樣的意識型態,是他們無法改變的,你去抱怨他們,根本不公平。因為他們沒有讀過你讀的課本。
 
當然我說意識型態無法改變,其實是不對的。互聯網讓大陸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共產黨政府在這點上的確挺帶種,雖然屏蔽了部分國外的網站,雖然設立了網路監管的各種機制,但你想想,十幾億人口在網路上交換想法、交換各地發生的事情,足以讓共產黨各種想要運用公權力屏蔽事實的努力,顧此失彼。於是,逐漸的,大陸的網路上出現兩種極端的人群,一種叫做「公知」,公共知識分子也。一種叫做「五毛」,起源來自部分中共宣傳機關聘用網路寫手,回一條微博,五毛人民幣。

 
公知,發現並檢討目前中國大陸在體制上的各種缺陷並攻擊之,偶爾引用並傳播美國或台灣的先進典範,例如台灣可以常常上街散步,總統可以直選等等。
五毛,除了謾罵之外的,其賢者,認為現在的問題都是在改革開放中劇烈進步所不可避免的,需要強而有力的中央政府才能快刀斬亂麻的解決問題,推動建設,偶爾引用並傳播世界或台灣的糟糕案例,例如台灣選了總統又吵著要罷免,學生進攻行政院等等。
 
我在大陸幾年,我微博就玩了幾年。所以我兩邊的關注的對象,關注我的對象,完全是不同的兩群人。常常我覺得我就像個 Router,在兩個 Subnet 之間翻譯封包,傳遞不同觀念的解讀。這種事情我幹了到今天第六年。
 
所以我比較深刻的理解,兩岸的人們,雖然都說中文,雖然都用差不多的字體,但由於教育背景、宗教信仰、生活習慣以致於政治制度,你以為你聽的懂他們在說什麼,事實上,你完全不懂。兩岸的距離,遠遠比你想像中的更遠。
 
所以我學到很多很重要的新觀念,其中一個,就是一定要把「中國政府」與「大陸民眾」清楚的切割開來。中國政府=中國共產黨,其實也正在逐漸面臨改革的壓力,包括當前整肅貪官污吏的動作不可謂不大;而大陸民眾,尤其是許多受過良好教育的中上層白領,他們是會思考的,他們對當前的體制也並不是十分滿意,但他們普遍都愛國,希望中國強大。
 
其中一部分大陸朋友拜近年來兩岸開放交流之賜,有機會來到台灣,開始了解他們教科書與官媒宣傳之外的台灣,網路上開始了「保護中華民族最後一塊淨土」的呼聲。「公知」的舵手之一,青年作家韓寒,寫了一篇膾炙人口的「太平洋之風」,另一位知名「公知」媒體人李承鵬,為文稱讚台灣的垃圾分類與乾淨街道;許多人開始了解,如果他們不喜歡眼前的日子,為什麼要台灣人民去過跟他們一樣的日子?許多人也同意,改變台灣現況,對中國也不是很有利。許多人更站在傳統文化與習俗的保護角度,認為最好現在別去染指這個保存了中華文化的諾亞方舟。深化兩岸交流,促進相互理解,這條路是台灣唯一的,可行的,和平的救贖之路。
 
有大陸的朋友翻牆看到我FB的文章,很驚訝的問我說,這些台灣人都不知道嗎?

 
我很誠實的跟他們說,是的,大多數的台灣人都不知道,現在的中國已經有多強大。台灣媒體一向都沒有全球觀,對於中國在區域影響力的崛起,基本是毫無概念。對於中國與巴基斯坦鐵哥們的關係以牽制印度,對於中國在中亞諸國的拉攏要構建21世紀的新絲路,對於中國與俄羅斯背靠背的隱性聯盟與歐盟加美國的勢力抗衡,對於越南的收編以擴大在東亞國協的影響力(而歐巴馬缺席),對於日本的實質性經濟封鎖造成日本整體性經濟衰退,甚至是強大的美利堅合眾國在這個地球上最大的債主….對於這些全球經濟激烈競合的現況,連大學生都沒有自己的想法。現在,在服貿爭議中,我發現,連台灣最高學術殿堂,台大經濟系主任的程度,也不過如此。感覺好黑暗。
所以,我一點都不奇怪,現在這些抗議的群眾,就像是吵著「反黑箱」,其實根本是之前毫不關心,突然之間,這麼多事實排山倒海的灌進來,無論是用偏頗的或是真實的,肯定讓很多人難以接受,怎麼這個世界變成這樣。
 
最基本的,就是抗議服貿的人,連WTO也不清楚,連台灣有義務要對大陸開放服務業也不知道,連大陸早已經控制住台灣經濟命脈的這個事實都完完全全沒概念,還在天真的以為說,只要拒絕服貿,就可以拒絕大陸「以商逼政」。
 
事實上,大陸早就具備「以商逼政」的所有條件了,一樣都不缺。服貿,只是處理最後也最難的一部分,就是台灣的人心。
 
這樣你可以發現,台灣民眾多天真可愛,局勢已經到了如此,竟然他們還想把時鐘撥回去。如果你又要說這是馬英九賣國什麼的,請自行去搜索,陳水扁執政時期,台灣對大陸的貿易數字增長情形。
 
不簽服貿,中國大陸根本就一點都不會痛!我必須要說,我還是要說,可愛的台灣朋友們,大陸民眾如果需要高品質的手機,他不必買HTC,他可以買三星Note3,現在他們還可以買小米,但總是搶不到,因為聽說台灣人也在搶;他們不一定要喝85度C,因為他們有COSTA;他們不一定要去7-11或全家,因為他們有羅森….族繁不及被載。總之我要告訴你的一點,台灣沒有一樣是大陸不可或缺的東西。如果有,別的國家的生意人,會用最快速度跑步上前,奉上更好的替代品,取悅中國市場。
因為這是一個GDP年成長率7% 的,有著13億人口的偉大(又可怕)的市場。
 
那麼是不是我們就該投降?就該等著直到掛上五星旗的那一天?

