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廿三日的動態

2021122309:47
2021年12月23日農曆十一月廿日, 星期四, 天氣陰。
清晨四點半醒來,然後就再也睡不回去了。拿起手機搜尋貓咪亮亮來到我生命中的紀錄,最後在臉書找到2018年9月6日的動態才確定牠的出現日期,但很遺憾的當日的動態沒有牠的相片。
企圖再睡回去,但還是無水去如願,於是再找亮亮的相片, 這是有關亮亮能找到的最早貼文,其實應該還有更早的貼文。
2018年9月19日 今天早上和晚上的老人與小貓咪亮亮,有五段小影片。
影片1  影片2 影片3 影片4 影片5 那時的小亮亮的叫聲真的是亮啊!
2018年9月26日的亮亮相片

再懷念亮亮一下,我養的貓咪只要聽到吹風機聲早就掙扎跑了,但亮亮可以讓我幫牠吹毛髮、玩親親。
昨天將亮亮入土為安後,我移植了一棵小樹,小朋友在墳上放了小花。

追憶亮亮警惕文
這是亮亮三年前的九月廿六日出現在我生命中的第20天的樣子,很漂亮可愛的貓咪啊!
今天是亮亮走的第三天,還是很內疚自責沒有在第一時間送醫,急性腎臟炎是我平常讓牠吃人吃的食物,我平日就在殘害三年前的九月六日以博客來網路書店包裹,小朋友送來時說有人寄貓來給你養的小貓咪了。
以自己的命字幫牠取名亮亮,但我卻沒有善待亮亮。這一生我也是沒善待自己,不也天天在生氣中毒害自己?
不再給貓咪吹人的食物、不要再為足球的事氣壞自己,這是我今後要努力做的事,證明自己是愛貓咪及愛自己的人。
幫亮亮安葬在每天都可以經過的路旁,移植了一棵小樹作伴,孩子們在墳上放了一些小花,願亮亮入土為安後帶著小朋友們的關愛滋潤小樹成長!祈願亮亮來世去到善心人士家過更美好的生活!



找看了一下手機,分享了林湘音老師的貼文並分享,大陸在進步,台灣在墮落,事實就是如此!

林湘音 10 小時 

王力宏的家務事在短短幾天內已成全國最關注的大事!
在這個八卦新聞被熱炒的當下,我比較感興趣的不是他們「前」夫妻倆孰是孰非,而是王力宏在這一波「人格毀滅」的風暴之下,他在中國大陸的市場也幾乎是全然毀滅了!
如果是在台灣,醜聞主角不但不會因此而葬送演藝事業,反而會因為媒體曝光度增加而聲名大譟!我起初很納悶: 為什麼王力宏的醜聞會摧毀他在大陸的演藝事業?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中國大陸官方對於「素行不端」的藝人,會進行封殺令!之前幾個大陸藝人也是如此,其中一個有名的例子是趙薇,還有一個名字我忘了,他的爭議是「媚日」,對於個人行為「影響國家民族大義」、或是「敗壞善良風俗」的藝人,中國當局是不假辭色地封殺!
最近有個朋友很感慨地跟我說,
她以前對於大陸這種極權國家很不以為然,但是後來她得知中國政府為了防止學子沈迷於網路而荒廢學業,竟然可以在學生該讀書的時段,以國家的力量進行「斷網」,還有,只要是「傷風敗俗」的節目,一律不給在網路播出!
這,真是太酷了!
她說:如不是極權國家,哪一個政府做得到得罪國家未來的「投票大隊」?
至此,我完全相信:中國一定會走向強盛之路!
哪一個國家這麼在乎藝人的道德操守?
哪一個國家這麼在乎孩子不讀書、沈迷於網路?
哪一個國家在乎節目是不是傷風敗俗?
看看台灣,什麼大港開唱,還有那滿場國罵的「藝術表演」,甚至還有公開展示屁眼夾筷子的議員,政府何曾在意學子成天沈迷於網路世界?
大腸花運動那一群帶頭進國會殿堂飲酒作樂、砸毀公物的廢青,非但不受法律制裁,還被高捧上天,成為英雄!
此消彼長,我們跟大陸早已經走向不同的道路,孰毀滅?孰昌盛?結局已定!
綜觀台灣所謂的民主,和大陸所謂的極權做對照,我的感想是:
民主未必是最好的制度,極權未必是最爛的制度!
王力宏可以考慮放棄大陸的市場,專心來台灣發展,他會發現自己其實沒那麼爛,因為台灣比他爛一百倍的人多了,至少丁丁和王八千就贏他了!
下午六點,土包子志工團蘇團長帶著二位團員來活動中心獎勵孩子們最近的表現。
感謝土包子志工團 Chen Su團長及二位美女帶著點心、禮物、禮金來鼓勵尖山、文英足球隊!






