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五冠的煩惱

2016070514:31
 

2015體育署盃U12女生組冠軍

2015體育署盃U15女冠軍

2016/11/6學童盃全國總決賽U12女季軍

2016/5/4少年盃全國總決賽U13女冠軍

2016/6/5第六屆台灣足協盃全國國小女生足球錦標賽冠軍

2016/7/3TYL全國總決賽U13女冠軍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規定2016年暑期國小分齡足球賽六年級組的出國比賽推荐資格〔他們註明本會只負責推荐,一切經費需自籌〕:
體育署盃各組第一名:尖山獲得U12女生組冠軍,取得推荐資格。
學童盃全國總決賽前二名:新北自強及高市後勁獲得,取得推荐資格,尖山因守門員骨折,另派守門只獲得季軍。
少年盃全國總決賽前二名:尖山冠軍、新北自強亞軍,取得推荐資格。
 
全國的國小女生組可以獲得推荐代表台灣暑期出國的比賽就僅有五個名額,尖山拿了其中二個,全國符合推荐的學校只有新北自強、高市後勁及苗栗尖山。
另外尖山在105學年度裡還獲得全國室內五人制國小女生組冠軍、第六屆台灣足協盃全國國小女生足球錦標賽冠軍〔第二名高市後勁,第三名新北自強〕及七月三日才獲得的TYL全國總決賽U13女生組冠軍,總計全學年度比賽成績五冠一季。
好成績一直是我暑假期間的煩惱,因為暑期出國比賽需要經費,其他學校都已解決了問題,惟獨尖山竟然還在未定之天,擔任教練的我這些天都要為這事食睡不安!
 
當然面對現實,沒有經費就放棄是最簡單的作法。但從來沒有任何學校是在經費完全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出去的,最後還都要仰賴台灣的慈善企業及個人贊助始能成行。
 
〔放棄〕不是不行,這是我一直在考慮的,因為一肩扛起所有訓練及比賽〔含出國比賽〕的責任,我沒有那麼大的能力也沒有那麼堅強。從事這個爹不疼、娘不愛的足球訓練工作,從來就不是一件輕輕鬆的差事。多年的堅持及奮戰不懈,此刻應該已到達了極限,我應該放自己一馬了。
 
但〔放棄〕卻也等於放棄了理想及堅持,更是放棄了因我而學習足球的小孩。他們只知道出國比賽是最高的榮耀與獎勵,我的放棄會是一個多糟糕及負面的手法?孩子們每天犧牲課餘時間,每天晚上做作業到八點,忍辱〔因為大家認定練足球沒有前途〕負重參與辛苦的練習及比賽,我們都做了相當大的付出,圖的也只是榮譽二個字。
 
所以,我要放棄嗎?可以放棄嗎?祈求上蒼指點我吧!
 
不放棄又要怎麼做?要去哪裡?能去哪裡?
 
按照苗栗縣府的優秀體育團隊出國獎勵辦法,我們取得全國第一名及獲得負責單位的荐函,在亞洲地區可以獲得一元的補助,而去歐美則有二萬元補助。但從校長口裡說到:因太多團隊出國〔沒有全國賽第一,但獲縣府核准的也可以出國〕,所以在經費不夠的情況下,不管去哪裡教育處只能每人補助一萬。
原先我們計畫去義大利或澳洲,小朋友們也期望去義大利,這樣一來,我們必須再多自籌二萬。
去大陸是最省經費的,但幾年來去的結果是比賽規模不如預期,說是國際邀請賽,但參加的只有大陸、港、澳、台,與我們想與歐美日韓等足球強國切磋的期望不符。
去歐洲大約要一百八十萬,去大陸大概八十萬就夠,不管去哪裡,在苗栗縣政府的補助落差下,我除了煩惱還是煩惱。
所以,問題又回到〔放棄〕這個選項。反正,前年八月一日已退休的我可以不管誠信、不管理想、堅持。就這麼選擇放棄,也放棄了未來,這是一個最簡單的選項。
 
但是,人啊!你是為什麼而活?你的存在是為了什麼?
 
堅持了無數個寒暑,奮不顧身的也與威權抗爭過,再困難的環境也都因為善心企業及個人協助而一一熬過,我可以因為一時困頓而不思努力選擇放棄嗎?
 
我清楚的知道:這一放棄及退休,所有因我而來的東西都會因而消失:尖山足球場、足球教室、足球隊的榮耀,尖山有足球專長小朋友的未來……。
 
今天是第十屆上海木蘭盃最後一天的報名日期,我必須在苦難中做出抉擇。祈求上蒼庇佑,讓我做出正確的決定吧!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7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sd9595 於 2016-07-10 18:56 6F
  • 晚安;教練您辛苦了
    您面臨的巨大壓力,令人沉重,字裡行間都是為了小朋友著想,真是讓人感動,加油 加油..
    相信您的理念會得到很多人支持的,至於經費方面,努力籌措,籌到多少資金就做多少安排,
    也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常常失眠對身體真的不好,相信小朋友們也會體諒您的。
    加油 加油 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6-07-11 23:50 回覆
    謝謝您! 
    每年都要為這個事傷神,應該不能再要求好成績了,孩子們快樂踢球就好。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田欣 於 2016-07-07 22:44 2F
  • 無敵帥晚安~
    每年都奪冠~~  每回都有出國經費的煩惱!!   
    但似乎又每年都能安然度過 ~~ 
    過渡期就是讓無敵帥再度失眠!!
    但願能早日解決無敵帥的煩惱!!
     順利出國比賽~~
  • 版主於 2016-07-08 11:22 回覆
    超級美颱風天美好!
    所以有時就應該隨便玩玩就好,不必太認真呵!
    台灣最強的國小女生球隊出國都要自籌經費,未免太累人了。
  •   企鵝王子 於 2016-07-05 16:30 1F
  • 很多運動團隊要出國比賽~~~
    經費常常是一個讓人頭痛的問題~~~
    像成棒隊出國比賽也讓棒協頭痛~~~
    不找職棒選手參賽~~~
    成績一定很難看~~~
    找職棒選手參賽~~~
    球員又要求出場費  保險  獎金分配~~~
    偏偏棒協的做法又那麼老派~~~ 
  • 版主於 2016-07-08 11:23 回覆
    我們的只要有錢讓我們出國就好,其他的就不必擔心了,但每年我都要煩惱錢從哪裡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