 
我還是希望,兩岸不會走上這種令人不愉快的結局,除非,中國的政治體制,轉變的跟台灣一樣,除非….這也可以列很多項,但都是我們單方面的美好願望。
 
我們只能說,現在的中南海,很好,他並不急於用武力或激進的力量去處理這件事情。於是我們有點時間,可以去改變一些事情,這才是台灣應該要集中全力聚焦的唯一活路。
 
果我們天真的以為打上一仗,就像是八二三砲戰一樣,讓中共的軍事力量止步於台灣海峽。但是,現在連美國最天真的軍事專家,都不會做出這麼樂觀的推測。
 
我只想跟你分享,為什麼我這些與你不同的想法,是根基於什麼樣的背景知識,又來自於什麼樣不同的生活體驗。
 
於是,我用跟你不同的眼光去看待ECFA,去看待服貿協議。
你以為大陸有錢人蜂擁著要進台灣?對不起,他們真看不上台灣破舊狹小的房子。許多大陸觀光客來到台灣,都下了建國北路交流道,他們還在問「台北到了沒」,因為他們不相信,這個比福州廈門都還不如的地方,是他們憧憬很久的台北;他們首選紐西蘭,加拿大也不錯,不過加拿大前些日子暫停了來自中國的投資移民,有4萬5千名有錢不得了的人,感到難過。他們急著要把小孩送到台灣念書?對不起,請問台灣大學在全球排第幾?一位微軟的技術愛好者,我們的最有價值專家MVP,馮同學,上個月剛剛拿到 9 份美國名校的研究生Offer,包括CMU、MIT、加州柏克萊分校、哥倫比亞大學,然後跟我們討論,他覺得聖地牙哥的風景比較美麗。
美國名校早就展開了中國優秀學生的競爭,他們希望把最好的人才留在美國。
 
微軟中國校園招聘,有來自這些全球名校的MBA,他們的起跑點是Level 61。我有許多台灣微軟的同事,你們應該知道這代表什麼意義。而這些年輕人才不到 26 歲。
 
我希望我的朋友們,是基於一些事實來去看待服貿問題,不是激情,不是衝撞,而是經過思考後的智慧,與無比的彈性。當這個世界容不得你說「不要」的時候,你該做的,不是躺在地下耍賴,而是必須要思考,應對的策略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什麼是最好的答案,但是我在中國大陸工作,我每天都在觀察、學習、思考,讓自己找到生存的路,也希望,如果有可能,影響更多的台灣人,一起找到,我們共同的活路。
 


  •   纖塵 於 2015-04-03 14:49 90F
  • 唉......
    中國發展成大恐龍了...超級恐怖!!無奈啊~
     
  • 版主於 2015-04-08 10:27 回覆
    安安!
    世界局勢如此,我們應迎頭趕上而不是抗拒,不是嗎?
  •   Regulus 於 2014-04-21 01:33 89F
  • 如果寫到這, 你還看不透馬英九領導的政府在作甚麼, 那就更明白的說吧. 

    對內, 反台獨, 汙名化台獨 (不只台灣共和國, 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種兩國論的論調一樣是台獨). 然後給予台商誘因. 問題是, 台灣製造業西進幾十年, 練就出甚麼大品牌了? 這些利用三角貿易賺錢的台商, 製造的就業機會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中華民國?  另一個方面想吧, 南韓是因為汽車工業已經發展到有世界競爭力所以去簽FTA幫忙賣車, 還是簽了FTA讓南韓的汽車業突飛猛進?

    台灣的問題在哪? 從扁到馬一共16年, 只知道仰賴中國對中國開放. 不敢大刀闊斧對國內產業積極投入輔導作產業升級, 因為怕得罪這些企業家. 反而是把中國當成世界, 積極開放, 讓廠商西進大賺easy money, 換到的是掏空台灣. (不要再說扁鎖國了, 扁任內對中國投資已經有第一波的大幅成長, 這是民進黨為了選票不敢說的. 當年還被批評叫做 積極開放無效管理). 

    對外呢?  配合中國的一個中國政策. 請去看看CNN, 美聯社, 法新社, 半島電視台這些媒體, 怎麼稱呼馬英九的? 多半是台灣總統. 為何他們不用中華民國? 因為在現在的國際社會上, China這一詞所代表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聯合國的中國代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所以國民黨對外扈從一個中國, 外交休兵會變成甚麼? 就是製造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的中國, 也是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的宗主國. 

    請去搜搜台灣的新聞, 有多少大使館根本在台灣沒有派駐人員? 請去看看台灣在中南美的邦交國尼加拉瓜, 中國是不是透過香港金援尼加拉瓜修建運河? 這就是外交休兵之後中華民國對國際社會的表態, 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身為宗主國的態度.

    請想一想, 對外一個中國, 對內經濟仰賴中國. 那是哪裡?  香港, 澳門. 

    台灣人再不去質疑我們的政黨, 我們的政府, 繼續小確幸.將來您所謂的中華民國如果再繼續這樣下去, 不過只是另一個具有特首選舉權的特區.
  •   Regulus 於 2014-04-21 00:51 88F
  • 只能po 300字, 所以只好分3次po. 這是個台灣沒報的新聞, 希望您有耐心看完.  

    國共兩黨搞出一個叫作一中框架, 為了掩蓋這個一中框架, 馬英九用另外的叫作"維持現狀"的名義來麻醉台灣人. 如果去翻翻國外智庫的文章, 就會知道, 在智庫眼中, 台海兩岸的現狀並不是固定的, 台海兩岸的現狀是動態的. 

    如果您認為美國會堅定的支持台灣, 那也就錯了. 對美國來說, 美國總統是無法背負因為美國的錯誤所議讓台灣被統一, 可是, 如果台灣人自己選擇這條路, 那是台灣人的選擇, 美國尊重. 您知道一個重要的新聞嗎?

    當馬英九在吹噓台美關係史無前例的好的時候, 就在這個月稍早,美國助理國務卿在國會面對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提問的時候, 並不像過去多年來的慣例一樣, 重申對台六大保證, 而是一在的迴避, 說這六大保證會是國務院作政策時的決策的一環. 而不願像以往一樣重申六大保證. 佛州聯邦參議員還把對話po到他自己的官網. 

    請去查查從雷根時代開始美國對台六大保證是甚麼, 臺灣關係法+六大保證對台重不重要. 

    要不要問問您相信的這個政府, 為合台美關係這麼"好".

    這是佛州聯邦參議員把他跟助理國務卿對話的逐字稿放在他自己的官網上. 這可是作不了假, 請問, 中華民國的總統跟中華民國的媒體為何都不敢報這個新聞. 中華民國的總統跟美國智庫在網路視訊時, 為何不要求美國重提這六大保證. 他們是在怕誰? 是不是另外一個中國? 我們的政府要我們相信他, 但是, 能夠相信嗎? 下一步會不會是在多年以後讓國務院更弱化台灣關係法? 你敢想像這種事情發生嗎? 

    http://www.rubio.senate.gov/public/index.cfm/press-releases?ID=52fbe6f0-6484-41cf-865e-eb943f0bb3a0
     
  •   Regulus 於 2014-04-21 00:48 87F
  • 請看看陳為廷怎麼說台獨的, 他有提到您口中的台灣共和國嗎? 

