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的十月廿七日

2021102709:57
十月廿二日離開苗栗去了宜蘭五天,昨天回來後看見貓咪都無恙,晚上也睡了個好覺,今天仍在七點半到校。
進足球教室前,孩子抱著幼貓說:早餐店老闆說是教練的貓。於是心軟的我接過小貓咪,就讓牠暫厝足球教室吧!應該是至少三小時沒睡了,牠竟然折騰到十點十分才安靜下來。
感謝大蘋果小太陽 活力粉絲團持續送來食品及飲品、感謝鄰居姚嘉琪姚倩倩的父親提供的食物!這可以溫暖、補充尖山、文英國中足球隊的孩子的營養、身心。
感謝永貞宮管委會主任委員張淑芬議員送來30雙足球鞋,保護孩子的雙腳、增添訓練、比賽利器。
社會滿滿的愛,讓我感動、感謝、感恩!謹為之記。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在運動、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可能是 8 個人、大家在運動、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可能是貓的圖像可能是貓的圖像可能是食物和室內的圖像可能是食物和室內的圖像未提供相片說明。可能是小孩、坐下、站立和戶外的圖像可能是 2 個人、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
要請大家給願意參與的學生及願意讓學生有機會體驗殘酷比賽舞台的學校及教練鼓勵,足球0:50雖然不好看,但五局87分的比數,大家都還是接受了,不是嗎?
沒有職業舞台的誘因,要發展足球有一定的困難。當年在教育部官員主持的一次會議上,我向教育部官員提出像補助棒球隊一樣給予各校足球隊的組訓經費,但官員的答覆是:不可能。而從這不可能到近三年的經費補助,我得感謝政府讓我這教練不再為經費傷神。
在沒有政府經費補助的情況下,有多少人願意像我從無到有的用自己的薪水成立、訓練、發展足球?
尖山先有男足再有女足,女足成立之初參與全國比賽,每一場都是以二、三十分的比數大敗,但我們挺過來了,之後從98-106年尖山女足拿了所謂的〔全國〕以上比賽30個以上的冠軍。一時的失敗並不可怕、可恥,只要不放棄,誰說會沒有成功的一天?
政府的經費補助是學校及教練成立足球隊的支柱〔我為什麼要那麼早出生?為什麼不等有經費補助時再成立足球隊?〕我們真的只能鼓勵願意給學生機會及舞台的學校和教練,比賽結果雖是殘酷的,但沒有機會接觸足球、參與比賽,怎會有這人生體驗?
加油!我要為失敗的球隊加油!為你們的努力及勇氣加油!人生失敗的次數永遠比成功多,但只有堅持後的成功滋味最是美好與令人難忘!
勇敢做夢吧!勇敢逐夢吧!總有夢想成真的一天!勇氣讓我們前行,成功不在眼前、不在夢裡,就在努力過後未來的某一天。我們可能不是足球競技者,但很有可能是給人足球夢想的人……期待你們的未來是喜歡足球運動的老闆!

圓夢舞台也是殘酷舞台 黑豹旗最大比分差持續刷新 | ETtoday運動雲 | ETtoday新聞雲
成功商水87比0擊敗竹圍高中,創下比分差最懸殊比賽。(圖/中華棒協提供)
2 年前2019年10月27日

劉恆亮在 108年國C教練講習苗栗場相簿中新增了3 張相片   




3 年前2018年10月27日
朋友們早安!
今天頭份氣溫18°-25°,這是個好天氣,但早晚偏涼,宜適時加添衣物。
不要說投誰都一樣而放棄手上神聖的一票,柏拉圖的話值得我們省思!
我們今天南下嘉義六腳,夜宿北港朝天行旅,踢球兼祈福,祝願大家健康、快樂!台灣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恭喜 中華U19女足再以2:0勝孟加拉。 恭喜 Hui Hsin Lin 陳秀文 (Chen Xiuwn)進球。期望週日的第三戰能拿下韓國,創造佳績!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很難得與與多年不見的足球好友在六美國小相見歡!
人到這把年紀應該多出門走走,見見老友。

可能是張繼凡和劉恆亮的圖像
可能是 9 位用戶,包括劉恆亮、林勇輝和曾聚氣和微笑的人的圖像
3 年前
在線上

劉恆亮在吃吃吃喝喝玩玩玩~──和邱慧茹及其他 8 人,於嘉義縣水上鄉-新興園-蓮花大餐


2018年10月27日  · 嘉義市  · 
分享對象:所有人
所有人
感謝新興園吳老闆熱情招待!





+2

247蕭美華、吳燦欽和其他245人
4則留言
可能是 10 位用戶,包括曾聚氣和劉明川和微笑的人的圖像

劉恆亮在吃吃吃喝喝玩玩玩~──和邱慧茹及其他 8 人,於嘉義縣水上鄉-新興園-蓮花大餐

2018年10月27日  
感謝新興園吳老闆熱情招待!






4 年前2017年10月27日 
我們的喵喵好久沒和大家見面了。
祝福朋友們週五美好!


一早看到高大哥的訊息:
踢足球要踢得好
視野要廣 全場格局
十個伙伴 都要隨時感應到
適合供應傳球
讓最佳球員射進球門
才能贏球!!
所以我喜歡足球來訓練我
長期以來都是這樣!!
非常開心及感謝高大哥長期的關注及指導!
這訊息用在人生一樣受用!

