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廿一日的動態

2021122109:57
2021年12月21日農曆十一月十八日,今天冬至,天氣濕冷。
離開了三天,一進足球教室門就只有一個字亂可以形容,貓咪是不可能幫忙維持環境整潔的,牠們會說:能在貓砂盆裡大小便,你就應該偷笑了,還要我們幫忙維持整潔?
三隻貓爭先恐後的往外衝,然後再跑回來喵喵叫著要罐頭吃〔這是一天一罐的美好一餐〕獨不見亮亮。清完貓砂後後才發覺亮亮一動不動的躺在球袋上,一度以為牠掛了,摸過牠後確定還活著,但病懨懨的狀態應該是哪裡出了問題,該送牠去看獸醫了。
前幾天才在想:我是在愛貓咪還是在害貓咪?因為養過的貓死了四隻,沒ㄧ隻是壽終正寢的。球球(手術後腎衰竭)、安安(車禍)、歡歡(被咬死)、喵喵(口腔炎),今天再一隻亮亮(急性腎衰竭)。
去宜蘭三天三夜,昨晚我沒像以前那樣回來之後先看貓咪,早上發現亮亮奄奄一息後沒有即時送醫急救,我竟然拖到下午上完二節沒有酬勞的社團課後才再檢查亮亮的樣子,看牠張開眼看著我,嘴巴微張似乎要告訴我什麼,卻又擠不出聲音來再送醫時已經晚了,到醫院還沒完成掛號,牠就斷了氣。
看來我真的不是在愛貓咪,我是在殘害貓咪呀!亮亮請原諒我!死在我手裡的貓咪請原諒我!我是害你們無法壽終正寢的劊子手⋯⋯
110冬至這一天,唯一的臉書貼文就是我害了貓咪「亮亮」〔亮亮於下午三點二十分離世〕。

可能是動物的圖像
1 年前2020年12月21日不知道這一天有什麼活動。
2 年前2019年12月21日  高雄市 

劉恆亮──在高雄凹子底森林公園

今天沒有去露營,沒有去大甲參加陸預70年班ㄧ期同學張博智上校的新書發表會,只因爲要南下高雄挺韓國瑜及回美濃看看老爸。
在凹子底森林公園讓維維看陳永志先生令人感動的(一張永遠不會失去的選票),然後自己再看一遍,仍然感動到讓眼眶泛著一絲淚光。






走著、看著、揮舞著、吶喊著,我這一生走著流眼淚的遊行。 
今天從榮華公園走到凹子底公園,再走到微笑公園,然後從微笑公園走會榮華公園,走了11955步,計7.3公里,一路都很激動的參加遊行。
一路都很激動的遊行
五年前後今天的祖孫照。





3 年前2018年12月21日
美好週五的快樂踢球趣!
朋友們早安!
有著暖暖陽光的週五,是個美好的日子,祝福大家週五美好!
想贏,會想盡方法,盡一切努力去追求,所以成功是必然的。而找盡一切理由為失敗找藉口的,要成功當然就不容易了。
我們要陪養孩子“輸得起”的大度,認清失敗的事實,針對缺點改進,才能讓孩子走向成功的人生!

未提供相片說明。
換教練訓練。 
就是這麼一點光,我們的日子就是這麼過來的。
尖山足球隊出了邱育宏、柯育廷、陳昭安、賴志瑄、陳陞洧、高培玲、羅淑云、林欣卉、李奕潔等國家代表隊選手,劉如明、廖義仕、曾彥霖、曾筠晴、張純榛、劉憶方、陳巧倚、卿珮萱、曾筠雅、蕭美華等分齡代表隊選手,但我們就是這等環境下練出來的。
34座全國以上冠軍盃,誰重視我們了呢?
感謝劉政鴻縣長給了我們一座五人制人工草皮球場,34座冠軍盃就有30座是人草球場的功勞。
期望夜間照明,但學校踢育組長阻擋我申請,家長會也沒幫忙,因此我們還是用這樣自組的一點光。踢育署每年的改善場館經費、已進入第二年的六年四十三億六千萬大足球計畫,尖山足球隊一毛也沒用到,我是做辛酸的?尖山足球隊的孩子是沒人要的?
是抱怨文嗎?應該不是,我只是說出長久以來的狀況,願有緣人助我一臂之力,為尖山足球隊孩子爭取更光明的未來!在微弱的燈光下練球

4 年前2017年12月21日
陽光灑落一地的清晨,寒風凜冽,這是一個冬日的週四。我們需要如實的接受冬日的酷寒,也需如實的看待孩子的樣貌,協助孩子成長、獨立。
祝福朋友們週四美好、事事順利!