    我叫陳為廷,我主張台灣獨立。

    鄭南榕自焚24年後的今天,為什麼還要主張台灣獨立?「難道台灣現在事實上不是個獨立的國家嗎?維持現狀不好嗎?」也許你會這樣問。

    但事實是,「現狀」不是一種永恆不變的狀態,「現狀」是不斷變動的。台灣的現狀,就是一個「主權不完整」的狀態。我們不被國際社會承認、也不被自己的憲法承認,在《中華民國憲法》裡,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地區」。

    「主權不完整」的結果,就是我們每天都要受中國威脅,拿我們的憲法來主張「一個中國」,步步進逼要求「政治談判」;同時,無法參與國際社會的結果,就是我們要搞種種「機密外交」去付錢給各種外交掮客、委曲求全爭取國際地位,或是被迫加入各種不平等的經貿協議,付保護費給美國。

    看似穩定的「現狀」,事實上背後暗藏波濤洶湧的博弈。一不小心,我們就會失去現有的生活方式。在強權的宰制下,我們也更不用談去深化政治經濟的改革,企求社會正義。

    對內,台灣獨立意味的是我們要去修改、或是替代我們那部不合時宜的「一國兩區」憲法。在認同上,這符合主流民意,否則2012年大選,馬吳拋「兩岸和平協議」、主張「一國兩區」時,也不會民調狂跌。唯一的阻礙是國際強權的壓制。

    對外,台灣獨立意味的是我們要根本否認與中國有什麼「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假共識,然後在夾縫中,爭取更多國家的認同、打開我們的國際空間。

    「台灣獨立」,不是什麼洪水猛獸,而應該是我們捍衛現有生活方式的永恆信念。希望再一個二十四年後,我們還可以對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台灣人說:「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我們是好國好民」。

    但到了那個時候,我不希望我的下一代,還必須特別主張台灣獨立。

    這個任務,應該要交由我們這一代人,來設法完成。




     
  •   Regulus 於 2014-04-21 00:47 86F
  • 哈哈.

    是的, 我不會相信這是兩個國家, 因為我住在美國, 在美國拿到博士後, 現在在美國研究機構擔任助理研究員, 看到朋友在FB like你的文章, 我才會在這裡. 在美國我也絕對不會說我是Chinese. 為甚麼? 因為Chinese在現在已經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的人的意思, 

    那, 重點來了. 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是兩個國家, 那也是台獨. 請仔細留意新聞, 就現在國民黨馬英九政府的解釋那叫兩國論, 就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解釋, 那叫搞兩個中國, 那也是台獨.

    所以你還沒發現嗎? 台獨這個詞是騙選票用的. 當民進黨已經轉向成, 台灣已經是個獨立的國家他的名字叫中華民國的時候/台灣就是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及國民黨口中的台獨). 國民黨是用台獨這個詞騙選票, 一方面故意在台灣把台獨說成追求台灣共和國, 另一方面汙名化台獨, 最後口口聲聲拼命說中華民國, 搞得好像國民黨很支持中華民國. 

    請認清事實, 事實上, 只要堅持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一樣的國家, 都是台獨, 那是兩國論, 那不被國民黨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承認. 

    事實上是嗎? 在平常的時候要說中華民國是獨立的國家都可以. 甚至要陸委會發多少新聞稿說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都可以. 但是當嚴肅的遇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時, 就不行了. 江宜樺說民間版監督條例是兩國論, 民間版是這樣寫的, "台灣中華民國政府、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 所以這個口口聲聲為護中華民國主權的政府是怎麼作的, 行政院版的是"台灣區跟大陸區". 

    台灣獨立有很多選項, 因為台灣或是中華民國目前在國際上會上都不是獨立的國家. 只有在先追求到中華民國或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成為被承認的獨立國家之後, 才有所謂要不要台獨(台灣共和國或是中華民國)的問題. 現階段連獨立國家都還不是, 就先吵台灣共和國或是中華民國, 得利的是誰? 

     
  •   Rugulus 於 2014-04-20 03:58 85F
  • 中華民國當然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這是沒錯. 

    可是你還是不敢面對, 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不是一樣的國家. 

    這是幫人扣上"台獨份子"的人所應該面對的. 如果不敢面對這個問題, 恐怕你對何謂台獨並不理解. 只是跟著自己的意識形態以及特定媒體所闡述的意識形態走. 

    我只好再請問一次, 中華民國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樣的國家嗎?
  • 版主於 2014-04-20 21:14 回覆
    你怎麼會相信那是同一個國家?
    台獨份子那又何必再主張台灣獨立?
    林飛帆陳為廷等都承認是台獨份子,不必我扣上帽子,他們很 大方的承認了。
    我劉恆亮在苗栗縣頭份鎮尖山國小服務,我愛我的國家中華民國,我反對台獨。

    你是誰?敢以真名示人嗎?
  •   Regulus 於 2014-04-19 03:46 84F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 您是中華民國國民. 那就先請問, 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不是一樣的國家? 

    "從反黑箱、逐條審到退服貿,到先立法再審,再來要求制憲開國是會議,這些學生不簡單,我不會認同這個運動,裡頭有著太多的算計,最終目的就是反馬反中建台灣國........"

    那我請問, 如果立法院沒有法源可以審服貿, 那要怎麼審, 要用哪個法審? 要怎麼保證之後那麼多跟中國的協議不會再黑箱? 所以你前面說的三項, 通通都是一項. 接下來學生甚麼時候說要開制憲國是會議了? 是要開公民憲政會議, 您有去了解過為甚麼嗎? 還是只看特定媒體的片面報導呢?

    不要看到修憲就腦充血, 目前沒有人說要去動總綱 (請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為何沒人要去動總綱喔). 要修的是台灣內部的政府結構. 台灣的憲法有沒有問題?  台灣歷次修憲修出了甚麼?

    可以退居第二線的有權無責的總統 (扁, 馬都一樣).沒有閣揆同意權的立法院. 票票不等值的立法委員選舉(藍綠兩黨為了封殺親民黨跟台聯黨, 連手幹的). 一部不能公投的公投法 (這造成甚麼影響, 核四, 服貿都不可能用公投直接訴諸民意). 一個剝奪國會的權力但是確像是蚊子館一樣的監察院. 還有很多我懶得再打, 請自己上網查查.

