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六月廿四日動態

2022062410:24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6月24日,農曆5月26日,星期五。我們在竹南大埔頂,天氣局部多雲,氣溫26-32度,低溫及高溫都比昨天低了一度。
週五是足球隊沒有訓練內容的快樂踢球,所以在七點半起床後〔三月十日來第一次睡到七點半,雖然期間貓咪來吵了幾次,但還是沒醒來〕,幫貓咪弄了罐頭後即往尖山國小走,企圖讓小朋友看到教練來了,八點可以快樂踢球。
踢球前翻了一下書,也有一個多月沒在臉書貼閱讀心得了,今天就借這個機會藉著足球寫些感想吧!
〔這世界所需要的,不是天才或聰明過人的人,而是實行家——行動的人。因為使文明往前進步的不是夢想家,而是身體力行的實踐家——即刻去做的人。自古以來偉大人物不僅是個做構思籌劃的人,他也必須是一個奮起而行的人。滿腹經綸、滿肚子好主意,但沒有去實現就是一無價值可言。有理想而不去實現、有良好的計劃不去執行,不異是場好夢。〕
要身體健康就要常運動、著重營養、適當休息,陽光中有豐富的維生素D、褪黑激素、流汗排毒,增加自身免疫力,這是防疫的最好方法,不是嗎?
週五的快樂足球只來了四位小朋友,就來個2v2,陽光灑在身上,快樂寫在臉上,感謝孩子的家長及老師讓孩子有即知即行的機會!






幫孩子做了一個小影片111/6/24週五上午的快樂貓咪、足球。
9-11點的社團課,頂著32度高溫還是要踢球,這些孩子會弱弱的嗎?(在教室吹冷氣的會想曬太陽嗎?)






1 年前20210624  臉書被禁用24小時  〔疫苗過多〕是國文題 物必先自腐而後蟲生
三級再延二週,陳時中要大家再忍耐,卻不見再有購買國際疫苗的動作,連民間要購買的也看不到結果(竟然有疫苗過多,會不好處理的問題),你就存心要大家等高端、聯亞的疫苗?
現在是百業蕭條的時候,人民苦不堪言,生命不斷的逝去,這是要大家怎麼忍?
衛福部長的薪水不錯吧?(指揮中心應該也是有給職吧?出席會議有出席費吧?)你及黨政高層打了疫苗又吃飽喝足,然後要大家再忍耐?沒有作為的你不用為百姓、百業謝罪?不用因行政不力為染疫、失去姓名的百姓負責?不用道歉?不用下台負責?
6/23雨天的赤腳踢球。
2 年前20200624
朋友們早安!中華民國早安!
祝福
大家週三美好!



