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月廿八日

2021102807:48
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天氣晴。
上午七時半停車,想要找來時路上陽光穿過雲層射下地面的景色,可惜遍尋不著。大自然如此,人生景況亦復如是,機會總是給準備好的人,明天上車就先準備好手機,看到美景時就稍稍駐足拍攝吧!
八點開始教球,八點廿分讓孩子們分組踢個快樂足球,我去準備上午的點心:餅乾、黑豆奶及茶葉蛋。有一位媽媽來找我聊孩子參加足球訓練的事,和昨天下午告訴一位父親一樣的話:我們早晚都有供應點心,下午三點半後可以來足球教室完成功課,我們會幫忙檢查、指導,我們練球到七點,妳們可以在下班後有時間再來接小孩。
八點四十做資源回收及把垃圾處理掉,這些應該讓孩子做的,但給孩子做後,我也就失去勞動及走動的機會了,所以還是自己來吧!活著就是要動,不能只剩一張嘴啊!
九點把前幾天去宜蘭露營的帳蓬拿出來曝曬,宜蘭冬日的雨及濕氣都重,五天的衣服脫水後吊掛在雨棚下,但孩子們和我們的感覺都一樣:衣服愈吊愈濕。剛剛攤開帳蓬就看見了從宜蘭帶回來的水氣。
幾位孩子來問了昨天的小貓咪,孩子們不是來看我的,他們來只是要抱小貓咪。為了怕亮亮因為有了小貓咪而覺得失寵或地盤被侵佔而憂鬱,像當時的喵喵一樣離家出走,所以內人在昨晚即把小貓咪帶回家裡,這一來就讓小朋友們失望了。
1 年前2020年10月28日下午五點土包子志工團由團長帶領下來尖山捐贈國旗球衣及營養品。
3
2 年前2019年10月28日
喵喵今天很失常,幾乎沒有什麼吃喝及睡覺,一直想出去,就算讓牠走了半小時,牠還是不會想回來。就算把牠抱回來後,還是一直吵著要出去。
飼料不吃、雞肉不吃、罐罐不吃,牠走遠是想怎樣?這會是牠最後的身影?
喵喵最後一天的身影 
持續努力的感動上蒼!考試到了,試卷的訂正寫到八點還是寫不完。



夜間訓練
克難照明下的夜間訓練
3 年前2018年10月28日 
朋友們早安!
生命的美好及美好的生命是需要我們營造及追求的。昨天到嘉義六美見到諸多老友,踢了喜歡的足球,享受了美食,暢飲了美酒,在北港朝天商旅睡了個好覺。今天再去太原足球場,為苗栗足球隊首場T2聯賽做個見證。
祝福朋友們一切都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苗栗,苗栗,苗栗,苗栗縣政府什麼時候給苗栗縣民一座足球場? 全台都在利用體育署的經費蓋足球場,苗栗縣政府呢?
4 年前2017年10月28日 
親近大自然的感覺真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美麗的夕陽及晚霞及二位美麗的廚娘唷!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今天的晚餐:薑母鴨、蝦、牛肉、香腸、三層肉。



有夜景唷!





愈夜愈美麗唷!





5 年前2016年10月28日
昨天下午一回學校就開始找喵喵,送學生回家後再找一遍,回家後再和內人及維維騎車回來找了半小時,還是沒找到。
玩神來也麻將,沒多久就輸光光。
輸球後哭的如喪考妣、哭到死去活來的小女生,上午練球時沒有一個參與,這哭是為哪樁?
好像諸事皆不順呵!還是不要想太多,晚上到豐原參加卓蘭實中足球隊蔡昌岳的婚宴,就多喝個幾杯。明早去苗栗市教球後再去露營,好好享受與家人共度的美好慢活生活,這會比較實在。

一年級的小朋友問我是不是阿公了,我說是啊!接著問我幾歲了,我回快六十了,接下來他說那就快要掛了啊!哈哈!童言無忌呀!
6 年前2015年10月28日 
昨天去台北開會,會前去深坑和伍英兄長會會合,感謝兄長送了我急迫需要的二本書。伍英兄長從香港來台定居,我從美濃來到苗栗,因為足球在FB相識,因為都被不在家鄉生活,都在異地位足球運動努力,所以我們有同為天下淪落人的屬性及情誼。
祈祝伍英兄長身體健康、長命百歲,能給更多的小朋友帶來歡樂的足球運動。
   