    所以為甚麼要公民憲政會議?  不修這些政府運作的根本問題, 台灣就是持續內耗, 不論藍綠誰選上總統, 都可以不用直接面對民意, 民意也拿他沒皮條 (請問, 經過扁馬, 你還沒體認嗎). 

    反馬反中建立台灣國. 你這真是可笑的思維. 請先回到我的第一個問題. 中華民國是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第二個問題, 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不是一樣的國家? 



     
  • 版主於 2014-04-19 21:08 回覆
    中華民國當然是主權獨立國家,但台獨份子不會承認。
  •   Regulus 於 2014-04-12 07:43 83F
  • 哈哈, 總算有一個共識就是, 原來您也是台獨. 

    我並沒有說您是出口成髒, 我是說, 用出口成髒這種禮教去批評人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有誰能夠說我自己的禮教都完美無缺呢? 更何況還去延伸到別人的家庭. 社會上充滿了很多說話彬彬有禮, 衣冠楚楚, 確作盡齷齪事的人不是?  甚至很多都還是衣冠楚楚, 佔盡媒體版面的人.

    話題轉回來, 既然認為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那我們就更應該守護這搖搖欲墜的主權. 

    反對現行服貿的人並不是永遠反對服貿, 而是需要更嚴謹的由專家檢視這裡面的條文. 比如二類電信, 需要修改就修改. 沒有那種一字都不能改的. 
  • 版主於 2014-04-12 17:59 回覆
    謝謝指導!
    我是中華民國國民哪!
    台灣是我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
    從反黑箱、逐條審到退服貿,到先立法再審,再來要求制憲開國是會議,這些學生不簡單,我不會認同這個運動,裡頭有著太多的算計,最終目的就是反馬反中建台灣國........
  •   Regulus 於 2014-04-12 01:19 82F
  • 只可惜我只看到你是一面的抹, 先抹台獨, 又抹民進黨, 又抹出口成髒. 

    民進黨已經有人跟你說不是了, 你不甘心又要無線上綱到徒子徒孫. 這種抹人的手法, 跟出口成髒比起來沒有比較好. 用道德禮教批評人, 甚至要批評到家庭, 這種類似人身攻擊就是最無意義的, 也顯示出您拿不出在多的道理了, 所以只好往這個面上攻擊. 


    至於我大力回覆, 那我只好先問問您, 音為這話題也是您開頭的. 您的國家立場是甚麼? 如果您支持一開始的那段話, 您也是兩個中國, 很抱歉, 台獨. 

    認清事實吧, 只有在一個中國一中框架下才不是台獨. 
  • 版主於 2014-04-12 06:38 回覆
    謝謝指導!我的台獨是中華民國,和那些企圖推翻中華民國的台灣國是不一樣的。
    民進黨提出證明?哈哈......謝謝。
    我哪裡出口成髒了?我叫劉恆亮,我愛我的國家。

     
  •   Regulus 於 2014-04-11 14:49 81F
  • 照這個解釋

    台灣是我們方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這代表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但台獨不是,台獨要的是自己獨立建國,國號不是中華民國。

    依照這個解釋, 

    "台灣就是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中華民國是台灣的政府. 這句話也不應該是台獨. 不過很遺憾, 這句話就是台獨.

    如果今天馬英九靠著"台灣是我們的國家, 名字叫中華民國" 然後強調音位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靠著這種論述可以跟中國這麼哥倆好,  我想大家都很放心. 再退一步, 如果他常常強調一中各表裡面的各表, 畢竟各表一個是PRC一個是ROC, 不去動台灣的歷史教育, 也可以跟中國這麼哥倆好, 那也ok. 可是你看到馬英九各表是越講越少, 最後弄出了一個叫作一中框架. 因為這樣才能證明他不是台獨.


    如果您可以接受這樣的論述, 那也ok. 不過對我來講, 我倒是認為, 台灣就是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所以我們必須深化民主, 維持中華民國的主權獨立. 就以我自己跟周遭的朋友, 我們住在海外, 但是有去球場看台灣選手會拿國旗去, 因為我們知道這個國旗是屬於我們國家的標誌.  但是我知道, 我這個講法是台獨, 我也大方承認是台獨.

    台獨不限於台灣共和國的. 我的說法, PRC政府叫作, 兩個中國, 一樣是台獨.  
  • 版主於 2014-04-12 00:06 回覆
    學生被寵壞了
    學生出口成髒
    顯示他們的教養不夠
    很可能是受家庭影響
    追究他們不如
    了解他們的家庭
    父母要負很大責任
    他們的價值觀顯然有問題
    謝謝你大力回應我的轉貼文。
  •   Regulus 於 2014-04-11 13:36 80F
  • 那請問, 如果政府率先不守法呢? 立法院口口聲聲要審, 請問, 要拿那個法條審? 從扁到馬, 凡是執政者就是想盡辦法規避, 所以現在立法院有沒有法可以審? 很抱歉, 沒有. 沒有法可以審, 又說要審, 那是怎麼審法? 

    行政院現在提出來所謂的監督機制真的是監督機制嗎? 如果去看看會發現, 那個是把行政院原本的溝通機制換個封面改成監督機制送立法院. 那是真的有心要把兩岸談判公開化透明化嗎? 

    所謂民進黨靠政爭奪權, 這句話通用在所有的政客. 國民黨當初不也是鬥了陳水扁八年? 民進黨執政的時候, 國民黨在立法院有比較好? 

    請去看看外國的媒體, 他們是怎麼報導這次學運的, 大多數都是正面報導, 反而是把馬英九洗臉的居多. 學生懂甚麼? 這更有趣了, 如果有fellow這次學運, 有上網看資料, 會發現, 這些學生比其他人都更關心這件事, 從去年開始的公聽會就場場參與, 其間還去遊說立委, 他們作得比很多人都還要多. 

