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四月廿八日動態

2022042807:39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4月28日,星期四,農曆3月28日,我在頭份,天氣局部多雲,氣溫23-29度。
行動硬碟壞了,昨天下定決心送修了,車子的壓縮機修好了,這些花錢可以修復,離家20天的妳今天回來嗎?受過傷的關係要怎麼修復呢?我願意放下,我承認是我不好,一切的過錯都是緣由〔我〕的自私引起的,現在的果是過去的因所造成的。
今天還是早起的一天,在凌晨五點醒了過來,這還是要我早起迎接陽光的意思?面對陽光,陰影就在身後,今天是生命的最後一天,所以得珍惜、把握?回顧了臉書上的我的這一天,六年前去送了年僅53歲的學生父親,五年前的今天也抱怨自己是個爛教練、爛老公、爛父親,原來生活總是在循環。

七點十分載兒子及嘉鋒上學,還是聽著USB音樂,讓音樂帶來一天的快樂美好。貓咪奶茶還是在我下車後喵喵的叫著,和我一同走進足球教室。
八點準時練球,還是帶著陳火泉的悠悠人生路,選讀有關家庭和婚姻的篇章,做了如下紀錄:
蒲草韌如絲,磐石無轉移。
「葉兒在戀愛時變成花,花兒在崇拜時變成果。」泰戈爾。
「女人是世界之詩,正如星星是天上的詩ㄧ樣,她們是統治人類命運的塵世之星。」哈格里夫。
「平生願,願作樂中箏,得近玉人纖手指,砑羅裙上放嬌聲,便死也為榮!」黃損-憶江南
「得ㄧ知己,死而無憾。」「朝聞道,夕死可矣!」



看了國小同學傳來的影片,非常令我有感觸,狗媽媽養著自己的小狗,也養著小豬和被棄養的小狗。不管是不是拍出來的情節,但動物也能有這樣動人的演出,也是令人敬佩的。我不是媽媽,但我在學校除了教養自己的小孩,我也在教養別人的小孩,我也在養小貓咪,我的愛少了給誰?
1 年前2021年4月28日
這四隻貓昨天晚上應該是去做壞事了,要不然怎麼從我七點半進門後,只看過牠們吃過飼料後就睡到1153也沒醒來的意思呢?
今天的雨下得有意思囉!乾涸的灌溉溝渠竟然有近20公分深的水在流動,水庫應該進帳不少吧!
下雨天,睡覺天。貓咪都在慵懶的睡著,我可不可以也放一天假,今天就不上課、練球來睡覺呢?


110/4/28練球人數23,考試後練球人數減少,是因為下雨嗎?
110/4/28點心:二塊蛋糕、茶葉蛋、西瓜、豆漿。
109/4/28文英國中、尖山國小的練習賽,考試最後一名的林小弟遵從學校及姑姑的意思參加國中晚自習,開始不參加足球訓練,本人獻上十二萬分的祝福,讓他成績變好!
教育部109學年度國小世界盃全國複賽苗栗尖山vs屏東繁華下半場最終5:1尖山勝),比賽場地:高雄市中正田徑場。
2 年前2020年4月28日 
朋友們中華民國109年4月28日早安!
去年今仍去了高雄龍騰,回程去了墨硯山拍夜景、前年去了尖石螢火蟲露營區,會了官預同學林芳輝、三年前很沉悶、四年前送了學生父親。
今天送兒子上學路經尹家又想起19歲往生的學生,人啊!好心情、好人生要怎麼追、維持?
祝福 朋友們週二如意快樂美好!





3 年前2019年4月28日  再上墨硯山

劉恆亮木蘭聯賽高雄場






從高雄回來時在墨硯山頂拍夜景。





4 年前2018年4月28日 
朋友們早安!
昨晚帶著足球隊的小曾偉峻夜衝尖石鄉螢火蟲露營區,為的是想看二個晚上的螢火蟲。
願大家都是幸福的人,總在享受好心情。
祝福大家週六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台灣人選出的民進黨總統就是吃相難看,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民進黨不死,台灣人會死光。

