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六月廿三日動態

2022062312:56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6月23日,農曆5月26日,星期四。我們在竹南大埔頂,天氣局部多雲,氣溫27-33度,低溫及高溫都比昨天高了一度。
凌晨十二點半才睡,然後四、五、六點各醒來一次,上午八點的練球就索性沒向學生告知就放棄了,有點違反教育原理。因為堅持不打第三劑疫苗,所以起床後先做了快篩,結果是沒有懷孕的一條線,然後把決果傳給文英國中訓育組長證明自己沒染疫,可以上完這學期的最後一次足球社團課。

未提供相片說明。出門前還是上午先處理家裡四隻貓咪的貓砂、飲水及飼料、罐頭後,還是去尖山市場買二串五花肉,然後到尖山處理另外幾隻貓的貓砂、飼料、罐頭及飲水。
煮飯、菜也是花時間的事,就切個肉、燙肉,洗米入鍋,再加煮蛋、冷卻後剝蛋也用了一個多小的時間。中餐中餐還是一鍋滷肉口涼拌小黃瓜、紅蘿蔔簡單吃過。
1 年前20210623  《如果我們學不會病毒教我們的事,我們要什麼時候才能走出疫情?》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林湘音

聽過dimond-water paradox嗎?
現在應該是dimond-vaccine paradox!
此時,整個台灣真的是求苗若渴,有錢人願意花好幾十萬出國打疫苗,
一支疫苗大概就是一大顆鑽石的價格!
不太貧窮的世界各國,大概都已經買到了「不必讓人民搶著打」的量了,
就連經濟實力不是很強的立陶宛,都可以有多餘的疫苗施捨給台灣,
雖然跟日本一樣,那兩萬劑是他們不敢打又捨不得丟的AZ,基於做人的道理,我們還是要欣然接受、衷心感謝!
美國不把我們買的505萬劑莫德納送過來,卻在我們買了幾百億的武器之後,非常慷慨地送來了250萬劑莫德納,全台欣喜若狂之餘,大家開始揣摩什麼時候輪到自己施打疫苗?
那一份引人非議的施打順位一改再改,沒有人知道「是誰決定了你我的生死順位」,沒有人可以質疑指揮中心那「神一般的存在」,人民焦急、不安、恐懼,但又不敢亂說話,因為沒有多少人家裡隨便就可以拿出300萬,在焦躁之中,人民開始互相質疑,為什麼原住民65歲以上可以和平地人75以上在同一個順位?憑什麼老師的順位這麼前面?
幼兒園老師的順位為什麼在中小學老師前面?
50歲以下又沒有慢性病的人就活該有染疫風險嗎?
為什麼某些職業就可以優先?
美容美髮業人員不比外送員的染疫機會低吧?
你們通通先打了國外疫苗,是叫我們後面的人都當「高端人士」嗎?
大家開始吵、開始批判、開始鬥爭,當人民吵的是「為什麼某某某可以先打」時,互相批鬥的兩方都是老百姓,而我想問的是:為什麼不能讓大家都可以打到自己想打的疫苗?
這個問題,箭頭就會直指無能的政府!
人民不應該互相為敵,因為大家都是受害者!
就是政府的無能、顢頇、政治掛帥,才導致人民必須活在病死或窮死的恐懼中!
今天,我冒險去理髮店剪了頭髮,理髮的小姐無奈地跟我說:最近的生意真是慘到不行,客人不來,但是店租要照付......
有個做冷凍水產的朋友跟我說,因為很多餐廳都關門了,他已經賠了七十幾萬,不得已只好把生意收了......每個行業都進入了冰河時期,大家撐著、忍著、熬著,盼著安全有效疫苗早點兒到,可是,盼來盼去,只能盼到讓人不安的AZ和國產,好不容易來了250萬劑莫德納,但是,你我輪得到嗎?
楊照先生最近批判政府的文章,我都非常欣賞,但我不認同他批判軍人、老師、醫美診所、眼鏡行員工的順位,這些人沒有原罪,他們的命不比其他人來的卑微,要罵就要罵政府,罵總統、高官、立委,他們憑什麼一方面排在老百姓前面,一方面又阻擋疫苗進來!
總統和官員染疫一定可以入住台大這種一級醫學中心,而且他們的經濟能力和收入不會因疫情而陷入困境,憑什麼他們擋在老百姓前面?
如果高官也怕死、也不想打高端,那麼,請將心比心,不要再擋疫苗了!
管他日本、美國、立陶宛、中國,要當乞丐就當的徹底一點,讓疫苗通通進來吧!
只是,竟然疫苗都要靠「化緣」,那民脂民膏的8400億花去哪了?
蔡政府是不是應該交代一下?老百姓用手上那張選票讓民進黨吃香喝辣,
民進黨至少讓老百姓可以好好活著吧!老百姓應該砲口一致對著政府,
不要中計了,不要再互相鬥爭了!
害我們今天變成這般不堪的罪魁禍首不就是「爾俸爾祿、民脂民膏」的那些人嗎?
2 年前20200623