109/6/24下午的比賽練習,今天來了林政佑、王鐘培、賴世昌、朱能韡等小學長。
109年苗栗縣體育會理事長盃全民足球錦標賽第二階段6/25-28公開組比賽場地佈置完成,感謝足委會幹事部同在艷陽下辛苦工作!
中間二座八人制場地:65公尺*40公尺。左邊五人制場地:公開三年級組40公尺*20公尺,右邊五人制場地:公開幼童組40公尺*20公尺。
端午節連假四天,我們會在竹南運動公園田徑場歡迎熱愛足球運動的大小朋友,也會竭誠的為大家服務。懇請大家一起維護環境,做好垃圾分類(寶特瓶、鋁箔包、鐵鋁罐、紙類含便當盒、紙杯、廚餘、其他沒提到的當垃圾處理),感謝大家的合作!
(打字打到抽筋20分鐘,佈置場地有累到哦!)
3 年前20190624
如果你讓他好好的當高雄市長,給他資源,他會出來選總統嗎?我支持他選總統的動機在此,我不巴結有錢人,甚至討厭有錢人,因為在權、錢貴的心裡,庶民是無法做好事的。我是庶民,挺庶民選總統!
這是韓國瑜市長的6月感言:
我到高雄當主委、選市長是吳敦義主席給我的機會和任務。越是艱困的地區越需要派勇敢、不怕苦的人,我就是那個勇敢、不怕苦的人。我廟一間間的參拜、市場一個個的走,哪裡淹水就往哪裡衝,不是拿香跟著拜,不是逛市場買菜,更不是去踩水湊熱鬧!而是真真切切的走到庶民的地方去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到底我們的市民遇到什麼樣的問題。我相信,許多時候,只有自己走一趟,才能真切的知道箇中的眉角所在。
選上高雄市長其實不是我很厲害,而是民進黨做太久、鬆懈了、怠慢了、驕縱了、做不好。執政黨有執政的優勢,但是做的天怒人怨,政不通、人不和,我只不過是許多普羅百姓厭倦了他們、希望改變,我的選上從某種角度來看,可以說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我當選後沒有休息,兢兢業業,滿腦子都是要實現我的競選承諾「貨出的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我的行程滿檔,我跑東南亞,我去港澳,我進中國大陸,我還去了美國。不是遊山玩水,是為讓高雄發光、發熱,給高雄人掙一個個的發財機會!
我把市政該做的、能做的一項項、一步步的做,路鋪平了,水淹少了。就算在議會裡面被在不理性的民意代表攻訐的體無完膚,我還是要繼續前進,因為,這是我選高雄市長對高雄市民的承諾!
我本無意參選2020的中華民國總統,就像我之前一再說的,這不在我的規劃當中。可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形勢也絕非我可以掌控。當市長雖然不久,但是在高雄市政推動方面總有一股莫名的阻礙,明的講樂觀其成,暗地裡推三阻四。有太多的人告訴我,當高雄市長幫不了高雄,當中華民國總統才可能可以真的幫助高雄。 民進黨不讓我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好好的當總經理,我只有來高雄選市長。你不能好好的讓我做高雄市市長,我只有選中華民國總統。我就是在這樣的情勢和氛圍下決定順應民意,被動的接受國民黨的徵召參加初選。民主社會有時就是如此,人民民意所在,我縱不願亦不可得。
你問我要不要選,其實不是我矯情,我從一開始的否定到打模糊仗,始終不願鬆口,這一路的心路歷程或許只有我的至親才能體會一二。
我當然不能選,才剛選上市長,辦公室都還沒完全搬好,怎麼可能跑去選總統?想都別想!起心動念都不可以!一則如同我前面所言,選市長做不了,選總統有機會,換成是你,你改不改?
其二,其實要選的不是我,是賣香腸的、賣杏仁茶的、賣衣服的、賣傘的、開店的、開公司的、當老師的、騎車繞過半個台灣的、滂沱大雨中沒撐傘坐在椅子上腰桿兒挺直給雨倒的!手裡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搖旗吶喊的!是他們要選,我只是他們推上台的代表!我只是一個人,但是我的後面有千千萬萬的人,他們來自台灣的每一個角落,他們把心中的期望交給了我!他們要我實現大家的夢!一個平實、基本的夢!就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台灣是我們生長的地方,這塊土地孕育了我們,誰不愛她?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從國父孫中山和先賢先烈推翻滿清以來就是如此。1945年台灣回到祖國的懷抱,1949年中央政府播遷來台,這是無須辯解也不需要否認的歷史,不該被一再的曲解或者拿來當做政治操作的議題!我是台灣人,也是中華民國的國民,我的國家認同觀念就是如此!
九二共識是兩岸往來的最大公約數,在有更好、更適當的共識出來前,它是現階段能讓彼此相互友好、擱置爭議、共生共榮的定海神針。要說美國人是好朋友,日本人是好夥伴,我都可以承認,但是要說我不是中國人,這點我完完全全不能接受!我講中文,我過農曆新年,我清明掃墓、端午划龍舟吃粽子、過中秋吃月餅,過重陽敬長老,喝臘八粥吃元宵,啃饅頭吃水餃⋯⋯,我怎麼不是中國人!不論是經濟的、社會的、文化的、教育的,我都是道道地地的中華兒女、炎黃子孫,只有在政治上,我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我是中華民國的國民,這是事實,也是現實。
中華民國台灣的現況走到如此有他的時代背景與因素,但是沒有人有權因為個人偏見,因為歷史緣故,因為私人利益,讓台灣走向死胡同!如果我有機會,我要帶大家走出困境,修正錯誤政策,回歸正途!
政府要給人民的不應該只是小確幸,而應該是大幸福!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我們的夢想成真!