    都已經有人出來澄清證明, 他們兩位沒有民進黨籍了, 樓主還在口口聲聲這兩位是民進黨. 如果幫忙參與選舉就算是民進黨, 那更厲害了, 那全台灣的民進黨, 國民黨, 台聯黨, 新黨, 親民黨黨員應該爆多. 有這樣在算的啊. 
  • 版主於 2014-04-12 00:09 回覆
    他們的心中
    別人都不對
    只有自己對
    什麼都不會
    那有資格講別人
    對是教育出了問題
    這個問題
    種因很早
    這次學運 也該檢討
    我們目前的教育政策

    誰提出證明林飛帆總統、陳為廷副總統不是民進黨的徒孫?
  •   Regulus 於 2014-04-10 22:13 79F
  • 對於提蔡英文來打學運的事, 真的是好笑. 請問, 學生是民進黨嗎? 好像很多人都故意忽略造成學運的原因, 國民黨的鴨霸+民進黨的失能, 才造成學運. 所以, 學生並不信任民進黨甚至在理念上跟民進黨不太一樣,  這些人如果真的認同民進黨 還要去搞第三勢力? 入黨就好了啊. 當林飛帆在槓上賴清德的時候, 怎麼不見國民黨諸公大聲說民進黨內鬥啦? 怎麼國民黨籍"現任中常委+台南市議員+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最近還在台南廣發當初林飛帆寫的"對賴清德失望"的信? 

    我請問, 台灣是我們的國家, 名字叫中華民國. 這句話是不是台獨?

     
  • 版主於 2014-04-10 22:59 回覆
    謝謝指導!
    學生不是民進黨的?但帶頭的那二個是。
    台灣是我們方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這代表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但台獨不是,台獨要的是自己獨立建國,國號不是中華民國。
    二岸監督修例若通過政院版的,陳為廷說要包圍總統府。預埋炸彈,是政府只能聽命於他?
    服貿如果不是民進黨在支援及動員,他們二個能搞出什麼名堂?明知道無法阻擋立院的投票通過服貿,所以一直以霸佔主席台等方式,就是不讓服貿通過,一旦通過學生大軍就進場,這不 民進黨的策劃及動員,那二位真的做得到?
    民進黨也有派係之分,不要相信民進黨真的是為台灣設想,民進黨做的只是政爭奪權,不反執政黨就會失去舞台。當陳水扁取得政權時,他為台灣做了什麼?民進黨為台灣做了什麼?民進黨的所有大老都輪番當了行政院正副院長,國營事業董座、總經理不也都由民進黨要員輪番上任?
    要反對的,就會找上一百個一千個理由來反對。
    我的民主素養只告訴我要守法。除非革命,否則,不管這個政黨有多爛,還是要在這政府體制下運作。我不會教我的學生去破壞家裡的設施,只因家人不同意我們的要求。對於政府,我們有選舉制度,對於不合理的條約,也有終止條款,換了政黨,如果真的是不好的、賣台的、對全老百姓不利的,新政府可以依規定停條約。
    學生由誰保護?   誰口口聲聲要政府不要傷害學生卻又鼓勵學生佔據之院,支持學生進攻行政院?誰護送學生進出立法院?學生為什麼要接受這個黨的支援?
    如果愛護這個國家,請別再支持學生搞破壞,別再保護學生破壞台灣幾十年來建設的成果,請好好愛惜這個全世界華人惟一的諾亞方舟。台灣的安定繁榮進步,才是對抗中國最好的方式。
    馬英九政府如果賣台,很快的大家就會看到結果了。 民主國家有民主國家的方式,別再搞學生專制,學生懂什麼?我還想問學生會不會掃地、煮飯及照顧家人呢!學生搞國是會議?一定要照學生的版本?甘脆就讓林飛帆當總統,陳為廷常副總統,魏揚當行政院長,包圍中天的當新聞局長吧!
  •   Hengliang Liu 於 2014-04-10 11:11 78F
  • 文/陳以信
    佔據立法院、衝進行政院控訴服貿審查程序「反民主」的抗議學生們一定不知道,他們所嚴厲指控對象,其實正是12年前的民進黨政府與陸委會主委蔡英文。
    這次爭議關鍵,在於將服貿協議其適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5條第2項規定「(協議)其內容未涉及法律之修正或無須另以法律定之者,協議辦理機關應於協議簽署後30日內報請行政院核定,並送立法院備查」。既然法律明文規定只是「備查」,自然得以適用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61條規定:「各委員會審查行政命令,應於院會交付審查後3個月內完成之;逾期未完成者,視為已經審查。」
    此事引起公民團體反對,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更公開質問馬英九總統:「兩岸服貿協議性質上等同於區域自由貿易協定(FTA),試問哪一個民主國家會將如此攸關人民權益、影響重大的涉外協議,當成行政部門可以片面決定的行政命令?不必經過國會審查、批准就可以自動生效?不讓人民有置喙的權利?」雖然這番話說的義正辭嚴,但蔡英文一定忘記了,12年前她的原始提案主張,就是打算讓行政部門片面決定即可。
    民國91年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進行立法施行十年以來首度大幅翻修,由時任陸委會主委蔡英文提出行政院草案,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由召委陳學聖擔任修法主席,筆者當時就是陳立委國會助理。其中最重要就是制定「複委託」機制,允許陸委會「委託」海基會,與大陸海協會簽署兩岸協議,當時蔡英文視為該次修法最大成就之一,這也正是服貿協議的法源基礎。
    不過9月底行政院送來草案中,第五條僅規定「其內容未涉及法律之修正或無須另以法律定之者,協議辦理機關應於協議簽署後30日內報請行政院核定(見院總字第1554號政府提案第8786號)。」蔡英文草案用意是,兩岸協議由行政機關自行核定即可,立法院根本用不著置喙。換言之,如果當年此案依她版本通過,今日根本沒有學生佔據國會這回事,因為服貿協議去年7月就會由行政院直接核定生效了。
    但當時國民黨深覺此案不妥,因此10月初由立委陳學聖領銜提出修正案,共有國親兩黨43位立委與民進黨1位立委李文忠連署。在第5條第2項內加上「並送立法院備查(見院總字第1554號委員提案第4379號)」等字眼,藉以避免行政機關規避立法部門監督,最後併案審查獲得通過,這才破了蔡英文的局。也就是說,今日國會得有理由審查服貿,還是當年國民黨汗馬功勞,民進黨今日卻連一聲謝也沒有。
    甚至在委員會詢答時,陳學聖特別說明此舉是希望讓立法院「有主動知道之權」,蔡英文眼見無法拒絕,竟然臨時想出特別加上「必要時以機密方式處理」等字眼。換言之,她竟還認為如有必要時,兩岸協議可以「黑箱」處理。試問:如果她這樣做不算「反民主」,怎樣才算「反民主」呢?
    如今民進黨不僅刻意忽略這段歷史,蔡英文竟還敢問馬英九「如何向歷史交待」?筆者倒是很好奇民進黨與蔡英文要如何向抗議學生交待他們這段「反民主」的過往歷史呢?
  • 版主於 2014-04-10 11:21 回覆
    蔡英文草案用意是,兩岸協議由行政機關自行核定即可,立法院根本用不著置喙。換言之,如果當年此案依她版本通過,今日根本沒有學生佔據國會這回事,因為服貿協議去年7月就會由行政院直接核定生效了。
    陳學聖特別說明此舉是希望讓立法院「有主動知道之權」,蔡英文眼見無法拒絕,竟然臨時想出特別加上「必要時以機密方式處理」等字眼。換言之,她竟還認為如有必要時,兩岸協議可以「黑箱」處理。試問:如果她這樣做不算「反民主」,怎樣才算「反民主」呢?
  •   betty 於 2014-04-10 10:51 77F
  • http://blog.udn.com/mybook678/12350146