朋友們早安!中華民國早安!
祝福
大家週二美好、快樂如意!





上午和二位國三校友聊天,知道是誰嗎?
未提供相片說明。
回家路上  
3 年前20190623
有夠帥呵!

未提供相片說明。
T2聯賽





4 年前20180623

練球後送小朋友回家,我們梳洗過後回美濃,目的是看看老爸,也讓老爸看看我們。
在車上看巴西對哥斯大黎加之戰,在到家之前,巴西才在傷停時間第一分鐘進球,之後內馬爾再進一球,取得珍貴的積分三分。
十一點再看冰島對奈及利亞之戰,期待冰島再上演驚奇。美濃家中有中華電信的MOD,用這個收看世足真的是享受。
活蹦亂跳的球球,維維說神貓站在奈及利亞這一邊,所以奈及利亞獲勝。真的是如此嗎?讓我們看下去,且待分曉。





5 年前20170623
這個畫面太美QQ,福星陳昭安 Chen Chao-An生日快樂!
#狐猴談足球
陳昭安 Chen Chao-An,來自苗栗尖山,年僅19歲就與中甲湖南湘濤簽約(本賽季降至乙級),並於2015年2月首次進入一線隊大名單。
司職中場,目前為台灣出賽13場,3顆進球,分別是2016/3/19對關島的友誼賽、2016/11/9東亞盃第二輪對香港,第三球則是近期台灣球迷們津津樂道的2017/6/10亞洲盃資格賽對新加坡的逆轉頭槌!
作為台灣代表性的年輕球員之一,期許昭安用更多進球幫助台灣擊敗勁敵,讓球迷們持續為台灣加油歡呼。
生日快樂,今日大壽星!陳~昭~安!!!
2017/6/10台灣進球精彩回顧請至 : https://goo.gl/2D1NGr
影片來源: Eleven Sports
孩子喜歡利用下課時間來看喵喵,這樣的感覺很好!



父子二人逛大潤發,一堆的書不知道要買哪本,不如維維要坐哪就坐哪的來的開心。


 

6 年前20160623
父子二人逛大潤發,一堆的書不知道要買哪本,不如維維要坐哪就坐哪的來的開心。






好成績是孩子的天份及習慣使然,老師再三的逼迫、複習是不良手段,讓孩子願意主動學習才是教育的目的。老師不必為孩子的分數計較,好的知識及行為、主動學習才是重要的,分數只是滿足教師和家長的虛榮心而已。
我若想讀,博士班離我多遠?我若不想讀,大學又離我多近?老師只是輔導者,應諄諄教誨、循循善誘而非强迫、限制學生的學習。
(打好基礎)不只在課業,健康、品德才是更重要的基礎,快樂童年影響一生,這基礎更需要打好!
105/6/21在尖山國小活動中心與行的畢業典禮相片






今天有些疲累,但還是將校長要的文件送給人事了。
下午只讓孩子們玩球玩到四點半(教育部有公文要求期末考前一週不能練球,所以我們沒訓練,只是在玩。)然後便送孩子們回家,要他們好好準備明天的考試。雖然這違背我(考試如吃飯,是日常行為)的理念,但家長說考不好就要退隊,我也只好讓孩子們重視考試了。
但有幾個孩子回家後會看書呢?我家二個回家就是電視加手機,他們哪會在乎考試分數。
維維今晚的睡前故事是友誼的故事,在十點半後睡著。今晚有一些時間可以小酌,那就請白居易的仇家酒來助興囉!