4 年前20180624
這位豬八戒在上半場傳球失誤讓瑞典先馳得點,德國追平後的下半場35分,博阿騰被二黃出場,德國以10打11的情況下,直到傷停補時的最後一分鐘(95分鐘),以一個左邊罰球區外的自由球踢進致勝球,將功折罪。最後豬八戒就以2:1救了德國,救了勒夫。
真的很不喜歡德國太多傳導,看起來慢條斯理的打法。





這一環抱就變成0:5,巴拿馬是這屆世足最軟的一隊?
英格蘭繼續下去,下半場能再得幾分呢?還沒看愛爾達體育3台的趕快來看哦!
未提供相片說明。
5 年前20170624
每週六上午來明仁國中上幼兒足球課,中午就在玉清宮農特產飲食供應處用餐,簡單的麵加米粉、豬肝湯,提供下午的活力。

未提供相片說明。
6 年前20160624
105/6/23.24二天的黃昏。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
今晚又是一個人陪貓咪的夜晚,這樣的夜晚能做什麼?晚點出去參加羽球朋友們的聚會吧!





7 年前20150624
今天是體育署盃報名的最後ㄧ天,截止時間是午12:00。送維維到校後即進入足球教室作業,奈何昨天下午夾雜雷電的豪雨,使我的電腦網路無法連線。
很多事必須要及早完成,不能拖延到時限截止日。我想成功的人一定是個能儘早把事情做好的人。在我35歲能考校長時不去考,想說等45歲再考,然後想不當校長也沒關係,然後就等到退休,一輩子都當不了校長。一拖再拖的習慣真的是很糟糕的行為,他讓我們平常不積極任事和處於不安中。
人生很多事不能等,不能等待到時機成熟的那天,這一等可能就喪失了機會,一等就是一輩子啦!

8 年前20140624    退休前感言
我沒有什麼生涯規劃,從進入師專後就打算畢業後教到65歲,然後靠退休金養老。
我沒讀研究所,也沒去讀40學分班,一是讀書苦,二是我不愛錢,不想放著學生去讀可以加大薪的書。〔但很不幸的我卻碰到一位認為我靠足球賺了很多錢的校長,我接受了他偉大的教誨,最終成就了大家都以為的光榮!〕
我參加了二次校長甄試,因為只是同事幫我繳考試費,催著我去考。45歲時第一次考前着實用功念了三個月的書,完全沒應酬,下班後就回家念書。但就在考前那一夜,朋友無聊邀我吃小火鍋,一吃就毀了我的校長夢,那一夜我們喝到凌晨二點。三個月沒喝酒,卻在考前爛醉,註定命中沒校長命。
為了推展苗栗縣的學生羽球運動,我去接了苗栗縣羽毛球委員會的總幹事。一年四次比賽,一屆四年,我接了二屆。每次比賽公費不到五萬,吃吃喝喝卻超過十萬。
我的最愛是足球,苗栗縣是台灣足球沙漠,我組織了苗栗縣足球委員會,從87年開始擔任總幹事。凡事起頭難,在沒有有錢的主委協助下,所有不足的經費我一肩挑,當然包含辦完活動後的吃吃喝喝。尖山國小足球隊當然也是自己一肩挑起。
我賣了房子、和銀行貸款、朋友借錢、用了我老爸400萬〔除了感恩還得找機會謝罪〕,當然也毀了我一個家。這種情況一直到 95年兒子出生,自己的學生開始擔任裁判,政府設立基層訓練站後才逐漸改善。
但陸續帶領學生南征北討,自行墊付裝備、比賽的經費,目前的我還是在負債100萬當中過活。
要感謝我內人為了我的足球春秋大夢,幾次向同學借了無息的10萬,每次用年終獎金償還;特地向親友借了30萬,說好100年起要開始攤還的,但現在是分文未給,這也要感謝親友通融包容。
今年剛好滿55,政府鼓勵優退政策的最後一年,多了48萬的退休金,讓我萌生退意。搞苗栗縣的羽、足球活動,我的經濟一直都在還債狀態,沒有人在教書30年後,沒有存款,沒有房產的,這我應該是唯一。
也好在這幾年來有馥華全球教育機構的黃總經理大力照顧尖山學弟妹。感謝百年機構的大愛,感謝山城米、金鋐人力、感謝點線麵的白老闆,感謝台北市的李小姐,感謝不斷關心支持尖山足球的各地善心人士〔周、唐,陳、蔡、康、白小姐、蔡、羅....先生〕由於大家的大愛,尖山女足才能創造五年奪國內外20座冠軍盃的輝煌紀錄。僅管外界一直批評劉縣長,除了徐耀昌立委,頭份鎮徐定禎鎮長外,劉縣長對於我幾乎是有求必應,當我提出困難時,劉縣長定即時協助解決。
我僅記得:善良才是永恆的財富;愛是人間最美的風景。
過去的就讓他過去,未來還有無限可能。退休只是教職生涯的告一段落,退而不休的再出發,絕對會是另一個絕然不同的風華。
祝福所有的朋友在2014世足年,大家都能創造不同的風景,尤其寄望苗栗尖山足球隊的孩子們,有一天讓老師以你們為榮!