未提供相片說明。

陳乙豪野台

2018年4月27日  · 
吳庭光博士:立法院沒好好監督政府,吃定台灣納稅人,請納稅人轉傳 別生氣 看完後,你會抓狂的!
不是要精簡公務冗員嗎?
總統府增設分府、行政院辦公室「台東」、「嘉義」、「台南」、「高雄」、「台中」到處設。
人員拼命增加,組織都是高官,都是政務官,看民進黨雲林前主委就去嘉義當執行長。
那管什麼學、經歷、不需要,你只給俺打天下就好了,就算是土匪沒關係。
一個中部辦公室執行長,那是相當於以前的省主席的位置,到處設省主席,現在已經變成五六個。
用國家的錢養一批政務高官,月薪30萬以上,比陳水扁還可怕!
台灣怎麼會好?政府錢怎麼會夠用?難怪要砍軍公教的錢,來支應這些政務高官的薪水~~~
目前政府部門這一年來又增加了5000人,而且大部分都是政務官不用考試,只要跟著選舉走,敢拼、敢衝就有缺,就有飯吃,跟早期十字軍東征,軍人在打天下一樣。只思改造,獨立建國把國民黨趕走就可以了。
反正、現在換人來A臺灣百姓血汗錢,現在總統府又設分府了,不曉得又要增設多少政務官在台中了。
民進黨要大批進駐中部總統府,國庫又要大失血了,軍公教沒得叫了。
有必要到處設那麼多分部嗎?一設就是那麼多個,這樣對行政效率真的有幫助嗎?
還是方便他們安插自己人,用國家的錢來養他們,好做為以後的打手,等一到選舉就好指揮動員,穩操勝算。
反正也不用我花錢,是國家來養,而且還可以領退休俸。
考什麼試?讀什麼書?不必了,會選舉就好,這是蔡英文所謂的~轉形正義!
這就是目前台灣現象⋯⋯
鴛鴦瀑布遊正面照。






鴛鴦瀑布遊背影照





為什麼叫鴛鴦瀑布?沒有鴛鴦啊!





好友重聚之好久(酒)不見。





5 年前2017年4月28日 
週五上午20分鐘的快樂足球已三週沒有執行,今天就不指導、不要求,完全讓小朋友們去玩。玩是孩子童年很重要的一部份,尤其這些小朋友下午時間都在課後班、補救教學、校外安親班度過,我的殘存價值就是讓他們有個可以美好回憶的童年。

活著從來不是一件快樂的事。餓了要吃,吃了要拉,拉了再吃;累了要睡,睡了要醒,醒了要做,然後又是睡。
每天睜眼看著不公不義的事在發生,卻無能為力;每天都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卻不能閃避。活著真的是很不快樂的一件事。
我這真的是他媽媽的人生!
想來我這個教練還真的是爛;想來我這個老公還是爛;想來我這個老爸還真的是爛。
想來我這個人應該是不該存在這個世界了。
到了這個階段,還是咪咪最可愛!

6 年前2016年4月28日 
為什麼會那樣?為什麼回家後就接到學生傳來家長過世的訊息?
您是好人哪啊!我不希望這是真的,只希望是霸王嘉帳號被盜,傳來的是假訊息。
我真的還想和您聚聚啊!我們還沒有一起去露營、爬山和一起喝二杯啊!
去了一趟頭份殯儀館,向廖義仕的爸爸上了香,見到多年未見的奕嘉和奕之姊妹。
義仕的爸爸是非常棒的男人,集好丈夫、好爸爸、好朋友、好員工諸身份於一身,於53之齡突然辭世,實在令人難以接受,所以我在殯儀館落了淚。
最後一次和義仕的爸爸、媽媽講話是在二、三月間的一次從學校走路回家時,在他們家出來尖豐路的路口,他們二位一如以往鶼鰈情深的散步出來說要接女兒。
我問起義仕是否常回家,他說很少回來,說看他在台中過得快樂就好,並再次感謝我讓義仕找到自己的路,讓義仕成長過程充滿快樂。
世事難料,人生無常,沒想到那會是我們最後的一次談話,說好有機會要一起露營、爬山及喝二杯的約定就這樣無法實現了。
晚上陪兒子看小叮噹。



7 年前2015年4月28日  
我晚上輾轉反側,你卻在我腳邊睡得熟,害我幾次伸腳都踢到你。
白天,你還是睡在我腳邊,我真的是羨慕你,成天就是睡、吃、玩。
不過,球球你的胖是你造成的,我不要和你一樣哦!




8 年前2014年4月28日
媽媽煎蔥油餅,維維幫忙打蛋。書讀不好不重要,願意幫忙媽媽做事,這才是重要的。書慢慢讀,好的特質卻要從小培養,我喜歡這樣的孩子。



9 年前2013年4月28日蒼白的一天。
10 年前2012年4月28日
一則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