未提供相片說明。

7 年前20150623
又是一個雷電交加下著大雨的午後,很久沒有在不練球時載學生回家了,今天為避免學生沒家長載而淋雨或是在校久候,再次和內人在四點時分頭把學生送回家。
回想當年當訓導主任時,因為沒有免費課後留校,學生在三點半放學時如遇下雨,我會廣播要沒家長接回ㄉ學生到停車場,由我親送回家。
當了17年訓導主任,我也沒打過幾位學生,除了暴力侵犯同學的,我會略施薄懲外。
哈哈,我一直都是佛心來的。

8 年前20140623 退休還是不退休?
退休還是不退?
今天校長、教務都來問我及幫我做了分析。
人事幫我問了縣府人事室,要退只能在八月一日退。所以教敄主任告訴我:如果要退,明天起就要提出申請及作業。
退休?退休做自己,過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生活?
不退休?人生最美的風景是愛,繼續無日無夜的生活?還是退而不休?退休後再回來帶球隊?
退休後要展開全新的生活,不退就一如以往過熟悉的生活。
請朋友給意見?投票?還是求神問卜?還是簡單的抽籤決定?
這是分析:
八月一日退,多領 48萬,月退俸 73000,現職俸 68000。但退後一年沒有年終 11萬及考績 13萬。
退休後第一年,不能領學校有薪職的工作,比如帶球隊的鐘點、有老師請假的代課,一年後可以領取鐘點,但月不能超過一萬。
我的考慮是足球隊學生人數不多〔每年都以三個六年級為主的隊伍去和八個六年級的學校比,要有好成績很不容易也很累人。而有了好成績,每年都要為學生取得出國資比賽資格後的經費傷腦筋〕,訓練起來很費力。年紀大了,一週上二十二節體育課有點累及有很大的風險〔學生什麼時候出問題,誰也料不準。一週 22節加上每天練球二至三小時,晚上的課業指導,我一週工作的節數達 60節,加上假日的比賽,天哪!工作和所得顯然不成比例〕,多的 48萬可以一次還清債務〔從來就不去重視我有多少薪水及退休金,但這債務讓我一個月還一萬還的很煩,不欠債是最輕鬆的〕。
二個一年級課後班的課,一個在藍天綠地下踢球,一個在樹陰下遊戲。你會為孩子做什麼選擇?






和學長們一起踢球,小女生毫無懼色,重點是明天他們還要期末考,這樣的畫面還能維持多久呢?




胖嘟嘟隊VS瘦皮猴。





9 年前20130623  11上合歡山
2013.3.23.第11次上合歡山,在東峰上拍的雲彩。

未提供相片說明。
泡溫泉去ㄌ囉





雨後的天空,是幻覺嗎?我隱約看到第二道彩虹。

102.6.22下午我們先上合歡東峰,打算在東峰上拍夕陽,但因穿得太少,峰頂太冷,離落日還有半小時多,只得先行下山。晚上因維維不住蜜月館,想住清境聚彩園的粉紅屋,但因客滿而無法入住,為此維維還哭了起來。最後我們選擇名蘆,看了房間後問他喜歡嗎?他回答超喜歡的。我們住宿的是單床二人湯屋套房。23日中午在水療館泡過湯後,去了埔里金剛基地及大黑松小二口的元首館,因維維合作態度不佳,所以大略拍照後即打道回府。





10 年前20120623

台南市第二屆柚城盃冠軍。
未提供相片說明。
第二屆柚城盃冠軍及最佳射手獎
未提供相片說明。
碧湖的水又多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6/23維維在石門山
未提供相片說明。
6/23維維在石門山
未提供相片說明。
維維在合歡東峰
未提供相片說明。
6/23登合歡東峰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上午七時離開尖山,十時四十分走合歡東峰,十二時四十分上到峰頂。
下午二時四十分上石門山,三時到達山頂,四時回到停車埸,天空開始下雨。
五點半到聚彩園用餐,用過餐狡進房,天空還是飄著雨,今晚看不到清境的星空。
我們要提供什麼樣的教學藍圖,讓所有的學生在看了之後,也能驚呼而期待?
教育不就是引導人成為ㄧ個真正的人?生活教育不就是在生活中引導我們的學生成為一個有規矩的孩子?
規矩不過就是有禮貌,有秩序,有樣子,有分寸的走路、坐立、說話、動作而已。
因為我們的努力,終於開了第ㄧ朵花,花的名字叫希望。
王政忠(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教育的重心還是在於生活教育,ㄧ切從(規矩)開始。

祝福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