5 年前2016年10月27日在華陰街麥味登
絕對健康之尖山女足,今日還是在老地方用幸福早餐!感謝麥味登董老闆夫婦的愛心!



5 年前2016年10月27日劉恆亮大溪半日遊相簿中新增了張相片 
學童盃敗戰後的回程,我們去了大溪,參觀一系列的[識寶、惜寶、展寶]展示,大溪應該是全台唯一在推薦自己的地方。






  



6 年前2015年10月27日 
今天上午運動、清腸胃後的淨重,很不錯的數字,但我更喜歡68以下的數字。
加油囉!減重尚未成功,恆亮仍需努力。

未提供相片說明。
與伍英大哥用餐。
可能是 2 個人的圖像
聽海濤及梆笛合奏。
從深坑到暖暖,再到外木山漁港,最後到大武崙澳底漁村的相片。





朋友們晚安!
今天分享現在是廣州與珠江夜遊的主要地標新廣州電視塔,又稱小蠻腰。
祝福大家週二夜晚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7 年前2014年10月27日  
好久不見平平安安玩在一起了。



感慨

只想讓孩子們接觸全世界最多人從事的足球運動,我以做公益的想法,在苗栗、尖山推展了22年的足球運動,只希望孩子們的世界有足球運動的舞台。第一屆苗栗縣縣長盃的經費只有二萬元,第二屆三萬元,第三屆至第十屆五萬元,而後給了六萬元, 101年苗栗縣政府的承辦官員大發慈悲給了十萬元〔因為我辦的是十二天的比賽〕,這二年給了八萬元。苗栗縣體育總會理事長盃從三萬、五萬元到六萬元,一直都是這個數字。帶尖山足球隊最好的待遇就是領基訓站的鐘點費,一年五萬元左右,這幾年加上教優的鐘點費也是五萬元左右,但這些錢還 大部份還是用在學生比賽上。我沒從孩子身上收取任何費用,反而從民間人士及企業給了孩子們鞋、球衣、出國費用。我想讓社經弱勢的小朋友也有舞台,足球不該只是有錢人孩子的天下。我希望孩子們從足球的世界中養成健康的身體、快樂的心態,能和他人合作,建立自信,也希望在辛苦的訓練中,養成吃若耐勞、堅苦卓絕的意志,為未來創造成功幸福的人生。我也希望孩子們的學業成績維持一定水準,所以,我們有夜間免費的課輔活動,我真的希望能培育出文武雙全的學生。我以照顧勢學生及發揮學生體育專長為目的,但今天顯然沒有什麼弱勢學生也沒什麼體育專長的學生了,所以球隊的學生大幅減少。哪一天沒學生了,就是我的公益活動告終,那時就是我真正享受人生的時候了。今年是第十六屆縣長盃,人生的精華就這麼耗在足球活動裡。每次的比賽都要小朋友及畢業校友協助,賽前場地佈置及比賽時茶水供應、撿球服務,尤其需要小朋友協助。小朋友們的表現卻一屆不如一屆,尤其小男生幾乎要叫才會做,有些是叫了還是不做,比起女生的主動搭帳蓬、排桌椅、 撿球、賽後整理環境,男生顯然差了十萬八千里。不願意做掃地、搬桌椅、撿球等公益活動,這些小男生怎會變成那樣?說只會讀書,但書也沒讀好,說很會踢球,但也那個球技。不思勞動及不想做公益,孩子這樣長大下去,以後能成就什麼事業?又能對社會有什麼助益?我以做公益的心來服務小朋友,但要小朋友幫忙撿球,還得不時大呼小叫,實在非常令人感嘆,不勝噓唏!

唯一的白貓咪咪。


第五隻貓樂樂
未提供相片說明。
今天的夕陽應該很美,可惜因為練球而無法補捉。


8 年前2013年10月27日
朋友們早安安!
我們騎車去南寮囉!
祝福大家有個美麗的一天!
出發!

可能是 7 個人的圖像
上午八點半至下午六點十分,我及陳巧倚、卿珮萱、尹仕賢、劉致毅、陳衍甫、徐聖翔等八人的南寮行。





騎了19公里到達新竹17公里海岸線終點。休息片刻再騎17公里。


終年可以看到國旗飄揚的地方。陳衍甫尹仕賢陳巧倚卿珮萱徐聖翔劉致毅古昊成
未提供相片說明。
騎了36公里,騎車時間2時40分,平均時速13公里多。劉致毅


從上午八點半離開家到下午六點十分鐘回到家,總共九時四十分在外頭。騎車到南寮漁港總共騎了76、64公里,騎車時間5時17分,平均時速14、4公里。七位小朋友都很厲害,尤其是五年級的守門 陳衍甫,雖然變速器壞掉只能以中盤騎,但也是完成這趟行程。



9 年前2012年10月27日
朋友們早安!我的辛苦假日開始,第 1 4屆苗栗縣長盃今天起至 12/16日止,上午八時二十至下午五時於尖山國小舉行,祝大家假日愉快!

未提供相片說明。
10 年前2011年10月27日 
從六點五十到七點二十,二十幾位學生裡,只有三位會問早。是老師太差?還是現在的學生都很難教?
要班上沒問早的小朋友都出教室,向老師及同學問早後再進教室,我是不是多心了?為了新教室地板的乾淨,要同學帶拖鞋到校,有一位好奇的家長來問我:老師,帶拖鞋要做什麼?帶拖鞋當然是要穿的,不然還拿來玩嗎?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