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廿二日的動態

2021122207:46
2021年12月22日農曆十一月十九日,星期三,陰雨綿綿的天氣。
三年多來沒有亮亮的第一天,儘管我讓亮亮的屍體停放在足球教室裡,但已沒有亮亮的身影及叫聲,一早開的罐罐也只有奶茶、巧克力及小拿鐵爭食。亮亮的逝去,我的自責比憂傷還多,原因在於我沒有及時送亮亮就醫,這和當年的球球一樣都是因延誤就醫一樣,讓小生命就此消失。

濕冷的天氣令人不舒服,巧克力昨晚還是執意跑了出去,一早仍然企圖從氣窗進入,但因我都上了鎖,所以只能在我下樓梯時狂叫著。室外是貓咪們的家,我沒有必要再把牠們關在室內。
孩子們仍然關心著亮亮,小朋友仍然期望再看亮亮一眼,這讓我心痛,今天我仍然要帶著哀傷度過。練過球後,我在水圳排的大樹旁挖了個墳將亮亮埋了,並在旁種了棵樹,希望亮亮能陪伴它長大。別了,亮亮。來生你去個好人家吧!
八年前的今天在合歡山武嶺及主峰有著美好回憶,但今天卻是悲傷的。三年前亮亮以博客來的包裝盒包著來到我們世界,三年前的今天還讓我洗過後用吹風機吹乾老髮的畫面,如今卻黃土一抔。

1 年前2020年12月22日沒有紀錄的一年。
2 年前2019年12月22日
參加陸預70年班一期步兵科同學退役上校張博智在大甲菘庭餐廳的第18本新書發表會,因要趕回苗栗上足球課而先行離席,離開前和上校及同學林茂良林芳輝合影。





3 年前2018年12月22日
朋友們早安!
得與失我們應該淡然看待,得未必可喜,失未必可悲,
看淡後才能輸得起!
還要上班的週六,不論是大人、小孩都不喜歡,但為了元旦四天連假,今天的班、課是可以接受的。
祝福大家上班、上課愉快!

未提供相片說明。
亮亮一早跟追著喵喵的尾巴跑了出去,玩了半個多小時後,一身濕漉漉的跑了回來。幫牠洗澡後,很訝異的發現牠竟然願意讓我用吹風機吹乾毛髮。

下次如果還是九點後才回家,我會帶些飼料出來的。
4 年前2017年12月22日 
看孩子的長處,發現孩子的亮點,孩子一定會在他的人生發光發熱。
朋友們早安!今天氣溫回升,是個暖暖的的冬至,祝福大家週五、冬至快樂!

未提供相片說明。
5 年前2016年12月22日
朋友們早安!
週四清晨分不清是霧還是雨,分享可愛的喵星人照片,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週四及事事順利!





小孩子的教育要及時,讓小孩子肯做、能做、願意做及喜歡做才是教育的重點,否則就算讀到台大畢業而好吃懶做、不願意做、做一行怨一行,這教育能有什麼用?
讓小孩從小知道感恩、會感恩,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事,知道感恩才會惜福、才不會目中無人而妄自尊大、才會為人類做出貢獻。
孩子,有很多東西比分數更重要的,比如親情,比如健康。
在學校要學習的東西不少,絕對不是只有功課、只有分數。
你是幸福的,爸爸及媽媽都能接受你在一、二全年級倒數前三名的成績。這次英文只有38分,我們也沒有責備你,沒有把你送去補習班,沒有限制你練球、沒有剝奪你的休閒活動,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我們不必在小學階段就要學會一切,所以我們一樣練球、一樣露營、一樣快樂的生活著。
最近,你正努力的讓功課進步一些,這是好事,我們覺得很欣慰。但爸爸還是要告訴你:分數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肯用心學習的態度。
學校有藝術課、體育課;有同學、有朋友;有遊戲設施、有學習器材。我們不能把大好時光浪費在追求高分上,我們要努力學習、用心生活、健康快樂成長。

未提供相片說明。
6 年前2015年12月22日 
第三個晚上沒看到樂樂了,走了個黏我的球球,再失去一個不黏人的樂樂,家裏頭突然冷清了許多,不喜歡這樣的變化。
樂樂去哪裏了?有人抱走了?妳怎麼可以那樣就消失了呢?


未提供相片說明。
燈找到了,但卻只有一盞能用。光線雖然微弱,但總是帶來一絲希望。
尖山足球加油!

未提供相片說明。
維維母子不打羽球後,我只能自己給自己留下努力的痕跡,光是練個球就滿身汗,羽球運動真是個好運動。
未提供相片說明。
全台有哪個學校沒在教小朋友過耶誕?
全世界每個角落,不分宗教、種族、性別都在踢足球,台灣的學校為什麼不能像教小朋友過耶誕一樣來辦足球活動?
說要與世界接軌,足球沒有比耶誕更能與世界接軌?
台灣教育的最大悲哀是老師除了會要求國語、數學成績、辦萬聖節、耶誕節活動外,其他什麼都不教、不要求。
7 年前2014年12月22日 
來到苗栗縣府國際會議廳,接受即將卸任的劉政鴻縣長最後一次表揚。
感謝劉縣長八年任內對尖山足球隊的關愛支持,祝福劉縣長卸任後身體健康、身心快樂、過著成功、幸福的生活!






十位小朋友的握筆都不正確,無法坐正、把簿本擺正,很可怕的現象。期盼低年級家長及師長正視握筆問題。



8 年前2013年12月22日
廬山五點聞雞啼,我應起舞?
合歡山凌晨二點降至零下一度,飄雪了嗎?我計畫三到六點上山,但大家都在暖暖的被窩裡。
早安!五點聞雞啼,這也是難得的經驗。祝福大家冬至及假日美好如意!
分享碧湖的清晨之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12/21下午先到武嶺,晚上住宿廬山麗來,在碧綠養生會館泡湯。22日上午 6時離開麗來,再上合歡山武嶺,發覺武嶺太過喧囂,決定走上主峰。





金翼白眉 天寒地凍,自得其樂 銀色世界 維維在冰凍的合歡主峰,以他的方式玩樂,要他跳舞,他倒地.....。 維維一再的在主峰的木板棧道上滑冰,就算跌倒也是其樂無比。
在合歡主峰的木板棧道上,維維及劉致毅一而再而三的在滑冰.......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