     
  • 版主於 2014-04-10 11:11 回覆
    謝謝指導!
    【文/路仁教授】 


    「我是陳為廷,我支持台獨!」陳為廷離立院前吐真心,與「我是林飛帆,我支持台獨!」的聲音迴盪於島嶼。 

    有深綠朋友見立院被佔、國旗倒掛,竊喜說:「我反服貿,不反台灣走出去」,期許台灣國與美、日、東南亞簽貿易協定、融入自由世界。陳為廷卻站高處鄙視此自由台灣國,早於去年7月底在臉書聲明,反服貿是為反自由貿易。 

    當「自由貿易區」法案送入立院時,陳為廷等人應會再去包圍。但沒自由貿易,台灣如何存活?北歐地廣人稀、資源豐富,挪威每人可從油氣分五百萬台幣,台灣除貧瘠山脈、不冒天然氣的臨海,還有什麼? 

    「從企業抽重稅養其他人,」陳為廷堅持台灣向左走。可台灣不像德國有深厚工業基礎,只有靠低稅養活的薄利代工業,課重稅不會逼產業出走?可台灣不像德國有理性公民,反核後全民節能,台灣既反核又浪費電,電價高漲後企業不會出走? 

    「請立刻開冷氣,」黑色島國青年連線佔據立院後下第一道命令,讓諾大議場日夜恆溫,「不會苦呀!」學生躺立院地毯,披被單聊天、享受宿營般樂趣,將每日高漲電費交全民買單。「黑色島國連線不是反核、呼籲節能嗎?」我看著他們自打嘴巴。 

    太陽花綻放議場,讓人回想那年野百合,不分階級在中正紀念堂日曬雨淋,如今林飛帆等領導班底卻獨享立院高檔沐浴室。「你們不是崇拜馬克思嗎?」我看著他們自打嘴巴、落實階級制。林飛帆說生命深受史明影響,而史明是台獨與馬克思信徒;黃國昌月前成立公民組合,要效法日據時的農民組合,農民組合即要實踐無產階級革命。

    陳為廷、魏揚更在2012年挺同志遊行時,於宣傳海報穿著古巴共黨暴力革命先驅格瓦拉的T恤,再標記他們崇拜的馬克思、恩格斯。「陳為廷的台獨,與你們的台獨相同嗎?」我問深綠朋友,他飲著咖啡沉思。 

    他可以慢慢思考,但台灣這條船,航於TPP、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的大海,停歇後可能落單。也許區域經濟整合像清大現任或退休教授講的,是該拒絕的資本主義產物,但台灣如何與世界趨勢對抗?他們終生領高額月退俸,多數人仍得養家活口。 

    「先立法後審查,」林飛帆等人將出場、宣告勝利。但他們要立的「民間版」兩岸監督條例,以「中華民國對中華民人共和國」開宗,等於要以「兩國論」的監督法案,逼對岸撤銷兩岸所有協議。但哪個區域整合經濟會接納互不往來的兩個經濟體,這是要台灣與世界斷連、成為北韓嗎? 

    我仍挺逐條審查服貿,挑出傷害國安與經濟的法條、修改後再去談,對岸不接受全民承擔。我反對此民間版,這是黑暗島國青年在冥間,送給台灣未來的詛咒,別把他們給的冥紙當成養活台灣人的鈔票。
  •   Regulus 於 2014-04-10 05:56 76F
  • 反服貿是指永遠反對服貿嗎? 我想很多人的解釋都錯誤. 

    現在很多人的反服貿是, 反現在這個版本的服貿. 為何? 精簡的來說, 政府到底有沒有完整的資訊才去簽? 如果有, 請公布完整的產業調查資料, 詳細的各行業的評估報告, 影響報告, 衝擊報告, 以及國安報告. 談判完了, 還列為機密? 要睡服人是要拿出詳細資料, 不是通通列為機密. 所以這些資料, 到底有還是沒有? 我先前貼出來的立院公報裡提到的立法院的詢答, 我看的感覺是, 政府根本沒有在簽署前作好這些準備以及完整的跟產業溝通. 是後又強逼著一字不改要通過, 這樣是不是黑箱? 黑箱不只那30秒.

    如果都不能改, 那請問, 被指出來的這些疑慮, 問題要怎麼解決?  

    有人轉陳以信的那篇文章. 那我必須說, 這觀念真是落伍了. 這位前國民黨黨工想表達的就是, 蔡英文都這樣, 我們為何不能這樣. 顯然他要嘛沒搞懂, 要嘛故意劃分藍綠, 製造對立. 如果沒有學運, 劇本不就是, 綠營就是打一場架, 表決時退出議場, 開記者會痛罵一頓. 結束. 這次就是因為藍營30秒+綠營擺爛才會有這場學運.  

    如果不要帶顏色的去看這場學運, 才會真的發現學運的訴求. 才會發現這批學生早在第一場公聽會時就開始在參加, 而不是突然之間才跳出來的. 更何況大部份的學生並不反對服貿, 畢竟中國就在那裡, 總得去解決. 但是反對這樣子簽以及這樣子強行通過的服貿.  要的只不過是, 要在有通公開的充分的工通之下才去談, 談完之後國會審議之後才能通過. 如果還是要把他解釋成不要服貿, 綠營操控, 那也就繼續這樣帶著偏見看待這場學運吧. 
  • 版主於 2014-04-10 11:07 回覆
    【文/路仁教授】 

    「我是陳為廷,我支持台獨!」陳為廷離立院前吐真心,與「我是林飛帆,我支持台獨!」的聲音迴盪於島嶼。 

    有深綠朋友見立院被佔、國旗倒掛,竊喜說:「我反服貿,不反台灣走出去」,期許台灣國與美、日、東南亞簽貿易協定、融入自由世界。陳為廷卻站高處鄙視此自由台灣國,早於去年7月底在臉書聲明,反服貿是為反自由貿易。 

    當「自由貿易區」法案送入立院時,陳為廷等人應會再去包圍。但沒自由貿易,台灣如何存活?北歐地廣人稀、資源豐富,挪威每人可從油氣分五百萬台幣,台灣除貧瘠山脈、不冒天然氣的臨海,還有什麼? 