今天上午,一些小朋友還是一如往常跑來練球。對於他們把考試當做像三餐一樣平常的事看待而正常作息,我不會責備及要求他們回教室準備考試。
正當大家開心踢球時,有位小朋友被老師叫了回去,準備國語考試。
當了30年老師的我,在面臨退休之際,突然想到:有幾位老師會注意的孩子們的健康與快樂,而成績不好的卻被特別關愛。我們老師的眼光是否只看到學生的學習成績?
去了辦公室,聽到曾經和我一樣對前任校長及會長行事不滿的老師用自殺結束了生命,留下年邁的父母、公公婆婆、幼子。
我選擇堅定的對抗,她選擇了請育嬰假及伺親假。最近才想準備復職,卻突然傳來惡耗,造化弄人,莫此為甚。
好傻的朱老師啊!我面對惡魔主導的環境,也許是無處可逃而堅強面對,我負債也讓惡魔趁虛而入,我的師鐸獎被迫取消,我也被惡魔用黑函讓媒體強力的修理,但我還是安然挺立到今天。
妳的離去,讓我們哀傷,妳如果願意學我,明天絕對不同。
健康和快樂才是生活的重心,不是考試成績也不是比賽成績,不是權力也不是地位。只能祝福妳一路好走,在天之靈庇蔭家人、朋友、學生健康快樂!

決定退休後,這堂課便是他們的最後一堂足球課了。
不必再擔心大熱天還要穿外套、不跑動的孩子的問題了。
教不來,管不了,眼不見為淨,想來也是美事一樁。






明天還要考數學、社會,這些孩子正常嗎?把考試當吃三餐一樣正常就對了。





9 年前20130624
自隨身硬碟壞掉後,幾乎都沒做成什麼事。理事長盃核銷、春季聯賽決賽、暑假訓練計畫、午餐申請〔已過期〕、出國比賽計畫及經費申請.......突然間很想擺爛,若是能放掉這足球運動,不就無事一身輕?

10 年前20120624   在清境失眠
對我來說,所謂信仰,不就是ㄧ種精神?不就是ㄧ種態度?不就是ㄧ個念頭?不就是ㄧ股力量?不就是ㄧ個理由?
所謂信仰,不就是ㄧ種痴傻嗎?
所以,[孩孑們,你們就是我的信仰! ] 王政忠(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信仰
父子努力的往上走。

未提供相片說明。
11 年前20110624   妳被炒魷魚了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