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回喵喵

2019092011:18
九月十六日週一上午練完球,學校新上任的女事務組長來找我,談的不是學校球隊事務,談的是貓咪喵喵,她說生病的喵喵常去教室、辦公室翻垃圾桶,有時進教室會舔小朋友的早餐,造成學校不少困擾。她說我既然無法照顧牠,就同意讓她通知動保中心將喵喵帶走。我說喵喵會被安樂死,她說喵喵這樣活著也痛苦,後來我竟然說隨便妳怎麼做,妳不要把弄走喵喵當成妳的績效就好。
她走後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同意讓喵喵被帶走,所以在喵喵回足球教室吃罐頭時,我把足球教室門窗關了起來,不再讓牠在校園亂逛,這樣就不會讓學校通知動保中心而被帶走。但回家吃過中飯回來後,喵喵已不在足球教室。問了工友先生及同事,他們說喵喵已被關在辦公室廁所,等待動保中心來帶走,這時想去帶回來,卻又擔心讓動保中心空手而回,我會被學校指責。等到動保中心人員來時,我去了辦公室,想幫喵喵留影、話別,但動保中心人員行事匆忙,根本不給我時間,眼睜睜的看著喵喵被套在補捉網裡急速消失。動保中心人員說現在是零撲殺,喵喵不會被安樂死,而且會被照顧的好好的,要我在三天後上網查看。在臉書放上動保人員背著喵喵急速離去的相片後,昔日學生呂妍卉要我想辦法把喵喵搶救回來,依她的經驗,她說喵喵會死在收容所。
九月十七日週二上午在等待及搜尋中度過。我上網查了苗栗縣動物保護中心檢疫所,覺得環境很優美,喵喵應該會受到很好的照顧而有些放心。下午再查到了喵喵被安置在在銅鑼鄉的苗栗縣生態保護教育中心,也看了一些被收留貓咪的相片,一隻貓一個大籠子,心想喵喵應該不會有問題。晚上再上教育中心,看到了喵喵孤獨在籠子裡的相片。
九月十八日週三上練球後,有股想去看看喵喵的衝動,但還是沒有去看。
九月十九日四上午練完球後,我和內人終於去看了喵喵。到教育中心時,辦公的小姐說中心只在週日到週三開放,要我們週日再過來。我問貓咪放在哪裡?她也以如果告我那就天天開放就好。我們不甘心沒有看到喵喵就回去,所以就自己去找,終於讓我們找到了貓咪安置房舍,也幸運的碰到清潔人員在清洗貓舍,帥哥讓我們看了喵喵,幫牠換了水及安撫了牠。
幫喵喵去除眼屎
喵喵見了我們不停地以變了調的聲音叫著,讓我們聽了很不捨,想著這聲音是怪怨、哀求還是虛弱到有氣無力?看了喵喵的眼睛,直覺就不對勁,所以幫牠錄影上傳,結果讓呂妍卉看了後說喵喵脫水嚴重,根本撐不到週日。網友們也留言怎不馬上帶回來,我以教育中心的規定回覆,但已讓我們決定要再跑一趟,想辦法把喵喵帶回來。
初見喵喵的樣子,真令人不捨。
九月廿日週五上午一早我在臉書貼了我的計畫,今天實在很忙,上午練球在八點半,然後要去竹南運動公園商談場地借用的事,九點廿五分至十一點十分要上文英國中足球社團的課,下午一點五十到三點半要上尖山課後照顧的體能課,我能救回喵喵的時間只有十一點過後到下午二點前不到二個小時的時間,而來回要花上一小時的車程,在中心的時間不到一個小時。上課時,內人打了全國動物收容所的電話請求以個案來辦理,他們給了苗栗縣動保中心的電話,內人打過去後只能等待回音。我在上課的空檔打了教育中心的電話,但和大家一樣,始終只聽到嘟嘟嘟電話沒掛好的聲音,於是我也播了動保中心,說出心中的疑慮,要他們幫忙注意喵喵的狀況,他們一樣要我等回覆。期間,我並不知道台南麻豆的好朋友在打過永遠打不通的教育中心電話後,改打給苗栗縣政府,問縣政府要怎麼處理。這通電話讓我們在快十二點到達教育中心時看到了動保中心檢疫所所長。當然他也一樣的和我們說中心人員不足,無法應付像我們這樣臨時要帶回喵咪的要求,所長說就算給他一千人力,他們還是無法滿足我們這樣的要求,但最後他還是找那位帥哥〔邱泰源,值得記上一筆〕協助我們辦理了領養手續,讓我們帶回了喵喵。
喵喵
大家可以想像喵喵看到我們時的情形,也可以想像喵喵終於可以回家的畫面。我們帶走喵喵後馬上趕到頭份永昌動物醫院買大籠子〔讓牠不要在上課時間在校園亂逛,增加老師們的困擾〕、給獸醫師檢查、補充輸夜解決脫水的回題,然後帶回學校,讓喵喵大啖罐頭飽食一頓,然後讓牠走在熟悉的斜坡,回來後讓牠在新居裡睡覺。上完課後再抱牠、讓牠在我腿上睡覺,結束五天的驚魂記。
給喵喵打點滴
飽吃一頓
喵喵1
喵喵2
走在昔日熟悉的斜坡上

抱在腿上幫牠梳毛、讓牠睡覺。

撒嬌的在我腿上睡覺


 


  •   小羅 於 2020-05-22 19:17 3F
  • 很有愛心的劉老師!
  • 版主於 2020-05-24 11:49 回覆
    謝謝鼓勵!小貓咪很可愛呀!
  •   asd9595 於 2019-09-22 20:09 2F
  • 晚安:教練您好
    走在熟悉的斜坡,回來後讓牠在新居裡睡覺。上完課後再抱牠、讓牠在我腿上睡覺, 
    短短的四句話,充滿得無限的愛,動物都是有靈性的,喵喵對教練的感恩一定也是滿滿的,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9-09-24 21:13 回覆
    晚安!
    謝謝您!喵喵很近人,也很貼心,所以我捨不得讓牠去動保所,但學校一些女老師怕貓、討厭貓,而喵喵又有牙齦炎,常會流口水,外相不佳,所以不知道能留住牠多久呢!
  •   快樂奶奶 於 2019-09-22 17:01 1F
  •      謝謝惟爸!你的愛心拯救一條小生命!
  • 版主於 2019-09-22 18:54 回覆
    謝謝快樂奶奶!