    「從企業抽重稅養其他人,」陳為廷堅持台灣向左走。可台灣不像德國有深厚工業基礎,只有靠低稅養活的薄利代工業,課重稅不會逼產業出走?可台灣不像德國有理性公民,反核後全民節能,台灣既反核又浪費電,電價高漲後企業不會出走? 

    「請立刻開冷氣,」黑色島國青年連線佔據立院後下第一道命令,讓諾大議場日夜恆溫,「不會苦呀!」學生躺立院地毯,披被單聊天、享受宿營般樂趣,將每日高漲電費交全民買單。「黑色島國連線不是反核、呼籲節能嗎?」我看著他們自打嘴巴。 

    太陽花綻放議場,讓人回想那年野百合,不分階級在中正紀念堂日曬雨淋,如今林飛帆等領導班底卻獨享立院高檔沐浴室。「你們不是崇拜馬克思嗎?」我看著他們自打嘴巴、落實階級制。林飛帆說生命深受史明影響,而史明是台獨與馬克思信徒;黃國昌月前成立公民組合,要效法日據時的農民組合,農民組合即要實踐無產階級革命。

    陳為廷、魏揚更在2012年挺同志遊行時,於宣傳海報穿著古巴共黨暴力革命先驅格瓦拉的T恤,再標記他們崇拜的馬克思、恩格斯。「陳為廷的台獨,與你們的台獨相同嗎?」我問深綠朋友,他飲著咖啡沉思。 

    他可以慢慢思考,但台灣這條船,航於TPP、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的大海,停歇後可能落單。也許區域經濟整合像清大現任或退休教授講的,是該拒絕的資本主義產物,但台灣如何與世界趨勢對抗?他們終生領高額月退俸,多數人仍得養家活口。 

    「先立法後審查,」林飛帆等人將出場、宣告勝利。但他們要立的「民間版」兩岸監督條例,以「中華民國對中華民人共和國」開宗,等於要以「兩國論」的監督法案,逼對岸撤銷兩岸所有協議。但哪個區域整合經濟會接納互不往來的兩個經濟體,這是要台灣與世界斷連、成為北韓嗎? 

    我仍挺逐條審查服貿,挑出傷害國安與經濟的法條、修改後再去談,對岸不接受全民承擔。我反對此民間版,這是黑暗島國青年在冥間,送給台灣未來的詛咒,別把他們給的冥紙當成養活台灣人的鈔票。
  •   所謂既得利益者 於 2014-04-10 01:54 75F
  • 台灣長期政策錯誤,使得經濟結構疲弱失調,在這樣的情況下以賺人民幣做為捷徑來解套,似乎不是我們不得不接受的現實,但這不表示這是一條正確的路,而此次運動的支持者都辜負了政府的苦意。如您所說,中國並不急,他們早有以商攻政的所有條件,因此我們還有時間。那麼政府是否有善加利用這段時間了解產業需求,釐清並說明政策的直接與間接影響,確保台灣自身的產業仍具競爭力,而非過度依賴單一經濟體?甚至如您所暗示的,屆時台灣可能已經落後到中資根本不願投資台灣?

    在這片土地上的我們真的不是怕競爭,而是失望看到政府幾乎已經放棄經營台灣,只鼓勵年輕人去對岸找高於22k的工作,不思如何將台灣塑造成更吸引人才留下來的環境。就好像您任職的企業積弱不振,高層不想辦法解決企業體質,只顧著內部人事鬥爭、惡意遣散員工,想著要被一家和自身經營理念截然不同的惡意集團收購。認同公司初衷,對公司還抱有一絲希望的員工留下來抗爭,您是要罵他們傻,還是要讚揚那些早已先到集團卡位的員工精明能幹有競爭力呢?
  • 版主於 2014-04-10 11:07 回覆
    【文/路仁教授】 

    「我是陳為廷,我支持台獨!」陳為廷離立院前吐真心,與「我是林飛帆,我支持台獨!」的聲音迴盪於島嶼。 

    有深綠朋友見立院被佔、國旗倒掛,竊喜說:「我反服貿,不反台灣走出去」,期許台灣國與美、日、東南亞簽貿易協定、融入自由世界。陳為廷卻站高處鄙視此自由台灣國,早於去年7月底在臉書聲明,反服貿是為反自由貿易。 

    當「自由貿易區」法案送入立院時,陳為廷等人應會再去包圍。但沒自由貿易,台灣如何存活?北歐地廣人稀、資源豐富,挪威每人可從油氣分五百萬台幣,台灣除貧瘠山脈、不冒天然氣的臨海,還有什麼? 

    「從企業抽重稅養其他人,」陳為廷堅持台灣向左走。可台灣不像德國有深厚工業基礎,只有靠低稅養活的薄利代工業,課重稅不會逼產業出走?可台灣不像德國有理性公民,反核後全民節能,台灣既反核又浪費電,電價高漲後企業不會出走? 

    「請立刻開冷氣,」黑色島國青年連線佔據立院後下第一道命令,讓諾大議場日夜恆溫,「不會苦呀!」學生躺立院地毯,披被單聊天、享受宿營般樂趣,將每日高漲電費交全民買單。「黑色島國連線不是反核、呼籲節能嗎?」我看著他們自打嘴巴。 

    太陽花綻放議場,讓人回想那年野百合,不分階級在中正紀念堂日曬雨淋,如今林飛帆等領導班底卻獨享立院高檔沐浴室。「你們不是崇拜馬克思嗎?」我看著他們自打嘴巴、落實階級制。林飛帆說生命深受史明影響,而史明是台獨與馬克思信徒;黃國昌月前成立公民組合,要效法日據時的農民組合,農民組合即要實踐無產階級革命。

    陳為廷、魏揚更在2012年挺同志遊行時,於宣傳海報穿著古巴共黨暴力革命先驅格瓦拉的T恤,再標記他們崇拜的馬克思、恩格斯。「陳為廷的台獨,與你們的台獨相同嗎?」我問深綠朋友,他飲著咖啡沉思。 

    他可以慢慢思考,但台灣這條船,航於TPP、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的大海,停歇後可能落單。也許區域經濟整合像清大現任或退休教授講的,是該拒絕的資本主義產物,但台灣如何與世界趨勢對抗?他們終生領高額月退俸,多數人仍得養家活口。 

    「先立法後審查,」林飛帆等人將出場、宣告勝利。但他們要立的「民間版」兩岸監督條例,以「中華民國對中華民人共和國」開宗,等於要以「兩國論」的監督法案,逼對岸撤銷兩岸所有協議。但哪個區域整合經濟會接納互不往來的兩個經濟體,這是要台灣與世界斷連、成為北韓嗎? 