每次兒童朝會,我都大聲的帶領足球隊的小朋友大聲唱國歌、國旗歌。
不管祂來自哪裡,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我使用新台幣,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現在的政府不斷的將國家推向戰爭、毀滅的路上,讓只想安居樂業的生活毀在政客的野心上,我們還能不覺醒?
王炳忠的一千一百人民幣可以被當成證據帶走,我們的政府官員裡有多少沒有把新台幣換成美金的?有多少有能力的人沒有外幣存款?
傻傻的只有新台幣,沒有移民能力、善良的台灣同胞有沒有想過,一旦戰爭爆發,我們還能擁有什麼?大家胼手胝足的努力將獲得什麼?
國之不存,毛將焉附?唱國旗歌


這三天代體育組長的體育課,四個班級,每班二節課。一節上羽球、一節上足球,發現很多具有足球運動細胞的孩子,尤其是女生,讓我驚為天人,感嘆尖山女足不應該就這麼斷了線。只是形勢比人強,退休後根本沒有資源可讓他們來踢球。

眼看著提款卡掉落地上,心想把孩子的數學教完再撿就好,但最後還是孩子拿著提款卡給我;寫好信封,念著要把文件放入才能寄出,但到了郵局要封郵時才發現文件忘了放進信封,白跑了一趟。
這樣的年紀似乎只有馬上行動,連想都不能想,不然就會轉眼就忘了。

老人、小孩及喵喵的上午。影片1 老人、小孩及喵喵的上午。影片2 
老人、小孩及喵喵的上午。影片3
5 年前2016年12月21日
上午練完球後準備茶葉蛋、泡雅麗娜公司的營養品,然後處理貓砂,美麗的晨光時間就花在足球、孩子及貓咪上。
讓孩子們在健康、快樂的學習環境中成長是我從事教職的重要工作,縱使已經退休二年多,我還是在做著同樣的工作。






孩子,爸爸希望你在健康快樂的環境中成長,考試及格就好,把更多的時間用在學習課業外的事物上。
孩子,你一定會比爸爸更強!

未提供相片說明。
6 年前2015年12月21日
朋友們週一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嘿嘿….....又來到了新低的數字囉!星期午晚上十點後的羊肉爐、星期六晚上維維生日的千葉火鍋,因為持續的運動而讓體重降下來。加油!繼續為健康體態努力!
未提供相片說明。
維維的樂高機器人。
未提供相片說明。
7 年前2014年12月21日
維維和爺爺合影。



8 年前2013年12月21日 
有夠冰冷的武嶺。劉致毅





晚上帶劉致毅住宿麗來。
今晚麗來有不少客人,恭喜這一家原住民祖孫看顧的店。
帶劉致毅再來碧綠溫泉養生池


想要爬上冷水池的維維 劉致毅進冷水池。
9 年前2012年12月21日 
朋友們早安!綠島高照美圖祝福大家有個美麗的星期五!

未提供相片說明。
明天早上五點半離開尖山,帶五名男生隊員到桃園機場飛沖繩那霸,12/25中午回到桃園。這幾天不上網,謹祝朋友們耶誕節快樂!
 


  •   暖暖 於 2021-12-21 17:48 2F
  • 來碗湯圓的好日子遇上
    貓咪生病令人擔憂。

    希望喵咪無礙。



     
  • 版主於 2021-12-21 19:24 回覆
    謝謝暖暖來了!貓咪已不幸在下午三點在醫院往生,我太晚送醫了。

    平安是福!週二夜晚美好!
  •   郁敏 於 2021-12-21 16:31 1F
  • 看維維親吻爺爺的照片
    真的好羨慕
    這年代的孩子,都能這樣自在與大人共處
    我在那個年紀還真不敢對長輩如此
    越大越沒勇氣

    曾經想親媽媽一下
    搞了半天就是無法下手

     
  • 版主於 2021-12-21 17:40 回覆
    謝謝郁敏來鼓勵!
    現代的孩子真的敢表現,我及妳的年代的人沒有那樣的教育,要親親自己的父母真需很大的勇氣。
    我會抱抱老爸也是在教孩子親爺爺的年紀才有的行動。

    平安是福!週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