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廿日動態

2021112007:55
2021年11月20日農曆十月十六日,星期六,天氣晴。
昨天的六十四歲生日最後在苗栗巨蛋度過,臉書的祝福一直到今天上午都還沒有停止。對於遲來的祝福也是好事,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如果只有生日一天快樂,這是無比淒慘的事,所以天天都有人祝福,天天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開始在苗栗巨蛋進行九天的第廿三屆苗栗縣長盃全國室內五人制足球賽事,參加隊伍有公開組88隊、學校組72隊,計160隊。
1 年前2019年11月20日臉書及盒子都沒有紀錄可供書寫,估計也是在辦比賽中度過。
2 年前2019年11月20日

朋友們安安!
進入地表第62年的第一天已過,回顧ㄧ天的行程,上午在韓風中練球、唱國旗歌、和同事鋸了遮住夜間光線的樹枝,下午去了牙醫診所、在足球教室接受了貓貍足球俱樂部負責人 陳詰元的蛋糕和小朋友一起享用,晚上去了貴族牛排用餐,在一天將盡時認購了三份蜜兒餐(受飢兒滋養計畫)。
感謝朋友們送來的祝福!這一天真的快樂和滿足。
用史懷哲及富蘭克林的名言和大家分享生命中的美好,祝福朋友們永保青春、幸福、健康、快樂!  切蛋糕 切蛋糕
#呵呵11月19日是世界廁所日





很冷的天氣,但小朋友熱情不減,愛心茶葉蛋正好暖暖身體。
茶葉蛋

3 年前2018年11月20日 

劉恆亮在吃美味的午餐──於紅倉庫歐陸廚房

和老爸及二位阿姨、慧珍、慧珠、慧滿妹妹、內人慧茹、小犬劉維、大妹婿、外甥、外甥女及其女兒四代人共聚一堂,享受美好午餐。
歐陸廚房午餐 

61歲的生日和內人及維維先到桃園蘆竹大妹家,見了由二妹從美濃帶上來的老爸及四阿姨,然後到關西小阿姨家,再一起到石門水庫,從壩底停車場邊走邊聊、拍照,一直走到壩頂。
晚餐在龍潭渴望會館讓小阿姨及子、女、外孫子、女請客,用餐後留影,為這一天畫下圓滿句點。
其實一家人是為著老爸的生日(農曆十月八日,今年國曆是十一月十五日)而聚會,今天只是剛好碰到我生日而已。
但這一天有這麼多親人齊聚,的確是令我開心的美好日子。61歲就在這溫馨氛圍,完全沒有酒的情況下度過,還是走過一甲子來,除了不會喝酒的青春歲月外的第一次。
感謝我的爸媽給了我生命及教養!感謝我的妹妹們的手足情誼、感謝我的老婆、孩子、女兒、感謝刺激、協助我努力奮鬥的同事們!一甲子真的是不容易呀!
感謝好友及學生們在這值得紀念及感恩的一天送來的祝福!我謹在此祝福大家身體健康、生活快樂、學(事)業成功、家庭幸福!





4 年前2017年11月20日 
六十生日已過,很開心有台北、台中大朋友來一起慶祝。有些失望的是尖山男足只有廖書宏、鄭子祥、藍沐廷、陳志宏有祝福我生日快樂。我一直期望他們會回來參加我的生日宴會,但沒有一個人來參加,連臉書祝福都省了,原來我真的是教育無方。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六十而耳順」,同樣的一句話,只因人、時間、地點種種背景不同,它的含義就有不同,所以聽明白對方的心意是不容易的。「不學詩,無以言」,詩是婉轉含蓄,透過學詩,了解它的文法,進一步體會詩的旨趣,才能進入詩的內心世界。學詩、懂詩,運用這種聽話能力,才能正確了解對方的心意,也才有恰如其分的對答。所以,一聽就明白對方的本義,這種「耳順」的境界豈是容易?「耳順,聞其言,而知微旨也。」「但聞其言,即解微旨,是所聞不逆於耳,故曰耳順也。」「心與耳相從,故曰耳順也。」順字:「理也,頁川。」自人之頭頂至腳踵,如河川流通,至為通順。順之而後,始見天理,始著條理。由此可知,「耳順」就是耳的功能已經通順自己以及他人的心理,故能聞他人之言,即知他人的心意。此是耳聞無礙之境。

孔子十有五而志於學,仍然成為大教育家,學識淵博無出其右。
我們的小朋友從幼稚園就開始努力向學,到底是在學什麼?

