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五月十一日動態

2022051110:18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5月11日,農曆4月11日,星期三。我在頭份,天氣下雨,氣溫22-25度。整天下雨的天氣,上午的球隊練習因活動中心無水去使用,而練習人數不多,在走道上做了協調性及肌力訓練,但下午三節課的人數多,要到哪裡上呢?怎麼上呢?
每天上午泡一壺綠茶,下午再泡一壺,一天至少二壺熱茶,應該可以防疫了吧?
都說:清茶勝過酒。但能喝酒時不喝,等到不能喝酒時再望酒興嘆嗎?何況58度的金高不也是防疫良品?
白天喝茶,晚上喝點酒,這人生該滿足了呵!

可能是室內的圖像
「種李不生桃,種瓜不生豆。」
「果實的職務很尊貴,花朵的職務很甜美,可是讓我的職務成為葉子的職務,謙遜地奉獻它的濃蔭吧!」-泰戈爾。
「三十六行行行通,家裡米桶常常空。」
「沒有一個人的能力,幹得了一切事情。」-荷馬
事情沒有所謂大與小,只要從頭到尾徹底做成功,就是大事。
「一切有用的工作,都是榮譽的。」米爾頓。
「職業無貴賤之分」,不論他是從事何種工作,只要他的人格完整,他的職業就應該被尊重。
胡佛:「一個人能不能享受生活和工作,端視一個人接受挑戰的態度而定。」
「假使一個人在他的事業中不能找到趣味,那不能歸罪於事業,而只能歸咎於個人。」-可尼基。
工作不是苦役。對於一個具有工作熱誠的人來說,他的工作完會變成一種娛樂。專心一意的工作是最重要的,一次只作一件事,而且把它做好,所謂「一雙手不能同時捉到兩條魚。」
「小心謹慎地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時常是超越天才和技巧的明證。」-西塞羅。
「人要在一件事業上有所成就,就必須著魔似的。」-伏爾泰。
「我寧取熱心造成的愚蠢,不取智慧的冷漠。」
「任何偉大的事情,都不能在沒有熱心的情況下完成。」-愛默生。
已經找到自己喜愛工作的人是有福的!已經從所討厭的工作中找出興趣與意義的人更是有福的!因為,你可以在你的工作之中,獲得創造性的喜悅和自我表現的樂趣,附帶的,隨之而來的將是一些幸福長——經濟保障、愉快的社交關係,和寧靜的心境。
陳火泉「悠悠人生路」。

可能是天空、暮光和文字的圖像
家長來問我健康中心在哪裡?我問有什麼事嗎?他說三申有學生確診,要把自己的孩子帶回家。三甲學足球的孩子多,這一停課後的三天,我應該會輕鬆許多。上星期有五乙及一甲的姐弟受母親感染而停課,然後球隊的訓練就脫序了,家長允許孩子在教室裡上課,卻不允許孩子在足球場跑跳,以增加自身免疫力,這邏輯實在難懂。
1 年前2020年5月11日  
從早到晚忙的是足球、貓咪、孩子的點心。二台電鍋用來煮蛋、滷茶葉蛋,二大一小的烤箱用來烤點心、大中小的冰箱冰滿各界愛心人士的食物、飲水機供給孩子練球時的飲水、洗衣機洗練球弄髒的背心、球衣。孩子們是幸福的!雖然不是每項電器都同時使用,但學校很擔心用電量及用電安全......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大家在運動和草的圖像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大家在運動和戶外的圖像2 年前2020年5月11日
朋友們中華民國109年5月11日早安!
天下的媽媽繼續快樂的過日子,繼續支持孩子堅持做他喜歡做的事。
祝福大家新週順利!週一美好!





教育是百年樹人的良心事業,教育的重點在啟發孩子智慧、發覺孩子潛能,教育成才。
在參天巨樹裡上亮點,我們發現了什麼?

未提供相片說明。
3 年前2019年5月11日 
一個孩子踢球全家參與,運動公園足球場四週都是人,這也是促進經濟活動的好方法(至少所有人的中餐都在竹南、頭份消費,遠地球隊也住在頭份、竹南旅館)。
我們需要好球場,讓更多的人參與,讓參與的人有更安全、舒適的環境進行活動。
這塊地改成11人制人工草皮球場,可以規劃成二座八人制(四座五人制)加二座五人制,周邊設圍網、夜間照明,可以有效辦理國內、外足球賽。
再請鄭聚然議員、苗栗縣徐耀昌縣長、陳超明-阿明哥粉絲團立委、徐志榮立委玉成!感恩!
懇請足協謝俊煌副理長蒞臨指導!