週三練球相片





暮色蒼茫,華燈已上,尖山足球不變的場景。
今天第31次帶維維打羽球,因為太愛媽媽的他在電話中得知媽媽可能待在外婆家不回來,整個晚上是哭喪著臉打球,直到九點得知媽媽在回來的路上後才破涕為笑。我也在九點時才開始打雙打,好在今天還有打到球,流了一身汗。
十點半時,晚上不知道從哪跑來一隻貓,弄得我家貓咪大吵大叫,最後被安安逼到從二樓窗台跳離,才安靜下來,我這才知道貓咪的地盤保衛戰原來這麼恐怖!
夜已深深,朋友們準備休息了嗎?分享夜遊上海黃埔江相片,祝福大家有個美夢!

未提供相片說明。
7 年前2014年10月28日  · 
莫言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言「我」字
有一天 “我”字丟了一撇,成了“找”字,為找回那一撇,“我”問了很多人, 那一撇代表什麼?
商人說是金錢,政客說是權力, 明星說是名氣, 軍人說是榮譽,工人說是工資,學生說是分數…最後“生活”告訴“我”
那一撇是:健康和快樂,沒有它們,什麼都是浮雲!
莫言自嘲說 他年輕時怕多言,易於開罪別人,所以筆名“莫言”。
結果是他言(寫)了許多的話, 一直言到拿諾貝爾文學獎。
下面是他的話,是他的人生哲理:特别是他說:他敬佩的兩種人,表達得非常好。
1.我敬佩兩種人:
年輕時,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
富裕時,陪女人過好日子的男人。
2.我遠離兩種人:
遇到好事就伸手的人;
碰到難處就躲閃的人。
3.我掛念兩種人:
相濡以沫的愛人;
肝膽相照的朋友。
4.我謝絕兩種人:
做事不道義的人;
處事無誠意的人。
5.我負責兩種人:
生我的人;
我生的人。
6.我珍惜兩種人:
敢借給我錢的人;
真心牽掛我的人!
我喜歡莫言
講這樣簡約的話
真不愧是諾貝爾獎得主!

感謝老師成全,讓我兒子每節下課都有笑聲,也沒再提要請假不上學的事。
讓孩子在學校有快樂的下課時間,孩子樂於上學,於是才有(教育)這事。希望我不只是幫了維維,也幫了其他家長無法到校關心的孩子。
希望全台灣的老師不要因課業抹殺孩子的快樂因子,因為只有快樂,才有學習。課業不是人生的重點,樂於學習才是。
講話和亂動不是犯罪,活潑是孩子的本性,活力是學習的基礎,只要不侵犯別人及妨礙教學,何不和小朋友一樣活潑開朗有活力?
7 年前2014年10月28日  · 
可愛的貓咪們。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下週一〔11/3〕到週日〔11/9〕都會帶學生在台北紅館及百齡、迎風球場比賽,這週、六日苗栗縣長盃沒有賽事,因此要好好玩一下,計畫週五下午先到鹿谷麒麟潭波斯園露營〔週六已沒有營位〕,週六去杉林溪遊樂區再找營地露營。
8 年前2013年10月28日  
朋友們星期一早安!
龍鳳漁港的黃昏相片,祝福大家有個美麗的一週。

未提供相片說明。
今日上午先在學校呈獻縣長盃獎盃,再由校長頒發縣長盃獎狀,下午再到縣府國際會議廳接受縣長頒發禮券。






可能是 8 個人的圖像
10 年前2011年10月28日 
長官告訴我被記了申誡,這下我可以網路貼文了吧?之前,學校還恐嚇那些考評委員洩密,要以〔洩漏國防機密罪〕以外的洩密罪,追究洩密責任,把學校搞得像什麼?哈哈,真好笑,我會知道會議的結果有下列可能:一、猜測。二、偷聽。三、不小心聽到委員聊天。怎麼會搞到洩密罪去呢?可怕的民主校園!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