下午送內人去竹南搭火車回台南照顧丈人。回程突然蹦出何不在等紅燈時用餐的念頭,於是就在回校的紅燈時間用完餐。
吃一餐的時間要多少時間?我們的一天當中在紅燈等耗掉的時間又有多少?
我們的一生在等待中耗掉的時間又有多少?

5 年前2016年11月20日 

劉恆亮──在泰安放牛吃草

59歲生日第二天,看著孩子們歡樂的玩著,想我們的童年該當如此過才是,願所有的孩子們都能有個快樂童年!
感謝朋友們的生日祝福!祝福朋友們健康、快樂、成功、幸福!
滑水道影片

11/19泰安放牛吃草,11/20下午三義雲洞山莊行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6 年前2015年11月20日 
台北來的林文喆及陳保權和陳昭安和影






來到地表第58年的第二天,一早站上體重機,看到的數字是67.8,經過了一個有吃有喝的生日宴會,體重沒有爆升實在令人開心!
感謝遠地來的 Tony Tsang夫婦、林文喆 陳保權 顏義唐及頭份竹南地區的 林正鏜 丹尼熊 Allen 黃秉豪、陳銘文、陳文祺夫婦、賴國士夫婦、黃俊硯家人、 陳德慶 黃喜 王琳傑等好友蒞臨,讓我的生日倍感榮光!
感謝陳志宏 柯俊華 曾振瑋 廖書宏
林正華 胡迪 Tzu Hao Liao 徐詩淯
Huang Cong 陳治綸 陳昭安 張文豪
曾子旃等學生的參加,讓我的生日充滿溫馨!
只是粗茶淡飯沒能善待大家,而醉後可能失態,尚請大家海涵!
感謝沒來參與及FB的眾好友的祝褔!這58的生日真的過得快樂開心!
感謝我可愛的老婆、女兒、兒子,讓我的人生幸福美滿!
7 年前2014年11月20日
開心的過了57歲的第一天,感謝約二百六十位朋友的留言祝福,有你們真好!
8 年前2013年11月20日 
朋友們早安!
度過了一個美麗的55歲生日,今天起展開56歲的人生旅程,如何讓自己保一顆純稚、善良之心,如讓自己過憂無慮的生活,如何在未退休前維持自己熱愛的工作熱忱 ,如讓家庭生活更幸福及如何讓自己的健康無慮,這是該深切注意=、日日省視的。
感謝各位好友一路走來不離不棄,友誼扶持!祝福好友們日日是好日,事事是好事,平安健康快樂相隨!
未提供相片說明。
傅于剛投得非常好,澳洲隊幾乎打不到他的球,為什麼只投一局三人次後換成高健三?台灣棒球真難懂,看來要留下冠軍盃太難了……
9 年前2012年11月20日
朋友們早安!孩子的健康及快樂是很重要的,樂於嚐試及冒險是必要的,人生的路上沒有人不跌跤的,重要的是要能很快的再站起來。
祝福朋友們有個順心如意的週二!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朋友們早安!我對孩子的快樂很重視,也很敢讓小孩去冒險嚐試,受傷是一定會的,人生的路哪有人不跌跤的?勇敢再爬起來就對了 !
祝福大家有個順心如意的星期二!
未提供相片說明。10 年前2011年11月20日  
苗栗縣第13屆縣長盃1120比賽花絮






白天上班,忙了一天回家後不得休息,兒子硬是要拉著我陪他玩火車,想到他沒有玩伴,做父親的只好陪著他玩囉!
 


  •   郁敏 於 2021-11-22 17:48 1F
  • 跟父親的生日近,也分得了與親友相聚的甜美

    生日能把平時忙的一群人聚過來真的是很美好一件事,

    好像現代人非得要一個理由才能有動力,相聚。
     
  • 版主於 2021-11-23 11:40 回覆
    謝謝郁敏來了!
    我們家父的農曆在十月,我在三日,老人家在八日,國曆老人家在十一月一日,我則因晚了六天報戶口,所以在十一月十九日,三分之二的十一月幾打都在生日祝 下度過,想來也是愉快的事。
    現代人要相聚真的不容易,以前只要有人發起就有三五好友作伴,但現在連生日聚會都辦的少了,要再聚聚真的不容易。

    平女是福! 週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