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過多〕是國文題

2021062417:24
林湘音老師的圖
看到這則新聞,我起先是理解為「疫苗太多會引發困擾」!
然後我開始拿出電子計算機,算了一下疫苗目前的已知到貨量和即將到貨量,再查了台灣18歲以上的人口(因為大部分疫苗無法施打於15歲以下的孩童),一人至少要打兩劑才有完整保護力,我怎麼算都無法理解何謂「疫苗太多」!
後來,我才發現這不是數學問題,而是國文問題!
不是「疫苗太多,引發困擾」,而是「民間採購太多疫苗,引發困擾」!
重點在「民間採購」這四個字!
就如同「賈永婕集資買呼吸器送醫院」是分裂台灣的行為,民間採購疫苗是「製造困擾」的行為!
那麼,我想問:是製造了誰的困擾?人民嗎?當然不是!如今全台「求苗若渴」,不管誰要送疫苗來,人民無不歡欣鼓舞、額手稱頌,恨不得疫苗越多越好,怎麼會覺得困擾?
那到底是誰認為民間送疫苗會造成困擾?
當然是蔡政府了!

陳時中穿花襯衫上台載歌載舞,賈永婕奔走送呼吸器,網民橫批:政府做了藝人該做的事,藝人做了政府該做的事!
這還不讓政府感到困擾嗎?
吳宗憲買篩劑送台灣人民,結果被爆出比政府採購的價錢便宜很多!
這還不讓政府感到困擾嗎?
佛光山、慈濟、郭台銘、台積電、張亞中要買疫苗解救人民於水火,
但是政府花了8400億,至今進貨的疫苗不到200萬劑,只能推說是「中共阻撓」,這還不讓政府感到困擾嗎?

我承認這些私人企業和機關真的很壞,你們給政府帶來太多困擾了!
你們讓蔡英文的臉往哪擺呢?你們叫陳時中神一般的地位如何繼續呢?
只是,到底是蔡英文的臉重要、還是百姓的命重要?
是陳時中的地位重要重要,還是百姓的生命重要?


作者:林湘音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