1 年前2020年12月23日盒子及臉書沒有動態可紀錄。 
2 年前2019年12月23日 
我們要一個有良心的政府!不要連學歷都是假的詐騙集團。 
民進黨真的是泯滅〔盡〕人性的黨。選舉真的沒有必要搞到一絲人性也沒有,你們支持你們的假博士,我們支持我們的韓禿頭、草包〔假博士還要看稿才會說話,草包不用看稿卻句句憾動人心〕,不要老是要造假到令人憤怒。
抱嬰事件輿論逆轉,小英中間選票又飛了,嬰兒父親想跟韓先生說聲抱歉!他說:自己是中立選民,無政治立場,女兒這樣哭是正常反應,因為抱的人不是媽媽,現場又太吵,對於韓國瑜遭抹黑攻擊,如果有機會,我想跟他說不好意思,因為我女兒哭,可能影響到他、想對他說聲抱歉,也謝謝他,在頒獎合影過程中,有盡力安撫我女兒,我有看到,謝謝他(韓辦針對三立、就是賭藍、打馬悍將已提告,挺綠醫師要他道歉撤照,否則提告)

抱嬰風波 女嬰父吐心聲:想跟韓國瑜說抱歉 - 政治
3 年前2018年12月23日 
朋友們早安!
如實的面對孩子的樣貌,適性才能揚材。
恭喜孩子們獲得2018年苗栗縣第廿屆縣長盃學校六年級組第一名、五年級組第二名,公開六年級甲組第二名、五年級甲組第三名。
祝福大家週日美好!






因為錢不多,所以把用了八年的事務機送修後,花三千買一台只有列印功能的印表機,上午把它搞定。
教書三十年,當主任二十年(代理三年),筆電、印表機都自己買。退休後更不用說會有公家的設備可以用。
一直考慮要自己買太陽能的LED照明,但燈柱還是問題,所以一直無法動手。前天PO文後,第二天上午接到學生說他讓公司老闆看我的文後,決定送給我幾盞LED燈。下午在洗蛋時,從國外回來的美濃鄉親(早年來尖山發展),在閒聊中談到足球隊發展問題,我說要裝夜間照明,改變練習時間,讓小朋友先完成作業,晚一點再練球也可以吸引怕曬黑的女生來練球。
同鄉一聽馬上說他來贊助照明,不用等公家的經費。
上午找了乙太照明的老闆來看現場,希望不久之後,尖山足球場能大放光明,不再是只有一點點光。
感謝我的美濃同鄉!

未提供相片說明。
4 年前2017年12月23日 
朋友們週六美好!
人生路走一遭,還是健康快樂最好!
適性教育,讓孩子走他想走的路,畢竟孩子要為他的人生負責。

未提供相片說明。
苗栗縣第19屆縣長盃足球錦標賽,首度移師至苗栗巨蛋以室內五人制(FUTSAL)舉行。
今年參賽隊伍107隊,創歷史新高。比賽日期:12/23.24.25.26.27.30.31計七天。
歡迎苗栗鄉親來參觀指導!





七年半前,家母在我辦理理事長盃足球賽期間被撞身亡。
昨天下午三點廿午分,岳父病故辭世,但因辦理縣長盃賽事,要南下服喪還真的有些困難,心中老是掛記著,恐怕只能在賽事中間休息的28.29南下了。
在這個年紀還推足球真的是煩人啊!
5 年前2016年12月23日
朋友們早安!週五美好!
三週沒出門了,忙完今天的事務,這個週末假日一定要去放空。

未提供相片說明。6 年前2015年12月23日
朋友們早安!
分享拉拉山雲頂露營區的日落美景,祝福大家週三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用克難照明迎接台北下來的 林文喆兄弟。〔可惜後來因他要我支持邱義仁當理事長未果,最後連臉書朋友關係也被他解除了。〕
當教練的什麼都要會,當然一定也要會吃啦!






7 年前2014年12月23日 
一整個夜的夢境裡,都是74-80年間在梅園國小的前塵往事。已故的學生及家長會長、想不起的學生名字、部落長老、部落的景致……找時間回去走走吧!希望還能遇見昔日熟悉的人們。




來足協,在蘭州市場外買甜甜圈、雙胞胎、芝麻球、芋頭餅、酸菜包,再來喝豬血湯。
8 年前2013年12月23日
只有在五連霸的這一年,我們才受到表揚。感謝家長會長李貴富縣議員頒發每人一千元獎勵。


買了五株接枝的櫻花,希望在這裡造個小櫻花園。
維維:爸爸你為什麼不種菜,而要種櫻花?種菜,媽媽就不用煮菜了呀!
這是天才兒子的邏輯,因為他常吃生菜,所以是想菜可以不用煮吧!
超過十點了,朋友們,乾一杯道晚安囉!
10 年前2011年12月23日
感謝威祐貿易寒冬送暖,供應尖山足球熱牛奶。

未提供相片說明。
寒冬送暖,感謝紀英旗小姐寄來一箱阿華田,感謝杜媽媽贊助尖山足球隊購買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