4 年前2018年5月11日 
朋友們早安!
週五上午是尖山足球的快樂時光。今天下午帶六位足球隊孩子夜衝草屯(樂在足中)露營區,讓小朋友享受二天二夜露營及踢球的樂趣。
祝福大家週五美好!小週末愉快!






尖山足球隊的孩子是幸福的,茶葉蛋、鮮奶、西瓜加上喵喵及益友作伴,希望尖山家長支持尖山足球永續發展。




昨晚的小貓,今天加一隻黑狗及不可思議的烏龜,我們的校園是野放動物的好地方?
未提供相片說明。
第99露草屯(樂在足中)露營區夜衝第一站:苑裡垂坤食品。
未提供相片說明。
第99露草屯(樂在足中)露營區之夜衝,來晚了十分鐘,所以火紅的西陽下山了。
小朋友一下車就衝向足球場及交誼區,然後才被叫回來搭帳篷。搭完帳篷後在師母準備晚餐時,已主動寫完作業的繼續玩,沒完成作夜的就先寫作業。






為了一隻被棄養在學校的小貓,我們忙到十點才吃晚餐。這不算是什麼辛苦的事,辛苦的絕對在後頭。
晚上在校長的會議室和家長忙溝通暑假要去日本靜岡清水市比賽的事。結束時劉維抱著這隻小貓咪和其他小朋友開心的走進來,結果學務主任說你們要注意你們的貓,已經有女老師投訴貓咪影響她們的教學了。
學校的小朋友喜歡喵喵,喵喵和他們是好朋友,所以上課時間,牠會去各教室巡禮,然後小朋友就會把注意力放在喵喵身上,這時老師就會停止上課,先處理喵喵。這真的是干擾了教學活動,我擔心哪天學校會下逐客令,屆時這隻小貓和喵喵就只能帶回家養,家裡的貓又變成六隻,這才是辛苦的開始。

未提供相片說明。
5 年前2017年5月11日 請尊重及珍惜練球的孩子
朋友們週四美好!
這是一個幸福的抱抱(小四囉!我能抱到小六嗎?),感謝兒子老師今早沒出作業,我們父子才能在美好的晨光時間在足球場有個美好的聚會。(尖山足球隊只有我們父子照規定穿長襪參與訓練)

未提供相片說明。
練球的孩子真的很辛苦! 我們要尊重、珍惜及鼓勵願意吃苦的孩子。
上午練完球,孩子很開心的跑來告訴我:我爸爸說只要考進十五名內(教育部規定不能排名次了,學生怎會知道自己名次呢?),我就可以去台北比賽,考進前十名就可以出國。
雖然孩手的爸爸沒有訂很嚴苛的標準,但我知道這是很困難的事,所以我仍勉勵及祝福他,要努力達成目標哦!〔如果孩子在球場找不到自信和快樂,我想他可以放棄練球及出國的夢想,未來會如何呢?唉!不敢再去想。〕
縣府的長官說他女兒最近奮發圖強,晚上都讀到快十二點,原因是老師說沒考到八十分就要停賽。停賽對一位運動員來說,真的是很難接受的事,所以想參賽的運動員就會努力的達成老師的要求,但能不能達標呢?希望老師能看到選手的努力過程就好!(非運動員的沒考八十分,我們能禁止他們什麼呢?能禁止他們玩手機、電腦、看電視?禁止他們不要鬼混?被禁賽或停賽又是學生運動員的特殊待遇?我們真的只要運動員文武雙全,會讀和不會讀的就不用文武雙全?學體育的學生真的要對老師的恨鐵不成鋼感激涕零啊!)
回想Shu-Yun Luo她們及劉憶芳 劉如明上下屆的小朋友,在我留到晚上九點多輔導課業後,要求他們每科要達八十,差一分打一下屁股,我打到手快斷,小朋友屁股紅腫,哀叫聲一片的歲月,現在的感覺卻是我很殘忍。
書能不能讀好是個人的天賦問題,努力只是一個好的態度,但要孩子努力去追求無法達成的目標,我想這就是大人的殘忍了。
適性教育才是王道,分數不重要,會不會讀書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能發展他的潛能,能快樂的找到自己生存的方式。
品德健康優先,專長技藝第一。這是我重回級任教師時的教育理念,我真的希望孩子們能健康快樂的長大,學到好的品德及技藝,分數真的是沒有用的。