    我仍挺逐條審查服貿,挑出傷害國安與經濟的法條、修改後再去談,對岸不接受全民承擔。我反對此民間版,這是黑暗島國青年在冥間,送給台灣未來的詛咒,別把他們給的冥紙當成養活台灣人的鈔票。
  •   Dufy 於 2014-04-10 01:47 74F
  • http://www.nownews.com/n/2014/03/25/1163267
  • 版主於 2014-04-10 11:13 回覆
    謝謝指導!
    反對的人要找一切合於自己的一百個、千萬個反對理由,只為合理化自己的反對。
  •   J 於 2014-04-09 12:51 73F
  • 「惡人之所以勝利,只因好人無所作為。」(All that is necessary for evil to triumph is for good men to do nothing.)-英國政治哲學家埃德蒙伯克

    當原本民主的政府做出了不民主的作法

    人民出來反抗發出聲音沒有錯吧?

    當政府柔性聲音不聽的時候,採取更強硬的作法也不無道理

    當宣稱民主卻做著不民主的事情

    如果有思想的人民再不出來抗爭

    他們就會視為理所當然

    更有可能變本加厲

    你認為民主社會走回頭路,走回集權社會,有思想的人民會視為理所當然嗎?

    所以我想你應該要知道他們是反服貿的通過過程

    而不是反服貿本身

    你的發文真的搞錯方向了
  • 版主於 2014-04-09 18:49 回覆
    謝謝指導!
    說的太好了!
  •   Regulus 於 2014-04-09 11:03 72F
  • 問題就在, "相信政府"這件事上. 如果不是學生我可能也是一樣, 因為學生所以我跟我朋去上網找資料互相交流. 立法院公報.

    2013/5/27內政委員會, 當時已經談好沒多久就要簽了, 所以內政委員會硬是排了一場要陸委會跟相關部會來說明. 我擷取一小段複製貼上, 完全沒改.

    陳委員其邁:次長,上次我問的問題,你還沒有回答我!就是美容業的部分,你們找了誰來談?
    卓次長士昭:坦白跟委員說,所有的都有談,但是這部分因為要決定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是誰,而後來問了半天,好像主管機關是衛生署……
    陳委員其邁:衛生署今天有派人列席嗎?美容美髮是你們管的嗎?
    在場人員:美容外科、皮膚科等才是歸我們管。
    陳委員其邁:怎會跟衛生署有關呢?他們說跟他們無關,而勞委會也說不是歸他們管。
    陳委員超明:好像是屬於內政部。
    主席:美容美髮沒有人管嗎?
    陳委員其邁:到底是誰管的?
    卓次長士昭:關於這部分,經濟部願意在這次會議之後,跟美容美髮業的協會或是相關負責單位來徵詢他們的意見。
    陳委員其邁:你們之前都沒有徵詢過?
    卓次長士昭:美容美髮是比較特殊的。
    陳委員其邁:怎麼會特殊呢?其人口是最多的。
    主席:相關產業的意見你們也沒有徵詢,然後就想要簽下去?方才我就說了,若媒體登出來,你們就吃不完兜著走,因為大家會向你們抗議。
    陳委員超明:明天一定會登,但請也要報導我所說的話,還有台灣的美容業個體戶是可以到大陸去開店的。


    試問, 服貿都談好剩簽字了, 當場那麼多部會官員, 竟然回答不出哪個是主管機關??  都談完了才說, 要找他們徵詢...這就是我們相信的政府. 

    我看了這個, 在去看簽完之後才辦的形式上的公聽會 (因為政府堅持不能改, 那辦公聽會是幹嘛? ), 各產業都有問題, 運輸業, 問題更多, 那, 怎麼解決? 現在又被學者爆出來的第二類電信, 資料庫, 那, 怎麼解決? 一字不改? 然後才發現, 其實這些學生早在去年開始就參與這些公聽會, 才發現, 他們不是一實頭腦發熱才關心這件事. 

    是我們長期太冷漠, 沒去關心這些本該我們關心的事. 
  • 版主於 2014-04-09 18:51 回覆
    謝謝指導!
    不想再說什麼,反對的永遠都會有道理。
    讓時間去證明吧!
  •   Regulus 於 2014-04-09 09:59 71F
  • 服貿好或不好, 說真的, 並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 我相信很多台灣老百姓並不反對簽屬服貿, 看看民進黨的態度就知道, 他們也不敢說完全不要服貿.

    問題在, 目前透露出來得資訊, 從談到簽大概一年, 這裡面只跟少數公會領袖談, 並沒有廣泛真的各行業去作諮詢. 所以一公布, 才會有那麼多聲音.裡面牽涉太多的產業, 如果沒有在產業裡面或長期研究這產業, 單看那24條以及開放項目根本看不出來. 政府最大的問題在哪? 為何政府不公開資訊, 讓各產業專家進去探討?  

    就講這幾天250位資訊電機學者專家連名指出第二類電信有資安疑慮, 要把他們都畫成綠營也可以, 問題是,  靜下來想想, 綠營有那麼大能力讓這麼多電機資訊的學者專家都幫他們背書? 那倒是令我刮目相看了. 

    政府事先該作的沒有作好, 確急著簽, 到底為了甚麼? 那起碼事後的補救該作吧, 產業的意見, 學界的憂慮, 社會上的反彈, 都是可以作為在去爭取的後盾, 怎麼是強硬的一字不改, 一定要馬上過, 利大於弊? 背後在盤算自己的甚麼利益, 不要當台灣人都不懂. 
  • 版主於 2014-04-09 10:34 回覆
    謝謝指導!
    這個政府最差的就是怠惰,有好的東西也不會宣傳,面對懶人包的反服貿也不去做反駁,一昧的相信全台民眾都像我一樣會相信政府的作為。
    我不懂很多事,我只相信政府。要反馬、反政府、反中,要從中得利的絕不是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