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行路者

2013100819:35
維維 (6歲9個月19天)
生命原本並沒有特定的形象,也沒有固定的居所,更沒有他們所說的非遵循不可的規則的。
藝術品也是這樣。
規則只是為了膽怯與懶惰的行路者而設立的,因為,沿著路標的指示走下去,他們雖不一定能夠找到生命的真象,卻總是可以含糊的說出一些理由來。
那些理由,那些像網目一樣的理由使人容易聚合成群,容易產生一種自滿的安全感。
但是當山風襲來,當山風從群峰間呼嘯而來的時候,只有那孤獨的行路者才能覺到那種生命裡最強裂的震撼吧?
在面對生命的真象時,他一生的寂寞想必在剎那間都能獲得補償,再長再遠的跋涉也是值得的。
                   孤獨的行路者—席慕蓉,寫給幸福,p77.78
 
親愛的寶貝:
    今夜沒見到妳,總是有些不安在心裡作祟,想著答應妳的事,想著妳不斷的胃痛,想著就有些憂慮了。這時候打妳喜愛的席慕蓉,妳一定會有不捨,不捨我的不休息,便會擔憂起我的身體。在這個時候實在是不應該讓妳掛心的,但實在就是睡不著,所以就要請妳再次原諒了。
    人到中年就不得有些憂慮,否則心思一起,就不容易入睡。所以這會是我常常自己累到不行的原因。今天下午練了球,有些微的雨,溼滑的草地已經讓我累了,晚上再去打了近三小時的羽球,終將體力耗盡,以為晚上會好睡了,不到十二點就躺了下去,但就是不入夢境。下午練球前,教育局來了一通電話,告訴我體委會刪除了本縣國小足球和羽球訓練營的計畫,意思是得不到經費補助,已經開始的計畫,是不是要停止請自行斟酌。我能終止嗎?不終止,所有的訓練經費,將由我一個人承擔,終究這是一條自己要走的,而且是條孤獨的路。
    我們都是那孤獨的行路者,妳孤寂的帶著我的祝福和牽掛遠行到花都尋夢,我孤寂的守著妳的支持,在足球的沙漠中播種,妳的夢何時能圓呢?我的苗又將於何時冒芽呢?
    在這雨後清涼的夜裡,這疑惑再次讓我無法入夢。

這是昔日日記,舊文重貼。




  •   明月清風 於 2013-10-12 12:25 3F
  • 這是一篇
    清風看來很不像教練會寫的日記
    呵呵!
    很棒喔..

    人~
    不就是這樣..
    看著空中的飛機
    心裡牽掛著是平安與否的憂
    入了夜~
    想的事,遠方的人是否就寢是否安眠無愁
    起了晨~
    憂的是,今天是否還有難關要渡,忙碌的心情,能否克服。

    總匯結而成一句~
    祝福~

    清風 合十
  • 版主於 2013-10-12 23:50 回覆
    哈哈,有時候人也會有感性的時候,有柔情的時候....我也曾經寫過情書啊!

    晚安囉!明天好天氣好心情......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