【 2017 情字這條路 】
上聯 :想當年楊振寧教授愛翁帆
激勵多少老頭
下聯 :看今天馬克宏總統娶老師
鼓舞天下熟婦
横批 :都是老師惹的禍


誰有她會當老師?
未提供相片說明。
給寵物店剃毛一隻要600元,6隻要3600元。我們花了1050元買了一支寵物剃毛刀,動手幫6隻貓咪剃了毛,貓咪清爽,我們省下2550元,這段時間也不再掛慮掉毛的問題了。





知道牠是誰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教育部取消早自習之規定:86.02.20.八六北府教一字第059382號(縣公報86春字19期)
86.02.05.教育部台(86)國字 第86006472號
現行國民中小學課程標準並未列有早自習之規定,為維護學生身心均衡發展,應予取消早自習,惟各校仍可視地區及家長作息特性自行訂定「學生早到學校」之實施辦法,並依下列原則辦理。
(1)對於因交通、家庭因素及家長作息特性而須提早到校之學生,學校應安排導護老師、義工媽媽(爸爸)或警衛巡視,及協助交通安全導護工作,以維護學生安全。
(2)至於提早到校之學生,學校應輔導學生自我學習,不得強制抄寫作業或實施考試。
時至今日,我們的校園還是充斥著一早到校還是在教室抄寫作業的班級。到底教育部的規定是做啥用的?還是現在的老師不知道這規定?
晨光時間可以讓孩子成長的學習項目很多,閱讀、說故事、運動、發呆(冥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為什麼就是要抄寫作業?下午放學寫回家作業,上午上學還是抄寫,這是為了什麼?

只是為了秩序比賽,抄寫可以讓孩子們安靜?
7 年前2015年5月11日
我今天在想:這麼辛苦推展足球有用嗎?
黑豹旗棒球賽,教育部用經費鼓勵各高中組隊參賽,台灣還能有幾所高中願意組要花錢的足球隊?
國小學生學了足球,沒有國、高中繼續訓練,以後會有什麼成績表現?還不如練棒球,以後有黑豹旗還有職棒。
我想還是教兒子玩棒球吧!足球玩玩就好,不然就算要送到國外還不一定會有前途,更何況我又沒有錢可以送孩子出國。
雖然有學生柯昱廷、陳昭安去了中超和中甲,但他們畢竟是少數,而且他們還是在國、高中足球體育班持續培育上來的。
台灣政府一直都只注重棒球的發展,從小學到高中都有政府的大筆經費贊助,學棒球的孩子才是台灣之子,政府傾全力培育,我輩硬要推展足球,除了玩俱樂部還有點錢賺,玩學校足球玩到貼錢,犧牲了自己的生活品質,除了博著個名聲外,其他還有什麼?
而名聲又能維持多久?全國二十多個冠軍能吃下去嗎?不要多久還不是灰飛煙滅,往事只能回味。
唉!看來今晚又要失眠了……

中餐還是牛肉麵。
未提供相片說明。
8 年前2014年5月11日
豔陽天,頭份鎮今日高溫達31度,敬請大家多喝水!
祝福朋友們有個美麗星期天!
祝福全天下辛苦而偉大的媽媽們佳節快樂!
球場來了嬌客及希客喔!歡迎中華民國最厲害,最美麗的 林玉惠來尖山踢球。



未提供相片說明。尖山的孩子們回家了,這感覺真好!
可能是 8 個人的圖像
苗栗縣未來這幾年的全運會代表隊選手及五人制代表隊選手。
未提供相片說明。
9 年前2013年5月11日  
朋友們早安!
台北昨晚下了多大的雨?為什麼球場會積水?
可能要延期比賽?OMG.....

比賽延期,帶小朋友們逛羅東夜市。


尖山女足夜宿寒溪
10 年前2012年5月11日 TYL全國決賽D1
臺北的天空從昨天傍晚降雨到現在不曾停歇。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尖山女足第一戰以4:2勝宜縣澳花。
帶老婆來照料小朋友,幫忙洗泥濘之戰後的球衣。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尖山女足今日再戰以7:4勝花縣光復,進入杯賽四強。

11 年前2011年5月11日  苦日子------為自已加糖塊 維維的悲情


  •   forte 於 2022-05-11 12:18 1F
  • 祝福老師有個美好的一天
  • 版主於 2022-05-12 19:35 回覆
    感謝祝福!
    平安是福!週四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